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IBO 1/100 - 方舟殘命鋼彈

黒澤モア | 2021-06-25 00:40:18 | 巴幣 12 | 人氣 716




方舟殘命鋼彈(Gundam Ark Vidar

本機為1/100比例系列的殘命鋼彈改色。
以「假面騎士方舟一」配色為藍本,強化身為復仇之神的維達負面的能量,駕駛著本機的蓋里歐將捨棄正義,以被惡意侵蝕的姿態擊潰摯友。



機體編號:ARK-G-XX

殘命鋼彈原編號「ASW-G-XX」,以「ARK」取代前綴,代表著本機以「XX」隱藏身分後再次轉換身分。



類型:高速格鬥型MS

擅長近身戰、白刃戰、格鬥戰。
藉由腿部大型噴口與背包活動噴口,釋放兩枚亞哈反應爐的能源,能達到幾乎無人能反應的瞬間加速,甚至超越阿賴耶識系統的水準。但是缺點也相當明顯,過強的G力不僅對駕駛員是挑戰,機體的耐久度也會相對降低,無論如何都不宜進入消耗戰。



動力源:亞哈反應爐 ×3

與其他具有兩枚「亞哈反應爐」的鋼彈骨架型MS不同的是,本機具備了三枚亞哈反應爐,裝在背包上。光是本來兩座反應爐的出力,以運用MS所必要的能量來説已經是過剩的程度,因此第三枚反應爐只是用來隱藏了原本亞哈爐週波數用。



特殊裝置:

阿賴耶識E型系統
駕駛艙構造繼承自末日號角開發的MS系譜,並沒有做為鋼彈骨架特徵的「阿賴耶識」系統連接口,取而代之的是本機採用了在任何設有阿賴耶識系統的機體的控制程式中也未見過的「阿賴耶識E型系統」。
此系統是以艾因‧達爾頓的大腦為核心來作輔助,藉由與殘命的連結強行讓機體發揮出阿賴耶識的威力,啟動後可以無視於限制或是對大腦的損害發揮出與獵魔匹敵的靈活性與速度。

人工智能:方舟
來源未知,正體不明,沒有任何人知道它如何誕生又誕生於何時。
具備了能完全預判未來的能力,具高度智慧的究極人工智慧。
似乎擁有入侵電子系統並奪取主控權的力量,真面目也許類似電子病毒的存在。若駕駛員連結阿賴耶識,方舟亦能透過阿賴耶識由電子儀器轉移進人的大腦內奪取身體控制權。現已知只要斷開連結或關閉電源來源就可以逼退方舟,但方舟並不會消亡而是持續沉睡直到下一個犧牲者到來。
被方舟操控者會增強負面情感,變得殘暴、易怒、絕望、憤世嫉俗。



武裝:

手槍×2
殘命鋼彈的近距離用射擊裝備,沒有用時可收納在前群甲內部。
主要用於接近時的牽制,及同時使用兩把發射出集中的砲火。

腳刀×2
殘命鋼彈的刃狀裝甲收納型近身戰裝備,是一把裝設在腳跟和腳尖,而且可翻出的刺刀。
是為了踢擊和踩踏用的,並沒有切斷能力。







依舊的鋼麥噴塗,白色、紅色難兄難弟的嚴峻噴塗過程,要搞壞我了。
然後我依舊是不修水口的,可能真的懶=U=

仿照方舟一的色塊,與殘命的分件進行核對,來調配出是似非似的外觀色彩。
唯一需要改造的點在於頭部,為了還原方舟一的不對稱臉,將右邊天線修整變短左邊不變,右邊剪下的天線黏在左側充當方舟一左眼的凸起。雙眼顏色也分為金黃色與紅色,當阿賴耶識E型啟動時左邊紅眼會發出更亮的光。

左邊天線之所以有像方舟零一的紅白漸層是因為侵蝕的表現......其實是紅筆塗刻線時飛出去,抹不掉就直接拉入設定了XD






全部零件之中唯一心血來潮做遮蓋分色的亞哈爐。
與參考方舟一配色的本體稍微不一樣,背包是參考方舟零,所以多了本體沒有的銀色與金色(不算骨架的金銀)。

在設定中,方舟就儲存在背包裡,整個背包就是衛星方舟的概念,所以能像核心戰機那樣脫離。
只要覺得危險是會自己抽離的,然後尋找下一個被寄生者。






前裙甲融合了整個方舟一驅動器的色彩概念。
還收有兩把AIMS射擊昇華器(並沒有

順便提一下,關於用色方面,骨架以成形灰色不變並加入少許金銀點綴,但不列入整體的分色。
成形黑色表示皮套素體的消光黑,噴成亮面效果的黑色則是皮套中就有的部分,白色、紅色則依舊。







在沒有支架的狀況下努力的凹了姿勢。
本機不外乎下半身以踢擊為主,上半身雙手近戰以拳、遠程以槍來戰鬥。
也有透過方舟直接釋放電波干擾敵方MS的特殊手段,僅作為短暫的干涉使用。



-----------------------------------------------------------------------------------------------------------------------------



一個多月沒更新了呢。
畢竟疫情影響真的不好出門,導致現在腦袋裡的藍圖都塞車了,很想都做出來看看。

第一次跳脫1/144系列,買了1/100來試水溫,因為簡單啊比起MG之類的需要花費更多時間的產品。
第一個感想就是:大,真的大。
雖然有更大的存在,只不過一直摸HG、RG的我還是第一次摸到更大的比例,和PVC一樣高了吧?

怎麼說都是靈光一閃就做出來的實驗品,挑選殘命也沒什麼理由,就帥啊。
剛好覺得用ARK來當融合素材會很有趣就做出來了,還不錯吧。
至於標誌的西洋劍與劍槽和光束步槍就不拿了,反而成為累贅。

和危險鋼彈一樣是融合假面騎士,自己嗨自己的設定也是挺嗨的,畢竟兩件快樂的事情加在一起(

再來的話,未來預計鋼普拉作品會減少,理由如上述。
而且我真的該去填坑了,再不寫就只能腰斬了,把我的人生腰斬掉(誤



鋼普拉乃自由之身!

創作回應

小洛
背包配色很棒
2021-06-25 01:01:37
黒澤モア
參考了不少東西,也不斷想像怎樣的配色視覺上會最適中
2021-06-25 02:05: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