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二》洛陽及聖山烏爾記事

銀狼 | 2022-09-20 01:46:51 | 巴幣 16 | 人氣 125


  新南方歷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一日,四災歷第十六月。

  從中腹關出發後一週,東北行軍抵達了大丹的首都,洛陽。

  讓狼感到有趣的是,洛陽的空氣很特別,在出乎意料有秩序的街道上,飄著寧神的丹花芳香,丹黃的花瓣、明亮的燈籠讓整個洛陽顯得特別華貴。

  大丹國的公主——左嚴寧寧——表現了東方人獨有的熱情與好客,親自迎接義勇軍。她目測約是人類年齡二十歲,有著標緻的臉孔,明明身為公主,但沒有架子,相反充滿著符合年齡的好奇心。

  這或多或少顛覆了我對王室人員的刻板印象,但後來仔細想了想,南方的國王和公主也是一樣地年輕,或許我才是被西方歷史洗腦得跟不上年代的那頭狼吧。

  在那之後,公主讓義勇軍住宿在名為麒麟樓的最高級旅館。說實話,每一次的遠行及待遇,義勇軍都沒讓我後悔過最初的決定,不誇張地說,跟著義勇軍就把幾輩子都到不了的地方全走了一遍。

  


  我曾聽說過洛陽作為達官貴人的居地,物價極其昂貴,但在街上充滿著娛樂。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只要不怕錢包乾涸的話,在這裡能找到美味極致的美食,以及特別的古文書籍。

  由於貝瑞爾老師因為一些遠久的事,暫時被大丹方扣押了,這成為義勇軍能光明正大地在洛陽「休假」的理由。我並沒浪費機會,造訪了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以古老技藝建造千年不倒的宮殿群、高近一百公尺的巨型神像、節慶時必備的舞龍舞蹈、據說正宗正港的紅雀溫泉鄉、以妖怪為主題的妖怪里、充滿竹卷味的古物博物館……

  在這段期間,我深刻地了解到大丹對神的信仰心非比尋常。在任何地方,都一定會遇到四源神的影子,有時在畫作雕塑上,有時在詩句歌詞中,有時在戲劇舞蹈裡,不難發現民眾對神的敬畏,比對狼皇帝更甚。

  而每人的信仰理由都不盡相同:武僧們敬仰著消滅妖怪的「破滅神」墨鯨白銀,學士們稱「全能神」磐鬚青鱗為老師,婦人們感激著「永生神」織羽紅雀為世界延續生命。他們都深信著,正因為有著起源神們的保佑,才讓大丹倖免於四災之難。

  有趣的是,當談到「睿智神」潭淵幽玄時,人們對其的畏大於敬,神秘莫測、冰冷似乎是睿智神的代名詞。想想也不難理解,祂是掌管死亡的,對於生於世界的活者們是值得被害怕的存在。

  義勇軍接下來的目的地,將是起源神們的居所,聖山烏爾。到底在那裡,會有著怎樣的知識等待發掘?


  新南方歷二零二二年九月四日,四災歷第十七月。攻堅聖山烏爾後第四天。

  攻堅一詞也許有點誇大,基於某種理由,「全能神」以結界封鎖了聖光、以轟雷鄭重警告入侵者。在三天前,當貝瑞爾老師強行撬開結界時,看著牠差點被一記筆墨難以形容的落雷給打至重傷。

  當天沒過多久,登山的義勇軍使者們在山腳的基地處復活,解釋他們遇到了暴走的「破滅神」墨鯨白銀攻擊致死,大丹的國師「穢毒魔女」塞西莉雅.曼陀羅則生死未明。

  這一訊息傳回洛陽之後,過了三天後的今天,大丹狼皇帝左嚴真率領了萬軍,抵達聖山烏爾進行支援。一瞬間,萬兵湧上了聖山烏爾,義勇軍亦加入其中。

  我在相當近的距離下,目睹了「破滅神」的手段:基本上,處於他的聲音範圍內就已經十分危險了,他的咆哮能憑空「粉碎」事物,就像石頭砸著玻璃上一般,聲音是石頭,身體是玻璃。哪怕是受訓過的士兵,在無理的權能下也死傷慘重。

  祂的物理力量大概也是我見識過最恐怖的,比義勇軍的文森將軍還強,沒有規則可言的拳腳,恐怕全都能讓整座聖山的人斃命。我現在寫著這段文字,但已經忘記自己是如何在那場殺戮裡活下來的了。

  曾聽說大丹帝國之所以能稱霸東方,有一種說法便是大丹皇帝這種用兵的方式,因十分有名而冠名為狼王的戰線。我不懂戰法,只知道長久歷史下來,大丹的確變成了軍力強盛的帝國,只是對於這群士兵們應該是倒楣透頂的一天,不難讓人認為帝國是故意將士兵們,當成送給神的「活祭品」。

  更詳細的情況,是在事後從各方打聽、從房卡的戰鬥紀錄才得以補完。戰鬥的最後,也確實是由「全能神」出面,協助制服了「破滅神」而告終。

  在那之後,義勇軍得以住在聖山烏爾上。不得不說,這件事讓我興奮非常。



  聖山烏爾據說是東方習武者必定拜訪一次的聖地,從山腳到山腰全是各大武術門派的館所,以及破滅神的「監兵宮」所在。因為「全能神」的封山令,當我們到達時已沒有人了,對於不能欣賞武術的確是有點可惜。

  在山峰處,則是全能神的「孟章宮」,一言以蔽之就是愛書之人的聖地。在這裡能找到一切最有價值的書籍,亦有最優秀的學院和研究院。阿斯嘉特的導師就曾提過這個地方,若不是跟著義勇軍,憑我是不可能能到達這種地方的吧。

  除了兩神的居所之外,在火山孔內有永生神的「凌光宮」,以及地下湖下的「執名宮」,雖然想全部都去看一遍,但應該是沒有這種機會了吧?


  九月十日晚間,四災歷第十七月,月圓狼嗥之夜。

  大丹行軍的義勇軍進入聖域已有一週,東方的四源神之二——「全能神」磐鬚青鱗及「破滅神」墨鯨白銀——居於此地,經過一些事件之後,兩神加入了義勇軍。

  儘管從以前開始,四災義勇軍就是各路兵馬的大雜燴,但自從飢荒之災後,總召尤克.特拉希爾大方地將義勇軍的名額全面開放,不論來自世界何處、不論其政治背景、是否屬於某些大國的將領,凡是有實力的人,都被尤其以士兵的名義收納其中。

  先不論那樹王在打什麼主意,從那之後義勇軍的存在及實力就提升了一大個檔次,如今甚至有了始源神的加入,是名乎其實的「如有神助」。

  在這一週內,兩神都當上了導師,我則是在全能神的授課下,將大丹的歷史大致上學習了一遍。時間有限,當然只能學個大概而已,但能夠從神的口中,聽到祂對每一個時代的一些感想,就足以成為無價之寶。

  除此之外,我對於「神」也有些改觀了。在我的刻板印象裡,「神」是不通人性的、視人命於無物,兩位始源神卻充滿著人的氣息,說著凡人的語言、在之間互稱兄弟。也許「神」與「人」,並不如我認為的差異巨大?

  不過,我也對「神」的思考方式有些費解。破滅神說,祂們的力量源自祂們的職責,所以超出職責的事情上,祂們會比凡人還弱、還不自由。

  說實話,作為親自目賭破滅神大殺四方的一介平凡的狼,我沒法理解祂是如何真心地,對著凡人們否定自己。大概當我有相當年齡、再次回想起這番話時,我才能夠體會吧?

(2521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