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三十二.無形之手》

五仁月 | 2023-07-10 21:49:33 | 巴幣 2 | 人氣 124


《章三十二.無形之手》

  時值五月尾,距離新學期餘下三個多月。
  「軍師系」的設立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上繳計劃書予上議院和國王以先(可以跳過下議院),赫茲要先給校長戴安過目。過目不難,這代表不需要與一眾老師開會,軍師系的設計由赫茲一手包辦。
  雷格爾學院的老師分為兩類:一是在課室教授知識的學士,有三位;二是教導戰鬥的退伍軍人,每個學系都有二至三人。雙方河水不犯井水,每個老師行政獨立,個別向校長負責。當上校長的戴安則是智勇兼備,位高權重的赫茲亦然。
  在奧德斯大賽尾聲,赫茲才想出「軍師系」來。目睹彩攸的表現,以及她和其他學生們的聯手,腦袋自然就運轉起來。回到雷格爾學院不到一星期,計劃書就寫好,正要提交給戴安。
  赫茲敲打校長室的門,得到允諾後來到她面前,雙手奉上,「戴安,這是『軍師系』的計劃書,請過目。」
  她速速閱覽這一份數張紙的計劃書,銳利的目光盯著疑惑之處。
  「不需調離學生原屬之學系?」
  「軍師系是額外的學系,就在正常上課時間換成跟我學習,畢竟戰鬥技巧還是不能生疏的。」
  「只限五個人?」
  「精英素來貴精不貴多。」
  「行了,我之後再看,沒問題就上繳上議會。」戴安把計劃書放到一邊,「還有其他事要報告嗎?」
  「感謝,沒了。」赫茲恭敬地點頭,隨後關門離開。
  重任暫時得卸,赫茲在門後悄悄呼出一團重氣。不過這口氣也不能放任太久,他有信心,預知到國王一定會核准這個計劃。計劃落實推行,才是最辛苦的時刻。
  想太多就是自尋煩惱了,赫茲最會推走腦海中的煩雲。可惜煩雲不只有一朵,可露可和杏為他帶來的可是有夠大的灰雲。
  他沒想到敵人滲透到如此地步。
  魔族雖偶爾在國土鬧出麻煩,但都是個別或是小群族的鬧事,已經許久沒有大規模的戰爭,靠著軍人在邊境守護就夠了。和平,太和平了,他還覺得貴族和學院老師太腐敗懶散罷了,扯到與獸人合作,就超出他的預期。
  這可是糟糕透頂的消息。萬幸的是,那個逆賊是個魔法師,可露可和杏說出她們所知的特徵時,安慰了他的心。
  「赫茲老師,一大早就要跟校長促膝長談啦?」前往魔法系練習場的路上,艾迪尼碰見了赫茲。
  「能力愈大,責任愈大,嘴巴愈大嘛,呵呵。這年紀不抓人跟我聊聊天,嘴巴會癢的。」
  「喜歡跟校長聊天也就只赫茲老師你了。」艾尼迪托了一下眼鏡,「任務的事務交回你手上對吧?現在有難的委託嗎?可以盡情把困難的委託丟給指南針』,他們都很厲害呢。」
  「真是的,有你喜歡的學生就偏心了。東安薔是吧,你帶來的孩子。指南針』的確非常優秀,跟『帝王』不相伯仲。」
  兩人一起走去魔法系那頭,笑著閒聊。
  「論偏心誰比得上你啊赫茲老師。我見東安薔最近靜不下心,摩拳擦掌的,還常常挑釁絲蘭小姐。說來奇怪,明明東安薔在奧德斯大賽有打敗過絲蘭小姐,卻好像對她懷恨在心。赫茲老師你給他們找點有挑戰性的,磨磨她的脾性和精力。」
  魔法系的學生,魔法系的老師最清楚。艾尼迪有好好把大家看在眼內,當然也會有較關注的學生:撇除春香這個治療師,東安薔是最特別的學生,莉惠.絲蘭既是貴族又是最優秀的學生,艾尼迪都疼,都不想她們有衝突。
  艾尼迪自身的魔法能力在學院老師之中屬優異,既有治療魔法,其他魔法也不落後,是什麼都會的全能型。不過,對於他在戰場上的表現,赫茲所知甚少,艾尼迪入伍的時候赫茲早就退伍了。能當老師的一定經過校長的審核,這份資料連赫茲都看不了。
