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WFM - 狂.狼

黒澤モア | 2024-02-11 02:50:04 | 巴幣 112 | 人氣 405






狂.狼(Ira.Lupus)

由「惡魔審判者」頭、腿、背包 + 「海因德里」身體、手臂 + 「端白星鋼彈二型」肩甲 +「神盾騎士鋼彈」射擊長槍、騎士盾、披風 + 「異端審判者」反巫毒裝置 + 「潛網型00鋼彈」太陽爐組合而成。

以「騎士」為原形的改造思路,自然是將配色參考落在了「假面騎士聖刃」的強化型態「龍紋騎士」,但也僅參考了配色,本機沒有龍、沒有劍,確切地朝著「騎士」的形象設計。
同時,本機主要參考的另一位對象,便是FGO的槍兵「圓桌騎士 加雷斯」,正確來說,是使用劍兵力量的槍兵,劍兵持有的「赤劍」技能的火焰與紅銀之鎧與槍兵的戰鬥風格融合的姿態。

「Ira.Lupus」是取自加雷斯的寶具「狂暴少女狼」,簡稱為狂狼變成了本機體的名稱。



機體編號:ALF-F256G

Avalon Le Fae - Fairy knight no.256 type Gareth

Avalon Le Fae = 阿瓦隆.勒.菲;由摩根勒菲為首的集團建立起的公會「妖精の國」所屬的機體都會在出廠編號冠名「ALF」的公司行號。

Fairy knight = 妖精騎士;顧名思義,「妖精の國」旗下的機體不稱之「MS」取而代之統稱「妖精騎士」。不簡稱「FK」是有其道理在(

no.256 type Gareth = 加雷斯在FGO中登場卡片編號即是256,加雷斯型號表示該機駕駛員獲得的身分地位為「加雷斯」並非是加雷斯本人駕駛。

說到底,「妖精の國」中實力受認可者便能躍昇圓桌騎士,這是代號「摩根」的公會長的興趣,就算是真正帶領圓桌騎士的亞瑟王,其名諱也僅是最強王牌機師的代號。
可見其想與「理想の鄉」對立的企圖心與野心。
加入「妖精の國」並無限制,大致上的流程為「帶著自己的機體加入,獲得流水編號,並在機體編號前冠上ALF」、「戰鬥!爽!累積勝績並受到摩根及其兩位副手的認可,獲得稱號,此時可在機體編號後加上代表圓桌騎士的首字」。
各騎士之間並無強弱之分,編號是加入公會的先後順序,贈予稱號則是隨公會長心情給予空位的騎士之名。



類型:騎士型強襲MS

本機設有多處噴口輔佐機體進行敏捷運動迴避各種面臨的攻擊。背部的主推進器採用錐形太陽爐造型實際上並非真正的太陽爐,而是內藏式渦輪空壓引擎,藉由吸入空氣後再加熱加壓排出的方式產生巨大的推力,主要提供給太陽爐上三處噴口以及披風末端多處噴口,雙腿兩側則有安裝大型噴口單元,為跳躍或衝刺動作提供動力。
本機的攻擊手段依靠右手裝備的射擊長槍為主,可實施物理的突刺攻擊,也可以扣動扳機使用四門光束炮射擊。右手裝備的小盾為光束發生器,可調節輸出形成可長可短的光束劍。
本機的防禦手段有左手裝備的巨大騎士盾以及覆蓋全身的抗光束鍍層,紅銀色的裝甲處皆因擁有抗光束塗層而熠熠生輝,雖然無法完全反射光束但是能藉由改變光束軌跡迴避正面傷害。
綜上所述,本機具有單機作戰所需的基本配置,強襲行動、一擊脫離、白刃戰都能扛下。

然而,本機仍藏有不為人知的特殊機能。

那便是,安裝在射擊長槍尾端那令人熟悉的圓形裝置,水星的魔女當中最令人聞風喪膽的針對帕梅特電子系統GUND格式化系統干涉裝置「反巫毒系統」,俗稱反制波。這顆圓球能直接使用或遙控丟出去使用,裝置發出的反制波能針對「帕梅特」、「腦量子波」等系統短暫沉默,但是線控、電腦控制的系統不會受影響,諸如:龍騎兵、超級龍騎兵、阿賴耶識系統。



特殊裝置:

