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古風] (修正版) 黑白無常—2、太子南瀟然

玥希縈 | 2023-09-09 13:47:02 | 巴幣 12 | 人氣 129


      千里之外的東宮殿,金碧輝煌極盡奢華,金龍雕飾與水綠琉璃華瓦在陽光照耀下意態斑斕,令人炫目地如珍寶堆砌而成的宮殿,雖是東宮卻如皇宮那般一派富貴華麗之氣。大殿內部寬廣深不見底,兩邊棟樑皆以雕飾著赤色巨龍扶搖而上,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然而卻有陣陣女子如銀鈴般的嘻笑聲傳來,透露著春光無限好。

「太子殿下,來,臣妾餵殿下吃葡萄。」一美人只穿著清涼的衣裝,在太子的懷裡柔聲道,隨後將葡萄輕輕地含在嘴裡。

「胡鬧。」太子見狀便痛快吻向美人,還有幾分的水果香甜。

「好狡猾喔……太子殿下說過只愛臣妾一人的……」其他的美人見狀紛紛圍上前。

此刻有眾多的美女都簇擁在太子身邊,有的腰如柳枝舞影婆娑,有的依偎在太子大腿枕上,所有的美人都拿出看家本領,無不是為了貪求一份榮寵。

「好!妳們都過來!」太子俊秀的眉宇之間散發著邪魅的氣息,他可不是什麼良人,便敞開厚實的胸膛試圖接納眾多的美女,可他的眼中始終帶著陰冷的殺氣。

    一口飲下滿酌遍地的酒觴,俊俏的臉龐,充滿霸道的邪氣帶著頹然就醉的姿態,反而令一眾美女紛紛拜倒讓他肆意發洩,男歡女愛不知日夜是何時。

不知道過了多久……身穿暗紅色的內侍悄悄走過大廳,腳步匆匆,若不是有要緊的事,他也不敢在這春宵一刻去打擾太子殿下,有幾顆腦袋都不夠他砍。

「太子殿下,有探子來報。」內侍悄無聲息的走到太子身旁,緩緩說道。

太子殿下聽聞是密探帶來的消息立馬變了個人,多了幾分肅殺之氣,冷淡地對著一眾美女說道:「退下。」

「太子殿下,今個兒還有什麼事情比臣妾更重要?」其中的一位美人還不依不饒地挽留著太子,那青葱玉指還伸進太子的衣袍內,媚眼一瞪就對那內侍投了一記白眼。

「你聽不懂嗎?本王說了退下!都給我滾!」太子非常沒有耐心地吼著,直接把美人給推開,不慌不忙地穿上烏黑長袍。

此情此景,美女們見狀紛紛慌張地打理身上的衣物,一眾齊刷刷地半跪驚恐道:「爾等惶恐,擾了太子殿下。」語落,眾人便靜悄悄地離開東宮,一刻都不敢多留。

「說!」不一會兒太子已經穿好衣物,與方才沉浸在溫柔鄉的那人判若兩人。

「回稟太子,太醫院說……皇上的病情反反覆覆……。」爾後內侍四處張望,生怕隔牆有耳似的,走上前在太子的耳畔旁小聲說道:「有傳聞……說是皇上快不行有意讓……八皇子繼承大統。」

「哼,這老狐狸。」太子一聲喝斥,又將酒觴酌滿一口飲滿,「南楚漓?一個沒什麼用的閒散親王,也配和本王爭王位?是誰提起的?」

「是皇后娘娘……」內侍回答道。

「也是……畢竟八弟的生母也是瓜爾佳氏。」太子抿著唇思索著,片刻緩緩說道:「父皇那邊……?」

「禮部尚書的包大人,近幾日都彈劾太子殿子……說是太子殿下……」內侍猶豫再三還是不敢說出口。

「說!到底說什麼!」太子盡是不悅的語氣。

想也知道是不好聽的話,但他就是想知道這兩個是膽敢說到什麼田地!

「說是太子殿下……荒淫無道、禍國殃民,應被廢除……太子一位。」內侍怯怯地說道。

「哈哈哈哈!禍國殃民?哼!這些朝廷大官是有多清廉?是當本王瞎了嗎?」太子不屑地發出輕狂的笑聲。

在他看來,這朝廷腐敗的程度絕對不亞於他,他只不過順水推舟罷了!

