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IBO - 火焰巨人鋼彈

黒澤モア | 2022-09-30 23:49:49 | 巴幣 2 | 人氣 618




火焰巨人鋼彈(Gundam Surtr)

由主體「殘命鋼彈」+「蔽魔鋼彈」頭部、襠部+「天狼王型獵魔鋼彈」腳部組成。

配色參考自Hololive JP 三期生的「不知火芙蕾雅」。
整體採用制服的黑灰配色,再加上新常服的白、紅、深藍,骨架的金屬橙色既代表褐色皮膚也是金髮、火焰的色彩。
以住在精靈之森中的弓箭手形象進行製作,也是俗稱的「精靈遊俠」。
正因為在森林裡,為了不被敵人發現機體必須採取低彩度低亮度的配色,這就是本機配色參考的由來。順帶一提,最初芙蕾雅提出來的配色其實是參考新常服的白色基底喔,但因上述理由遭駁回。

名稱由來是北歐神話中引發諸神黃昏的火焰巨人「蘇爾特」。
精靈的起源恰恰正是北歐神話,芙蕾雅的意思有閃耀、燃燒,與蘇爾特的關聯可以說是頗深的,這就是我選擇的原因。



機體編號:HLF-F-66

修改自搜魔鋼彈編號「ASW-G-66」。
HLF=HoloLive Fantasy。
F=Flare=即芙蕾雅首字母。

在「幻想宇宙(Fantasy)」遙遠的過去曾發生過這麼一場眾神大戰,那便是「諸神黃昏」。
圍繞著「世界樹」建立起的九個國度,分別居住著樣貌不同的住民,九界之間的勢力曾經處於很長很長的和平時期,雖偶有爭執與摩擦,倒也不至於演變成大規模爭鬥,通常打上一架之後雙方氣消了也就不了了之。就在如此和平的背後,某個野心家正在一步一步準備著實現自己的大業。
某天,亞薩神族的奧丁從阿斯嘉德向其他八界分別發起侵略,試圖擴大自己的統治版圖。大量女武神帶著英靈殿中的英靈們入侵「穆斯貝爾海姆」,也就是火巨人的國度。突然其來的速攻讓大多數火巨人在還沒反應過來的情況之下死去,火巨人的守護者「蘇爾特爾」見狀,憤怒的揮動手中的火焰之劍,僅憑一人就驅逐了侵略者。看著淒涼荒蕪的家園,蘇爾特爾心中的怒火不消反旺,隻身一人闖入阿斯嘉德誓言要為族人復仇,要親手了結殘虐的奧丁。
最終,諸神黃昏發起,世界樹在鬥爭過程中不堪負荷而倒塌,包含奧丁在內的神全數戰死,九界中所有女武神及英靈也全數驅散。蘇爾特爾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釋放出的熊熊烈火燃燒整個九界,戰後的蘇爾特爾命不久矣,他召集所有還活著的住民們,精靈、巨人、人類、侏儒的倖存者齊心協力重新整頓家園。
蘇爾特爾迎來生命最後之日,侏儒使用最堅不可摧的礦物打造出了世界最初的「骨架」,以蘇爾特爾的「永恆之火」作為能源封入兩具動力爐中循環,也就是所謂「亞哈反應爐」的原型。
起初這副骨架像是一副棺材安靜的躺在地下的墓穴中,直到外敵入侵,一名人類少年誤闖墓穴避難,骨架像是有意識般呼喚著少年,少年進入了骨架胸口設置的駕駛艙(當時內部並無任何儀器,只是一個中空的小房間),骨架彷彿有了靈魂自己動了起來,它爬出地面就對著入侵者釋放出火焰,入侵者一見如此巨大古怪之物必然是嚇得趕緊撤退。
經歷這次事件後,明白了蘇爾特爾的意識雖已不在,但靈魂仍寄宿在骨架當中,侏儒再次針對骨架進行強化。由於蘇爾特爾的靈魂會挑選擁有正義之心的人,因此特地安裝上了駕駛艙(經歷無數世代駕駛艙也不斷進化)。從此以後,強化後的骨架也開始穿上外裝甲、拿起武器,再次成為了守護者。
