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BF - 鎧裝異端頑馱無

黒澤モア | 2023-10-14 03:31:01 | 巴幣 0 | 人氣 401






鎧裝異端頑馱無(Armed Astray Gundam

由「戰國異端鋼彈」本體 + 「食人魔刃X」頭、手、胸甲、後裙甲 + 「雪崩型能天使鋼彈」太陽爐組件 + 「異端鋼彈金色機天蜜娜」側裙甲所組合而成。

配色參考假面騎士響鬼最終型態「裝甲響鬼」的黑、紅、金,暗紅色用夏亞粉II代替。
黑組成皮套底衣的部分,噴的是消光漆。
紅、金組成鎧甲的部分,噴的是亮光漆。
夏亞粉II同時有底衣和鎧甲的成分,但都是噴消光漆。
與皮套在外觀上差異相當大,主要是配合鋼彈結構,鎧甲較多自然整體視覺更偏紅,反而變成響鬼紅了吧。

名稱由來同樣來自裝甲響鬼「Armed Hibiki」,中文翻譯為鎧裝則是出自騎士龍戰隊龍裝者中登場的「鎧裝者」之名。
雖然是GN-X的頭部,但其只是偽裝,本質還是異端鋼彈,因此還是定義為鋼彈。



機體編號:鬼ノ陸

戰國異端原本的機體編號由尼爾森從「MBF-P02」修改成「侍貳」。
按其命名套路,原型為鬼神給予「鬼」,響鬼為平成第六作給予「陸(6)」。



類型:改修型近戰特化MS

由改修過一次的戰國異端鋼彈為原型再度改修,提升機體攻擊手段以及裝甲強度。
捨棄中國武術與兩把日本刀同時取消巨臂護盾;攻擊方式變更為六刀流,分別有光束軍刀、細劍、斬刀各兩把,能對付各種場合所需;防禦方式雙肩追加鬼面浮游盾可釋放出去阻擋攻擊,全身設有VPS裝甲以及八咫鏡裝甲,分別對應物理、光束攻擊。
由於機體能源變更為太陽爐提供GN粒子,讓不少SEED系的科技得到飛躍的進化,比如VPS裝甲的供電時長、八咫鏡裝甲所需的粒子覆蓋率、浮游炮因為是操控GN粒子所以沒有龍騎兵或超級龍騎兵只能在宇宙使用的限制。
VPS為防禦力最高的紅色,也具有八咫鏡特色的金色,為了專攻接近戰並沒有任何火神炮、光束炮等熱兵器。
全身各處的尖銳天線都是為了增強對GN粒子的精密控制,也因此能做到相當接近人體的靈敏動作以及高速移動。



特殊裝置:

獨眼模式/旭Trans-AM系統
啟動Trans-AM時,其頭部護目鏡會降下,變成獨眼模式。
啟動Trans-AM系統的鋼彈,能夠完全解放儲存在機體內的高濃度壓縮之GN粒子,使鋼彈在短短3分鐘內發揮平常300%的威力,此時傳送GN粒子的電纜會變成紅色,漂浮在機體周圍的GN粒子也是高濃度狀態,所以整台鋼彈看起來就變成了紅色。當Trans-AM系統結束之後,由於粒子量低下會使機體性能下降。
本機能源使用偽爐,粒子為紫色,啟動TA時全身會變成山吹色。
Trans-AM的旭是本機隱藏的核心概念,被稱作旭將軍的「木曾義仲」,以旭將軍為原型制作出本機,身為「斬鬼人」必須讓自己也成為「鬼神」捨棄善良之心滅殺惡鬼。

GN氣場(GN Aura)/八咫鏡裝甲
八咫鏡裝甲是由奈米大小的幻像化粒子發生裝置組成。當裝置開動後,幻像化粒子覆蓋裝甲並結合成保護層後,就會形成粒子防禦網。由於曙光社將相關技術與光束盾相結合,因此防禦力更強。然而此裝甲抗光束有餘但抗實彈攻擊卻很脆弱。
本機使用GN粒子覆蓋裝甲,使機體表面覆蓋一層高密度的粒子外衣,由於粒子是紫色所以發動時機體看起來像是紫色的。使用方式與獵人中的念能力「纏」相似,並命名為「GN氣場」。

