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OO - 魔神王鋼彈

黒澤モア | 2023-04-01 23:12:07 | 巴幣 2 | 人氣 256







魔神王鋼彈(Gundam Goetia)

由「主魔鋼彈」頭、腰、胯部、下臂、手+「冰河型瞬變鋼彈」胸、肩、上臂、雙腿、背包。

配色參考自Hololive JP 六期生的「拉普拉斯‧達克尼斯」。
選擇脫去大衣後的常服做為配色依據,黃色領帶和白色袖套都有做元素的保留。
整體僅有黃色、黑色以及淡紫色是補色。
向兩側延伸的天線其實是頭頂本尊烏鴉的形象,背後的翼狀紫水晶結構才是真正代表拉普拉斯的雙角。

名稱由來是《所羅門的小鑰匙》的第一卷「Ars Goetia」,記載了72位魔神與召喚它們的方法。
在FGO中,蓋提亞是七十二柱魔神的集合體,其名為人理燒卻式蓋提亞。是為了通達真正睿智而編織而出的,想要利用所有人類史到達起源的,擁有意志的魔術。



機體編號:YMD-X-00

YMD=Yes My Dark的縮寫
X=代表HoloX的X,也代表未知數的X
00=所有魔神之上的存在給予原型的0

自太古以來,宇宙誕生的那一刻起,無數的星球誕生。
當星球上出現了第一批的「生命」,宇宙逐漸發生變化。
滿溢的生命威脅星球的存亡,星球發出了求救聲,從未知的宇宙意識誕生了「清潔人員」。
一次又一次,每當生命威脅到星球的存亡時,「清潔人員」就會出動,它冰冷無情,它毫不留情,只要是為了保住星球本身,肅清生命直到威脅消失為止。
除此之外的時間,它總是陷入沉睡,等待它的是下一次甦醒時再次肅清生命。
多重宇宙的歷史與規模隨著時間不斷擴張,它也從未停下手中的劍刃,永遠站在宇宙的一方。
直到那一天,不知道是宇宙的意識還是自己本身的故障,它在沒有任何威脅的情況之下提前甦醒。它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存在,產生自我人格,對周遭產生好奇,對自己產生疑問,除了無法清算時間的過去記憶,它......她也對自己現在的型態感到疑惑,酷似「人類」這種生命的外型,以及「女性」個體的特徵與聲音。她不記得自己過去的樣子,這並不是失憶,而是過去的她為了對應肅清的生命會變化成最合適的外型,由於樣子過多她並沒有一一去認識,也沒有必要。
但是她知道一件事,會變化成人類外型也就表示,下一個威脅正是「人類」本身。



類型:對威脅肅清自律型MS

超自然的存在,並非人為製造,而是由未知的意志引導之下誕生的最終兵器。
嚴格來說並非MS,非生物也非無機物,外型之所以像MS是基於威脅度最高的存在的擬態。
存在的意義是阻止宇宙的崩壞,為此具有將不同宇宙融合在一起的功能。但是身為核心中樞的人型終端機拉普拉斯學習到了人類的情感而故障,導致所有宇宙被強硬融合造成了大混亂。



特殊裝置:

魔神召喚式(Ars Goetia)
取自《小鑰匙》的第一卷。
拉普拉斯可以隨時隨地召喚出魔神王,也能反向操作讓魔神王退去。

能量操控式(Ars Theurgia Goetia)
取自《小鑰匙》的第二卷。
具有在不同宇宙也能蒐集並轉化成自我能源的特殊爐心。

時制加速式(Ars Paulina)
取自《小鑰匙》的第三卷。
具備讓自己加速的能力,實際上是讓自己處於當下宇宙的時間流速以外。

萬象歸一式(Ars Almadel)
取自《小鑰匙》的第四卷。
大範圍擁有將多重宇宙融合為一的能力;小範圍擁有針對單一目標使其消滅的能力,而此招通常搭配劍使用,因此變成被劍劃過的部分會消滅。
此招會消耗大量能源,就算有第二式提供無限能源,魔神王本身能容納的能源卻有限,能源的再填充仍需要一定時間。

全知全能式(Ars Notoria)
取自《小鑰匙》的第五卷。
能立刻獲取所有宇宙的知識,針對單一目標時能自動解析能力與弱點。

武裝:

所羅門之鑰(Clavicula)×2
作為本機唯一武裝的兩把黃金之劍,掛載於後裙甲以機械臂連結的劍架上。
兩把劍由於第四式從未真正接觸過任何目標,其鋒利度視為無。






沒有對焦好傷眼睛......

第一點要說的,就是把主魔下巴放生這件事。
如此一來顯得小臉,頭兩側就像長髮披肩,應該有將總帥的形象發揮的很好吧?






第二點要說的就是鐵血骨架這件事。
如上圖所見,很直接的黏死了腰和上胸,其實PC球關節和上胸的洞是合尺寸的,問題是背包太重會後仰無法固定姿勢,就只好犧牲可動黏死了。






第三點要說的是,小臂其實是冰河瞬變的小臂。
將後面剪開就剛好能套進骨架了,尺寸也很剛好。



第二點是為了結合主魔下半身的改造。
第三點是為了結合主魔手臂骨架和肩甲的改造。
所以除了第一點是外觀,其他兩點都是為了連結不同系列的構造準備的作業。









做工比較粗糙,最初的動機也是刻意往超級系去設定,外型的還原比任何人還要接近本尊,其中包含了億點點綜藝感。
當然故事設定就逆向,寫的比較嚴肅沉重的宿命感。







又是相隔四個月的回歸。
去年老早就做完的魔神王,其實應該在去年就結束掉的,雖然在PM-1後記說要今年完結,那就今年結束吧。

魔神王是Hololive系列的終點,也是全宇宙融合後開啟新故事的起點。
不過融合後的故事我打算自己留著好蒿爽爽,某些隱藏的謎題也不會解開,徹底留了永世的懸念。
與過去不同,這次故事設定只簡短介紹了拉普拉斯的過去與誕生,因為有太多會牽扯到的設定,要解就要全解,全解字數又是致死量,乾脆隱藏了吧。

事已至此,Hololive系列鋼普拉製作耗時一年,就在這裡迎來完結。
接下來的作品,又將回歸不拘隊形的製作動機,各種奇葩的機體問世,各種玩梗和捏他。
低技術製作只圖一樂,具現化腦中藍圖,分享更新只是自娛娛樂。
鋼普拉製作之路是自由的也是開心愉快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