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32章 隕落的白巫師

亂揮筆的肥虎 | 2023-09-05 12:58:55 | 巴幣 2 | 人氣 120

連載中怕打雷的惡魔獵人收雷屬性的我為養子
資料夾簡介
故事發生在一個名為“雷漢大陸”的魔幻世界。 因童年陰影而對異性反感和患上怕打雷心理障礙的女惡魔獵人;在一項獵魔任務中收養了失去全世界、身為雷屬性的十歲小男孩。

我緩緩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一處草地柔軟的山丘上。逐漸清晰的視線首先映入一棵聳立於湖中央的參天大樹;那遮天蔽日的枝幹幾乎覆蓋了整片夜空,銀白色的樹葉發出柔和的銀光,代替太陽照亮這片大地。

阿勒……這難道是白巫師死後抵達的世界——傳說中的 “交界地” 嗎?

我,我這是死掉了嗎?堂堂的白巫師維多利加大人,居然熬夜打遊戲暴斃而死什麼的……也太丟人了吧。

還是說,這是偶爾會發生在白巫師身上的罕見狀況,艾倫老師說過的 “夢遊” ……

首先檢查自己的身體;四肢完好,沒有傷勢。身上還穿著入睡前的那件粉紅色長袖衣帽衫,總比沒有衣服好吧。

再觀察四周,無限延伸的草原空無一物,光源照不到的範圍外是詭異的漆黑一片;有種被深淵壓迫的不適感……

一間殘破不堪的房子,樹立在不遠處的一個山坡上;粉碎一地的瓦礫、冒著黑煙的木片,都意味著這棟房子剛剛遭到襲擊……

在房子周邊,一位身著白巫師的專屬白袍、擁有一頭銀色長髮的女人背對著我蹲下,正使用白魔法治療著死去的盆栽花朵們。

這熟悉的背影,該不會是……

『媽媽!!!』

『呀啊!!!』似乎是聲量把她嚇著了,只見媽媽顫了一下,一臉驚愕地轉過頭來:『那麼大聲是要嚇——……死……誰啦……』

與媽媽那雙美麗的異色眼眸對上的瞬間,便瓦解了我十四年來所建立的堅強,眼淚一瞬間奪眶而出……

媽媽一臉難以置信地叫道:『是……維多利加吧?』

已經哭得涕淚交垂的我喊破著嗓子回道:『才十四年就不認得你自己的女兒了嗎!?我可把你的樣子記得清楚了!!!化成骨灰我也記得喔!!!』

媽媽伸出雙臂,綻放美麗的笑容的同時,眼淚也順著臉頰滑下:『那還不快給我抱抱……』

『媽媽啊啊啊啊啊!!!』

我以最快的速度投奔到媽媽的懷裡,她一個重心不穩便被我撲倒在地……

媽媽笑著撫摸我的頭:『哈哈哈哈好痛痛痛……都長得那麼大了呀~在我最後的記憶裡,碧碧還是那個遇到小事就鼓起臉頰發脾氣的屁孩叻~!』

『你才屁孩……你全家都屁孩啦……嗚嗚嗚媽媽……我好想你……超想念你……』

媽媽親吻了我的頭頂,逐漸加強擁抱的力度:『嘻……我也很想念你呀孩子……』

好好發洩了情緒後,我們母女倆坐在山坡邊上敘舊……

『——在羅根爸爸的訓練下,大姐像爸爸那樣成為一名出色的惡魔獵人。(媽媽:『欸~好厲害~!』)戰鬥時優美的身姿,加上漂亮的臉蛋和飄逸銀色長髮,大姐被公會裡的人稱作 “銀髮的舞孃”,後來 “舞孃” 也正式成為她的行動代號。』

媽媽高興地輕輕拍手:『好棒好棒~!真不愧是我的大女兒~!算起來,羅真也是位成熟的淑女了吧?』媽媽自戀地按著自己的臉頰:『完好地繼承我的美人基因,那孩子應該像媽媽這樣,是一位走到哪裡都吸睛、人人都搶著追求的大美女吧~?』

『才不是。因為童年陰影的關係,大姐很討厭接觸男人。除了羅根爸爸和馬克思叔叔以外,她基本上都沒有和其他的男人交流……』

媽媽失望地回道:『居然嗎……我可不想要我的大女婿是跟我差不多年齡的大叔啊……』

『我和大姐很少聊過這類的話題,估計她也不太想結婚來著……』

媽媽笑道:『無論如何,能過得開心就好~人生不一定要結婚才算完整呀~特瑞呢?她過得還好吧?』

『嘖,那沒用的東西……當了軍人後又弄紋身又把頭髮剪得跟男人似的……她在一次的訓練中不慎從高處摔下,(媽媽:『嘶……怎麼這樣……』)傷勢痊癒後就光榮退伍了。現在自己開了一家健身房,專門教導女性防身術和健身之類的……算是過得無憂無慮吧。』