「這些消息從而來?準確嗎?」太子饒有興致地詢問。

「起稟太子殿下,是樂師宮女—史如冰,她稟明會對太子殿下衷心耿耿,只是希望太子殿下可以……」內侍回答道。

「父皇都積勞成疾多日一直不見好,一個小小的宮女還想著爭寵啊?念她還不算笨,留著看看吧。」太子眼眸一沉,嘴角多份了陰冷。

樂師宮女—史如冰,一個彈著古箏的樂師。

這些年來後宮的爭鬥與朝廷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因此父皇開始對那些宮女感興趣,認為這些女人對皇上是出於真切的『仰慕』,而非為了母族與家族的榮耀。

而他太子殿下也有一個原則,就是主動投靠的女人……

一概不信任和重用,只要能利用就好了!

「太子殿下,還有一事要稟報,戶部侍郎白長孫之女白清清傳聞……要與范氏的大當家—范無咎成親。」
內侍說道。

「范無咎?」太子詢問道。

「范老將軍的孫子。」

「喔?」太子端坐在一側,陷入沉思。

對他而言……最難對付的不是那些貪官汙吏,而是忠心耿耿清廉的忠臣們,若可以讓那些忠臣們效忠於他,當然是最好!

壞就壞在這些忠僕們,不會那麼輕易乖乖聽他的話,與其花了大把時間降服,不如直接殺了他們!

朝廷內若論人品清廉便是禮部尚書的包希仁,此人一向都是支持八皇子;至於威震天下的范家軍,就連父皇自己都很是忌憚,怕范氏一族功高震主,因此就連父皇都一直想除之而後快!

「本王還真是小看了戶部侍郎的野心,讓暗衛去調查白長孫,看看他在搞什麼鬼?」太子總有預感此人並不是單純的貪生怕死之人。

暗衛——

   太子殿下花了大把時間偷偷建立起來的間諜組織,由於南朝經過漫長八國之戰,一直到七年前才停止全面戰爭,從此八國就處在很緊繃的和平當中,表面上各國遵循和平條約井水不犯河水,實質上各種試探各國的軍事實力……

說到底,哪個君王不想一統中原?

因此他把戰爭遺留的孤兒加以訓練,鍛鍊出只屬於他一人的秘密部隊,專做見不得光的任務,整個南朝上下沒有幾人知道這個部隊的存在。

「需要動用到暗衛?」內侍不解地問道。

「如果白清清和范無咎婚事告吹……會不會便與……」

「與八皇子成親?」

「哪一個比較不會礙到本王?」太子陰冷的語氣看著內侍詢問。

「這………」

「所以本王一定要搞清楚白長孫的底細!」太子忿恨地說道。

一邊是可能繼承大統的八弟,另一邊是手握連君王都忌憚的重兵兵權。

沒錯,不管白清清與誰成親都很麻煩,都有可能阻礙他的計畫。

這白長孫平常對他各種低頭彎腰,一轉頭就把女兒嫁給各個勢力,真是可恨!

「奴才明白了!即刻去辦!那……下個月初的祭天祈福大典……需要動用暗衛嗎?」內侍問道。


「先備著看看吧……雖然收買了父皇的禁衛軍……」太子想到什麼又轉過身和內侍交待:「記得……別用本王的名義交涉……」

「奴才是託人拿著六皇子的信物偷偷和禁衛兵交涉。」

「事成之後……」

「太子殿子請放心……奴才已經殺了那人,已埋在了亂葬岡。」內侍信心滿滿地說道。

太子向內侍瞥了一眼,揶揄道:「看來你可以待在我身邊好一陣子。」

「奴才,一心一意想看太子殿下登基!」內侍立馬恭敬地下跪行禮說道。

「很好!去把事辦妥了來!」太子示意可以起身。

此時內侍才起身道了句:「奴才明白。」語畢,便匆匆巧無聲息地離開大殿。

     片刻太子妃頭戴漂亮的珠翠,身穿的服飾華貴大氣與先前的美人們完全不能比,並用瑪瑙妝點著白皙的肌膚,身材修長,立體的五官,也算是很有姿色;可眉目之間總有幾分寂寥之色,一路進了大殿,除了不慌不忙的腳步聲之外,便是簪上的流蘇寶石互相碰到的聲音,如細細的叮噹聲。

