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CE - 維新命運鋼彈

黒澤モア | 2023-12-04 16:16:20 | 巴幣 2 | 人氣 520







維新命運鋼彈(Destiny Gundam Reform

由「命運鋼彈」頭 + 「太陽神鋼彈」身體、後裙甲、背包、手 + 「脈衝鋼彈」手臂、下半身所組成。

配色參考常規主角機紅藍黃白,並添加命運鋼彈武裝代表色淺藍與軍綠。
外觀看起來就是脈衝和命運的結合,紅黑色的背包翅膀也對應著命運翅膀與魅影背包。

由於是命運頭所以主體命名就以命運為主。
「Reform」有改進、改修、革命、革新、維新...等等指人事物改變的意思,我就取維新這個聽起來很炫的詞。
顧名思義,整體除了頭全被翻修的命運,把吃電怪物的光之翼替換成自由的空氣彈力翼,取消摺疊炮替換鯨魚電漿炮兩門,取消摺疊大劍改造成手持複合兵裝短劍,總之就是一種被維新運動的命運鋼彈。



機體編號:ZGMF-X42S/Re

命運鋼彈原編號「ZGMF-X42S」,加上代表維新的「Re」。



類型:改修型高機動MS

胸口追加大型接收器直連發電機,用來接收氘核光束供電系統發送的能源,接收範圍、能量上限更廣更高。
背包光之翼替換成自由的空氣彈力翼,不僅延長機體活動時限,也增強大氣圈內的靈活度。
取消摺疊炮、摺疊大劍,替換鯨魚電漿炮兩門以及手持複合兵裝短劍作為主武裝。



動力源:氘核光束供電系統

原理是透過艦上發射重氫光束光線,通過機體特定接收器,進行無線充電。
在有效距離內由母艦發射重氫光束為MS迅速充電,MS無須歸艦補給,大大提升了稼動時間與作戰效率。但這樣的充電形式僅限於必要的狀況下,否則過於頻繁地使用可能存在著電路短路的風險。



特殊裝置:

VPS裝甲
VPS裝甲(Variable Phase Shift Armour),即變量相轉移裝甲。
依靠能量全防禦實彈武器,但不能防禦光束武器。此種裝甲利用不同的能量做到不同的防禦力,能夠通過控制能量的輸出改變PS裝甲的強度及顏色,顏色越深色則防禦力越高。
VPS裝甲的優越性在於可以根據戰況需求和駕駛員的要求,臨時且迅速調整機身的防禦能量,並且可以只針對機身某些關鍵部位做調整,比如只加強駕駛艙和四肢關節的能量輸出,其餘部位按普通能量防禦,達到減少整體的電力使用,節省能源的效果。



武裝:

CIWS×6
頭部兩門、胸部四門內藏近接防禦機關砲,用來牽制接近的敵人。

NEO亞隆戴特
取亞隆戴特光束斬艦刀的前端部分與複合型GN劍組合而成,不可折疊保證結構的穩定性。
刀刃下方同樣可生成光束,光束粒子炮的槍口功能也有所保留。

機動防盾
施作了對光束塗層的盾,盾的裝甲採用了類似鏡面的材質,可以反彈來自某些射角的光束。
其裝甲備有可上下左右滑動的伸縮機構,必要時調整盾的尺寸,兼顧了有效防禦面的擴大與靈活性。

掌中槍×2
掌部光束砲,裝備於兩手掌部,可說是暗器的光束砲。
沒有架設光束砲的動作就能發動攻擊,交會的接近戰鬥也相當好用,可確實破壞密著狀態下的對手,亦有作為光束短劍的機能。
威力非常高,擁有一擊破壞戰艦等級的恐怖威力。

破甲者×2
兩腰內側配備有對裝甲戰鬥刀「破甲者」,通過超振動電機令超硬度金屬制的刀刃產生高周波振動,可切斷除PS裝甲以外的大部分物體。
戰鬥刀本體內建小型電源,不必擔心耗費本機剩餘電力是使用上一大利點。

鯨式電漿收束光束炮×2
最上部兩只機翼內藏的 「鯨式」電漿收束光束砲,單單一門的威力與射程即可匹敵重砲型攻擊鋼彈的「炎神」高脈衝砲。同「旗魚式」軌道砲一樣,後部存在排除廢熱的導管。在以蓋茲進行試驗的階段,結果是僅僅兩發便讓電池乾涸,但受惠於核能解決了諸多問題而得以實裝。




各種方面嘗試維持住泛用性以及標準型武裝。
削減光之翼和光束盾給機體能源騰出不少空間,不過,鯨魚太吃能源所以調降輸出威力,但也足夠擊穿非PS裝甲的機體。




由於右手握持複合兵裝劍所以無法同時發射兩發掌中槍。
不過這樣可以避免全彈發射耗光能源,仔細想想全彈發射除了耍帥是不是沒有實際性?
比起當砲台,更適合游擊戰,這就是維新命運的戰場定位。





天氣越變越冷,又鼻塞頭痛了,嗚噁噁。

如先前所言,變冷就不太想噴塗,所以目前的想法是冬季休息,可以去寫歌詞了喔耶。
前陣子心血來潮整理家中堆積著的數十盒鋼普拉盒子,順便檢查有多少零件是沒用到可以用的,除了有想法的機體會特別挑幾台來組,偶爾會有為了清倉組的奇美拉,這部分之前也有說明過了。
例如本機就是清倉品(

今年最後一個月,回顧所有作品會發現,今年的製作Level有點提升的感覺,也許是一件值得驕傲的小事也說不定呢。
有時候有想法,但是想用的素材缺貨沒有再販,真的是很可惜啊萬代!



就算天氣很凍,鋼普拉的心意也依舊熾熱如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