『特瑞的五官輪廓清晰精緻,完全能想像她剪短髮後帥氣的樣子呢~!哈啊♥……媽媽對帥氣的女生最沒有抵抗力了……』

我吐槽道:『你腦子沒事吧你……』

『咳咳嗯……』媽媽清了清嗓子後,正經地問道:『羅真她不是收養了個名叫雷歐的孩子嗎?』

『哎!說到那小子就氣欸。我跟他第一次見面,是我剛從長期任務回來,還不知道大姐收養他的時候……』

媽媽感興趣地追問:『說來聽聽~』

『當時我在玄關已經把身上的衣服和內衣都脫了,那小子躲在角落一聲不吭地偷看欸!不就是個色鬼嘛。』

媽媽大笑道:『噗哈哈哈哈~!碧碧幹嘛在玄關脫衣服啦~?不就是要給人看嘛~?』

『身上的衣服已經穿了很多天了啦!回到家當然就想馬上脫掉啊!』

媽媽把臉埋在雙腿間,笑得身體一抖一抖:『抱,抱歉……讓我笑完先……』

我一掌拍響媽媽的肩膀:『笑我喔。』

媽媽一邊笑著一邊揉著被我打疼的肩膀:『啊哈哈痛痛痛……』

『等等……媽媽是怎麼知道雷歐的事情呢?』

媽媽微笑著回道:『那孩子來過這裡喔。』

『雷歐來過這裡……?』

媽媽點了點頭:『嗯哼。當時我也很驚訝呢,明明只有體內擁有白魔法的人才能來到交界地……跟雷歐接觸之後,我就明白了一切。』

『明白了什麼?』

『那孩子呀,是百年難得一見的 “白魔法容器” 喔;是一種能吸收所有 “封印武器”,自如地召喚使用又不會對身體造成負荷的特殊體質……』

『什麼跟什麼……完全不明白……』

『明白和接受事實,是兩碼不同的事情喔~你心裡是明白的,只是暫時還無法接受而已~』媽媽接著把手放到我額頭上:『好啦,是時候醒來了,呆在這裡太久對身體不太好喔。』

『等,等一下!我——』

媽媽只把手指輕輕一彈,便把我的身體彈飛了出去;她的身影,連同破損的房屋迅速被漆黑吞噬。

『媽媽啊啊啊啊啊!!!』我在不甘的叫喊中從床上坐跳了起來。回過神來觀察四周,我已經回到了熟悉的臥室裡……

忽感頭重腳輕,一股衝動從腹部快速往喉嚨湧上;我一股勁兒衝進了浴室,張口就往馬桶吐出了一大口黑色的液體……

血的味道充滿了口腔鼻腔……這黑色的液體是我的血嗎?

這是……魔力衰竭的徵兆……為什麼會這樣……

我扶著馬桶站起身來,鏡中反映著我的嘴角和鼻孔緩緩流著黑血,臉色慘白得就像死人一樣……

媽媽所說的 “呆在這裡太久對身體不好” 是這麼個意思嗎……?

不好……身體好虛弱……完全使不上力氣了……

好難呼吸……

……

……

……

……

Re:怕打雷的惡魔獵人把雷屬性魔法師的我收為養子,32章
————《隕落的白巫師》

————九輪,十四年,五月二十五日;1030時。
中央大陸,異界城,東城,第三區,大山私人住宅區,羅真的住所。

‘叩叩叩。’

門外的雷歐叫道:『碧姐姐,吃早餐咯。』

等了十幾秒後,房裡沒有一點動靜。

“奇怪……這時間碧姐姐應該起床了才對……” 這麼想著的雷歐,再伸手敲了敲門。

‘叩叩。’