  「好,愈有能力就要給愈多磨練,『指南針』能擔得起大樑就儘管給他們做,對他們的成長才好。」赫茲點頭,「我會好好安排的。」
  「是吧,難得這屆有好用的隊伍。」艾尼迪臉上掛著一如以往的微笑,「赫茲老師要去哪裡?來魔法系坐坐嗎?」
  艾尼迪約莫二十尾,是最年輕的老師。容貌俊美,溫文儒雅,談吐得體,深受學生愛戴,老師們都喜歡跟他交流。這麼年輕有為的魔法師,已經退伍,也是相當不尋常,要知道雷格爾學院的老師都是四十以上經驗豐富的老兵了。
  何況艾尼迪有治療魔法,軍方為什麼會放他退隊呢,赫茲忽然在意起來,有新的理由要進校長室。
  「看看大家也是好事。對了,艾尼迪老師,你還記得我們在王宮的宴會,午後的那一場戲劇嗎?」赫茲望上藍天,憶想當時。
  「快要一個月前的事了,赫茲老師仍念念不忘嗎?」
  「是啊,那齣戲真的精彩無比,想跟人討論一番呢。」
  「我的造詣不如你,不懂欣賞。」
  「不打緊,照直講你的感受就好。連不懂藝術的人都讚嘆不已,就是真正的美。」
  「既然如此,請容我課後再與你分享。」
  學生們已在練習場等候,艾尼迪老師向他欠身,便開始上課。
  艾尼迪請莉惠示範之前所教授的魔法:石壁。未來到雷格爾學院前,莉惠就已經會這招,她眼都不用眨一下,石壁便聳立在她身邊,恰好有她的肩高。然後大家一起練習,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學生仍不熟悉,需十多秒才發動到,還有的石壁奇形怪狀。
  赫茲在樹蔭下待了一會,觀察艾尼迪授課和學生們的表現。不出所料,這屆的魔法系學生的能力跟以往差不多,只有莉惠與東安薔出眾,這比例也跟往常相若。至於艾尼迪,除了溫柔親切一點以外(相比其他老師),沒有奇怪的地方。
  「艾尼迪,飯後到圖書館找我。」沒必要在此浪費時間,赫茲拋下這句,便往雷格爾城的市集方向前進。
  多煩惱都好,醫飽肚子最重要。


  馬車停頓,四人潛伏於草叢。十點鐘方向有一群四隻紫色飛行物體,每一隻都有她們的頭顱般大,有兩雙半透明的翅膀。它們互相相隔一段均等的距離,形成一個四方形。四方形的中間有一團黃綠色的霧團,慢慢地凝聚成黏稠的液體,像是一條放下的手,滴到土地上。
  隊長望向黑髮魔法師,手臂往一點鐘方向伸出,她便半蹲地跑到那邊的樹後;而一高一矮的兩位隊友,隊長指向原地地面,攤開手掌往下壓,自己則溜到八點鐘方向的高灌木叢中。
  空中四方形朝著前方緩緩地飛行,緩慢得她們覺得日落都飛不出她們的視線範圍。
  隊長舉起手,手有如一把利刃,手起刀落地揮下,架在草叢中的弩弓馬上發炮。「砰」的一聲,四方形的右上角被打穿,瞬間變成直角三角形。
  形似蝴蝶的紫色魔物解體,惶恐地繞圈子,綠色的眼睛掃視下方的草叢,盯上敵視著牠們的人類。牠們憤然俯衝,頭上兩根觸角噴射出淺黃色的液體。
  躲在樹後的魔法師按照預期般,造出一個彎曲的石壁,液體淋到石壁時發出「滋滋」的聲音和薄薄的煙霧。
  一柄小刀橫飛而來,插進厚實的身體。再來一劍,翅膀便再沒氣力拍動,往下墜落;一個子跳出石壁的陰影,魔物正好繞到她面前,張開大顎,然後被塞上弩頭,巨大的能量就在牠口中爆發,將牠的身體沖得粉碎。剩下的一頭見情況不對勁,收起憤怒的觸角掉頭飛,卻被從後而來的小刀刺中翅膀,歪歪斜斜地撞上茂密的樹枝,應擊倒地。
  「好……好噁心!」可露可的弩弓沾上了四方蝶的血與體液,黃黃綠綠的發出惡臭,害她臉都皺成一團。
  四方蝶屬弱小的魔物,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不過牠滴下的黏液會破壞泥土;她們也怕經過的時候會被襲擊,所以在遠方看見四方蝶時,便先下手為強偷襲牠們。
