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WFM - 戰騎鋼彈BS

黒澤モア | 2023-09-03 01:42:41 | 巴幣 12 | 人氣 586







戰騎鋼彈BS(Gundam Schwarzette Bujin Sword)

由「戰騎鋼彈」追加「戰國異端鋼彈」部分裝甲組合而成。

配色參考自假面騎士GEATS中的副騎「假面騎士TYCOON 武刃型態」的黑、綠、銀三色。
為了配合該型態日本武將風格,又久違的拆了戰國異端使用。
戰騎本來就是耍劍的,在百般思考之後才決定保留戰騎主體的戰鬥風格並添加裝甲,盡可能和武刃型態保持高度一致性。
劇情中暴走開戰騎的勞達和目睹姊姊死去的景和,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這也是我會想做這樣改造的動機。

名稱很簡單的在戰騎鋼彈後綴加上武刃,縮寫成BS的寫法我則是參考了鋼彈X後期主角群和反派機體的寫法,因此也有另一個稱呼「戰騎鋼彈影武者」。



機體編號:MDX-0003-BS

戰騎鋼彈原先的編號「MDX-0003」加上「Bujin Sword」縮寫BS。
機體編號的寫法也是參考鋼彈X,不過沒有別的致敬意義就是了。



類型:次世代概念機型MS

作為公司次世代概念機型秘密研發的GUND-ARM(是作為達里巴爾迪的後繼機型所開發的)。
其裝備皆從風靈鋼彈的裝備獲得啟發,概念跟風靈鋼彈的「盾」相對走「劍」的路線,可與攜行的日本刀形實體劍組合成劍鞘大劍形的複合武裝。
GUND子機分離後能安裝在母機各處使用,射出幾無死角的光束。帕梅特刻痕刻痕為紫色,機體本身的固定武裝有手臂上的轉輪式實彈兵器,可投射大量榴彈或散彈。



特殊裝置:

帕梅特刻痕
在太陽系的局地特產礦物中發現的一種新元素。過往只能於水星開採,到近年在月球上也能採掘。有著能共享個體資訊的性質,因而被用於混合在素材或推進劑裡加以控制的技術之上。除了用於MS上外,例如軌道電車之類的大眾運輸系統也有用上帕梅特,在前線裡所有東西都有在用帕梅特。會發出相關的識別信號,名字也被用於下述的連結反應的計量單位。在GUND型裡作為協助駕駛員與鋼彈建立連結、擴張身體機能以控制鋼彈的媒介注入人體。透過提升刻痕能加強連結反應、進而強化鋼彈性能及使用GUND子機等等的樣子,但同時超高密度的資訊傳輸造成的數據風暴會對駕駛員造成負擔甚至對人體構成損害。

外甲單元
在鋼彈胸部等各部內置的控制終端。它可以傳遞和處理駕駛員與MS之間的大量信息,在運用「GUND-BIT」時,一旦「GUND型」機制的驅動等級達到一定水平,外甲單元就會發出類似發光電路板的光芒。

刀劍解放(BIT-ON模式)
提高帕梅特刻痕等級,分離手中的大劍,GUND子機重新排列組合和背包結合(BIT-ON)形成披風,由影武者模式轉換成將軍模式,機動力與出力大幅提升。

武神爆發模式
進一步解放機體全部性能,和AGE-FX爆發相似,依靠六架子機相互連結安置於機體各連接處,將軍模式還能釋放子機輔助戰鬥,但是武神爆發模式只專注於眼前的敵人,是接近戰專用模式,因此不會釋放子機。



武裝:

武神之刃
刀劍解放前做為大劍的核心部位提供握持,刀劍解放後生成高密度壓縮的光束刀刃。
做為本機唯一近戰兵器,也奠定本機的戰鬥風格。

大劍型多目的攻防系統「復仇者」
合併形態下能從攻擊用GUND子機前端的砲口發射光束格林砲,及以防禦用GUND子機展開電磁護盾作防禦。
GUND子機分離後除能就此使用外,也能安裝在母機各處成為「將軍模式」,在維持攻防能力同時給GUND子機緊急補充電力和推進劑。
解放所有GUND子機的出力限制後能從砲口射出全方位雷射。

轉輪式彈倉
機體本身的固定武裝,手臂上的轉輪式實彈兵器可投射大量榴彈或散彈,實際上只要能放入任何種類的彈都能放入。





平時可以用手握持,獲通過連接方式收納在後裙甲。
影武者模式依靠光束格林炮的密集式彈幕以及全方位雷射的捕捉範圍進行戰鬥,此時還不擅長應付接近戰,通常都是在這形態下先打頭陣消耗敵方的能源或擾亂心理。







刀劍解放之後子機組成披風厚重感甚至增加不少,重心也開始往後,後腳跟不放不行。
說是披風,倒也過於抽象了,哈哈。
將軍模式就有著和厚重感相反的迅捷,是擅長接近戰的形態。也能操縱子機輔助作戰,是相對其他兩種模式最全能的型態。




簡單展示武神爆發。
和戰騎本來的超多組合契合,因此武神爆發沒有指定一定要哪一種組合,任何組合方式都不影響啟動武神爆發模式。

READY......FIGHT!






首先恭喜假面騎士GEATS堂堂完結,屬於令和難得的好結局,平穩落地那種。
雖然中後期有走偏走歪,但不影響觀看時的爽快度,浮將軍真的是太帥啦。
副騎景和最後也確實的成長了,擺脫降智商的復仇將軍之後,景和有了覺悟和實踐方向,高橋你是可以的只要不犯點病。

說起來戰騎和戰國異端適配性還不錯,雖然都是用膠黏上的,但是形狀都意外都融洽,尤其膝蓋凸起凹洞完美結合,我都不用去削。
只是肩膀兩塊我實在沒更好的點子了,雖然突兀也只好接受這樣。

鋼普拉乃自由之物!

創作回應

毀滅戰兔
櫻井勞達&景和.尼爾

果然同道中人
(名字是我故意弄反的,請見諒XD)
2024-01-12 11:22:45
黒澤モア
名字反了也完全不是問題
2024-01-13 19:28:20
毀滅戰兔
有畫師將異靈鋼彈畫成Geats IX喔
2024-01-13 21:21:32
黒澤モア
那個繪師我很早就追了,很愛他的創意
2024-01-13 23:22: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