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靈感–2、王亦凱

玥希縈 | 2023-09-24 01:06:22 | 巴幣 10 | 人氣 119


凶宅,到底凶宅的定義是什麼?用常理的知識來判斷它的話,凶宅的定義是指曾發生枉死、他殺、含恨自殺等發生死亡事件的地方。大家知道嗎…去年台灣的自殺人數約為三千六百人,其中包括在屋內上吊、服藥、燒炭可能就超過上千人,這還不含兇殺案的數據,也就意味著台灣每年至少誕生上千戶的凶宅……大家好,我是你們的靈異youtuber王亦凱,這是個關於解說各式台灣靈異現象的頻道……王亦凱正對著鏡頭講話,旁邊有著打光用的器具,他面容嚴肅,正襟危坐,用好聽的煙嗓試圖營造著緊張的氣氛,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拍的是靈異相關的影片,沒有一點危言聳聽的樣子是抓不住觀眾的。

正當他文思泉湧講了很多腳本沒有的東西正起勁之時,他的手機卻不合時宜地發出了鈴聲。

「誰啦!!」王亦凱只好被迫停止拍攝,同時懊惱著應該要把手機設為靜音,不耐煩地拿起手機看是誰的來電,「厚、媽!你幹嘛在這時候打電話給我啦!」

「亦凱,我剛剛想起來,今年已經過你二十四歲的生日了耶。」接起電話對方如此說道。

「媽、我的生日不是上週才辦過?」王亦凱無奈地回應。

「哎喲,誰管你的生日,摯愛啦你的摯愛。算命師說你二十四歲會遇到你一生的摯愛啦!」此時手機另一頭的聲音顯得非常興奮。

「媽,神棍的話你也信。」王亦凱已經從無奈轉為翻白眼的狀態。

還一生的摯愛咧,一聽就知道是假的。

「欸,我和你說,你今年厚、要多多去認識女孩子知道嗎……」還不等電話另一頭的媽媽說完,王亦凱就假裝手機收訊有問題的樣子掛斷了電話。

「唉。」王亦凱對著手機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滑開手機螢幕淡淡自語道:「我還需要去認識摯愛嗎?」此時手機螢幕上所有的通訊軟體,不管是臉書、IG、Line都充滿了提示,整個畫面佈滿了未讀訊息的紅點。

他明白自己從小到大都很受歡迎,不僅異性緣很好,連同性緣也是好得不得了,交了不少的好朋友,可以說他是最不缺他人喜愛的人,只要他願意,隨時隨地都有人毫無保留地愛他。

而他卻從未對什麼人有過陷入瘋狂的愛戀,也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人生目標。

但是這樣他就可以了嗎?這樣他就會幸福了嗎?

     然而讓王亦凱最為印象深刻的記憶,是在大三和同學出遊的時候發生了一起溺水的意外,雖然他只有零星的記憶,但他卻清晰地記得那平靜的水面之下,有一雙漆黑的雙手死死地抓著他,不管他是在水中如何拼命划水都掙脫不了,只能眼睜睜地離水面越來越遠……

最後,王亦凱自己都不知道他是如何得救的,事後聽說是有人跳入水中救了他,雖然他沒見到那個救他的人,但他卻依稀聽到那個人好像向他說了句:
對不起,都是我惹來的,你沒事就好。』

到現在王亦凱都搞不懂為何那人要和他道歉?

    那一次意外的經歷讓王亦凱一生都順風順水的無聊日子,有了活著的真實感,一種全新的體驗和新鮮感,從此他就有拍影片當youtuber的想法,還選定拍攝主題以靈異題材為主。

不知為何王亦凱始終相信這一條充滿刺激的道路,會帶他去不一樣的人生。

王亦凱開始百無聊賴點起手機,觀看那些在他頻道下方的留言,此時一條負面的評價印入他的眼簾:
什麼爛片啊!!鬼呢?靈異現象呢?,結果還不是賣臉還敢說是靈異頻道,無聊死了

然而再看看其他正面的評論……

好帥喔~~~

請問有女朋友嗎?幾歲?理想對象是怎樣的呢?

有這麼帥的人在我旁邊,我一定鬼屋都敢去。

有考慮當藝人拍偶像劇嗎?超帥的~~

有缺性感小助理嗎?我可以幫忙一起拍片~~

王亦凱頓時陷入了沉默,想起他為了拍影片,打工去買攝影器材、自己發想內容、自己拍攝、自己後製剪輯剪片全都自己來。

但是大家給他的影片評價就兩種,一種是負評,一種是說他帥。

就算好評滿滿卻也未曾針對他的影片內容討論,最多的還是在讚嘆他的顏值。

退一萬步來說……這條負評搞不好,才算是有認真看完他的影片的人……

但是不得不承認,連他自己看影片也覺得,做為一個靈異頻道來說的確很空洞,好像少了些什麼一樣。

太平淡了……

「我想要拍的靈異頻道是什麼樣子?」王亦凱在心中不斷地捫心自問。

他也很明白……既然是靈異題材,除了緊張的氣氛渲染很重要之外……

對!靈異現象!這非常重要!