『碧姐姐,我擅自進來了喔。』

開門進入昏暗房內,維多利加的身影無處可尋;只有一片凌亂的雙人床、進入待機畫面的電腦熒幕。

打開燈火,雷歐注意到了地板上黑色液體的印痕,從雙人床延伸至浴室裡……

意識到不對勁的雷歐把手裡的早餐放在一旁,加快腳步趕進浴室裡,發現了倒在梳洗台下的維多利加。

『碧姐姐!?』雷歐把奄奄一息、七孔流著黑血的維多利加抱在懷裡:『碧姐姐!?碧姐姐!!!』

維多利加虛弱地回道:『雷……雷歐……』

雷歐以最高的聲量喊道:『特瑞姐姐!!!快來啊啊!!!碧姐姐她——啊,對了……』

雷歐把手按在維多利加的額頭上,把 “封印神盾” 的力量注入她的體內……

當 “封印神盾” 純淨的白魔法流進維多利加體內的瞬間,她嘔了一大口黑血後便失去了意識。

『怎麼會這樣……!?白魔法居然也治不好……』

從樓下趕到浴室的阿特瑞思也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了:『我的天吶!?發生什麼事了!?』

『特瑞姐姐,快!快把碧姐姐送去醫院啊!!!』

阿特瑞思來到雷歐的身邊,口齒不清地安慰道:『冷,冷靜!冷冷冷冷靜一點喔雷歐!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雷歐吐槽道:『該冷靜的是你啦!我們必須趕快把碧姐姐送到公會的醫院去……!』

『知道了……!嘿咻——』把維多利加公主抱起後,阿特瑞思即刻吩咐道:『去拿我的車鑰匙!』

『好的!』

————九輪,十四年,五月二十五日;1152時。
中央大陸,異界城,東城,第一區,惡魔獵人公會,三十二樓,醫療部。

雷歐和阿特瑞思隔著隔離病房的玻璃,看著身體明顯消瘦的維多利加身上插了各種輸液管,又使用機器來輔助呼吸;內心莫名難受……

穿著防護服的艾普希隆從加護病房出來後,雷歐和阿特瑞思即刻來到她的面前追問:『碧姐姐怎麼樣了!?』『小妹沒事吧?』

艾普希隆把口罩拿下,嘆了口氣後才說出:『很罕見的情況……維多利加大人她……她的魔力源似乎受到了污染,使她體內自然生成的白魔法帶有深淵屬性……不斷攻擊她的免疫系統和毒害各個內臟……被送到這裡的時候,她體內大部分的器官已經嚴重衰竭……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在她的體內不斷輸入抵制藥物來阻止魔力源的生成,好減少她的痛苦……』

聽到這裡,濕了眼眶的雷歐哽咽道:『碧……碧姐姐她……沒救了嗎……?』

艾普希隆輕輕撫摸雷歐的頭,輕聲說了句:『給我一點時間,我會盡力的。』說完,便轉身離開。

『對了——』離開房間前,艾普希隆叮囑了兩位:『現在還無法確認這個症狀是否會於人與人之間傳染,你們還是不要與維多利加大人接觸才好。』

艾普希隆將房門關上後,病房內剩下的只有各種醫療器材發出的聲響……

雷歐抹掉了眼淚,起步就往隔離間的房門走去……

阿特瑞思馬上拉著雷歐的手:『等一下……!雷歐你這是要幹什麼!?』

『我要進去陪碧姐姐……』

『沒聽見醫生說了什麼嗎?要是傳染給雷歐怎麼辦?』

雷歐一把甩開阿特瑞思的手,回過頭來吼道:『我才不管!!!碧姐姐一個人在裡面太孤獨了!我想要陪著她……』

阿特瑞思將雷歐緊緊抱進懷裡:『求求你了……雷歐……』

溫暖的懷抱終於讓雷歐卸下了堅強,他老實地在阿特瑞思的懷裡把情緒發洩了出來:『特瑞姐姐……我不要這樣……我不要……』

沒把情緒控制好的阿特瑞思,也默默地流淚:『沒人想要這樣的吧……』

……

……

……

————九輪,十四年,五月二十八日;0254時。
中央大陸,異界城,東城,第一區,惡魔獵人公會,三十二樓,醫療部。

維多利加病重的消息傳開後,羅真、瑞音、希爾蒂、鳳凰、羅根、馬克思、就連水銀水晶姐妹倆也從東方大陸趕到了公會探望;雖說是久違的團聚,但整個病房籠罩在悲痛的氛圍中,誰也開朗不起來。