GN粒子控制裝置「瓊曲玉」×6
分布在機體正面的六顆圓形發光裝置,作用是強化對GN粒子的控制能力,提高精度好維持GN氣場在全身的流動分布。
名稱由來為「八尺瓊曲玉」勾玉,是源家曾經持有過的三神器之一。

VPS裝甲「薄金」
與異端系列的發泡裝甲截然不同,使用其他鋼彈使用的最新技術。
依靠能量全防禦實彈武器,但不能防禦光束武器。此種裝甲利用不同的能量做到不同的防禦力,能夠通過控制能量的輸出改變PS裝甲的強度及顏色,顏色越深色則防禦力越高。
本機為紅色最高防禦。金色塗裝部份其實也是VPS裝甲。
名稱由來為源家相傳的鎧甲型號「薄金」。



武裝:

GN光束軍刀×2
鋼彈標準裝備的格鬥用武器,不是實體而是純粹由光束構成的軍刀,為本機重量最輕的武裝。

GN盾型單元「八咫」×2
裝備在雙肩兩側的鬼面護盾,由VPS裝甲構成同時在裝甲表面覆蓋GN粒子形成抗光束粒子防禦網。可以透過操控GN粒子單獨釋放出去,阻擋出奇不意的攻擊。
名稱由來為「八咫鏡」,是源家曾經持有過的三神器之一。

十握劍「天叢」×2
裝備在左右腰部的軍刀,是為了強化接近戰能力而裝備的,有著如細劍般的細長刀身,主要是用在攻擊敵機的感測器及接合部位。
名稱由來為「天叢雲劍」,是源家曾經持有過的三神器之一。

鬼切「髭切/膝丸」
裝備在後裙甲的兩把巨大斬刀,刀刃部分使用與GN劍V相同材料,可填充GN粒子發熱達到類似光束軍刀的破壞效果。可以進一步連接形成巨大的雙頭刃。
名稱由來為鬼切「髭切」、「膝丸」。日本平安時代名刀,與膝丸為一對,據説手持兩刀攻擊的時候一刀攻擊面門,一刀攻擊膝蓋,因而得名。後來兩把刀傳到源賴光手裏,其中的髭切交給渡邊綱,傳説渡邊綱用髭切在五條渡口切下鬼神茨木童子的手腕,因此髭切有了鬼切的稱呼,後來木曾義仲又用鬼切在户隱山殺鬼。




再常見不過的GN光束軍刀是也。
平常不用時置於太陽爐組件兩側的劍架上,從正面看頗有幾分揹著戰旗的氛圍。
調整出力可作為光束匕首投擲,剎那行為.jpg




十握劍是非常纖細的軍刀,和其他武器使用方式不同,並非砍劈而是突刺。
因為又細又長又輕,十握劍的攻擊軌跡相對自由變換自在,就算使出「牙突」或「二天一流」也不奇怪吧?






食人魔刃X的主武器,同時也是本機的主武器,擁有最廣的攻擊範圍與破壞力。
面對瘋狂的鬼神追擊,只要被盯上就絕對逃不掉,驚滔駭浪的連招如雨點般往身上襲來,駕駛員沒有億點技術是無法發揮本機所有實力的。





仔細來回想看看戰國異端究竟被我使用了幾次?
「異端鋼彈武藏二型改」
「戰極正義女神頑馱無(半隻)」
「勝鬨異端頑馱無(半隻)」
「戰騎鋼彈BS」
「鎧裝異端頑馱無」
一共使用了四架作了五架出來,使用率還真是高啊。
但是日本武將風的機體真的就這隻很讚啊,難怪今年又要再版,人氣真的是非常高啊。



總之,本機完成度還是挺高的,就全塗裝和製作構思來說都算是仔細研究過才動工的,當然是配色先有才想了內涵就是了。
但是,一切都相當順利,還是一如往常加入了相當多元的要素去製作。



鋼普拉果然超自由的對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