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AC - 蛇髮女妖鋼彈

黒澤モア | 2022-06-11 03:17:17 | 巴幣 24 | 人氣 660




蛇髮女妖鋼彈(Gundam Medusa)

由主體「天堂聖徒鋼彈」+頭、雙腳「異端金天蜜娜」+背包「終結鋼彈」。

顏色參考自Hololive EN 神話組外號死神的「森美聲」。
印象色為黑、紅、金。
原有打算加入中性鋼彈一樣的粉色電纜還原頭髮,各方面卡手卡腳就捨棄了。
骨架都保留金色成型色以免掉漆,另一種金色是名為紅金的金色。

整體外形不用多說是參考了「地獄死神鋼彈」,和美聲的死神形象一致,拿著大鐮刀。
斗篷閉合狀態為常態的防禦模式,此時只會露出頭頂中央的監視器,就像是獨眼機一樣。
機體名稱「蛇髮女妖」取自希臘神話同名的「戈爾貢」......的另一個身分女神「梅杜莎」。
美聲是赫赫有名的戰場殺手,加上被獨眼死死盯著,大多數雜魚都會被嚇的石化動彈不得,站著給人砍(種命的雜兵很熟站著給主角打(
拿著鐮槍的梅杜莎更是參考了FGO的槍兵版本梅杜莎Lily。



機體編號:HENM-P01M2

修改至地獄死神鋼彈編號「XXXG-01D2」。
H=Hololive
EN=ENglish
M=Myth=神話
P01=異端金編號「MBF-P01」
M=Medusa

視野放到遙遠的另一個宇宙,這裡是「渾沌宇宙(Chaos)」。
數百年前的戰爭,消耗了整個宇宙八成的資源,剩餘兩成的資源幾乎都被一個國家占為己有,這個國家因此擁有最為先進的科技與資源,其他國家的殘黨根本無法與之抗爭,紛紛舉起白旗投降並加入旗下成為奴隸國,從此這裡的地球完成了世界統一,真正的獨裁時代來臨。
不願順從的人們趁著戰爭剛結束後逃向了火星定居,為了有朝一日能擊垮獨裁者而默默耕耘著。由於獨裁者不認為貧瘠的其他星球能有人活著而放棄往宇宙探查。
靠著科技在稀少資源的火星上建立起的文明日漸茁壯,背後也有著一批不惜犧牲生命也要從地球盜取物資回來的英雄們付出。然而過程中不慎被發現,獨裁者加強地球周圍防線,並捏造火星人是要侵略地球的惡人,派軍隊前往火星大屠殺。最終火星還是遭到獨裁主義者踏平。
不幸中的大幸,仍有一批人逃了出來,使用冷凍艙技術讓所有人沉睡在太空船,而太空船自動導航將眾人帶離了太陽系。
時間來到現代,由於系統故障迫使所有人提前解凍,眾人在醒來後得知自己已經沉睡了十年,原本預計睡上更久。至於導致系統故障的原因,則是面前某顆充滿著特殊金屬物質的星球,這顆星球有著與地球類似的大氣和生態,不同的是這裡埋藏著一種重量輕卻無比堅硬的金屬礦,特過特殊處理甚至會散發出某種粒子可以供給電源,此粒子還會影響電子產品但對於利用粒子供電的電器則無影響。就這樣,眾人利用金屬礦打造出了超越地球科技的MS「鋼彈」。
又過了十年,利用粒子的特性進行了超遠距離跳躍,數名鋼彈與駕駛員來到地球外,並各自入侵了地球展開斬首行動。
森美聲是其中一員,利用蛇髮女妖的多元武裝不斷的殲滅敵人據點,解放各處的老百姓。美聲在內的五人小隊因為機體都以神話系命名,小隊代號則取名為「神話」。

雖然介紹世界觀背景寫了超多,但還沒完喔各位(

補充新設定:
璐娜、昴、巧可、牡丹&五期生在的宇宙名為「王國宇宙(Kingdom)」,是各國都分布在地球與太空中,不斷進攻或擊退其他國家侵入的世界。
阿庫婭&詩音、蘿蔔子在的宇宙名為「賽博宇宙(Syber)」,是駕駛著鋼彈進行運動競賽的世界。
露西婭在的宇宙名為「幻想宇宙(Fantasy)」,是有著各式各樣獨特鋼彈的世界,這個世界充斥著非人類的種族,種族之間的鬥爭和大自然的冒險是其特色。
綾目、吹雪在的宇宙名為「日和宇宙(Hiyori)」,是個有著日本風情的世界,這個世界對宇宙的探索還相當陌生,因此活動範圍仍限於地球內,在這裡鋼彈是藝術品也是權力地位的象徵。



類型:隱匿突襲型MS

機體上設有海市蜃樓系統,可以讓全機隱形,無論是雷達或肉眼都無法捕捉到。
光靠著隱形後潛入破壞就單機殲滅了多數據點,有著神話小隊中最優異的功績。
不過根據同隊成員描述,再來地球以前有測試過模擬對戰,當時美聲在不隱形之下正面迎敵,甚至擊倒了所有人,相當可怕的行徑讓同隊的隊友也害怕的石化,後來美聲的鋼彈就被賦予「蛇髮女妖」的稱呼。
本人似乎已經決定要叫哈帝斯或阿努比斯...等更像死神的名稱,但本人並沒有說出口。



