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UC - 鋼彈PM-1 [因幡兔]

黒澤モア | 2022-12-18 01:51:16 | 巴幣 1002 | 人氣 316






鋼彈PM-1 [因幡兔](Gundam PM-1 [Inaba])

由主體「F91鋼彈」+「命運鋼彈」頭部+「X鋼彈」兩側裙甲。

配色參考自Hololive JP 三期生的「兔田佩克拉」。
採用簡約風的藍白兩色為主,其印象色來自佩克拉的藍白髮色。
F91的小身材也反映出佩可拉的小兔子形象。
命運鋼彈的惡魔臉龐也暗示著佩克拉長年對MC村民們進行不人道的人體實驗,屬於惡魔的科學家(葛城巧(並不是

名稱由來是因幡的白兔「因幡兔」。
PM-1的代號並非來自F91系列或GP系列,而是AOZ的「TR」系列。TR系列機體的特色就在於機體代號後綴的[    ]內名字全是取自於奇幻類小說『Watership Down』裡兔子們的名字。
PM-1也有對應TR-6同樣屬於較為女性的一面。
另外PM也有另一個意思,那就是「和平製造者(Peace Maker)」。



機體編號:UC-112

UC=Usada Constructon=兔田建設
112=1月12日=佩克拉的生日數字

在「日和宇宙」存在著圓形的貧富差距,以中央為圓心,越靠外側資源越貧乏。
沒有身世背景、沒有才能、沒有力量,沒有任何值得被中央看上的才能者,基本上都會被踢離圓心前往邊境之地。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邊境之地的和平與安寧並不是一件壞事,越靠近圓心軍事、商業等等爭鬥與勾心鬥角越頻繁,那甚至不是一般人能存活的環境。
兔田佩克拉就是住在邊境之地的一位兔耳少女。
出生在自然界的佩克拉,是名為「因幡」的種族。因幡族的特色是有著兔子特徵,長長的兔耳朵、短短的白尾巴,全種族都有著純白的毛色,過去被人類目擊到後被取了「因幡白兔」的名號。
然而,佩克拉出生時卻多了藍色的毛色,這讓族裡陷入了瘋狂與疑慮,有人認為這是詛咒,有人認為這是神罰,最終審判的結果是放逐了佩克拉母子。佩克拉的髮色其實是因為「混血」而來,某個日子裡佩克拉的母親救下了誤闖自然界的一名人類男子,男子是名研究員,他憨厚老實的性格吸引了佩克拉的母親,成為了日後佩克拉誕生的契機。
定居在邊境之地的佩克拉母子,當初流浪到邊境村落時意外地沒有被歧視或驅趕,似乎是因為邊境村落的人心態特別,即使看見與自己不一樣的人也會出手相救,對他們而言生命非常寶貴,每個人都是為了活著而活著,這就是邊境的生活方式。逐漸長大的佩克拉明白了這一點後開始發揮她的企劃力,為邊境村落帶了各種娛樂和思想的改進。
某天,中央在尋找前往自然側的方法的傳聞傳到世界各地,位於邊境之地的人民開始緊張慌亂,擔心已經過上數百年的安穩生活就此破滅。不久後,自然側的神靈們挑選了幾位人類女子擔任神子並賜予能守護神社的力量,就在此時此刻,佩克拉遇見了櫻巫女。
大約一星期後的夜晚,佩克拉在邊境徘徊,據說自然界的些許力量會透過邊境的薄弱點洩露出來,因此邊境的植物都特別肥沃,花的種類也非常多變。想要向巫女示好的佩克拉想摘些漂亮的花送給巫女於是來到邊境線。摘完花滿足的佩克拉準備起身離去,就在此時,一顆斗大的發光物體從夜空落下,不偏不倚的掉在佩克拉面前,還將整片花圃砸出一個大坑。驚魂未定的佩克拉嚇得手上的花束滑落都不在意,煙霧散去後一個人站在大坑的中央,她靠近佩克拉走去,盯著一絲不掛的這位女子,佩克拉暈了過去。
女子名叫Moona,來自月球住在名為「霄月宮」的地方。Moona說自己是來幫助佩克拉的,這讓佩克拉一臉疑惑,因為她從來不知道天空上的圓球叫月球,也不知道天上能住人,Moona只是打哈哈繞過解釋環節直奔主題。
又過了一個月,Moona使用她神奇的黑科技將邊境村落大大改建,同時也建立了名為「兔田建設」的建築公司,當然社長掛名是佩克拉。暗地裡,Moona為了佩克拉打造了一架「守護神」,是為了防止曾經發生過的邊境侵入事件再次發生時能夠反擊,又因為私自製造違反規定,因此每到夜深人靜時佩克拉才會和Moona一起做駕駛測試,儘管這一心不在焉的行為也表現在白天,讓不清楚兩人關係的巫女產生了某種感情。



