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五》十殿之陸.舌獄記事(二)

銀狼 | 2022-11-28 18:09:50 | 巴幣 30 | 人氣 94



死亡章.之
十殿之陸.舌獄記事(二)



  第七十七天份的口糧。

  並不敢說是攻略法,頂多只能說是心得吧,我似乎抓住了大殿與大殿之間連接的某種規律。

  最初的契機,是我回想起我走了很長的路後,又回到了起點的事。以此為基礎,我開始了為期數天的實驗。幸運的是實驗得到了成果,我默默地能夠畫出地圖。

  這是非常巨大的成果,意味著我能降低走重覆的路的機率,儘管看似微不足道,但都能增加我進入新的房間、遇上新的事物的可能性。

  說也好笑,在過去假如只是這種程度的事情的話,我大概只會嗤之以鼻吧,但如今看見了希望,我竟也會興奮得不能自我,我的確有一點改變了。


  第七十九天份的口糧、向著方向A離開了五十個大殿的距離。

  一邊驗證地圖理論的正確性,一邊向著定義中的方向A前進。到達第五十個大殿時,我遇到了第一個在進入舌獄之後感到陌生的事物:載具的殘駭。

  姑且寫寫我有多麼激動吧,我馬上就在這裡進行紮營的工作,然後非常仔細地調查了這個殘骸區域。

  調查的收獲頗豐,同時讓我喜憂參半。毫無疑問,這些載具的殘骸原本是前一團攻略團所留下的,周遭的環境顯示大約有三到四輛大車,在經過這一區域時遭遇了戰鬥。在殘骸中,我找到一些女性的骸骨,以及腐爛的食物。在車隊的前方,有一處被燒焦的地面,附近還找到一根眼熟的權杖。

  初步調查的結果讓我心裡不安,逐運用起自己的考古學知識,針對骸骨和食物進行進一步的調查。鑑於舌獄那難以生成生物物質、吞噬能量的特性,在缺乏細菌、水分和熱度的環境,就好比是極地,食物會發展到腐爛的程度本身,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基於這個事實,我從中得出一個讓我不安的推測:

  上一批攻略團,也許已經在舌獄裡度過超過一百年的時間了。


  第八十二天份的口糧,以載具殘骸為中心,半徑三個大殿一帶。

  在附近我找到了更多東西,比如帳篷、工具、零件、甚至找到了南方吉埃伯特有的機器殘駭,也許讓人尊敬的藍蓮軍團長就在這一帶也說不定,遺憾的是我不不能在這一帶浪費時間,只能在地圖上先寫下標記,在我遇到隊友之後再過來搜查。

  我拆解了已經沒用的載具,得到了輪子和支架,費了點功夫,弄成一台腳踏車來代步。儘管外觀不怎麼樣,但能夠在舌獄裡更有效率地移動就是最重要的。


  第一百天份的口糧,向著方向D離開了五十個大殿的距離。

  不得不說,腳踏車真的非常實用,大幅節省體力之餘,移動還快了幾倍,搜索的範圍也相應地擴大了。在二十次進食之內,我完成了向B方向、C方向和D方向的探索。雖然我還沒有遇到過任何活人,但有找到了三個補給箱。箱子上有編號,讓我能夠得知那些是與我們一進入舌獄的物資。

  我就在第三個發現的補給箱處紮起了營,奢侈地生起了火——補給品中有非常珍貴的燃料——儘管那火弱得連蛋也煎不熟,我也已經足夠滿足了。坐在小火前暖身,似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三個月,更準確來說是吃了三個月糧食,對我而言最少有一年那般長,若不是有筆記和時刻點算食物,我一早就迷失了時間,也迷失了自己。在這種環境下想要維持自我、維持動力是非常困難的事。

  剛好是第一百天阿!發呆到一半時,卡洛特的聲音又在腦裡出現了,牠從以前就特別喜歡特殊的日子,因為能當成大吃大喝的藉口。

  牠坐在我旁邊,打起了鼓,忽然停下動作,問我怎麼不彈吉他了。

  哪裡來的吉他?我沒好氣地反問,但就算如此,我還是彈起了空氣吉他。這首歌塔夫托還挺喜歡的,因為牠正傻頭傻腦的坐在另一邊,掛著微笑看著我彈。

  終於彈到一個段落,卡洛特從箱子裡拿出了一罐啤酒。是誰在補給箱裡放的啤酒阿?我吐糟道,卡洛特已經毫不在乎地打開、大喝了一口。

  在牠喝的同時,我的喉嚨裡也竟有被灌酒的感覺,害我猛地嗆到,回過神來,卡洛特消失了,塔夫托消失了;卡洛特打開的啤酒就握在我的手裡,卡洛特剛喝下的酒被我咳了出來。

  由此至終,這裡就只有我一狼。

  …………

  ……哈,是這樣呢,我不禁無力地大笑,笑得不能自己,笑得流出了淚水。我又一次放開了自我,發狂了好一段日子。


  第一百四十天份的口糧,基本上每頓都是三天三天的量在吃。

  上面的關於第一百天的內容,其實是我拖到現在才寫的。沒辦法,我當時一口氣就喝了五罐啤酒,直接就不醒狼事了。在舌獄裡,身體為了迎合低能量的環境,機能十分糟糕,這也包括身體排毒的部分。

  我的記憶從喝酒一刻開始,就變得斷斷續續的。斷斷續續的意思是我每次睜開眼時,我都躺在不同的位置、身體呈現不同的擺放角度,而我對於自己如何變成那般鳥樣毫無記憶,只知道越到後面,我身上的撞傷就越來越多。

  每次醒過來時,我的腦袋都非常疼痛,而且餓得渴得無法思考,並在一吃下了口糧喝了水,胃裡一感到滿足時就馬上再次昏死過去。

  如此當我吃完總計四十份口糧時,我才總算恢復了理智,但看著紮營裡的一片狼藉,我不禁扶著久痛不散的頭,用力地咒罵著卡洛特。


  第一百七十三天份的口糧,向著方向F離開了二十三個大殿的距離。

  這段時間前半段,我都是拖著醉酒的虛弱身體在行動,導致搜索行動特別緩慢。也幸虧一直以來,我都沒有遇到任何危險。一直都是這般安靜的環境下,突然有不屬於我的聲音傳來。

  我被房卡通訊的聲音給嚇了一跳,它突然響起,我花了幾秒才意識到我總算跟某人的房卡靠近到通訊範圍裡。本來我都已經放棄這一件事了,再一次,我心裡又燃起了一次希望,並且好好地整理了自己一番。

  知道隨時都可能遇到人了,我就絕不想學卡洛特那般不修邊幅。

(2058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