動力源:GN-Drive×1

又稱為「太陽爐」,全稱為「Gundam(鋼彈) Nucleus(核心) Drive(動力裝置)」,鋼彈所使用的動力源,是一種能夠長期提供能量來源的機關。
當重粒子蒸發造成的質量崩壞時,會產生巨大的陽電子和光子,因此能夠產生巨大的能量。不僅能夠輕易的小型化,也能夠降低排熱量。同時,GN Drive釋出的GN粒子因由重粒子於低壓狀態下的質量崩壞所產生的高頻率輻射可以使低頻率的電波和雷達失效,以達到匿蹤的效果。
GN-Drive產生的GN粒子,得到了接近無限的能源和令人驚異的高性能。可以使用光束武器,導入了很多和現有的MS相比有飛躍性突破的革新技術。



特殊裝置:

海市蜃樓系統
幻像化粒子隱身系統又稱為「海市蜃樓系統」。
實戰應用上,幻像粒子可產生如隱身的效果,透過將幻像粒子覆蓋全體、令電磁波(包括可見光及雷達波等)繞過機體前進。使得敵人在視覺和電戰設備上都無法偵測到機體存在。

幻像化粒子病毒散佈器
這系統利用幻像粒子來侵入附近的機動戰士作業系統、然後放出電腦病毒。因為是使用幻像粒子來傳出訊號、因此並不會像電磁波那樣被中子干擾器干擾。
凡是蛇髮女妖的光束都具有效力,透過斬擊或射擊來散佈。

攝魂掌(Dement Finger)
名字取自哈利波特中的怪獸「催狂魔/攝魂怪(Dementor)」,是一種能吸取他人靈魂使其發瘋的存在。
由背包延伸至雙肩的大手包覆大量幻像化粒子,在接觸敵機時直接癱瘓電子系統並嚇壞敵人,如同吸取靈魂使其發瘋般。



武裝:

「黃金巨人」防禦機關炮×2
設於頭頂監視器兩側,用於牽制、擊退接近的目標。
名稱取自梅杜莎的兒子之一「巨人克律薩俄耳」。

「戈爾貢」複相光束炮
設於腹部中央,無須架設動作即可發射。
名稱取自「蛇怪戈爾貢」。

「天馬座」獠牙×20
藏於背包大手每根指節內部,共20根帶有GN粒子動力的遠隔操縱兵器。
名稱取自梅杜莎的兒子之一「飛馬佩加索斯」。

「蛇夫座」加農炮×2
藏於背包大手鋼彈臉內部,擁有極強的火力,平時隱藏的必殺兵器。
名稱取自「醫神阿斯克勒庇俄斯」。從梅杜莎左翅脈血管中淌出來的血是一種致命的毒藥,而右翅脈血管中淌出來的血則具有起死回生的功效,雅典娜則把擁有起死回生功效的血液贈給醫神阿斯克勒庇俄斯,好讓他用這種血液來做藥。

「英仙座」鐮槍
是一把能變成鐮刀或長槍的長柄光束武器。
名稱取自「珀耳修斯」。珀耳修斯找到梅杜莎和其它兩個戈爾貢女妖時她們正在睡覺。在雅典娜的指導下他看著盾里的反光走近梅杜莎,割下她的頭並將她的頭放在水仙的皮袋中。






長槍型態非常的長,都快無法全部入鏡了。
這個型態之下擁有很長的攻擊範圍,能防止敵人靠近,在靠近前先斬下敵人首級(監視器)。






大手的鋼彈臉其實是隱藏的口部,能狠狠的咬住敵人再把他甩到一旁去,或著咬住後直接用「蛇夫座」轟下去,直接解決問題也是可以的。
又或是抓到面前用「戈爾貢」轟也可以,多元兵器多元選擇,餐餐自由配(X







輕裝本體演示。
纖細又圓潤的機體本身又偏小臺,沒了斗篷顯得弱小。

異端金的頭盔兩側和頭上兩根延伸的天線其實挺像是蛇髮的,有了感覺。
右邊天線其實斷過又黏回去,才會歪歪的。



-----------------------------------------------------------------------------------------------------------------------------



本月第二臺,終於來到EN的回合。
甚至,還開啟了多元宇宙設定,我是嫌事情不夠多就對了。

這次世界觀介紹就打很多了,相比塞勒涅反而世界觀簡單帶過去,一邊偏人物互動一邊偏打好地基。
在此先透露,EN神話、議會都是在「渾沌」這邊的。
說到這裡再補充幾點,最開始提亞馬特忘了說,強調「2」的此機也是「雙人座」。對的,鹽水怎麼能只有水少了鹽呢?不過這表示沒有詩音的機體了。
只要出現了沒機體的就都不是駕駛員了,璐娜、菈米&座長&海豹、詩音就不會做了。
合理的偷工減料(X
全做完我會破產死翹翹啊喂!

最近還是把握了時間做鋼彈,雖然進度稍慢,但也有所收穫。
只要我還想的到能做誰,Holo就暫時不會結束了吧?
但是我有點想做點Holo以外的普通改造了呢。
以上。

鋼普拉非常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