深夜,瑞音端著兩杯裝了熱飲的紙杯,進入了病房。

自維多利加進院以來,雷歐便沒日沒夜地站在玻璃前盯著維多利加;無論他人怎麼勸,他都堅持著一定要陪著維多利加……

『雷歐,給。』瑞音把熱巧克力遞給雷歐。

『謝謝……』接過了熱飲,雷歐啜飲了一小口便將紙杯放到了一旁。

瑞音擔心地說道:『雷歐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吧?我去買點什麼給你嗎?』

雷歐搖了搖頭:『不用了……』

『唉……』瑞音嘆氣後,突然提高聲量地嚷道:『你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欸!維多利加姐姐看見你這樣也不會好起來的吧?家人病重了心情當然會不好受,但也請你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這樣維多利加姐姐醒來了你才有力氣歡迎她不是嗎?』

雷歐一臉驚訝地盯著瑞音,似乎是不太敢相信如此嫻雅文靜的她也會有生氣的時候……

『啊……!』意識到自己過份了,瑞音失落地低下頭來:『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雷歐露出久違的微笑:『那……我想要吃三明治。』

一見到雷歐的笑容,瑞音馬上就打起精神來了:『嗯!我這就去給你買來~!』

『謝謝你,瑞音。』

瑞音開門正要離開時,被艾倫長老龐大的身體擋著了去路:『啊,非常抱歉……』

艾倫長老側身讓位後,禮貌地回應:『該道歉的是老夫,小姐。您請。』

『謝謝您……』向艾倫長老鞠躬後,瑞音便離開了病房。

看著雷歐一動不動的身影,艾倫長老心疼地嘆了口氣後,才來到他的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嘿。』

雷歐抬起頭,向艾倫長老露出了微笑:『艾倫爺爺。』

簡單打過招呼後,兩人便安靜地盯著隔離間裡的維多利加。

不一會兒後,艾倫長老率先開口:『帶給你了個好消息,想听嗎?』

雷歐轉過身來,激動地提高了聲量:『碧姐——(艾倫長老:『噓……小聲點。』)啊……碧姐姐她……有救了嗎?』

艾倫長老搖了搖頭:『雖然不確定能否根治,但辦法還是有的。只不過……需要雷歐先生你特殊的體質以身犯險——』

還沒等艾倫長老把話說完,雷歐便直截了當地答應了:『我願意!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呵。』艾倫長老理所當然地微笑道:『真不愧是雷歐先生……那就跟老夫來吧。』

————九輪,十四年,五月二十八日;0312時。
中央大陸,異界城,東城,第一區,惡魔獵人公會,三十三樓,醫療部。

艾普希隆的辦公室裡,聚集了羅真、羅根、鳳凰、艾倫長老、雷歐、艾普希隆和希爾蒂。

眾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全神關注地盯著投影熒幕上播放的幻燈片;由希爾蒂主持任務簡報……

『咳嗯。』希爾蒂清了嗓子後,便認真地講解道:『為了治療病危維多利加大人,公會特別批准了這項分為兩個階段的特殊任務。第一階段是由羅真和鳳凰兩人到西方大陸的塞弗里斯不夜城裡,與資深的煉金術師——“金手” 大師會面。』

幻燈片一轉,煉金術師金手的照片,和塞弗里斯不夜城的全景顯示在投影熒幕上;前者是一位盯著一頭邋遢的灰髮,缺乏打理的長須,彎腰駝背、看起來非常衰老虛弱的老人。

而塞弗里斯不夜城是一座以山為基的大城堡,具體位置就距離魔法學院城不遠、西方大陸北部密林高原的最北端,

希爾蒂接著說道:『金手大師,具體年齡不詳,塞弗里斯吸血鬼一族;精通煉金術並擁有超高的鍛造手藝。回收部在魔法學院城裡燒毀的大書庫進行修復工作時,發現了金手大師在過去的幾年間頻繁出入上古文獻檔案庫……』

幻燈片一轉,熒幕展示回收部所拍下的大書庫被燒毀的出入記錄:『經過一番追查,大書庫的管理員表示金手大師造訪時,都隨身帶著一本筆記……』

一提到魔法學院城、大書庫和上古文獻檔案庫,羅真的胸口即刻傳來陣陣愧疚的心悸……

畢竟在那個地方遭到觸手怪侵犯,還錯手放火燒毀了整座大書庫的恥辱和挫敗感,至今依然記憶猶新……

希爾蒂接著說:『綜上所述,金手大師很可能留有如何重新鍛造 “封印武器” 的線索。羅真和鳳凰此行有兩個目的,第一是向金手大師索要任何有關重新鍛造 “封印武器” 線索的同時;第二是將他護送回到公會替維多利加大人進行治療……接下來,是行動的第二階段。』

