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WFM - 噴流型巫靈鋼彈

黒澤モア | 2023-06-25 15:14:26 | 巴幣 1006 | 人氣 530







噴流型巫靈鋼彈(Gundam Völva Stream

由「鋼沃爾瓦」主體 +「異端鋼彈紅色機飛行組件」背包組合而成。

保留了絕大部分的成形色,改動的部分有主體的胸、腳換成紫色,盾、飛行背包的深藍色部分。
選擇紫色是為了致敬「假面騎士Geats」中Baffa的印象色,與魔靈Geats湊一對戰友。
而全身各處能見到明顯的白色線條水貼,則是致敬「假面騎士555」中555(Faiz)加速型態光子血液的顏色,雖然很抽象啦。

鋼沃爾瓦主體變化不大,只有把背包移到了後裙甲,並換上「反相紅異端」附的專屬背包連接件,為了不遮住後裙甲的推進噴口紅異端的背包就沒有裝上去,只不過就顯得背包下空蕩蕩的。
如此一來,本機有了不少向後的噴口能產生巨大的推力加速,這就是取名「噴流」的原因。

綜合上述幾點,結合魔靈鋼彈光子型的「光子(Photon)」與本機的「噴流(Stream)」,就得到了「
Photon Stream」,也就是假面騎士555中用於裝甲的能源「光子流」。
用上兩機就為了致敬Faiz,也不過是巧合而已,一時興起的決定。

鋼沃爾瓦雖然是GUND-BIT無人機,但依舊是GUND型的GUND-ARM也就是鋼彈,因此本機不僅是回歸了需要駕駛員控制,還歸還了鋼彈的名字。
說起沃爾瓦,就是北歐神話中的沃爾瓦女巫,那不就正巧是魔女嗎?於是我左思右想,決定採用與魔靈、風靈同系統的命名,取女巫的「巫」一字,組合出了「巫靈」這個名字。



機體編號:EDM-GA-V/S

原先的編號「EDM-GB」的GB是指GUND-BIT,由於本機歸還了鋼彈的名份,因此採用與烏爾、索恩一樣的編號「GA(GUND-ARM)」。
採用代表沃爾瓦的「V」而非數字編號。
「/S」代表噴流型追加的所有裝備,去除追加裝備此編號也會隨之消失。



類型:試作GUND型高機動MS

搭載了革新技術「GUND型」的MS「GUND-ARM」,俗稱「鋼彈」,擁有橫斷各領域的強大戰鬥力。基礎共通點是操縱反應明顯提升、強化空間認識能力與及能使用GUND子機。
本機側邊裙甲、後裙甲設有多個可調整方向的制御噴嘴,追加噴流型飛行組件後,加速、滯空、旋回的能力皆有所提升。
本機優越的機體性能相當考驗駕駛員的技術以及身體素質,畢竟高速和旋轉的G力非常可怕的。



特殊裝置:

帕梅特刻痕
在太陽系的局地特產礦物中發現的一種新元素。過往只能於水星開採,到近年在月球上也能採掘。有著能共享個體資訊的性質,因而被用於混合在素材或推進劑裡加以控制的技術之上。除了用於MS上外,例如軌道電車之類的大眾運輸系統也有用上帕梅特,在前線裡所有東西都有在用帕梅特。會發出相關的識別信號,名字也被用於下述的連結反應的計量單位。在GUND型裡作為協助駕駛員與鋼彈建立連結、擴張身體機能以控制鋼彈的媒介注入人體。透過提升刻痕能加強連結反應、進而強化鋼彈性能及使用GUND子機等等的樣子,但同時超高密度的資訊傳輸造成的數據風暴會對駕駛員造成負擔甚至對人體構成損害。

殼狀組件
和鋼彈胸部等各部內置的控制終端基本一樣的機構。它可以傳遞和處理駕駛員與MS之間的大量信息,在運用「GUND-BIT」時,一旦「GUND型」機制的驅動等級達到一定水平,殼狀組件就會發出類似發光電路板的光芒。



武裝:

光束卡賓槍
攜行的光束卡賓槍儘管為了方便拿持使用縮短了尺寸,因功率未受限制仍能輕鬆破壞建築物及MS的裝甲。

GUND護盾
內部設有簡易版GUND組件,能作為GUND-BIT操縱,也能產生抗光束力場來進行防禦。
盾牌背面裝有光束卡賓槍的備用彈匣與光束軍刀。

光束軍刀×2
功率未受限制的實戰規格,能輕鬆破壞建築物及MS的裝甲。

戰鬥短刃×2
近身戰裝備,收納在左腿外側裝甲的劍座上。可對敵機進行簡單的刺打效果。
在水星的魔女中大多數兵器都以光束為主,碰上魔靈、風靈這種有抗光束能力的機體並不吃香,因此和能天使搭載實體劍的理由相同,是為了突破抗光束力場而準備的。








複合兵裝推進器「米浴」(長距離光束加農砲/噴流推進器/線控式光束爪)
噴流型武裝的最終式樣,仿製異靈的掃帚型複合兵裝,由X鋼彈的衛星加農砲+惡魔審判者的光束護腕組合而成。
通常使用方式為加農砲在前、護腕在後,透過機械臂連接手臂接座與加農砲砲身。
名稱取自賽馬娘中同名馬娘「米浴」,配色也參考其決勝服,掃帚尾端可視為米浴頭戴著的藍玫瑰因此特別使用金屬紫羅蘭配色(用藍色感覺太普通),砲身側邊的小盾是米浴決勝服身體部份的深藍色,砲口則是米浴的鞋子。
而米浴代表著「祝福」,也是為了點題水星的魔女OP1「祝福」。












近期的埋頭苦幹總算是完成了兩架以水星魔女機體為主的改造案例。
巫靈的顏色分色、大量水貼都增加了其視覺上的複雜度,看著就沒那麼素。
魔靈多圓滑和尖銳的造型就不用增加太多細節,鋼沃爾瓦的裝甲卻是大面積方方正正的平面,就會顯得很空,所以我用了快兩倍的量(應該有吧)去裝飾增加表面細節。
魔靈整體視覺向外開放,巫靈則反過來向內收斂,還是挺巧妙的是吧?

那,還能夠有靈感有想法去製作心目中理想的藍圖,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花上時間去一步一步完成完善,這過程令人躍躍欲試,非常的享受。
過去寫同人文時也是如此,去構思整體、去完善細節、去添加各種元素與彩蛋,不亦樂乎。
只不過現在換了形式集中在鋼普拉上面罷了,並沒有什麼不好的。

期待下一次亮相的時候到來了。

Gunpla is freedom.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