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靈感–1、閻凌凡

玥希縈 | 2023-09-16 00:00:24 | 巴幣 2 | 人氣 134


      任何人走入這陰暗的小巷弄之中都會感到滲人的涼意,而且是沒來由的那一陣陣寒意逐漸襲上心頭,路燈閃爍著昏暗的光線且人煙稀少,四周異常地安靜,只要稍有一動靜都可以讓人察覺,然而會有極少數的人有幸在禮拜三的夜晚聽見……

『喀喀喀喀喀』的聲音從小巷子的深處傳來。

「媽媽,我好害怕喔……為什麼我們要來這種地方?」一個年約四、五歲的小孩子,死死地抓著媽媽的衣角,全身蜷縮在一旁。

「閻凌凡,不怕喔。媽媽在找傳說中的高人。」媽媽摸了摸閻凌凡的頭。

「什麼是高人?」年幼的閻凌凡歪著頭詢問著媽媽。

同時他看到了……

一個個人形黑影一晃而過,這讓他感到非常害怕,下意識地遮住自己的眼睛,忍不住哭喊道:「媽媽!我不要待在這裡!這裡有好多的黑影子!」

「閻凌凡,不要怕,有媽媽在。」媽媽把閻凌凡抱在懷中。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乖巧又懂事的兒子開始可以看到奇怪的東西。

剛開始,她以為是童言童語並沒有太在意,但漸漸地閻凌凡身上開始出現奇怪的瘀青,她認為是保母的問題,所以在家裡加裝攝影機想定保母的罪,但是當畫面出來……

看到的卻是閻凌凡憑空被摔在床下,那裡卻沒有任何一個人。

等到那個時候,她才相信她的兒子似乎有哪裡不太一樣。

直到某一天從社區婆婆媽媽聊天當中,有傳聞這一帶有個很厲害的算命師出沒,據說可以幫人改命、補運、喬風水。

但是必需要有一定的運氣,還要有勇氣走在這個……隨時會跑出什麼東西都不奇怪的地方。

母子倆緩緩地朝深處走去,就連媽媽都彷彿聽到耳邊有人在喃喃細語的聲音,就更不用說體質敏感的閻凌凡了,那是抱頭縮在媽媽的懷中從頭哭到尾。

路旁老舊的路燈正一閃一滅,而前方卻是無窮無盡的黑暗。

此時從黑暗的另一頭深處傳來……『喀喀喀喀喀』的聲音,像是什麼在互相撞擊的聲音。

媽媽拿起手機開啟手電筒功能,一邊替自己照路一邊緩慢前進保護她的兒子,經過漫長的黑暗,終於看到前方有一個紅色的小攤子。

她才明白那聲音原來是算命師在搖動他的竹籤筒,裡面的竹籤互相碰撞所發出的聲音,她神情緊張地走到攤子面前。

小攤子就只是用折疊桌鋪著大紅布,桌上只有擺幾樣簡單的道具,竹籤筒、羅盤、毛筆、紅紙,非常簡單的小攤子,但是就是令人不解為何要擺在這種地方?

而算命師身穿深色長袍,帽沿幾乎是蓋住了他的半張臉,因為光線不足所以也看不清他的膚色和更多具體的細節,但散發出來的詭異氣氛總感覺……

不要看清楚比較好。

「小姐,算命嗎?」算命師停下搖動手中的籤筒,陰沉般的語氣說道。

這讓她吞了吞一口水,而閻凌凡更是完全都不敢睜開眼睛。

「對……我兒子……他、他……」媽媽被算命師的氣勢嚇到,話都說不太清楚。

如果此時有人和她說眼前的算命師並不是人,她完全會相信。

但算命師完全不聽女人說了什麼,搖起了竹籤筒,抽起了最立起來的竹籤,仔細端看,眼角餘光冷冷暼了一眼閻凌凡,露出一絲陰冷的笑容說道:「有趣、有趣,妳兒子是在極陰之時出生的,八字二兩命,一生庸庸碌碌不得志,還容易招來好兄弟。」

「蛤?」此時媽媽的心涼了一半,擔心地朝懷中的閻凌凡查看,卻發現沒幾下的功夫,閻凌凡的手臂上卻多了一個紫色的手掌印。

她的臉上立馬冒出了許多斗大的汗珠,向眼前的怪異算命師求饒說道:「大師!我求求你,救救我兒子,在這樣下去……」

「妳兒子這種極陰的命格是註定好的,前世因、今世果,不過天可憐見所以福禍相依,妳也不用太擔心了。」算命師淡定地說道。

「福禍相依?你開什麼玩笑啊?你看看他的手……莫名其妙就跑出來鬼手印,這哪裡是有福?」媽媽憤慨地說道。

「天機不可洩露。」

「唉……我們家的凌凡怎麼辦?」媽媽已經是一臉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這樣吧……這裡有個護身符可以保他平安。」算命師從口袋掏出一個紅色小小的護身符,掛在閻凌凡的脖子上,並在他的耳旁幽幽地說道:「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何謂福禍相依。」

    那位可憐的媽媽拿著護身符,雖然是半信半疑但還是恭敬地向算命師道謝離開。然而過沒多久之後這個詭異的紅色小攤子,很快又迎來一位客人,和前一位慘淡的媽媽不同,來的是一位全身穿戴精品的美麗少婦,懷中還抱著嗷嗷待哺的小嬰兒

「小姐,你走錯路了嗎?」算命師一臉狐疑地看著眼前的客人。

此少婦容光煥發,一點都不像需要求助他的客人,不僅貴氣逼人使人難以靠近之外,就連懷中的胎兒也是不容小歔,嬰兒的眉心處散發著如同紫氣東來的強大氣場,這可是極為少見的富貴之象。

