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OO - 重炮型00指揮官鋼彈

黒澤モア | 2023-07-18 00:08:55 | 巴幣 1102 | 人氣 381







重炮型00指揮官鋼彈(Gundam 00 Command Top-gun)

由「量子型00指揮官鋼彈」頭部、右肩、雙手 + 「熾天使鋼彈GNHW/B」身體、左肩、下半身、背包組合而成。

因為一直想試試提坦斯配色卻無奈於藍圖總是和機體理念不合,一直拖到了現在終於是實現了提坦斯的配色表。
全身色塊分布基本上取自「鋼彈MK-II」,雙腳留白則是參考「鋼彈TR-1 海茲爾」,主體配色莫過於經典紅、黃、深灰、灰、提坦斯藍,GN加農砲和背包為了要有區別則是純黑色,而原本就屬於熾天使外掛裝備的顏色由藏藍色統一換塗藍灰色。

為了實現和平武力介入的天上人,為了掌握大權製作紛爭的提坦斯,兩者理念上的極端矛盾互相碰撞交織,就成為了本機的特色。

名稱上取消原有的「量子」一詞,更換成更適合本機過飽和火力的「重炮」,合在一起有重炮指揮官的意思,就是在致敬楓之谷的重炮指揮官一職。
「Top-gun」一詞用不著多解釋,我就是從馬娘抓過來用的,不然也可以叫「捍衛戰士」(阿湯哥:Call我嗎?



機體編號:GNHW-0000SDV

修改自原編號「GNT-0000SDV」。
去除「T=量子」,直接了當的將「GNHW=GN重型武裝」換上去,後面則維持不變。



類型:GN重型武裝追加型MS

量子型00指揮官鋼彈的另一種分支路線,捨棄高機動以及獨立作戰能力,轉而向後方長距離火力支援為主要作戰位置。
追加厚重的裝甲,內置多個GN電容器,並追加數個重火力兵器,為了支撐過重的體型更是追加推進器維持靈活的操縱性。
追加裝甲是一體化型,因此並不存在與德天使一樣的爆甲機關。



特殊裝置:

GN力場
GN力場幾乎能夠防禦從實體彈到光束的所有類型攻擊,雖然GN粒子消耗量龐大,但由於背部之巨大鋼彈臉能迅速輸出GN粒子,因此力場啟動所需時間遠較德天使鋼彈為短。

GN力場強化裝置×2
裝設在雙腿兩側的大型GN電容器,不僅可以為機體供電與提升火力,也用於散布大量GN粒子來增強GN立場的強度。

GN推進器×2
追加的GN推進器設置在背包的兩門GN加農砲上方,平時作戰時推進器向後方瞬間釋放粒子能夠得到加速度的提升。

重炮爆發模式(Top-gun Burst Mode)
混合三種特殊系統同時發動的模式。
具有Trans-AM快速釋放GN電容器中儲存的壓縮GN粒子的能力。
具有Face burst高速填充GN粒子以及提高太陽爐粒子輸出總量的能力。
具有HADES系統因解放機體性能使排氣口與噴口變成金色、眼睛與監視器變成紅色的能力。
重炮爆發模式啟動後並不會全身變紅色,而是機體輪廓發出淡淡的紅色光芒。



武裝:

GN加農砲×4
改良自德天使鋼彈的GN加農砲,2門在肩上,2門在膝蓋上。取消隱藏手臂和內藏的GN光束軍刀。

大型GN加農砲×2
在GN-008GNHW/B 熾天使鋼彈GNHW/B所呈現的新設計武裝。
裝置於腰部兩側,和普通的GN加農砲一樣能攻擊敵機,同樣沒有隱藏手臂及GN光束軍刀。

四連裝導彈發射器×2
分別對稱安裝於背包追加推進器的外側。
發射器上方的傳感器可連動額頭中央的高精密度攝影機和主攝影機,有著驚人的精準度。
該武裝是對付中近距離的敵人時製造煙幕迷惑用,根據使用時機甚至能夠逆轉戰場走向。

高出力型重機槍(含槍刃/戰鬥小刀×2
該武器具有出色的壓制能力,同時槍身前端下部與兩側搭載有刀刃來應對敵機的突然接近,並且還搭載兩把戰鬥小刀,但這是用盡所有武器後的最後手段。
是本機唯一的對近戰武裝。

