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終章:存在於過去的他與邁向未來的她(一)

羽調 | 2023-07-20 21:39:52 | 巴幣 12 | 人氣 74






※※※※※※※※※※※※※※※※※※※※※※※※※※※※※※※※※※※※※※※※※※※※


雖然她知道現在沒時間去想長得神似的兩人究竟是什麼關係,但自己的好奇心還是不禁地想去找出解答。也因為陷入了沉思,導致艾蕾完全沒發現自己處於危險之中。

「艾蕾!別發呆!快躲開!」

一葉確認好一姬的安否後馬上一邊朝自己的愛女奔去,一邊大聲呼叫她,同時也做好了即使要用身體去扛也要保護自己的女兒。

艾蕾聽見父親的聲音雙眼才終於正視前方,只見那男人朝艾蕾釋放出一團黑色的不明物體,就當快擊中目標時,原本替一姬擋下攻勢的彩虹色的障壁突然出現艾蕾與護在她身前的一葉前方。

那黑色物體一碰到障壁便煙消霧散,彷彿從不存在一般。

「艾蕾,這東西到底是甚麼?是妳叫出來的嗎?」

「一開始幫媽媽的時候是艾蕾用出來的沒錯,但剛才不是艾蕾做的......」

即使一葉想要搞清楚艾蕾究竟是什麼時候會這麼不可思議的能力,最有可能的就是跟進去那發出白光的小木屋有關係,只是為何那小木屋有這種力量?

剛才艾蕾說出口的他也很令人在意,但只要那男人還在場就幾乎不可能實現,所以她只好先將好奇心藏起來,專注於眼前的危機。

「爸爸,艾蕾有一件事情想要嘗試看看,成功的話就可以將他永遠隔離這邊了,不過需要爸爸跟媽媽的幫忙,可以嗎?」

「艾蕾,我們只是一般的守衛隊隊長跟守備隊隊長的妻子——」

本來想含糊帶過的一葉看見艾蕾一臉認真地看著自己後只好將話吞回去,轉而向她尋求保證自己的生存。

「好吧,看來你已經知道了,雖然也想問妳是怎麼知道的,但在我回答妳之前先跟我保證,妳會活著回來,不然我絕對不會同意,作為保護村民的守衛隊隊長,做為一個父親更是不會允許。」

「艾蕾會的,只要幫艾蕾控制住她的行動五秒就可以了,在這期間艾蕾也會在旁邊幫助爸爸媽媽可以更順利地抓住他的。」

聽了艾蕾的發言後一葉露出了微笑,似乎是在感嘆女兒的成長。雖然過程盡是自己無法理解,也無從得知的,但是他還是不禁笑了出來。

「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嗎?實際體驗過後感覺的確不賴。」

「作戰會議開完了嗎?本大爺已經等得不耐煩了喔,雖然很好奇妳們還能做出什麼事,但就在剛才我已經決定要把這村子殲滅了,作為餐點的主菜呢!」

語畢,男人瞬間出現在一葉的眼前並揮出強而有力的拳頭,一葉也隨即用右手抓住他揮出的拳頭,然後順勢借力將男人往左甩走。

不過他也並沒有被甩到很遠,在途中就早已取回平衡,一臉輕鬆的在不遠處拍著身上的灰塵,或許一葉只是想讓他暫時遠離自己而已,並沒有想造成傷害的打算吧?

「姬!配合我!」

「诶?!阿,好的!我隨時都可以喔!」

趁著男人還對自己還不是很警惕的現在,一葉選擇以速戰速決的方式來達成艾蕾的要求,不過能不能達成還得看對方怎麼出招而定。一姬雖然剛從驚嚇中回復,但也很快地就取回平時的冷靜,表情也變得認真了起來。

也不給男人反應的時間,看了一眼一姬確認了她準備好後,一葉行動了。

「一式●枝葉!」

先是將右前腳用力踏出,引起土砂的同時一葉的身形卻突然消失了。

「喔?有趣,但還是太慢了!」

「二式●紋葉!」

男人也不看一眼,只是把手往後一擺,〔噹!〕的一聲,輕鬆地彈開了一葉的招式。

「哼,反正我也沒打算用這招解決你!姬!」

男人這才想起此處還有第四人存在,剛開始偷襲失敗的對象,一姬不知何時突然出現在男人的前方不遠處。

「一式●友姬!」

話語聲一落,周遭瞬間生出四個粉色身影,只是那影子並不能稱之為人,就只是長得像人的影子一般,除去四肢、身體和頭以外並沒有其他器官存在。

那四個影子在出現的同時,直接向前以自己全身之力湧向男人,似乎是想以此方式來壓制住他。

「有想法,但太天真了。」

「天真的是你!二式●影姬!」

「什——?!」

正當男人準備把四個襲面而來的影子用某種力量打退時,雙手卻突然不聽自己使喚,停留在半空中的雙手,再來是身體最後是腳,最後則全身都動不了。

男人拼命想搞清楚自己究竟是發生怎麼回事,所幸臉上的器官還能進行動作,只是撲面而來的影子讓他根本看不清楚周遭情況,即使眼睛能看見也毫無用武之處。

「可惡,區區人類居然妄想控制住偉大如俺一般的神明!既然如此,俺就——」

「「三式●條葉!(三式●沁姬!)」」

「嗚—?!」

眼看男人又要使出什麼未知的招數來掙脫束縛,一葉和一姬隨即再次加大力度,只不過男人的手和腳還是在微微作動,以此看來或許是撐不了多久了。

「你們這些可恨的傢伙!!全都給本大爺死!!」

「嗚咕!」

「呀啊!」

男人又再度加大掙扎的力度,兩人的體力似乎也已經抵達極限,雙雙發出哀號,與此同時,存在於此地的第四人終於開口: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艾蕾準備好了!」

「真慢啊...我們的小公主。」

「媽媽就知道...艾蕾一定可以的!」

「不,停下,妳拿著那東西想對俺做什麼?!妳不要靠近俺啊啊!!」

或許是因為過於注意於突然出現的第四人,掙扎的力道變弱了,一葉與一姬也沒有放過這個機會,不但沒有因為艾蕾的出現而放鬆,反而是利用了眼前的局勢,使接下來的作戰更容易順利進行。

「做好心理準備吧,因為,這就是艾蕾青春期最後的掙扎了!」

語畢,艾蕾衝向前,朝著男人懷裡,握著男孩給予的手錶,雖不知為何其散發著白光,艾蕾往前伸長了手,最後,終於碰到了他。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