世代變遷,圍繞著世界樹斷根新的秩序崛起,曾經的九界現在成為五界,分別是新亞爾夫海姆(精靈)、新米德加爾特(人類)、新約頓海姆(巨人)、新穆斯貝爾海姆(火巨人)、新尼德威亞爾(侏儒)。雖然建立五大種族、五大區域,但種族之間不再封閉,除了地理位置、建築風格、風俗習慣各有差異之外,區域之間的住民都是自由通行的。那位初代駕駛員的少年早已死去的數千年後,一對陷入熱戀的人類與精靈夫妻生下了一位半精靈女嬰,取名叫做芙蕾雅。
芙蕾雅滿十二歲時,隨即迎來人生重大的轉折。一隻體型巨大的魔物闖入,僅憑一己之力掃蕩肆虐,所到之處必颳起暴風雪,任何生物都無法逃過被活生生冰封的下場。那天,芙蕾雅正好處在魔物肆虐的範圍外,當芙蕾雅回來時,魔物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五界紛紛陷入了冰天雪地之中。只見蘇爾特爾的骨架倒在一旁,也許是永恆之火的緣故並沒有遭到冰凍,現場有無數燒焦以及打鬥痕跡,可以判斷魔物應該是被擊退逃之夭夭,但怎麼樣都不見駕駛員。有人突然拍了芙蕾雅的肩膀,讓芙蕾雅嚇了一跳,此人正是現任駕駛員,他神情不對勁眼神游離還顫抖著,他說他上前對付了那隻魔物,和牠周旋了一陣子,但是那魔物的身體相當堅韌武器根本傷不到牠,即使運用盧恩符文也無法給予致命一擊,能用的手段都用上的他逐漸失去冷靜,最終被魔物擊倒在地,或許是永恆之火起到作用,魔物並沒有追擊而是轉頭離去,因此撿回一命。然而,話還沒說完他的身體開始逐漸化作冰晶,最終難逃變成冰的下場。芙蕾雅不知所措時,倖存的人們紛紛往此處聚集,據形容魔物的外型像是一隻巨狼,有人認為是死去的魔狼芬里爾從「赫爾海姆」(死者的國度,即冥界)復活,想救回變成冰的人們就只能打倒魔狼。
芙蕾雅自告奮勇要去消滅魔狼,當然是遭到人們勸阻,即使有蘇爾特爾的骨架在卻還是變成這般悽慘下場,已經是無能為力,可以說是第二次的「諸神黃昏」了。或許是感受到芙蕾雅的覺悟,骨架發出了耀眼的光芒,伴隨著一股溫暖的火焰,蘇爾特爾的聲音在眾人腦海裡浮現,他告訴眾人魔狼即將前往之處,並要眾人不要輕言放棄,諸神黃昏不只是結束也是開始就如同曾經的他一樣,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都不會放棄任何一條生命。蘇爾特爾更是直接指名芙蕾雅為繼任者,邀請她一同奪回故鄉的繁榮。
又過了數個月,芙蕾雅一人一機離鄉背井,來到了一座盛產蘋果的村落,在這裡芙蕾雅認識了亞綺。亞綺自己是搞黑科技開發的,她為蘇爾特爾徹底打造了全新的裝甲和一把弓,甚至摸熟蘇爾特爾骨架的架構,以現有技術複製出一套骨架,並以半永久魔力核心代替永恆之火為動力源,能不斷生產魔力並於爐內循環。
某天,蘇爾特爾感應到魔狼就在附近,芙蕾雅迎來復仇血戰。以全新裝備迎敵,面對暴風雪芙蕾雅以永恆之火應對,利用完全解放的魔法最終擊倒魔狼完成復仇。沒料到的是,魔狼殘留的身體碎片逃跑了,因而引發了後續諾艾爾在卡美洛遭遇的一切。
亞綺從路過商隊那裡聽說了卡美洛這樣一個地方以及亞瑟王傳說,想要前往卡美洛的亞綺與芙蕾雅分別。芙蕾雅則決定待在村落中休養一段時間再啟程返回故鄉。某天,透過亞綺的定期聯絡,芙蕾雅得知了卡美洛魔物異常進化的事情,此時蘇爾特爾又看見了未來的預知,這才知道魔狼還活著甚至變得更加強大,想打倒魔狼勢必需要卡美洛的力量支援,這也是亞綺要諾艾爾見芙蕾雅的原因。於是兩個月之後,芙蕾雅在村外的森林中與亞綺再次重逢,並結識諾艾爾。
諾艾爾的復仇對象並非魔狼,而是因為魔狼的影響進化的魔物,算是中Boss。然而蘇爾特爾和芙蕾雅等人都誤認是魔狼,在中Boss奄奄一息時魔狼出現並吞噬了它,更進一步進化的魔狼與芙蕾雅等人展開延長戰。為這場戰鬥畫下句點的是亞綺合併了卡美洛古代魔法銘文與盧恩符文製造的炮擊背包,裝備在蘇爾特爾背後的兩管巨砲射出終結之箭,結束了漫長的復仇之旅。



