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在彼端對著世界詠唱I 初來乍到篇 1.2邂逅

小島晏 | 2023-07-28 13:51:39 | 巴幣 2 | 人氣 110


1.2邂逅

  鐵鏽,第一個竄入我腦中的詞彙。
  沒錯,那是鐵鏽的味道,這個味道使我現在有些感到反胃。
  「好沉……嗚」那像是熬夜後醒來後會有的感覺使我忍不住呻吟著,我緩緩的張開了眼睛。刺眼的陽光照進了我的眼裡,讓我不禁皺了皺眉頭。但最後還是老實的將眼睛張了開來。
  映入眼簾的是那被樹遮擋的天坑,我有些吃力的將自己撐了起來。
  「這……是哪?」我環顧著四周,此處並不是我所熟悉的街區,而是那到處充滿了雜草與不知名科技的地方。周圍似乎都被那冰冷的石牆包圍,我抬頭望去,那剛開始歡迎我的天坑大概距離這裡有5層樓高,而他的底部則大約有4個教室的大小。
  此時我突然覺得剛剛撐起自己的右手有種詭異的冰冷觸感,我望向地面。
  未知的橘色液體在我身旁流動,我疑惑的皺了皺眉頭,隨後便轉頭看向了『水流』的源頭。
  一台猶如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黑色機器,那充滿了不祥的黑色金屬表面,以及中間那充滿著橘色液體的破裂玻璃桶,都暗示著我此處並非我所熟知的世界。
  我站起了身來,戒備的觀察著那台黑色機器。
  「該不會我是從這裡醒來的吧!」此時的我突然想到了科幻電影中常常會出現的冷凍艙或者是拿著充滿奇怪液體的玻璃桶泡著實驗體的畫面。
  我將臉貼近了那已破裂的玻璃表面,一位陌生的黑髮男孩出現在了那透明的反射中。
  「咦?」我開始打量著那反射出來的容貌。
  「為什麼?我是長這個樣子。」這當然沒有貶低我現在的這個樣子,但眼前的模樣已經不是我原本的容貌。
  鏡像裡的男孩看起來10歲左右,很有趣的是,他只有長度快到脖子而已的短髮,不是應該會因為時間的關係長出超長的頭髮之類的嗎?
  至於身高,大概只有我原本的三分之二。
  重點是眼睛,那眼睛已經不是我所熟知的黑色,而是那有如藍寶石般透亮的雙瞳。
  唉!搞不懂,我嘆了口氣,並將視線從鏡像裡移開,隨後便開始觀察了四周。最後在不遠處發現了一個沒有很大洞口。
  「要留在這裡嗎?」我心想著,留在這邊等待有人來找我,不過……應該是不太可能啦!這裡怎麼看都是某個超隱密的地方。
  那麼或許從一開始只有一個選項,離開,去找人求助。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轉生還是轉移來到別的世界,又或者其實我還留在原世界。但現在應該是需要去找人幫我吧!不然還沒弄清楚就先把自己餓死,這絕對不是一個好選項。
  我緩慢的走了起來,這副身體似乎是太久沒有運動了,走起路來有些顛簸,但至少還是能用走的前進。要是只能用爬的,我可能就直接放棄留在原地了。
  完全無法理解,我邊吃力的走著,邊開始想著來到這裡前自己所看到的景象,但完全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
突然,樹木的騷動聲從我的正上方傳來,緊接著是一段小孩的尖叫聲,我抬頭望向了聲音的來源。
  「時間啊!讓苗小的我了解您的無限吧啊啊!」原本的尖叫聲話做了一段意義不明的句子。
  某個物體開始迅速的往我急速接近,我反射性的用雙手保護了頭部,等待著那不明的撞擊。
1秒,2秒,3秒,咦!該撞上了吧!未免也太久了吧!我緩慢的將雙手放下,並觀察著發生了什麼事。
  一個擁有精緻臉蛋以及細長眉毛的金髮小女孩佔據了我的視野,在我正上方以那青藍雙瞳,直直地望著我,她那金色的長髮、辮子以及那深藍色的洋裝在空中飄動著,陽光將她的頭髮化成了那美麗的金色瀑布。
  『天使』,第一印象是如此。我知道真正的天使根本不是人型的樣子(註1),但這是這位孩子給我的感覺。
  我與這位小女孩互相注視許久,最後小女孩開始念念有詞:「時間啊!感謝您的恩惠,請您再次流動吧!」小女孩的長髮垂了下來,並向跳下台階般從空中落了下來,並踩在了那翠綠的草地上。
  這時的我才發現原來剛剛的畫面並不是像動畫呈現方式中在很美的畫面一定會變慢那樣的狀況,而是那個小女孩,利用了某種方式讓自己停留在了天中。
  話說,這個小孩子講的是中文吧!這小孩怎麼看都像是歐洲那邊的人種啊!因該是要講英文吧!不過要是她是講英文我就慘了,畢竟我的英文……可說是慘不忍睹啊!
  小女孩用著疑的眼神看著呆呆愣站在原處的我。
  小女孩似乎突然理解了什麼般,微微歪著頭並露出了那純真的微笑。
  「初次見面,我是艾里亞‧佐達瓦爾。你呢?」她的眼睛睜的大大的,那樣的雙眼,如同大海湛藍色的水晶球。

(註1)有些說法中,天使並非是以人形存在

instagram & thread: ianlnovel
twitter: @IAnLnove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