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CE - 金翅鳥型嫣紅攻擊鋼彈

黒澤モア | 2023-10-28 23:57:57 | 巴幣 0 | 人氣 415







金翅鳥型嫣紅攻擊鋼彈(Garuda Strike Rouge Gundam)

由「攻擊鋼彈」頭、身、骻、翔翼背包   + 「太陽神鋼彈」雙手、雙腳、前裙甲、雙衛星炮所組成。

雖然本體是攻擊鋼彈,但是我想要製作一架適合女性的機體,所以就參考嫣紅攻擊配色來製作。
白色基底不打算塗成淡紅,因為只使用鋼麥臣妾做不到;整體螢光粉紅佔比最多,紅色部位是皇家金屬紅,骨架有少部分塗裝槍鐵色。
為了省材料,僅針對攻擊鋼彈藍、紅部位重新塗色,翔翼背包就是成形色沒有塗裝;也因此白色外甲會出現些許深淺的色差,這是正常現象。

本機改造的思路,是以嫣紅攻擊鋼彈換裝為出發點,參考大鷲背包重新製作了遠距離炮擊支援型攻擊者背包系統「金翅鳥」。
正因為是搭載金翅鳥型背包所以就取名金翅鳥型,非常簡單易懂的。



機體編號:MBF-02G

「MBF-02」為嫣紅攻擊鋼彈原本的機體編號。
「G」代表的是「金翅鳥=Garuda」的首字母。



類型:衛星系統搭載型MS

起初,嫣紅攻擊鋼彈搭載金翅鳥背包進行實驗,發現雙衛星炮的耗能過大,要發揮全力就必須在消耗大容量電池包「Power Extender」的同時進行氘核光束供電。
實驗結果顯示,完全充電狀態下僅一發雙管齊下便使電力枯竭,不僅「Power Extender」一瞬間失去供電,就連氘核光束供電系統也來不及將足夠的電力輸送,甚至雙衛星炮的輸出只有原來預想的三成。
於是乎,計畫變更,在宇宙設置了專門為機體提供微波充電的衛星基地。為了接收來自衛星的微波能源,嫣紅攻擊鋼彈的四肢都進行了適配改造,增設多處微波接收器,並於手腳增設散熱翼來避免衛星炮產生的熱能回饋機體導致損壞。
雖然金翅鳥背包其中兩翼換成衛星炮導致上升與向前加速的機能下降,不過取而代之在兩邊肩甲追加噴口,大大增加了機體左右迴避的機動性,讓機體更不容易被擊中。
防禦面利用新世代技術,使用了VPS裝甲。



動力源:大容量電池包「Power Extender」
新開發的大容量電池包「Power Extender」,機體活動時間得到大幅延長。
同時由於能量轉換效率的提升,對PS裝甲的供電隨之增加,副效果就是裝甲啟動色變化為赤色主體,這也是機體名稱「Rouge」的由來,裝甲強度亦提升。
雖然本機使用VPS裝甲,但仍保持最高防禦的紅色。


特殊裝置:

反射能源框架
設置在機體多處專門用來接收衛星微波能源的裝置。
為了在戰場上不售受戰鬥影響從任何角度接收微波能源,只需要一處接收微波能源便可轉換成電力提供給衛星炮使用。
衛星炮啟動時所有框架都會發出光芒。

散熱翼
為了避免衛星炮產生的熱能回饋機體導致損壞故障,特別在手腳增設翼狀散熱片,雙手雙腳共計8片。
衛星炮啟動時所有散熱片都會發出光芒。

VPS裝甲
VPS裝甲(Variable Phase Shift Armour),即變量相轉移裝甲。
依靠能量全防禦實彈武器,但不能防禦光束武器。此種裝甲利用不同的能量做到不同的防禦力,能夠通過控制能量的輸出改變PS裝甲的強度及顏色。顏色越深色則防禦力越高。
VPS裝甲的優越性在於可以根據戰況需求和駕駛員的要求,臨時且迅速調整機身的防禦能量,並且可以只針對機身某些關鍵部位做調整,比如只加強駕駛艙和四肢關節的能量輸出,其餘部位按普通能量防禦,達到減少整體的電力使用,節省能源的效果。

