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WFM - 魔靈鋼彈光子型

黒澤モア | 2023-06-23 03:05:44 | 巴幣 104 | 人氣 430







魔靈鋼彈光子型(Gundam Lfrith Photon)

由「魔靈鋼彈」主體 +「G-self 完美背包裝備型」背包組合而成。

保留了絕大部分的成形色,唯一改動的顏色只有紅色。
選擇紅色是為了致敬兩部作品:一是「假面騎士Geats」中Geats的印象色;二是「假面騎士555」中555(Faiz)光子血液的顏色。

從骨架內部著手將G-self的機能完全移植到魔靈身上,也可說是有著魔靈外觀的G-self。
機體能源改用光子電池的緣故,在雙肩和大腿追加藍色透明的光子裝甲,與骨架上代表發光的藍點一樣,是光子電池提供過剩能源而導致的現象。

綜合上述幾點,擷取出「光子血液」與「光子電池」的「光子」這一元素,於是魔靈鋼彈便加上了「光子型」的後綴。



機體編號:XGF-02γ

保留魔靈鋼彈原編號「XGF-02」,並加上代表光子的符號也就是「γ(Gamma)」。



類型:試作GUND型多模式MS

搭載了革新技術「GUND型」的MS「GUND-ARM」,俗稱「鋼彈」,擁有橫斷各領域的強大戰鬥力。基礎共通點是操縱反應明顯提升、強化空間認識能力與及能使用GUND子機。
本機裝備了七個相異的GUND子機,GUND子機亦可以安裝在機體身上成為「BIT-ON模式」,能夠提升本機的機動力或火力輸出。
裝備完美背包後本機得到飛躍性的強化,能夠對應戰場環境變換不同的模式,本機保留了大氣圈模式、宇宙模式、反射模式、突擊模式四種模式。



動力源:光子電池

本機不同於舊時代使用鋼彈合金的機動戰士,而是利用了更具剛性卻又輕量的光子裝甲進行全機打造,機身身上散發青藍色光芒的區塊則為透明狀態的光子裝甲,同時也做為某種顯示裝置且驅動光迴路使用,而平時的發光現象來自於光子能源供給上的剩餘輸出造成的。
本機使用光子電池做為主要動力來源,但不同於其他機動戰士所使用的二代或三代等光子電池,而是擁有最高壓縮蓄能的特別光子電池,這也是本機體與其它機動戰士最大的不同之處。機體可產生出幻影殘象及光子護盾。



特殊裝置:

帕梅特刻痕
在太陽系的局地特產礦物中發現的一種新元素。過往只能於水星開採,到近年在月球上也能採掘。有著能共享個體資訊的性質,因而被用於混合在素材或推進劑裡加以控制的技術之上。除了用於MS上外,例如軌道電車之類的大眾運輸系統也有用上帕梅特,在前線裡所有東西都有在用帕梅特。會發出相關的識別信號,名字也被用於下述的連結反應的計量單位。在GUND型裡作為協助駕駛員與鋼彈建立連結、擴張身體機能以控制鋼彈的媒介注入人體。透過提升刻痕能加強連結反應、進而強化鋼彈性能及使用GUND子機等等的樣子,但同時超高密度的資訊傳輸造成的數據風暴會對駕駛員造成負擔甚至對人體構成損害。

外甲單元
在鋼彈胸部等各部內置的控制終端。它可以傳遞和處理駕駛員與MS之間的大量信息,在運用「GUND-BIT」時,一旦「GUND型」機制的驅動等級達到一定水平,外甲單元就會發出類似發光電路板的光芒。

完美背包(大氣圈模式/宇宙模式/反射模式/突擊模式)
由維納斯星團開發,內藏數種特殊武器,如全方位光束(以本機為中心向全方位發射低出力光束,以用於突圍)、牽引光束(發射光束連接對方機體,雖然沒有殺傷力,但能讓敵人不得動及能與對方通信),當背包變換模式時可發揮過往背包同等性能,裝備背包時會裝備額外的裝甲,型號為BPMF-01。裝備時的本機不會變色,但當變換模式時會轉為不同顏色。