類型:高機動游擊型MS

由侏儒使用特殊礦物打造而成,胸口兩具原型亞哈反應爐內部儲存蘇爾特爾化身的永恆之火作為其動力源,能夠排出更高溫的氣體甚至是火焰達到音速,由於永恆之火的高溫使得金屬骨架呈現橙色。在永恆之火流經骨架各處的影響之下,作為蘇爾特爾容器的骨架受到損傷時可透過火焰粒子般的細胞自我修復,只要不是不可逆的致命傷,骨架都能夠復原。只有骨架,外甲不會連帶修復,因為是不同材質製成。
外裝甲寫入盧恩符文的防禦咒增強基礎抗性,頭部中央的大型傳感器則寫入提高感知距離及範圍的符文,裝備的所有箭頭都寫入了燃燒及爆炸的攻擊符文。



動力源:亞哈反應爐×2

鐵血中所有機動戰士和戰艦不可或缺的統一動力裝置,是一種相轉移爐,開發者是一名引發了致使地球原始統轄機構崩壞的「厄祭戰爭」的科學家——亞哈·巴拉埃納。從建設在恆星的工廠中把人工方式生成的真空素子進行相變,在一個可控制的範圍內模擬「真空衰變」的過程,並藉此產生出莫大能量,擁有固有周波數、每個機種都各自擁有固有的波型。在引發相轉移反應時,會在反應爐中心產生和出力相應的重力場為特徵,根據推測,這是因為真空素子在進行相轉移時,會產生出具備重力因子性質的亞哈粒子。一部MS用的亞哈反應爐所産生的能源就足夠可以供應給一幢設施的全部電力,由於亞哈反應爐小型化至MS用尺寸就是極限了、所以無法搭載到MW上。亞哈反應爐幾乎不可能用物理性的方式破壞,在厄祭戰爭時製作的反應爐到現代仍以現役身分運作,每個亞哈反應爐都是獨一無二的,即使構造相同也會有微妙的性質差異。所有機動戰士所裝備的亞哈反應爐,外觀為圓盤型,一般MS僅於骨架背部裝備一個亞哈反應爐,鋼彈骨架則安裝兩個,分別置於於骨架兩胸側,每具反應爐都擁有個別獨自的波長反應,可以此辨別出MS本來的名字和使用者。該技術由末日號角生產、就連所有固有周波數也在他們的管理下。



特殊裝置&魔法:

蘇爾特之炎
即永恆之火。肉體消散的蘇爾特爾與靈魂一同留存下來的純能量體,被放入侏儒打造的反應爐中保存。
流經骨架各處的影響之下,作為蘇爾特爾容器的骨架受到損傷時可透過火焰粒子般的細胞自我修復,只要不是不可逆的致命傷,骨架都能夠復原。也能對外部釋放高溫進行攻擊與反擊牽制,若使用火系符文或銘文,力量會被同化並放大強化。

灼燒太陽吧,焰之箭(Ragnark Surtalogi)
取自FGO蘇爾特爾寶具「耀絕太陽吧,炎之劍(Loptr Lægjarn)」。
Ragnark是諸神黃昏的意思;Surtalogi是蘇爾特爾的黑炎魔劍,指的是燒毀世界的烈火,其中Surta是蘇爾特爾、Logi是約頓海姆的巨人洛基之名,他們都是野火與火災的化身。Ragnark Surtalogi的意思就是引發諸神黃昏的滅世黑炎。發動此魔法的符文實際上寫在弓型武器上而非箭頭,用弓將箭射出後會分裂成無數火焰箭矢,捕捉範圍與火焰的高溫傷害能造成相當可怕的火災。
「精靈皆未逃離將森林燃盡的宿命。」

重砲背包「崔斯坦」
亞綺合併了卡美洛古代魔法銘文與盧恩符文製造的炮擊背包。
搭載兩具遠距離質量加速軌道炮管,能放入箭矢彈頭並一次發射兩支,造成雙倍的破壞力。
名稱取自卡美洛弓術第一寶座的崔斯坦卿,雖然稱之為弓實際為炮,重砲背包亦反常芙蕾雅一貫的輕盈游擊戰鬥風格,不過劇情需求只使用過一次,所以哪怕站在原地狙擊也可以被原諒的吧?
與重砲背包相對,原來的背包則稱為「游獵背包」。