「太子殿下……方才本宮看見一眾……妹妹,慌慌張張地離開東宮,可否是妹妹們惱了殿下?」太子妃向太子殿下請安,整整齊齊地說道。

不過……在提到那一眾美人稱為『妹妹』之時,語中略有些厭惡之意。

「太子妃,大老遠來到這東宮為何?」太子一臉冷淡地說道。

這個太子妃為白長孫的二女兒—白芸霜,當初他還是年紀尚輕的皇子,光靠嫡子的身分在這深宮中並不能護他周全,便娶了她,但成婚多年來……

他怎樣就是不喜這個太子妃。

本就對她母家的顧慮之外,現如今白長孫的野心逐漸在朝廷形成一股新的勢力,除了清廉的包希仁與手握兵權的范氏之外,還多了個不知何時會背叛他的白長孫,現如今望著眼前的太子妃,他只剩下厭棄。

「太子殿下……你是本宮的夫婿……難道本宮不能來這東宮嗎?」白芸霜語氣雖淡然,可神情卻相當地陰鬱緩緩說道。

「本王是希望,你越少來越好。」太子連一眼都懶得瞧她。

「罷了,本宮今日來是希望……太子殿下可以不要誤會爹爹……爹他只是……」白芸霜伸出手試圖拉著太子殿下像是乞求那般,但不等她說完……太子便粗魯地甩開白芸霜的手,使她一個重心不穩重重地跌坐在地上,隨後太子對著她語氣極度不悅地喝斥:「本王不準你打探任何關於朝廷的任何事!」

「可此事只是……本宮的妹妹出嫁一事,算、算起來這是家事而不是國事……」白芸霜一臉的惶恐怯怯地說道。

「家事?」太子一臉陰冷地彎腰看著白芸霜,看著眼前這個面容姣好的女人,也是他唯一名媒正娶的妻子,冷冷地輕蔑地笑了一聲說道:「本王忘了……你們白家最擅長把家事和國事混為一談,今時今日,本王終於明白為何對你連碰都懶得碰。」

他沒有想到這唯一的正娶,只是個這樣的貨色!

「太子殿下……本宮不是那個意思……」白芸霜明白她的此一舉已經惹來太子的不悅,眼淚急著從她的臉龐滑落,涕淚交加。

「那你是什麼意思?」太子瞥了一眼,對她的眼淚沒有一絲一毫的心疼。

「不管怎樣……本宮對殿下是真心的……」白芸霜微微垂眸,忍著巨大的酸楚往心裡吞緩緩說道。

「太子妃,而後……你別來東宮了。」太子沉著臉冷若冰霜,淡漠吐了這麼個幾字,便轉身離去連多看白芸霜一眼都懶得看。

   白芸霜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明白她已失寵多年,太子留著她只是為了政治需求,可為了這個目的,她也從未得過太子一絲一毫的關愛。

「今世就算得不到你的心,本宮也是唯一你正娶的妻子。」白芸霜緊緊咬著唇,面容陰鬱。

「哼。」太子聽聞,只是拂袖而去,連一點眼神都懶得搭理她。

而太子妃只是呆呆地目送太子殿下離去的背影。

她從來不後悔……她不後悔求爹爹,試圖用政治因素讓太子殿下用八人大轎娶她過門,如今有這樣的下場也或許是她的咎由自取。

如果能夠重新再來一次,她依舊會這樣選擇。

      那一日春日,那是她第一次來到南朝皇宮的御花園,天靜得藍得像一潭清澈的池水,微風吹過,漫天飛舞著輕盈的粉色花瓣,突然間聽聞一蕭聲,她好奇地順著聲音走去,攪動了一樹杏花從稀落的花影中,望著那吹簫之人,面容英俊,豐神朗朗,簡單的金簪髮髻,穿一襲燙金墨色的便服,好像她的心池都吹拂過一陣微風,那便是她的所愛之人、她如今的夫婿……
南瀟然。

















哈、
今年給我朋友們投票,大家都一致選定拿BL作品去投稿
我其實也是這樣想

我寫什麼要有點符合當下心情
今年寫不出什麼好的BG作品,那就寫BL吧


古風的我寫得比較慢,外加要寫準備投稿的
所以、
我能PO就PO


我是玥希縈,喜歡我的文筆的話歡迎關注我~
白天要當社畜,心情指數:晴時多雲偶陣雨
只能盡量碼字WWWW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