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凜風夏日 For:乂卍㊣凜0ω0夜㊣卍乂

羽調 | 2023-07-13 12:00:19 | 巴幣 0 | 人氣 80





這是發生於某地某大學的故事,某位大學生在平凡不過的生活中的小插曲。
(內容存屬虛構,如有雷同,存屬巧合)
※※※※※※※※※※※※※※※※※※※※※※※※※※※※※※※※※※※※※※※※※※※※※※※


「無聊,無聊,真是無聊,每天都是一成不變的生活,要是不用去上課每天在家過爽爽的那該有多好?」

正值夏天,星期六,時間為正午,天氣晴,外頭太陽大到隔著窗戶都能被其亮度閃瞎,拉上窗簾的話或許會好一些,但我身體已經跟床合而為一,命運共同體一般的存在了,所以我動不了了,也不想動。

畢竟還有冷氣在吹,光再怎麼強烈也熱不到我的,怕什麼呢?

只是為什麼暑假那麼快就結束了?下星期一就要開學了欸?騙人的吧?我怎麼覺得上個禮拜才剛放暑假啊?

大學沒有暑假作業還好說,怎麼連最能夠放鬆的假期也不讓人有感啊?雖然我在家也不外乎是在玩休閒遊戲不然就是聽音樂、看小說什麼的,幾乎跟開學後的生活沒兩樣,但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

雖然這整個暑假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我認為沒做什麼什麼特別的事情本身就很特別了,所以我很滿足。

「算了,還是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太久吧,要過健康的生活不只要早睡早起,營養均衡之外還要多出戶外運動才行。」

說完,我使出我出生至今所練就的肌肉之力,將床和我短暫的連結給拉開滑下了床,朝房門直線前進。

簡單的梳洗過後再次回到房間換上外出服,想到現在這時間肯定太陽光有高機率會將我烤焦,便將陽傘、薄外套也帶上,還有其他出門用的必需品,以防萬一。

因為沒有特別定什麼目的地,所以我出了家門就一邊朝附近的河堤附近漫步而行,一邊耍帥的把眼鏡往上一托一下。

「雖然是因為口罩導致眼鏡很容易滑下來就是了...但這很有感覺,我覺得很可以。」

憶如往常的沉浸在自我滿足之下,每個步伐彷彿都在增長我的自信心一般,感覺現在的自己就是個人見人愛的萬人迷,嘴角也不自覺得上揚。

附近的商店今天也在賣幾乎不會有人買的小孩子玩具,前方不遠處吃到飽的餐廳今天也坐無虛席,兩者形成了非常強烈的對比。

經過餐廳後就會在左前方看見天橋,那座橋是機踏車專用的,想當然的天橋兩邊都有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可惜我完全沒想過要去借,因為那些腳踏車的品質相當的——喔不,是非常的差。

剛架設好的時候我有去借過幾次,每次騎到一辦不是突然輪胎沒氣,就是煞車時好時壞的,有夠危險,不能因為我住的地方比較鄉下就這樣對待吧?

不過那些過去的傷心事就先放到一旁,剛好就快到可以坐在草地上休息的河堤了,先到那邊一邊休息一邊曝曬在太陽那刺眼到可以殺人的紫外線之中吧。

「嘿~咻!」

我一屁股坐下,草地當然也像剛被烹煮過一樣熱騰騰的,屁股感覺也快被烤焦了,但我可是有備而來的,怎麼可能讓那可恨的太陽得逞。

「看我的,鋪地毯攻擊!」

我從隨身包包裡拿出弄髒也沒關係的薄地毯,直接鋪在我的屁股下方,同時還心想不能輸給區區的自然現象,小聲地喊出隨便取的招式名。

「媽媽~那個人在做很奇怪的動作~!」

「別看,別說,不然你之後也會變得奇怪。」

頓時,我不禁摀著臉,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草,被看見了,平常明明很少人經過的,偏偏在這種時候就特別容易有人出現,這是怎樣?那個所謂的自己只要開始想放鬆來玩個遊戲就會被父母發現,然後被說都沒再用功讀書,那謎一般的機率理論值嗎?

不久,以鋼鐵一般的意志挺過羞恥心後,我拿出平板和耳機,開始找歌單來聽音樂。

雙手擺至後腦勺並躺下,一面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一面享受旋律帶來的躍動感。

微風吹拂,吹走了剛才走不少路所留下的汗水,身旁的雜草也被吹起些許,讓人不進想要說出那句經典台詞,剛好歌單也輪到那首歌了,但這再怎麼說也太痛了(日文中的痛い=中文的中二),我是不可能會——

「今天的風真喧囂阿......」

說出來了!明我才剛下定決心不要說的——不對,不是我,我聲音可沒這麼高亢,再說我嘴巴可沒動,怎麼可能是我?

好奇的我轉頭往聲音來源處看,想知道究竟是誰不知羞恥心怎麼寫,筆劃幾劃的傢伙長怎樣。

「但這風,感覺在哭泣呢......」

那邊站著穿著附近高中制服的女高中生,因為太陽光斜射的關係看不太清楚臉部,風吹來時連女性特有的香水味也一併帶來,所以我不自覺地將話接下去了。

不對啊!我只是要看是誰這麼不害臊的說出那麼中二的話而已,怎麼自己也跟著說出口了啦?!

她一聽見我有所回應,肩膀處突然微微的震抖,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她僵站在那裡幾秒鐘後,就頭也不回的往反方向跑走了。

「啥?」

我不懂,我不該回話的嗎?還是我應該裝作我身邊有朋友存在,然後跟不久前經過這裡的小孩一樣說:欸你看,她在說奇怪的話欸!

-------------------------------------------------------------------------------------------------------------------------------------------

經過那不知名的女高中生的中二對談後,我也沒毅力繼續待在那裡了,馬上收拾東西快步往住處走,人漸漸變多是一個原因,但最重要的是——

「誰可以撐住那羞恥心還厚臉皮的在那邊裝高冷啊?!」

誰也不知道今天,我的黑歷史又多了一頁,我是絕對不會說出口的,反正那女高中生跟我也不熟,之後不要再去那邊就好了,另外再找其他地方來放鬆吧,不然我遲早有一天一定會被強制社死。

但現在的我還不知道,這決定會為我帶來另一項災難,讓我的黑歷史再添一筆。

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