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CE - 劍爵型脈衝鋼彈Ω

黒澤モア | 2023-11-18 21:50:26 | 巴幣 12 | 人氣 389







劍爵型脈衝鋼彈Ω(Lword Impulse Ω)

由「脈衝鋼彈」頭、身體 + 「王道異端鋼彈Ω」手、腳 + 「火星四式鋼彈」背包所組成。

配色思路依照巨劍型脈衝鋼彈以白、紅、黑為主色調。
身上的全像金紋路是光輝傳遞者系統發動時的發光,原本王道異端也會在啟動時發出紅光。
武器參照石中劍的配色採用白、藍、黑。

將「Lord」+「Sword」合成新詞「Lword」,是繼承王道異端的「Lord」+「Road」=「Load」。
Lord有君主、君王、領主、王、主神、勛爵...等等意思,我選擇了爵一詞,與劍組合而成便是「劍爵」。
聽名字就能明白是巨劍脈衝鋼彈再特化近戰的形態,融合王道異端Ω的稀有金屬Ω提升整體的防禦,為了在近戰不被破壞。



機體編號:ZGMF-X56S/Ω

脈衝鋼彈原編號「ZGMF-X56S」,加上王道異端鋼彈Ω的代表字母「Ω」。



類型:改修型對陸近戰MS

取消巨劍型魅影背包以及核心飛梭系統,一體化的後果便是整體的強度上升。
初始試驗型態裝備的還是王道異端的帝王長劍,雖然在宇宙戰不受重量影響,但是在大氣圈或殖民地等有重力的地方動作就會受到限制。
為了適應地面戰將武器更換為更加輕巧也沒有複雜變形結構的大劍,平時大劍的劍刃一分為二分別裝備在背包兩側可作為平衡器,劍柄裝上短刃作為短槍使用。
沒有魅影背包與大型推進器的本機為了在關鍵時刻彌補機動力,特別加設可透過吃電轉換成光壓加速的「光輝傳遞者系統」。



動力源:氘核光束供電系統

原理是透過艦上發射重氫光束光線,通過機體特定接收器,進行無線充電。
在有效距離內由母艦發射重氫光束為MS迅速充電,MS無須歸艦補給,大大提升了稼動時間與作戰效率。但這樣的充電形式僅限於必要的狀況下,否則過於頻繁地使用可能存在著電路短路的風險。



特殊裝置:

VPS裝甲
VPS裝甲(Variable Phase Shift Armour),即變量相轉移裝甲。
依靠能量全防禦實彈武器,但不能防禦光束武器。此種裝甲利用不同的能量做到不同的防禦力,能夠通過控制能量的輸出改變PS裝甲的強度及顏色。顏色越深色則防禦力越高。
VPS裝甲的優越性在於可以根據戰況需求和駕駛員的要求,臨時且迅速調整機身的防禦能量,並且可以只針對機身某些關鍵部位做調整,比如只加強駕駛艙和四肢關節的能量輸出,其餘部位按普通能量防禦,達到減少整體的電力使用,節省能源的效果。

稀有金屬Ω裝甲
取自王道異端鋼彈Ω身上的稀有金屬Ω打造的裝甲,堅硬無比又抗實體、光束攻擊,為機體帶來更上一層樓的防禦力。

光輝傳遞者
觀星者鋼彈搭載的行星間航行用推進系統「光輝傳遞者(Voiture Lumiere)」的發展型,同系統的基礎技術為民間非軍事組織D.S.S.D.(深宇宙探查開發機構)和札夫特所共有。
光輝傳遞者原來是接收太陽風及光束或荷電粒子後進行能量轉換,具有可將光壓轉換為推力的技術應用性,多數戰鬥用MS則是使用內藏的雷射發送器進行動態推進。



武裝:

20mm CIWS×2
設置在胸口的兩門防禦用機關炮,能針對正面之敵進行牽制。

歡愉之劍(Joyeuse)
名稱取自查理曼的愛劍,傳說一天會變色30次的RBG電競之劍(並沒有)。
有多種形態,裝備在背包的默認型態、單面劍刃的太刀型態、雙面劍刃的巨劍型態。




想擺拍大張一刀流,不過沒什麼天分,萬念俱灰。
與王道異端相比,沒有雙刀流、沒有鞭劍,沒有複雜變形合體結構讓劍身更加穩定,重量也更輕巧,配合光輝傳遞者就算在重力環境之下,也能有不俗的敏捷身手。




發光的表現使用金屬色應該算是常規操作,但是純粹用金屬色也可能是零件顏色不一定能表現出發光,所以就嘗試用全像金,類似偏光色的塗料。
只不過,拍起來效果就沒有那麼明顯了,肉眼是能看見閃著彩光的。
順帶一提,這把大劍眼熟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是飛翼零式鋼彈炎的擴充武器,因為很喜歡這武器所以一直希望能夠使用到它,這下子圓夢了。





OK,又完成了一道難題。
去年買下王道異端,想了很多改造的方案,然後一次又一次打退堂鼓。
終於,終於,終於在某個靈光一閃之下,完成了本機。
不用改太多結構真是太好了,假設連接件不是常見的球形,那這架機體很可能有戛然而止,謝謝財團B(?

那麼,淺談近期的想法。
凜冬將至,天氣一旦變冷,我就實在很難待在冷冰冰的房間噴塗,所以趁早做了幾隻預備用。
MyGO那邊停機幾個星期,歌詞開始難想了,有機會再來慢慢寫吧。
今年又進入倒數,一年裡又做了些什麼、完成了什麼,又是看走馬燈的時期,不過那是......充滿了不少失望和遺憾的......挺難受的時光吧。
時間在走,能維持自己的興趣多久,就要看我什麼時候被榨乾了吧?

鋼普拉!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