羅根舉起了手:『抱歉,我問一下。護送的部分我明白需要人到場,但就不能打個電話去問這老頭手裡有沒有相關的線索,疑惑馬上就能得到解答了不是嗎?』

希爾蒂回道:『塞弗里斯不夜城,是一座禁止使用電器的城堡……外人入城的唯一需求,是需要將所有的電器交給不夜城保管……否則將一概拒入。』

眾人面面相窺,不禁討論起沒有手機後所帶來的不便……

希爾蒂說道:『我這就繼續簡報了。』

幻燈片一轉,熒幕顯示位於南方大陸的 “封印火爐” 照片。

『這是位於南方大陸的 “封印火爐”。大家所看見的這一束十米高的白色篝火,是由上一代白巫師們在第九輪深淵爆發犧牲性命所點燃。計劃的原案,是由作為 “白魔法容器” 的雷歐先生提取白色篝火後,回到公會將篝火交給金手大師使用煉金術提煉成藥物,為維多利加大人進行治療……』

聽到這裡,羅真擔心地問道:『是怎麼樣的個提取法呢?』

艾倫長老回道:『雷歐先生需要召喚出 “封印神盾”,接著把神盾伸進去篝火裡吸收後,再把神盾收起來就行了……吧。』

『吧!?』羅真擔心地問道:『這種會出人命的事情,那麼隨便真的可以嗎!?』

艾倫長老回應:『所以老夫才說了是以身犯險的事呀……其中的危險性挺高,但應該不至於致命。老夫相信,只有體內有著 “封印神盾” 庇護的雷歐先生,才能完成這個任務,別無其他人選。』

雷歐拉了拉羅真的衣角,堅定地說道:『為了治好碧姐姐,只能這麼做了。』

『欸……你這孩子……』羅真輕輕撫摸雷歐的頭,隨著問道希爾蒂:『能不能讓我跟雷歐一起去南方大陸呢?』

希爾蒂搖了搖頭:『南方大陸方面,公會已經安排讓羅根先生和由紀大人同行;之所以派你和鳳凰兩位女惡魔獵人去塞弗里斯不夜城,是因為長得漂亮的女性比較方便進行交涉。再說了,這也是羅真你將功贖罪一把火燒掉大書庫的好機會……去不夜城的最佳人選,非你和鳳凰兩人莫屬了。』

羅根向羅真豎起了大拇指:『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就放心地交給我吧。』

知道有羅根隨行後,羅真果斷妥協了:『我知道了,就這麼辦吧。』

雷歐舉起手來:『那個……我能請問一下誰是由紀大人嗎?』

希爾蒂微笑道:『由紀大人嘛,跟維多利加大人一樣是一名白巫師喔~』她隨著拿出手機檢查:『她也應該差不多到——』

‘叩叩。’

『來了~』希爾蒂走向門口,把門打開後向外鞠躬:『由紀大人,那麼遲讓您出席任務簡報真是辛苦了。』

辦公室外傳來由紀那沒有感情起伏的嗓音:『維多利加前輩有難的話,我一定會幫忙的。』

希爾蒂側身讓位,示意門外的由紀進入:『那麼請進~』

走進辦公室的由紀是一位身高一米五左右,看起來不過二十歲的美少女。她頂著一頭保養得宜的烏黑齊劉海短髮、兩邊與臉頰並長的髮鬢使她的臉蛋看起來小巧玲瓏。透亮的雪白肌膚沒有一絲粗糙,一雙左籃右綠的水靈異色瞳邊沿鑲上纖細的睫毛,還有那形狀優美的櫻色嘴唇,都體現出由紀那宛如人偶般完美的魅力。

身上那一套白色的長袖水手服凸顯著她凹凸有致的身段,短裙下是纖細白皙的雙腿。加上頸項戴著一環黑色項圈,更是賦於畫龍點睛般的效果將由紀的女性魅力毫無保留地展現出來。

希爾蒂向辦公室的眾人介紹道:『我來跟大家介紹,這位是由紀大人,雷漢大陸四位白巫師之一。』

由紀向眾人九十度彎腰鞠躬:『我叫由紀,各位前輩請多多指教。』

沉默的眾人,腦中裡都浮現相同的想法:“怎麼感覺……有種老師介紹新轉學生的既視感……”

32章,
《隕落的白巫師》完


————額外資訊
由紀 Yuki
年齡:19
屬性:冰,風,白魔法。
職業:白巫師
身高:153cm
體重:44kg(C罩杯)
出生日期:八輪,四十五年,一月二十五日
喜歡的食物:日式咖哩
討厭的食物:太辣的咖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