氘核光束供電系統
原理是透過艦上發射重氫光束光線,通過機體特定接收器,進行無線充電。
在有效距離內由母艦發射重氫光束為MS迅速充電,MS無須歸艦補給,大大提升了稼動時間與作戰效率。但這樣的充電形式僅限於必要的狀況下,否則過於頻繁地使用可能存在著電路短路的風險。



武裝:

75mm對空自動火神砲砲塔系統「豪豬陣」×2
內藏於頭部兩側的兩門對空防禦機關砲,用以迎擊接近的敵機或飛彈,為聯合軍軍機、艦艇的標準火器。

對裝甲戰鬥刀「破甲者」×2
兩腰內側配備有對裝甲戰鬥刀「破甲者」,通過超振動電機令超硬度金屬制的刀刃產生高周波振動,可切斷除PS裝甲以外的大部分物體。
戰鬥刀本體內建小型電源,不必擔心耗費本機剩餘電力是使用上一大利點。

長距離光束狙擊步槍「獵隼」
透過資料比對研發出的超小型化粒子壓縮技術,火力與距離皆能超越炮擊背包的炎神,而且再填充速率相當優秀,可以進行連射。
集束光束一發能夠擊穿塗有抗光束塗層的積層盾牌,但是不敵曉鋼彈的「八咫鏡」鏡面裝甲。

MX2200型光束盾
本機完全捨棄實體盾,兩手腕部裝備MX2200 光束盾發生裝置,這是亥伯龍鋼彈搭載的「單相光波防禦盾」加以改良而成的。
將光束作為盾展開,能夠抵擋大出力光束砲的直擊,通過調整光束的出力可自在地變化防禦面。和以往的實體式防盾相比,防禦機能大為提升,並有助於總重量的減輕。

AQM/E-XEX 金翅鳥型攻擊者背包
仿照「大鷲」背包製造的攻擊者背包。
在大氣圈和宇宙都能給予本機優秀的機動性,裝設兩門衛星加農砲,有效射程距離能達到10公里(最大上限)。
為了不讓衛星炮消耗「PowerExtender」導致機體沒電,「PowerExtender」優先提供機體以及其他兵器,衛星炮則是默認微波充能後才可使用。
雖然金翅鳥背包其中兩翼換成衛星炮導致上升與向前加速的機能下降,不過取而代之在兩邊肩甲追加噴口,大大增加了機體左右迴避的機動性,讓機體更不容易被擊中。

光束軍刀×2
MS基本款配置,可生成光束劍刃對PS、VPS裝甲造成傷害。
本機配置兩把在金翅鳥背包上。





近戰裝備可選用光束軍刀或實體劍。
本機雖由空裝改造,不過配置的裝備以及機體定位更傾向於狙擊、炮擊支援機。





衛星炮啟動模式。
接收到衛星微波能源進行充能之後,位於背包收納狀態的衛星炮會透過連接機械臂調整炮口向前,並進一步地展開前端的炮管。





在過去,我基本上是不做紅色塗裝的機體,不是不想做,只是鋼麥紅不僅受到底色影響大,而且要鮮豔時通常漆都變得太厚了。
和白色並列最不想使用的冠軍之位。
直到接觸皇家金屬紅,代替紅色的最佳塗裝,也許是因為這樣引起溜溜球效應吧?
從FRS東海帝王開始使用,用過就愛上了,就導致之後的作品「魔靈光子」、「重砲00」、「鎧裝異端」到本機金翅鳥嫣紅攻擊以及其他私下做來練手的機體,都用了不少紅色元素。
甚至現在手上還有兩架用了皇家金屬紅的機體在排隊等待更新呢。

本來,去年最後完成的作品火焰巨人鋼彈之後就一陣子沒玩改造,直到今年六月完成魔靈開始,從不間斷的製作到現在維持了四個月,中間抽了點時間寫歌詞。
有時候沒靈感和幹勁時真的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不想幹了,可是,靈光一閃之後就像進入ZONE,想製作的藍圖是一個一個跳出來,除非受限買不到的絕版品或限定品,不然網路上或實體店能買到的我就會改造了。
有時簡單換色混裝,有時水貼滲線。
換色只要幾個零件,一天內都能搞定;全身換色就需要兩天以上,包含了冷卻和乾燥,還有最重要的天氣因素。

我想我還能繼續愛著鋼普拉,只要財團B和日昇不要厚臉皮的開始擺爛,應該都有機會一年一年的推出新作品吧。

鋼普拉改造之路是荊棘之路,但是它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