「黑棺」重型防盾/「黑槍」大型粒子炮
「黑棺」是本機追加的特殊兵器,平時握持於左手,盾表面附著高密度的GN粒子,是為了節省GN力場過度消耗GN粒子的防禦手段。
「黑槍」是該武裝隱藏的變形手段,盾下端從中間向兩側滑動展開後會形成炮口,填充GN粒子並進行壓縮後射出的光束甚至能彈開其它光束,該火力大到只要被照射到就幾乎不可能有機會生還,是本機的殺手鐧。






SDV-75 指令坦克(Command Tank)

透過對關節的改造與武裝追加,無法變形的天使長鋼彈背包型態搖身一變成為與本體相反的高機動陸戰坦克。
雙腳底設有輪子提供在陸地上的高速行駛,主力輸出為兩挺GN加農炮,四連裝導彈發射器為輔助。
由於設有巨臉爆發模式,指令坦克也能施展GN力場進行防禦。

SDV-75分別來自「指揮官鋼彈」的SDV以及「RX-75 鋼坦克」的75。





當指令坦克分離後的本體。
作為全身對稱的機體,唯獨左右肩是不同形狀甚至不同配色的,那是因為左肩會和黑棺有干涉才選擇用比較短的熾天使肩甲。

另外,其實選色上我困擾了很久,究竟提坦斯配色該用黑色還是深灰色?
上網看了很多設定圖和商品圖,幾乎沒有一致的說法。所以,我就決定貢獻一些層次的選擇,最終就用了深灰在機體上,黑色變成武器類用。





完全爆發的火力壓制型態。
六門加農炮與數枚導彈宛如暴風雨驚濤駭浪的交叉攻擊,能有效重創接近的敵人。
GN力場強化裝置的開啟能在確保防禦面的同時再次進行火力的提升,達到了攻防一體的效果。




終於開始進入手部選用武裝的環節了呢。
高出力型重機槍是在原來的重機槍上再追加刀刃強化接近戰的方案。
除了最後關頭才會使用的兩把戰鬥小刀以外,槍身兩側的GN劍單元具有集束壓縮粒子的能力,也就是說,每一發射出的光束威力都會是原來的數倍。
此外,如果填充大量GN粒子並集束後射出的話,能夠維持一小段時間GN大型光束軍刀,也就是「Raiser Sword」。




「黑棺」因其方正的外型像是漆黑的棺材一樣而得名。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黑棺就是GN雙重火箭炮上追加一塊00指揮官的小盾。
「黑槍」則是兩門炮展開後的姿態,有著本機最強火力輸出的兵器。
外型和配色甚至名字都是取自FGO中的紡織妖精「哈貝特洛特」,哈貝喵的黑槍是仿製仿製原版的仿製品,也就是所謂的三創吧?
當初實裝寶具突然掏出大砲就有一種德天使或熾天使的味道了,現在我將這層幻想也實現了,好耶.jpg





重炮爆發模式,啟動!

只有在重炮爆發模式下黑棺才能解鎖黑槍的使用權,原因並不複雜,只是因為黑槍的粒子需求非常的大,基本上是為了一擊必殺而用盡粒子的存在。
這也就是為什麼最後需要準備兩把小刀防身,萬一打偏了或沒有隊友掩護,一瞬間就可能淪為活靶的。
有得必有失,犧牲了近戰與獨立作戰才換來高火力,這部分的設定盡可能的寫實,因為是各司其職打造的啊。






伴隨著水星的魔女迎來結局,水星機體的改造也暫時告一段落,讓我們迎接OO的降臨吧。
其實老早我就想要重新來做重火力的機體了,畢竟HOLO系的機體真正有重火力的機體不能算有幾個,談起火力壓制恐怕要回憶起白鳥型00了。

本機的製作並不複雜,按照分件去配色沒有任何遮蓋問題,而且大部分都是熾天使的零件,倒不如說熾天使才是主體根本不需要00指揮官了。
做完之後我左思右想,這架機體也許是我的作品中數一數二的實戰型機體也說不定,其它機體不是神棍就是為了炫酷,多半也都是為了塞各種彩蛋。

最近重操舊業之後靈感就沒停過,手頭的工作還很多,下一次完成更新又會是幾天幾週之後呢?
只求天氣好一點,不然都沒辦法好好噴漆上色了啊!

鋼普拉是沒有束縛的!自由噠!

創作回應

小洛
火力過飽和WWW
2023-07-18 06:03:04
黒澤モア
最近有些火力不足恐懼症
2023-07-18 13:21: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