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OO - 渦輪型00鋼彈

黒澤モア | 2023-07-21 01:38:49 | 巴幣 1010 | 人氣 435







渦輪型00鋼彈(Gundam 00 Turbo)

由「00鋼彈(七劍版本)」為主體 + 「G-self」身體(不含腰部)、雙肩、後裙甲(原來的側裙甲)組合而成。

從名字到配色無一例外全是參考賽馬娘的「雙渦輪」。
雙渦輪的一頭藍髮加上決勝服顯眼的洋紅+綠的大膽撞色非常吸引眼球,再加上多數二創總把雙渦輪和雙太陽爐的00鋼彈畫在一起,比起本身就已經很00鋼彈的波旁以外,雙渦輪版本的00鋼彈趣味性十足。



機體編號:GN-0000TwT

修改自原編號「GN-0000」。
「TwT」的意思是代表「Twin」的「Tw」以及「Turbo」的「T」。
為什麼不是各取字首縮寫「TT」的原因......因為......「TwT」像是雙渦輪在哭一樣的顏文字很可愛啊。



類型:高速白刃戰型MS

在某個平行時空,馬娘們並沒有奔跑在賽馬場上,而是以鋼彈擂台賽來決定勝負。
不需要質疑這個世界觀,反正本來就是開心玩的。

「南極老人星」的四名馬娘與訓練員為了參賽想盡辦法,最後用微薄的經費共同打造出一機,並指定雙渦輪為王牌駕駛員,這就是渦輪型00鋼彈的誕生史(粗略版)。
最初的幾場GII以下的比賽其實雙爐只是普通的渦輪發電機,移動飛行是利用推進劑與排氣移動的。直到勝出多場比賽湊到經費透過特殊管道得手了雙爐,就此強化了實力。

本機雙爐不同於多種版本仍安裝在背包的00鋼彈亞種,是參照雙渦輪鞋子上的排氣管一概念決定裝設在後腳跟上的。
本機武裝僅一把實體劍與兩把光束軍刀,是考慮到雙渦輪的直腸子個性不會耐心的用槍瞄準,武器太多會導致大腦過負荷出現選擇困難,因此簡單的裝備也成為最適配雙渦輪的選擇。



特殊裝置:

戰術支援型AI輔助系統「三渦輪」
為了彌補雙渦輪直直向前衝的莽撞個性,本機駕駛艙內有設置輔助用AI系統,能夠替駕駛員蒐集、整理、分析戰場狀況與敵方使用的武器種類以及駕駛攻擊閃避習慣等等資訊。
名字是取自雙渦輪一直帶在身上的兔子布偶。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啟動Trans-AM系統的鋼彈,能夠完全解放儲存在機體內的高濃度壓縮之GN粒子,使鋼彈在短短3分鐘內發揮平常300%的威力,此時傳送GN粒子的電纜會變成紅色,漂浮在機體周圍的GN粒子也是高濃度狀態,所以整台鋼彈看起來就變成了紅色。
當Trans-AM系統結束之後,由於粒子量低下會使機體性能下降,這也同時對應著雙渦輪著名的「逆噴射」。

雙重動力系統(Twin Drive System)
此系統以兩顆GN-Drive為基礎,同樣應用拓樸缺陷通過雙重動力系統將兩個動力組同步運作,所產生的GN粒子量並會指數化。奇特的是雙動力爐系統產生的高濃度GN粒子擾流可以如GN力場用來抵擋GN光束的攻擊。

量子化系統
雙重動力系統帶來粒子的指數化,使機體能藉由量子化的時間延遲造成如殘影的狀態。
然而本機的量子化是不可控的隨機事件,根據過去數據顯示,只有在Trans-AM開啟時才會發生,推斷是雙渦輪的腦波達到一定強度時與機體產生了未知的共鳴才會誘發量子化現象。



武裝:

渦輪劍
改色自指令劍。
金色的劍身表面覆蓋流動的GN粒子,具有一定抗光束的能力。在劍身內部填充GN粒子後會發熱,具有類似電熱刀的能力,可輕易地斬斷一般MS的外層裝甲與盾牌。
其實有隱藏兩門光束粒子炮在劍內,不過雙渦輪不曾使用過。

光束軍刀×2
由GN粒子構成的非實體光束劍,擁有極高斬擊威力。






雖然並非近戰特化機,只是適合近戰罷了。
雙渦輪不管是噴射式的大逃戰術,或是體力耗盡之後的逆噴射,都很巧妙的與啟動TA前後相似。
這陣子的作品,不是大背包就是武器掛架不然就是重火力,偶爾想要來點清流,所以就做出了這台輕巧單薄又簡單機體了。

彩蛋通知:其實身體是一隻小兔子唷~






該塗裝的部位還是比較少的,所以做得很快,一天就搞定了。
最近噴漆都很看老天爺臉色,只要下雨我就不會動工,如果漆面變質發白我是承受不住的。

一方面解決了剩餘料件問題,一方面實踐了一直想做的渦輪00的構想,一方面轉換作品風格給心靈審美騰出一個空間,可謂是一石三鳥啊是吧?

自從有能力買模型開始,改造的幅度就越來越大、越來越廣,機體設定和背景故事、世界觀也不斷地在翻新,就是想試試自己的靈感極限在哪裡。
之所以不像網路上各種神人磨練技術、使用各種輔助工具,是因為我自我認知並不需要去完成一部藝術品,我的初衷仍然只是希望讓其他人知道我的製作動機、我的改造思路,我是因為什麼而製作、為什麼這麼製作。
所以,簡單的上漆改色、上保護漆、滲線、水貼,光是這些動作就已經很夠用了。
認真設定的作品也好,搞笑玩梗的作品也好,實際上也都是我嘔心瀝血之作啊,也許有時候做完自己會不滿足,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吧,這種殘缺正好是種小確幸也說不定咧。

不過說實話,和寫小說一樣,我也只不過是希望能得到點認同,如果有別人產生了共鳴喜歡我的作品,這會讓我充滿決心(-_-)

以上,鋼普拉就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