終結悲慟吧,焰之箭(Ragnark Failnaught)
取自FGO蘇爾特爾寶具「耀絕太陽吧,炎之劍(Loptr Lægjarn)」。
裝備重砲背包時可使用,為「灼燒太陽吧,焰之箭」的變體版本。Failnaught是崔斯坦的武器「百中弓」的名字。與原版本不同之處在於箭矢彈頭不會分裂而是集中火焰於一處,當解放此魔法時火焰會變成黑色,是最接近蘇爾特爾曾經釋放過的滅世黑炎。



武裝:

禍炎劍(Surtalogi)×2
名稱取自蘇爾特爾手持的黑炎魔劍。
為兩支劍一組,每支劍都能變換槍型態射出壓縮火焰彈,當兩支劍尾端相結合可變形成弓型態。
禍炎劍(かえんけん)音同假面騎士聖刃中的火炎劍(かえんけん)。

烈焰魔劍(Laevatain)×10
名稱取自北歐神話中的武器「萊瓦汀」。
與鐵血孤兒中的「破滅魔劍」相對應,是附加火焰的稀有金屬彈頭,作為箭矢發射投擲使用。有趣的是,最初語源研究萊瓦汀有飛鏢與箭矢的意思,這非常符合現況呢。烈焰魔劍一詞則取自全金屬狂潮中的「ARX-8 烈焰魔劍」。
全身共裝備十根,分別為腰側推進器各三根用於射擊,腳後跟兩根用於突襲,重砲背包兩根。

百中弓(Failnaught)×2
名稱取自被稱為「必中之弓」的崔斯坦的弓。
重砲背包上裝載的兩具遠距離質量加速軌道炮管。砲管內部寫入古代魔法銘文與盧恩符文,強化了許多種類的能力,使箭矢能達到最快速最穩定最遠距離最大破壞力。使用烈焰魔劍作為箭矢射出能燃燒黑色的火焰。






禍炎劍的近戰與遠程都有應對措施,能盡量壓低被針對某個距離戰的缺陷。
再加上骨架能釋放火焰形成防護罩或保護力場,不易被敵人近身也能彈開近身的敵人。
型態切換快速簡單方便,芙蕾雅也能精確掌握變換時機,戰鬥開始到結束行雲流水暢行無阻,除了優雅就是強大又優雅。







重砲背包崔斯坦的自動形態,透過各處折疊收納變形,有一定的飛行滯空能力。
屬於無人機,能藉由蘇爾特爾的火焰之間共鳴來實現遠隔引導。身為支援機可以發射火焰彈牽制敵人並掩護主體。







重砲背包崔斯坦的戰鬥形態。
當蘇爾特爾裝備重砲背包變成重砲形態時,將會放棄游擊戰術轉換為定點狙擊,與游擊不同此形態注重隱蔽、一擊必殺、弱點打擊,為了防止狙擊中被偷襲,禍炎劍亦有裝備於背包後方,有備無患。






同樣的,這隻也是做好應該一個多月了。
不知道是故事靈感特別嚴峻還是難以整合考察,甚至是身體狀況不佳,光是這篇更新就中斷了好幾次,每次都打幾行字就儲存關掉。
偏偏又要到了我效率最差的冬天,不過剩下的機體也不多,放著到年底等過年大概是游刃有餘,除非又一直延期。

接續上一篇團長的故事,揭開了芙蕾雅的過去,與團長的故事線整合並劇透到了結局。
雖然大綱很粗糙,不過想像的畫面可是史詩王道的壯麗,我還是有自信的。
團長與芙炭的主題是復仇,雖然聽起來負面,但是正面意義上的討回公道、解救摯愛之人、悼念已逝友人,並在過程中解開心結融化冰冷的內心,讓兩人朝著幸福走去,這是一份微糖。

老實說,運用蔽魔和殘命都不是最初的想法,甚至要說最初先決定好芙炭機體的要素時,當先的是人馬獵魔的弓啊(大爆笑)。
蔽魔符合大決戰的最終射擊,殘命符合北歐神話,獵魔符合獵人身分,要素都要對上也是一番苦心。
也沒有太多能說的了呢,到此為止吧。

鋼普拉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