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GBM - 天劍型00鋼彈

黒澤モア | 2024-04-13 22:46:42 | 巴幣 10 | 人氣 294






天劍型00鋼彈(Gundam 00 Durandal)

由「弧光潛網型00鋼彈」為主體 +「AGE-FX鋼彈」肩、臂、手、胯部裙甲(後裙甲增設原AGE-FX的核心戰機)、腳 +「七劍型00鋼彈」膝、拳刃 +「天翔型00鋼彈」大腿而組成。

本機是在以加入FX元素改造的弧光潛網型00鋼彈為主體,再更進一步使用FX部件的二次強化。
整體以提坦斯藍為主色,保留FX藍、弧光靛藍和橙黃色。

「Durandal」譯為杜蘭達爾、杜蘭朵,亦有著天使之劍、永恆之劍諸如此類的稱呼。
是查里曼十二勇士之首裸奔的裸蘭......不,聖騎士羅蘭持有的神劍。
我在天劍與恆劍之間二擇一,最終選定了天劍來命名。



機體編號:GNFX-0000DVR/II

在弧光潛網型00鋼彈原編號「GN-0000DVR/II」加入前綴代表AGE-FX的「FX」。

GNFX的全稱為「Gundam Nucleus Follow X-rounder」,顧名思義就是為了X-rounder專門開發的機體,不過並非限定X-rounder,變革者、調整者、新人類等等同樣適用。

先是由三上陸將00鋼彈一夜之間改造成潛網型00鋼彈;後來追加王牌裝備的王牌潛網型00鋼彈;大破後融入命運鋼彈元素修改為天翔型00鋼彈;再起後期再度強化為無限環式潛網型00鋼彈;元宇宙不知為何又以潛網型00鋼彈為基礎改造而成的弧光潛網型00鋼彈,總之改造次數已超越一般,和誠哥的攻擊鋼彈有得比了。



類型:天劍系統搭載型試驗用改修MS

為了研究FX與00的系統整合適配程度,前後打造了兩架試驗機,並通過一系列的實驗測試回收成果,將一切資訊整理並回饋,最終一號機的實驗成果運用到了二號機上,便完成了本機。
結合FX的「C-感應刃」與00的「GN粒子」兩者科技,最終開發出了名為「天劍」的獨有系統。

「天劍系統」全名「超高密度壓縮GN粒子光刃系統」又稱「粒子光刃系統」,是能將超高密度壓縮GN粒子從機體各處噴口釋放形成宛如實體刀刃般的GN粒子光刃,同時具備實體劍與光束軍刀的特性,也能作為感應刃放出、操縱、收回。

天劍系統未啟動時,本機擁有的武裝有以下:
「GN拳刃」,為了防止天劍系統過度消耗粒子,本機唯一(左右為一組)的實體劍兵器。
「GN火神炮」,雙臂的護手前端有粒子束發生裝置,火力一般而連射性優秀。
「GN加農炮」,設置在胸口的大口徑光束炮,是本機最強的火力輸出。



特殊裝置:

天劍驅動組件
與太陽爐直連的基座組件,當兩翼展開時能夠釋放更多的GN粒子進行加速移動或向周圍散佈GN粒子形成GN力場進行防禦。
當啟動天劍系統時,兩翼展開後會形成三片粒子光翼。
基座支持單獨拆卸下來作為「GN爆裂破壞巨劍」使用,但是這期間本機會切換單太陽爐供電;若兩基座都手持時,則切換為電容器供電。由於太陽爐在基座上,因此長時間作戰會發生機體低電量雙劍卻依舊可使用的情況,通常不會發生。

「天劍」粒子光刃系統
全名為「超高密度壓縮GN粒子光刃系統」又稱「粒子光刃系統」,是能將超高密度壓縮GN粒子從機體各處噴口釋放形成宛如實體刀刃般的GN粒子光刃,同時具備實體劍與光束軍刀的特性,也能作為感應刃放出、操縱、收回。
每一枚光刃都支持單獨解壓縮的功能,當光刃解壓縮時表面束縛的GN力場解除,光刃內部的超高密度壓縮粒子會向四周迅速噴濺開來,破壞力相當於GN導彈,因此可刺入敵方機體脆弱的關節處或裝甲縫隙再解壓縮爆炸。只要是駕駛員可承受之上限,光刃數量可無限增加,海量的光刃若集中在一處解壓縮將造成連戰艦裝甲都會被撕成碎片的破壞力。

天劍爆裂系統
啟動天劍系統的同時啟動TA系統,能夠瞬間產生七倍以上的高濃度GN粒子,全身會變紅色,除了控制「天劍」精確度下降外,力量、火力及機動性都會大幅提升。
缺點是同時啟動兩種系統的緣故導致GN粒子的消耗量非常離譜,通常三分鐘極限之後機體性能大大下降,為了維持機體運作天劍系統與GN爆裂破壞巨劍都無法使用。