抗光束鍍層裝甲
採用與「曉鋼彈」同樣的「八咫鏡」,能有效地杜絕任何光束兵器的攻擊。

反巫毒系統:運動終止裝置莢艙
運動終止裝置莢艙是終止了無人機對抗戰爭的「帕梅特電子對抗裝備」的升級版,此裝置同時也是搭載了運動終止效應裝置的有線式遠程操縱終端,在鎖定了對象之後就會立即開始追蹤行動,然後就會展開「反巫毒攻擊」來阻礙GUND格式化系統的連線。



武裝:

複合兵裝型妖精騎士長槍
同時具備長槍、四門光束槍、運動終止裝置莢艙的複合兵裝。

妖精騎士護手
為缺少防禦手段的右側在攻擊時也能進行防禦與迴避的小盾,盾口設有光束發生器,可產生光束劍,在丟失長槍時保證本機依舊能戰鬥的保險。

妖精騎士盾
巨大笨重的盾,這只不過是外表的假象,由於使用特殊材料及工法,使這面盾不僅堅不可摧甚至相當的輕巧,完全不會影響本體的靈敏性。利用機械臂與手腕處連接的方式裝備,由於機械臂等連接處可動靈活,能以各種方式展開盾面的朝向。表面同樣有抗光束鍍層。





可動方面,老實說因為裝甲稜角很多,為防止蹭漆我也是小心翼翼地去凹造型,再加上本身結構設計與小腳丫,能支持的姿勢實在不是很多的。
上面是參考FGO槍兵加雷斯卡面立繪擺的姿勢;下面則是參考槍兵凱妮絲模型給的角度。

長槍與大盾是最初就有的構想,之後嘗試許多想法去凸顯騎士主題,找過很多背包,也因為沒有正義騎士的披風而作罷。
不過呢,就在我一如既往地整理著成山成堆的模型盒時,忽然發覺神盾騎士側裙甲那兩群擺似乎很適合當披風,於是就有了現在看起來怪異的披風背包了,後來更是覺得背後好空就乾脆拿太陽爐給他安了上去順便加強推進力的設定。





高舉為我帶來勝利的聖杯。
奏響通往勝利之路的凱歌。

"反巫毒,啟動!"

殺手鐧有握持著長槍直接使用與有線制御遙控丟出兩種方案。
因為那球插上去就不好拔,生怕不小心把槍柄拉斷,所以只展示前者。
本來在設定上是給這球小太陽的設定,因為加雷斯是高文的妹妹(弟弟),不僅使用赤劍的火焰還應該與兄長同樣使用太陽吧,雖然但是,最終還是決定不要太玄幻。
同樣是圓桌設定,聖槍騎士珀西瓦爾因為世界觀具備魔法才能展現寶具,本機最多身在類似創鬥者或G的世界觀之下,科幻玄幻但不到魔幻......大概吧(心虛









今年已過一個月,再次祝你我各位新年快樂。

天氣急速變冷,讓我是想做模型也望之卻步,手上有三架都做一半的機體,雖然不是同時進行,但我會想要先做這部分再做那部分,所以常常會有一架都沒完成倒是堆了數架半完成品的情況。
既然做模型已然無望,我只好轉而先將備品放上來了呢,也就是說,本來這期的更新不會是這架機體的,就是這樣。

事實上,我做了三版本的惡魔審判者,但另外兩機的主題是假面騎士極狐的系統語言,去年想要利用各種部件來實現類似慾望驅動器的換裝系統,但是零件數量過於龐大作罷,僅完成兩種型態與一種追加型態,下次再來一起介紹吧。

真希望之後的溫度能回升,至少是讓我能熬住噴塗的適溫吧。
鋼普拉的改造之路持續第8年,這挺讓我驚訝的,看來只要萬代不停下腳步我就能一直追上去的樣子呢,說不定呢。
回顧至今以來的作品們,好壞參差,還是挺看當下設計思路和改造技術的,有時候能做的相當巧妙,有時候卻搞怪又莫名其妙的,但這也是精髓之一,我做得非常開心。

鋼普拉是開心又自由的!燃燒吧!燃燒吧!燃燒吧!鋼~~~~破~~~~爛~~~~!

創作回應

Kun
惡魔審判者愛好者簽到
2024-02-29 01:18: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