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WFM - 布凱異靈鋼彈

黒澤モア | 2024-01-01 00:00:46 | 巴幣 110 | 人氣 456







布凱異靈鋼彈(Gundam Calibarn Bouquet)

「異靈鋼彈」主體 +「Nu鋼彈」浮游炮組合而成。

純白色的異靈加入Nu鋼的黑色,同時提高整體黃色的占比,外觀看起來就像是蘇萊塔穿著的衛冕者制服般。

布凱=Bouquet=花束;若母體視作花蕊,子機便是花瓣,在宇宙空間宛如花朵般綻放的攻勢,促使本機得到花束的名號。



機體編號:RX-EX01

摘取Nu鋼彈的機體編號「RX」加在異靈原來的編號「X-EX01」前頭。



類型:試作GUND型高機動MS

由奧克斯地球公司與瓦納迪斯機構共同研發的試作機。由於在設計上完全不顧及駕駛員的性命,因此在競案中敗給魔靈,之後研究開發記錄全數遭刪除。在瓦納迪斯事變發生之際,機體本身被宇宙議會聯合扣押並暗中保管。
沒有安裝數據風暴過濾器會帶給駕駛員身體極大的負擔,唯獨具有高適性的蘇萊塔能夠駕駛。為了與風靈抗衡,在背包左側追加六枚翼狀GUND子機及掛架,背包右側則安裝大型傳感器蒐集視野中的資訊,再透過杰特克重工的人工智慧系統再改良版本輔助,讓駕駛員得以在不受數據風暴反噬之下操縱子機作戰。
後裙甲替換上超高推力推進器,增強異靈在宇宙空間中的機動性,即使是未展開步槍的四組推進器的狀態也能甩開大多數敵人的追擊。



特殊裝置:

帕梅特刻痕
在太陽系的局地特產礦物中發現的一種新元素。過往只能於水星開採,到近年在月球上也能採掘。有著能共享個體資訊的性質,因而被用於混合在素材或推進劑裡加以控制的技術之上。除了用於MS上外,例如軌道電車之類的大眾運輸系統也有用上帕梅特,在前線裡所有東西都有在用帕梅特。會發出相關的識別信號,名字也被用於下述的連結反應的計量單位。在GUND型裡作為協助駕駛員與鋼彈建立連結、擴張身體機能以控制鋼彈的媒介注入人體。透過提升刻痕能加強連結反應、進而強化鋼彈性能及使用GUND子機等等的樣子,但同時超高密度的資訊傳輸造成的數據風暴會對駕駛員造成負擔甚至對人體構成損害。

外甲單元
在鋼彈胸部等各部內置的控制終端。它可以傳遞和處理駕駛員與MS之間的大量信息,在運用「GUND-BIT」時,一旦「GUND型」機制的驅動等級達到一定水平,外甲單元就會發出類似發光電路板的光芒。

擴充式人工智慧
採用杰特克開發應用於達里巴爾迪的系統再改良型,透過背包右側的大型傳感器掌握戰場分布並演算,由駕駛員下達簡單的指令後再由人工智慧完成後續一連串更複雜的動作。因為屬於半自動的輔助系統,因此不會發生達里巴爾迪那時全程由人工智慧控制機體的情況。



武裝:

火神炮×2
位於頭部兩側防禦用機關炮,作用是牽制接近的敵機。

光束軍刀×2
設置在背包上方共有兩柄,是本機唯一的近戰武器。

可變式杖型步槍「四葉草(Clover)」
主要攜行武裝,有如魔女掃帚般的可變式杖型步槍,裝於其後方的四具クアドラ・スラスター能伸縮展開成十字形當作追加推進裝置使用。

翼狀感應炮「鳶尾花(Iris)」×6
可摺疊變形的長板形GUND子機,當變形成ㄈ字形時能發射出威力不小的光束攻擊,另外當子機群以特定形狀排列時,能夠展開一定範圍的感擾膜,空間內的電子設備、帕梅特反應、腦量子波都會被遮斷。




這綠色貼紙難貼到爆的災情我想各位都是知道的......

為了提高整體明亮色彩,就將步槍的灰色換成黃色,形象明亮了不少。
水貼也幾乎用在步槍上面,就是為了不要留白太多太空虛。





沒有支架所以不能實現釋放感應炮的樣子,實屬殘念。
但是,不夠的這方面透過想像即可!
就算子機數量遠遠比不上風靈的一半,但是火力和機動性都相當充足,是擁有能夠與之一戰的實力。

如果,當初蘇萊塔選擇的是復仇,帶上火力消滅風靈、艾莉以及媽媽,親手終結從小到大的謊言人生,走上與暴風雨截然不同的悲劇結局,這好像也挺大河內式暴走的吧?





新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鋼普拉的改造之路也不會停下腳步。
回想去年,幾乎是年過半了才重新接觸製作新作品,後半年就瘋狂生產。
又進入冬天,也代表作品的停滯,冷到爆炸又大小感冒,這段期間總是身體不適,說習慣了也沒能習慣。
這一路走來,經歷了很多事情,有哭有笑,靈感時好時壞不能一直保證每次都能全力以赴,總是會有那麼幾次厭倦,什麼都不想去做,但又非要去做,任由時間折磨自己。
大概,對我來說,只要還有能夠讓我去追尋去實現的目標在,這輩子就還存有價值在。
就算那是旁人無法認同的想法,沒有人支持也好,秉持正道的同時顧及四周,做自己一定沒有這麼的難,當然這也是理想。
不停的催眠自己應該怎麼去做,畢竟自己處於被動,做什麼事都畏手畏腳,那就真的是一事無成的人生了對吧?

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
鋼普拉今年也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喜歡裝備的不對稱感
2024-01-13 16:54:09
黒澤モア
不對稱充滿了破壞平衡帶來的衝擊和美感
2024-01-13 19:31: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