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喵夜密談 / For : 楓夜喵

羽調 | 2023-07-03 20:27:38 | 巴幣 6 | 人氣 96






故事發生於地球的平行世界中,某處小巷之中。人物均為虛構,如有雷同,存屬巧合。

※※※※※※※※※※※※※※※※※※※※※※※※※※※※※※※※※※※※※※※※※※※※※※※

「喵~~喵喵咪喵~~!」

嗯~睡得真飽~看來昨天在電腦打出的日記有很多人看這讓我很滿足,即使我還只是初出茅廬的學習繪畫的人,但看到這麼多人的溫暖發言還是很令人開心的。

至今真的寫出了許多日誌了呢~企劃也舉辦了很多,幸好迴響都很不錯,算是很值得的勞動!

不對等等,我剛剛說了啥?

「喵喵?喵咪喵?!」

這是我的聲音??不是附近有什麼野貓發出的叫聲嗎?

因為突如其來的驚嚇,我睡意全無,馬上起身確認起自己身處的狀況。

但不做動作還好,做了卻嚇好幾跳,因為我的視野極度的低,比起一直以來看的視角還要低,看什麼幾乎都得抬頭來看。

此外,我還發現我不在自己的房間,而是在一處像是建築物後巷的地方,身旁有一個鐵製的圓蓋垃圾桶,我在的地方離巷子的出口好像不遠,可以透過一堆雜物的縫隙中看見亮光,看亮光的程度,現在的時間大概是近中午吧?

左前方則是部分建築物的後門,目前在還沒有要被打開的跡象。

我再扭頭看了看自己的身體和手腳,頭上看不到用四肢摸了之後,我的頭上肯定長了一雙耳朵,然後前肢有貓咪特有的肉球,後肢也有,身體摸幾下毛髮也異常旺盛,還有到剛才為止我一直發出的貓叫聲,這,幾乎可以確定了吧?

「喵喵咪喵咪喵喵?!!」(我變成一隻貓了?!!)

等等,冷靜,先分析一下現況,別自亂陣腳,首先,我昨天在睡前做了甚麼?

我將右前肢的肉球抵上自己的下顎擺出沉思者的姿勢,希望能藉此有所收穫。

嗯——想不起來?!不對,才一個晚上的事情我會忘的這麼快嗎?我的記憶力沒這麼糟吧?

之後我又在嘗試了許久,昨天晚上的事情就是想不起來,自己的名字,住處,家人,朋友,自己在做的事情明明都記——等等,我一開始不是有想過什麼嗎?那不是我昨天晚上在做的事嗎?!

現在又想不起來了??有這麼浮誇的?

我的內心依舊在掙扎,但即使我想破頭,我就是沒辦法準確地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撞牆壁,聞垃圾桶的臭味刺激自己,很多特殊又奇葩的方式我都試過了。

像是不願接受現實一般,我又捏了捏自己的貓臉,有痛覺,不是夢。

「喵喵,喵喵咪喵...」(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誰可以來告訴我啊......)

我沒轍了,最後的辦法,可能只能照記憶中的家的位置前進看會不會有什麼收穫吧?希望可以有打破這令人難以接受的現況。或許回到家後我就能變回人形——希望拉,雖然可能性很低就是了,但目前也沒有其他辦法了啊......

下定決心的我,便開始動起我的四肢,但或許是因為是第一次當貓,想跳會撞壁,想前進也沒辦法筆直地往前進,走路還一拐一拐的。

「喵嗚嗚....」(原來我當貓咪這麼廢材的嗎...?).

不如說不管是誰突然被變成貓都會有不協調感吧?沒有才奇怪,還是奇怪的是我?不,這絕對不可能,至少我現在所體驗正是不容忽視的現實,不接受任何人——貓的意見。

然而,就在我漸漸習慣貓的行走方式,準備跳上雜物堆走向光明處時,一個低沉的聲音叫住了我:

「站住!你是新人對吧?如果是的話建議你還是別回去人類世界比較好阿。」

直覺叫我不要回頭,一旦回頭就再也沒有可能可以變回人類的方法了,即使我不知道這直覺是哪裡來的,明明我一直以來直覺都沒有很準,但就是沒來由的可信度相當高。

只是,我還是禁不住好奇心的誘惑,回頭了。

在我背後的不是人,也不是什麼妖魔鬼怪,而是——

「喵喵喵?!」(剛才是貓在說話?!)