大氣圈模式:將機翼水平展開,以產生推進揚力以助大氣圈內飛行。使用該模式時機體不會變色。

宇宙模式:機翼向後集中推力以提高在宇宙時的機動性能,此模式為完全背包平時的模式。使用該模式時機體不會變色。

反射模式:將機翼向左右兩端展開,機翼兩側張開後會出現虛擬反射板,將敵機的光束兵器無效化。使用該模式時機體全身會轉為黑色,原本紅色部位會轉為銀色,參考Faiz加速型態。

突擊模式:將機翼向前伸展,機翼兩側張開並變成高出力光束砲,使用該模式時可單機突入大氣層。使用該模式時機體全身會轉為紅色,原本紅色部位會轉為黑色,參考Faiz爆裂型態。



武裝:

光束火神炮×2
本機固定武裝。是位於前額的兩座機槍。是威力較小的快速發射武器,可用於牽制對方行動。

GUND子機(GUND-BIT)×7
一種多用途攻防平台,由採用「GUND型」的群控遠程控制武器系統(俗稱「GUND-BIT」)組成。全部7個「GUND-BIT」均可分離,運用其內置的光束加農砲可當做機動砲台,或者與光束步槍合體,此外每個單元都能產生抗光束力場。


接受者之槍(光束刃/GUND-BIT步槍)
能夠使用速射性極強的光束射擊,也能夠形成巨大的光束刃進行近戰攻擊。而且還可以與GUND子機連結組合成GUND-BIT步槍,從而發射高出力光束。






平常時,七具GUND子機會各自裝備在全身各處。
只有最長的子機較為特殊,選擇GUND-BIT步槍模式時裝備於接受者之槍前端,選擇光束手槍或光束刃模式時則會移動至後裙甲子機的下方連結。





沒有太多支架可用,就這麼湊合著用吧哈哈。

改造完之後依舊保留魔靈原本的七具子機的數量,不多不少剛剛好。
七具子機各有不同的長相,各自都有些不同的功用,但是唯獨射出光線是七具共通的技能。
每一具子機都能透過釋放內部的光子能源產生抗光束力場,當任意數量的子機聚在一起時力場也會隨之增加強度,到達七具時力場強度為最高上限。



以下就展示除了宇宙模式以外的各種模式。











結束了HOLOLIVE系的機體之後,我也算是沉靜了好一陣子。
上一架魔神王鋼彈時我有說過,那架是很早做好的,包括再上一架的因幡兔也是很早做好放著寫故事的。也就是說最晚完成也是離現在最近最新的機體,是去年九月的火焰巨人了,然而那架也是做好放一個月左右,所以實際上保守估計從去年八月之後就沒碰鋼普拉改造。
中間是有在做東海帝王的換色噴塗啦,也就輕鬆練練手。
然後是今年其實有組水星魔女四小強機體,然而是素組沒改造。
所以咧,這架魔靈算真正意義上時隔九個月的改造了,至少是這個月初搞定好的吧?



我想趁端午連假來充實小屋創作,那代表什麼呢?
沒錯,幾天前也做完了新作品,和魔靈一起上保護漆收尾了,兩架的改造思路基本上是一樣的,本體加別人背包的改造,可以期待一下,最快過兩天就能更新完成。



然後提個,雖然我這次沒有上滲線的打算,不知道是不是水貼和保護漆的作用,或是改造思路的變化,本人是有一種這次新的兩架鋼彈比前面的作品更細膩的感覺。
後來仔細想想,也可能是因為HOLO系為了凸顯每位成員的特色把機體搞得太過突出了吧?



雖然靈感時好時壞,雖然幹勁時有時無,但小屋的創作不會停下腳步,我還是會繼續踏上鋼普拉之路。
一切都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童玩之心罷了。



鋼普拉,絕對是,這世界上最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