       王亦凱一直以來都想要拍到靈異現象,但無奈自從那次溺水意外之後,他就再也沒有那種體驗了,不管是夜逛墳場還是進行知名的都市傳說,怎麼樣都沒有碰到靈異現象,甚至碰到靈異事件的當事者們事後紛紛都說,有他在的地方彷彿都會被「淨化」一樣,變得超安全超平靜簡直是另類的驅魔師,害他每次錄製完影片之後都是哭笑不得,只能帶著空空如也的拍攝成果鎩羽而歸。

「這樣是不夠的。」王亦凱果斷地把錄到一半的影片刪除。

難道台灣就沒有那種非常兇的凶宅嗎?

有吧?應該有吧?

「到底哪裡有凶宅咧……」王亦凱反覆觀看自己手中調查而來的資料,也上網尋找有在出租的房子,尤其是那種價錢便宜到匪夷所思的房子。

「喂?你好!我想租短期的凶宅。請問……?」

「神經病。」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房東和房仲拒絕他了。

照道理來說……應該會有房仲願意接他的案子,但是一聽說不是房屋買賣而是短期出租都紛紛婉拒。

眼看窗外的陽光逐漸消逝,深藍色的帷幕從天空降至大地,明月星稀,寧靜的夜晚依舊沒有冷卻王亦凱的衝勁,還在一股腦地尋找著可以出租凶宅的地方,直到一個PTT的小廣告吸引了他的注意……

『大台北地區月租六千,包水包電,精緻套房。』

王亦凱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點開該小廣告,裡面有該套房的詳細資訊,由房東提供的照片來看,屋況實在是好到不行,看得出來房屋有重新裝潢和粉刷過,占地坪數並不小,家具應有盡有用的還是高檔貨,衛浴設備先進高端又大氣,堪比低配版的台北小豪宅,一個人住可以說是相當豪華,然而一個月的租金居然只要六千元,以這樣的價格實在是跳樓大拍賣。

此時王亦凱半信半疑地看著照片打量著該房屋,以他的經驗來說這一定有哪裡有問題,但是房屋整體相當明亮又打造的非常舒適,完全看不出來這會是一間凶宅,查遍網上的各大凶宅網卻沒有這間的消息,也沒有爆出哪裡的豪宅發生命案等新聞消息。

不過王亦凱根據他多年對著各種靈異事件死纏爛打的經驗,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個房子一定要去看一看,不過抬頭看看窗外,不知不覺早已夜深,他也不好再聯絡什麼人。

等到隔天中午時分的時候,王亦凱迫不及待撥通了電話:
「喂?」電話那頭傳來一位中年男子的聲音。

「喂?房東嗎?我在廣告上看到中正路那邊有房子要出租,我想問問我能不能直接和你簽約?我要住短期的。」王亦凱興奮地說著,好像他這一次一定會找到他命中注定的凶宅一樣。

「中正路那間喔……」房東先是頓了頓而後緩緩說道:「那間租出去了捏……而且人家今天就要搬過來了。」

「蛤?租出去了!」王亦凱不敢相信到手的凶宅就要飛了,但是想了想那房子的格局滿大的,貌似也有其他的房間,便靈機一動隨口一問:「房東,請問那間房子可不可合租?我看廣告上寫是兩室一廳一衛浴。」

「是、是……是有多餘的房間可以合租啦……但是……」房東顯得有點慌張。

房東心想如果答應了王亦凱,總覺得會對今天要入住的房客不好意思,畢竟他什麼都沒提,事實上是他忘了提……這間屋子其實是可以合租的……

因為他沒料到擺在租屋網上的萬年釘子戶,會一夕之間變得這麼搶手,人人都想租。

「要不然房東這樣好不好,我今天過去看房子,順便和未來的室友打聲招呼,我只有租短期的,不會打擾他很久,我會讓他答應和我合租的!」王亦凱見房東如此猶豫,可見是菜鳥房東,便斬釘截鐵地提出直接去現場看房。

他對他男女通吃的魅力非常有自信,他一定會說服那位房客同意合租。

「這樣喔……如果你們能喬好的話,你要合租,我是沒什麼意見。」房東聽聞對方這麼有自信最終選擇妥協,畢竟這房子能租出去……

他實在是感激不盡。

喔、不,應該說……是他有點虧欠這兩個年輕人才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