跟我一樣是隻貓。貓會說人話就已經很令人驚訝了,誇張的是那隻貓右眼有刀疤,宛如在江湖混了很久的經驗者,看起來就很不好惹,貓色為通體黑,唯一有色差的就是剛才提到的刀疤和肉球部分是接近白色的吧?

「哈哈哈!會嚇倒也是不可避免的,畢竟我也是被變成貓——也就是你的前輩啊。」

「喵咪喵」(他說什麼?!!)

沒想到居然會遇到同道中人——不對,會遇到同樣處境的貓,那他會不會知道些我現在的處境?但語言相通嗎?我現在根本說不了人話......

「放心我聽得懂你說的話,同樣都是貓聽不懂才怪吧?」

好像也是,看來我是過於恐慌導致腦袋都當機了,深呼吸幾下吧,讓自己冷靜點。

「嗯~老身直接從結論說好了,你接下來只能作為貓度過一生了,然後這裡不是你生活的世界,是不同於你那世界的—呃,直接說異世界你應該比較懂,所以你就算出去也找不到你做為人類時居住的住處。」

我、我很冷靜...我必須冷靜......

「......喵喵,喵喵咪喵?」(真的沒有其他解決辦法嗎?突然就變成這樣我完全沒頭緒啊?)

他以肉球摀了幾秒嘴巴,似乎是在學習人類實在說正事錢都會先咳幾下來裝的煞有其事的樣子,同時指向我剛才想跳上去的雜物堆。

「你跳出去會死的機率高達90%,雖然縫隙中透露出亮光,但那是店家的燈光,外面現在是晚上,然後外面到處都是一看到貓就會瘋狂追趕並吃下肚的怪物,所以我建議你還是來我們的據點好好生活,放棄當回人類的夢吧。」

我一聽,我腦袋不知為何突然突然變得不對,想到了一個不是方法的方法想進行嘗試。俗話說的好,失去記憶的時候撞擊最有效,而撞擊不只有牆壁能撞。

「等等,你別做傻事!你不要過來啊啊啊!!」

「喵喵喵嗚嗚嗚!!」(我豁出去啦!!)

除了牆壁,我還有這隻貓的頭能撞啊!

※※※※※※※※※※※※※※※※※※※※※※※※※※※※※※※※※※※※※※※※※※※※※※※※※※※※※※※※


〔叮叮叮~!叮叮叮~!〕

「嗚喔挖啊啊啊啊啊啊!!好痛啊啊啊啊——啊....不痛?」

〔叮叮叮~!叮叮叮~!〕

聽著鬧鐘吵鬧的聲響,平時我肯定會直接二話不說直接把這吵雜的聲音關掉,但現在我卻不知為何想聽久一點,為什麼呢?

〔叮叮叮~!叮叮叮~!〕

「我剛才,都在做什麼來著?為什麼剛起床會覺得痛?外面...是中午了嗎?」

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今天理應不管是出門採買食材還是出門逛街皆是個出門的好天氣,但是我還是選擇睡覺,因為不知為何腦袋覺得非常的累,明明睡超過8小時以上了,還是覺得累,彷彿身體跟自己訴說著不該繼續做現在的工作一般,不斷的在發出哀鳴。

唉,總感覺我還沒睡醒,在睡個回籠覺好了,幸好今天,不用上班。

我再次躺回被褥,接受床的懷抱,相信它會讓我做個好夢,但是——

〔叮叮叮~!叮叮叮~!〕

......在那之前還是先把鬧鐘關掉好了。



《完》

創作回應

楓夜喵
同人小說還不錯呢
2023-07-03 20:43:13
羽調
說實話這第一次嘗試,你能喜歡就太好了~
2023-07-04 09:16: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