武裝:

GN拳刃×2
為了防止天劍系統過度消耗粒子,本機唯一(左右為一組)的實體劍兵器。
平時置於膝甲,透過連結膝甲上的充電桩填充GN粒子進入內部設置的GN電容中。使用時握把會向外彈出,綠色晶體部位內部填充GN粒子後會產生熱能,這使得該武裝可以更容易的熔斷切面處裝甲。

GN火神炮×2
雙臂的護手前端有粒子束發生裝置,火力一般而連射性優秀。
若調整粒子輸出量與密度,理論上也可形成光束軍刀,然而通常情況下天劍系統啟動後該部位會生成粒子光刃,因此沒有使用過。

GN爆裂破壞巨劍×2
當天劍驅動組件基座單獨拆卸下來時便可作「GN爆裂破壞巨劍」使用。
使用期間本機會切換單太陽爐供電;若兩基座都手持時,則切換為電容器供電。由於太陽爐在基座上,因此長時間作戰會發生機體低電量雙劍卻依舊可使用的情況,通常不會發生。


GN加農炮
設置在胸口的大口徑光束炮,是本機最強的火力輸出。
直接由胸口內的大型GN電容供電因此火力上限與再填充速度都不俗。

GN海浪火箭炮
是由GN劍II光炮型追加AGE-FX的海浪火箭炮組件升級而成,為手部的選用戰術兵裝。
需要執行一擊脫離的強襲戰術或對戰艦、MA、軌道炮......等巨大目標時,本機便會選擇攜帶該武裝。
一來該武裝內部也有GN電容,內部填充的粒子量足夠一發重創目標,再來該武裝也能透過手部握持傳輸GN粒子,在有隊友支援掩護之下,也能做到數次火力輸出。
為了防止敵方利用GN力場擋下光束,原GN劍II光炮型的槍口內部搭載數枚刺針散彈實體彈,會在光束射擊前突破力場後炸裂截斷GN力場。






正常型態下手部可握持武器共四把,GN拳刃兩把、GN爆裂破壞巨劍兩把。
GN爆裂破壞巨劍啟動時太陽爐會闔起避免不必要的粒子消耗。
配合GN火神炮與GN加農砲可做到高機動游擊戰,輕鬆不費力。





「『天劍』────啟動!」

粒子光刃全數產生後,整體的外觀看上去都不一樣了,大量的綠色映入眼簾造型也變的渾身刺。
在改造初期,有想連腳都換成FX,但是想加入七劍的拳刃而且保留更多00的影子,就不這麼做。
最大難題就是各部位決定好之後C感應刀的位置,長的擺哪、短的擺哪,我花了很久去不斷試各種位置和組合才決定現在這樣。





GN海浪火箭炮體積巨大,握持時整條手臂根本不能彎曲。
也因為體積太大,根本進不了櫃子,屬實是空間殺手了,所以拍完照之後就永久封印了,這樣一想我沒噴塗它還真是機智省成本啊(






天劍爆裂模式演示。

AGE-FX自帶支架和感應刃支架是真的良心啊,而且手型也多擺姿勢夠用,財團B真良心。
這裡提一嘴,知道的人是知道AGE-FX身體和肩是直桩連接而不是球關,00則是通用PC件加球關,那麼要把兩種不同結構的身體和肩組合起來就必須做點什麼,所以我就拿通用件改造,一端是球形一端是直桩的零件做為橋樑,順利的用上真是太好了。





天劍00差不多是和真龍一起在新年期間做完的。
而狂狼和真龍都是已經完成的大差不差只缺幾個關鍵零件就搞定的,放了好長一陣子才終於做好的。
半年前決定買弧光00時是為了護手上的劍,給真龍用來還原美露莘。
那麼在陸續完成狂狼與真龍之後,自然是開始思考剩下的材料如何運用了。
多次蒐集弧光00的資料,發現陸姥爺是因為憧憬冠軍哥才選用AGE系的FX,加入FX爆裂模式變成弧光爆裂模式,只不過光翼和巨劍的靈感來源我是沒有搞懂的,畢竟是自由的嘛鋼普拉的事。
總而言之呢,既然參考了FX的元素,我就進一步用FX的零件來強化吧,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開始了本機的改造,最終也可以說是挺順利的完成了。

題外話,SEED自由終於要在台灣上映了,前陣子從知道劇場版資訊之後就著手在HGCE的改造上,因此未來會陸續丟上幾架CE的改造機,還請拭目以待。

鋼普拉、鋼普拉、鋼普拉!自由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