此等現象不僅算命師會感到訝異,恐怕連鬼都退避三舍。

「啊、大師,我想要幫我的兒子取名。」少婦用柔柔的聲調說道。

算命師看了一眼嬰兒,那小嬰兒也看著他笑了笑,那笑容可以輕易擄獲所有大人的心,讓算命師不禁心裡想著,這孩子將來長大定會是個萬人迷,和上一組客人還真得是天差地別,感慨了幾秒之後,便熟練地搖動竹籤筒抽了一支籤,查看籤詩,面有難色立馬又抽了第二和第三支籤,抽完之後卻陷入了短暫的沉思。

「大師,怎麼樣?可以幫我兒子取名嗎?」少婦看著算命師臉色,似乎不太對也緊張地問道。

「這孩子天生帶財又自帶貴人,就算沒有任何作為,一生也會富貴吉祥。」

「這樣啊。」少婦像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只是……」

「只是?」

「雖一生富貴但所愛之人注定求而不得。」算命師淡淡說道。

「意思是……我兒子會娶不到老婆嗎?」少婦緊張地立馬追問。

「不會娶不到,但是一定不是他自己喜歡的。」算命師開始默默收拾桌子的竹籤,隨後緩緩說道:「前世因、今世果,一切都是天注定。」

「那可不行!」少婦發出驚呼,那雍容華貴的姿態難得失了態。

做母親的當然希望自己的兒子可以幸福,一生只能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那怎麼可以!

「大師,你看這些夠不夠?求你幫個忙了。」少婦二話不說從名牌托特包內拿出特厚特大的紅包擺在桌上。

算命師看了一眼桌上的紅包,笑嘆古有云『有錢能使鬼推磨』,手指隨便掐指一算緩緩說道:「這孩子會在二十四歲的時候,遇到他一生的摯愛。」

「一生的摯愛啊。」少婦聽得是兩眼直發光,趕緊追問:「那個是我兒子的正緣嗎?」

「解鈴還需繫鈴人,前世的冤結只能靠他自己,我幫不上什麼忙。」算命師一臉愉悅地收下桌上的紅包。

「大師,前世的冤結這是什麼意思?」少婦滿臉擔憂和疑問。

此時算命師陰沉沉的臉龐多了幾分詭異,笑道:「天機不可洩露。」

「………」少婦總有一種不能再追問的預感,便不再多問。

很快算命師拿起毛筆在紅紙上書寫,墨跡剛毅且強而有力,書寫完畢之後回道:「名字就叫王亦凱如何?」

「王亦凱啊……好像還不錯。」少婦接過寫有名字的紅紙,想了想覺得這孩子取這名字不難聽,便露出了笑容道:「大師,謝謝你啊。」

隨後少婦起身滿意地離開這個小攤子。

「一個福禍相依……一個求而不得……有趣,真有趣,人間變得越來越有趣了。」算命師饒有興致地開始準備收攤離開,口中還唸唸有詞說道,「罷了、罷了,一切都看他們的造化。」

   然而往後的二十餘年,再也沒有人可以在這個小巷子,碰到這個詭異的算命師,就算用盡方法去尋找這個算命師都徒勞無功,連一點點的消息和資訊都沒有,就像是從這世間徹底消失了。

*********************************************************************
台北的夏日暑氣難消,路上的行人都如同走在加熱過的水泥路上,空氣瀰漫著每個人身上所蒸發的汗水,周圍的熱氣令人異常煩躁。

「這裡就是台北啊。」閻凌凡看著四處的高樓大廈,在太陽的照耀之下,四周的大樓全都金碧輝煌看起來很是氣派,忍不住感嘆了一番所謂的城鄉差距。

烈日的中午剛好是最熱的時候,路上的上班族匆匆地路過,與托著行李卻又慢悠悠的閻凌凡形成強烈對比。

「啊、對,要趕快找落腳的地方。」閻凌凡拿著房東給的資訊,一步步朝目的地行進。

此次他特地北上租房,不為別的就是為了寫出新作品,想說換個環境能不能激發自己的靈感,畢竟現在的他就和冷凍差不多。

再沒有振奮人心的好作品……可能從此就從這圈子消失了吧。

每每想到這閻凌凡就很感慨,現在所有人都有期待他的最新作品。

那年他因為那宛如王宇曦的轉世的文筆,讓他順利和出版社簽約也出了一本書籍,雖然當下讓他啼笑皆非但也讓他如願以償。

不少人認為他故事的鋪陳與書寫方式與古代的知名小說名家—王宇曦非常相似,因此他的第一本書籍賣得非常好,一時之間成為風光的暢銷書作家。

但那此之後……人們的新鮮感一過,他便再也寫不出什麼暢銷作品了……

連續好幾本書都大爆死,如今出版社對他的耐心已到極限。

目前手中的作品,可能是他能不能在這圈子存活下來的關鍵。

   閻凌凡頂著炙熱的陽光任憑汗水在他身上滑落,低頭看著手中關於房子的資訊,這是他好不容易找到比較便宜的租屋,不由得感嘆著說道:「沒想到台北還可以找到租金只要六千的房子,還真是幫了大忙。」




















這是我手頭最新的作品
最近都在努力寫這個
周圍的朋友都比較喜歡這個XDDDD


後來想想古風在台灣似乎真的比較小眾
但我還是會寫
畢竟、
嘿嘿


不過、我白天要上班,又接了一堆計畫要做
然後最近我的老毛病又犯了,身體欠佳
上班都覺得有氣無力
所以只能盡力寫稿

不過比起其他有聽說過的
都是『往死裡寫』
和那種比起來,我算是很不爭氣的創作者WWW

就這樣了

我是玥希縈,喜歡我的文筆的話,歡迎關注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