類型:泛用多目的試作型MS

本機是由Moona為了保護佩克拉利用自己的黑科技製造的MS,是以「防止中央侵入邊境破壞」為目的而開發的機體。
本機搭載了高出力的發電機,武器方面則裝備了VSBR (Variable Speed Beam Rifle,無段速光束步槍的縮寫)及光束盾牌;還裝備了生物電腦系統以輔助操作,大幅度提高了機體的追蹤性能,機體的散熱片一旦打開,瞬間就會發動全部的能力。
另外,利用重金屬離子現象還可以造成「殘像」現象,擾亂探測器的機能,這就是通常所說的「分身」。



特殊裝置:

MEPE
重金屬離子現象造成的「殘像」現象,機體外層裝甲剝落形成「具有質量的殘像」。
發動時,收納在兩側肩甲內的各三片散熱片會向外展開,雙腳小腿的散熱片會向上翻起。
而腦波與生物電腦產生共鳴的緣故,機體會散發出微微的藍光。
佩克拉將此系統命名為「佩克幻影(Peko illusion)」。



武裝:

CIWS×2
頭部兩側內藏了近接防禦機關砲MMI-GAU26 17.5mm CIWS,用來牽制接近的敵人。

胸部MEGA機關加農炮×2
胸口搭載兩門,同樣用於牽制接近的敵人。

光束盾牌
左臂搭載光束盾牌產生裝置,光束盾牌亦可轉作光束軍刀使用。

光束步槍
聯邦MS的標準遠程武器,經壓縮的光束粒子可射穿大部分的裝甲。F91所使用的光束步槍能量來源為彈夾式的E-pac(電池能源)。

VSBR×2
Variable Speed Beam Rifle,無段速光束步槍。
是UC0120年開發出的新型光束武器,它可以讓駕駛員決定激發出的MEGA粒子的速度。緩慢的光束增加了對大區域的面殺傷能力,而快速的光束具有高穿透力(在這一模式下,它甚至可以擊穿光束盾)儘管還是叫「光束步槍」,但VSBR實際上是直接和機動戰士的融合爐相連接的。它直接整合到了機動戰士的活動骨骼結構上,並裝備了姿勢制御噴嘴來提供機動戰士的機動性。
平時垂直收納在背後,使用時透過滑槽移動至腰間,槍身進一步從中段展開後會露出摺疊在內部的握把。
兩把VSBR也代表著佩克拉的兔耳與兩條三股螺旋辮子。

U長槍火箭炮(Ultra Lance Bazooka)
手部選用武裝之一,可夾放置在腰後部。炮身前端是齊格魯娜長槍彈頭,擁有長槍、鑽頭、火箭彈三種模式。火箭彈模式會將長槍彈頭加速旋轉後射出,由於彈頭變成消耗品,為了節省開銷非緊急不會使用。








多虧了F91身上有相當細節的刻線,用黑、藍兩色去分別點綴,就不會顯得整體太多空白。
簡潔的兩色再加上豐富的刻線,就促成PM-1適度的視覺。

命運頭和X裙甲都是從太陽神身上殺肉來的,所以偏灰產生了微小的色差。
再來因為F91本身機設小型化,命運的頭就變得比例顯大了。
大頭兔子(X








原來的火箭炮就接近F91高度了,現在前端嫁接上齊格魯娜的騎士長槍後,掛在後裙甲就連畫面都塞不進去了,拿這根捅人應該是很有安全距離的吧?

初期構思時,有想還原兔田背景房間左上角那個火箭彈,不過炮身全綠實在是太突兀,所以就分成長槍兩段分色,看起來更有胡蘿蔔的感覺吧。







最近變得好冷,手腳腦袋又要不聽使喚了。
好久沒更新了呢,本來是有想早點更新的啦,不過出了一點安排上的意外。

這架機體做好有點久了,沒想到會放到年底才亮相。
由於多了故事要去想,所以不能和前幾台一樣做完就直接的更新,卡太久沒更新的話通常就是卡在故事上。

那麼到此為止,JP三期生終於到齊了。
露醬、船長、團長、芙炭、族長都存在了,雖然露醬的存在比較特殊。

PM的P是Pekora,那麼PM的M是誰呢?
Miko嗎?
Moona嗎?
真是斗M呢,PM不說是Peace Maker了嗎?

當初設計一切時花了不少心思,就是希望能好好整合PM代表的涵義,這縮寫能代表相當多的意思。
關於日和宇宙的各種隱藏的秘密,我也不知道能否順利地展現出來,所以就先藏著吧。
今年也就到這裡了吧。
想想經歷那場風波後,想用製作鋼普拉來宣洩對Holo最後的一點愛,結果反而越拖越長,還是沒能徹底地放下。
不過話雖如此,改變的事物終究還是改變了,生活的方式、生存的目標......都有了新的認知和思考方向,或許這也是一種契機也說不定。
無論如何,也剩沒幾臺了,明年了結掉這份故事吧。

鋼普拉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