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五》十殿之陸.舌獄記事(一)

銀狼 | 2022-11-28 16:04:24 | 巴幣 32 | 人氣 143



死亡章.之
十殿之陸.舌獄記事(一)


  新南方歷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九日,四災歷第十九月。

  來自死亡之災的第三四令——『七滅諍.福禍』——降臨,殺死了全世界半數的人口。

  爾後,失聯一週的陸殿攻略隊,傳回了滅亡前的遺言。陸殿內部是時間加速的空間,在外面的一週時間裡,裡面過去了體感約三年。

  極端地不適合生物存活的空間、沒有盡頭的迷宮地貌、只進不出,都是陸殿的特性。

  當攻略的任務發下來時,我想了一下就接受了。我對自己的忍耐力還是挺有信心的。


  進入舌獄後的第一天。

  眼前的風景難以以言語形容,在我眼中只有黑色,和火燈籠的光芒點綴,即使沒有強大的光源,整個空間仍然是清晰可見的,沒有光和影的空間,有種不真實感。

  周遭的建築物,與前一支攻略隊傳回的畫面訊息一致:大丹風格的大殿,無盡延伸的迴廊,迴廊兩側無數的拱門,拱門的對側又是迴廊,是名符其實的一座迷宮。

  抬頭望向天空,沒有太陽月亮,也沒有雲,視線受限於聳高的建築物而顯得十分有壓迫感。在某個方位,有一座巨大的閣樓,成為舌獄中唯一一座最鮮明的地標,也許先被那地方為目的地是一種選擇。

  主官們也有提過隨機傳送的特性,在出發前與團隊連接的魔法繩索已經斷裂,並肩跨入傳送門的塔夫托也不知所蹤,房卡的通訊功能亦失效了。能夠在一週裡再次會合的吧?


  進入舌獄後的第二天。

  我斷斷續續地向著那座鮮明的巨大閣樓前進,儘管房卡顯示我已經走了三十多公里,卻沒有靠近了半分的感覺。我曾聽說會把人困在其中的結界,大多都有這種錯覺魔法。從結果而言,我白白浪費了一天的體力之餘,既沒有遇上特別的東西,也沒有遇上隊友。

  僅僅是過了一天,我已經發覺自己出現了一些異常。最明顯的是時間感錯亂了,體感時間與房卡顯示的時間有很大的差異,有時會把五分鐘當成了半小時,有時會把三小時當成半小時,面對著一成不變的風景,我恍神的次數和時長也在持續增加,大概接下來這種情況會變得越來越嚴重。

  除此之外,我變得容易寒冷起來。舌獄的溫度不算低——至少房卡是這樣顯示的——後來我想通了『熱能難以生成』這一特性。老實說這是一項壞消息,這意味著我的身體狀況應該會惡化得比我想像中還要快。

  房卡依然沒法通訊。


  進入舌獄的第三天。

  我改變了移動路線,不再以閣樓為目標,改為向左右前進,但至今為止仍然毫無收獲。三天內我經過了約八十多個大殿、二百多道拱門,起初我會試圖把它們的特徵記錄下來,互相比對,從上面找出哪怕一點線索,到今天我徹底放棄進行記錄的無用功了。這些大殿或拱門全都是一模一樣的,憑我的能力只能得出這樣的結論。

  唯一我保持有做的,是按照進入之前主官的要求,在每個經過的地方都留下印記,這樣假如能夠幸運地遇到別人的印記,或是別人遇到我的印記的話,都能循著同樣路線找到對方。

  我的身體差不多要到極限了,體力消耗雖然不高,但體力恢復的速度遠比正常要慢非常多。


  進入舌獄的第四天。

  我毫無先兆地回到了抵達時的第一個大殿。在物理上,我是沒法回到最初的大殿的,起初我還懷疑印記是否畫錯了,但後來我接受了這個事實。

  理智上雖然是接受了,但心理上的動搖總究還是壓垮了我,難以自制的無力感襲上心頭時,我選擇了停留在原地開始休息,直到身體恢復體力,且適應舌獄的環境為止。


  第六十八天份的口糧。

  房卡上顯示時間已經過去了一年多。我聽說過礙於技術所限,假如持有者保持不動的話,某種透過動能來計算時間的機能就會出錯,時間也會失去準確性。

  至此,我已經沒法得知實際過去的時間了,但至少我能用我吃掉了多少天數的口糧來當作時間單位。我是從吃下第五天份的軍糧棒開始暫停行動的。每人都攜帶一年的口糧,這意味我已經吃下六分之一的糧食。

  但這是否就代表過去了兩個月?我想只有頂多過去二十天吧。整段漫長的休息時間裡,我是把自己裹在厚厚的保暖衣物中度過的,無論我吃下多少食物,身體始終都很寒冷,得加穿衣物來維持體溫;保持休息有了效果,我的體力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但作為沒有保持活動的代價,我的肌肉量變少了,整頭狼比起一個月前有肉眼可見的變瘦。

  但那也是不可抗力吧,畢竟這一段時間裡,低溫症的病癥一直讓我動彈不得,疲憊、嘔心、昏厥,我迷迷糊糊的差點就死了。有趣的是,『卡洛特』和『塔夫托』的幻覺都多次來探望我,讓我不至於那麼無聊。

  嘛,當然這段時間還有發生不少「狼狽」的事情,像是火生不起來、鬧肚子疼、猛地醒來時發覺自己正在哭泣、回過神來發覺自己站在大殿的中央發呆、對獄外的事情失憶、忘記了自己是誰、忘記了自己的目的、不堪孤獨地對天狼嚎、暴食、自殘等等。

  儘管隔了這麼久時間,我才動筆、輕描淡寫地記下這一段時間的事情,但事實上,這一段時光真的非常煎熬,我亦不敢相信自己挺了過來。

  心境變化了嗎?我不太清楚,但至少我還沒有屈服,這樣會讓我覺得我得到了一次無意義的勝利。


  第七十天份的口糧。

  我重新整頓好自己,再度開始探索的旅程。休息的效果遠比我所想的有效,我的身體似乎逐漸適應舌獄的低能量環境。

  在過去的時間,沒有人來找過我,也意味著沒人遇到過我之前留下的印記。大概舌獄的無窮無盡是名符其實的,在能否破解之前,光是能不能活到遇上另一個活人,也已經是一太投機行為。我懷著這樣的覺悟,繼續挑戰這座難以踏破的舌獄。

(2031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