  「快拿毛巾擦一下,臭死了。」她旁邊的澪凜一面厭惡。
  「嗚嗚嗚,牠好醜好噁心好恐怖,為什麼我一個弓箭手要站這麼前還要被魔物咬到弓啊!」可露可的淚水已經在眼角準備好,「我的頭髮好像也沾到了,兔仔!」
  「我們會感謝你偉大的犧牲的──好啦好啦,我們能輕鬆打敗四方蝶,都是多虧你。」彩攸回收小刀,接著跟大家會合,與可露可四目相對後跳開,「弩弓果然很強,不枉我們花了這麼多心思設計……喂,別靠過來!」
  「我也很強!哼,我要拿水沖洗我的寶貝!」可露可氣呼呼的跑向馬車,「好想洗澡!」
  「哪裡強了,不就是要配合你瞄準不了太遠的敵人,才走到這個位置狙擊四方蝶。」澪凜甩走劍上的黏液。
  「可可,不能浪費水。」春香小跑過來,伸出手,水便如雨下,「我用魔法清洗就好。」
  魔法所造的水一段時間後便會消失,因而不能飲用,但作短暫的清潔就非常便利。春香泡濕毛巾替可露可和澪凜擦頭髮,順便清洗澪凜和彩攸的劍與小刀,她們才收刀入鞘。
  春香緊張地摸著腰包,探手入內。這個旅途,春香常常走著走著就要摸一摸腰包才安心。
  附近沒有魔族了,她們便回去馬車報平安。商隊見她們大顯身手,也安心地起行。
  前往亞麻鎮的路上,遇到幾次魔族,也是如此輕輕鬆鬆地打敗了。相比第一次遇到巨型史萊姆的「四季之風」,她們都切實感受到她們的進步,合作的默契也好了許多,成為一隊「合格」的隊伍,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要跟頂尖的「帝王」和「指南針」比較就高攀不起了。
  日落西山,他們順利抵達亞麻鎮。亞麻鎮的衛兵與「四季之風」交接,商隊的安危就轉交到他們手上。
  「謝謝你們!阿克西斯大人,這是你要的黑毛雞,飼料都在袋子裡了。」商隊的領頭把兩個木籠交給彩攸。這一趟沒有死一隻雞,他們可高興了,送她們許多飼料,夠兩隻雞吃得肥美。
  「有緣再會!」農民豪爽地跟她們道別。
  「謝謝你們的照顧!」可露可笑著揮手。
  衛兵帶商隊入住預定的旅館,「四季之風」則自行安排。夏日的太陽晚下山,現在仍有餘光,但也要找旅館,待明早才出發回程。
  正常而言的話。
  春香緊緊地抓住腰包,手掌不知不覺放在心口上。可露可見她心事重重的側臉,牽起她的手,堅定的點頭。
  亞麻鎮不是大城鎮,旅館就只有兩家,為了免去跟商隊社交的麻煩,她們選了另一家。這家旅館恰好餘下一間雙人房,她們只好四人都擠進雙人房中,還有兩隻咕咕叫的黑毛雞。
  不用問,貴族小姐肯定佔了一個床位。另一張床,她們打算猜──
  「喂,你們不是打算讓春香睡地板吧?」看著她們同時伸出拳頭,澪凜不耐煩地說。
  ──拳決定。看來連猜拳的氣力都可以省省了。
  「行了,我睡地板。」彩攸氣,也氣不過澪凜,便「舉高雙手」投降。
  彩攸慘白的臉瞬間黑掉,春香和可露可再遲鈍也不可能看不出來,就是彩攸背向的澪凜不知道。
  「彩、彩攸你今天好像不太舒服,還是讓你睡床吧。」春香額冒冷汗,拉她坐上床。
  春香這句話不是胡扯的,她發現今天彩攸的臉色不對勁,比平常更疲倦,更需要好的休息。
  「嗯嗯,就把床讓給兔仔吧!」可露可馬上附和。
  「哈?你們不滿意我的安排嗎?」
  「凜凜,不、不是這個意思!」
  「沒有,老闆永遠是對的。」彩攸冷冰冰的瞄了眼澪凜,步出房間,「我去做晚飯。」
  她控制成冷冰冰的表情,冷冰冰的聲調,彷彿跟陌生人說話的神色一樣,不允許自己的臉變色。外人聽著只覺得跟往常一樣,但聽在她們耳裡就是警號了。
  「你知道就好。」
  「我來幫忙!」春香按著她的肩頭,一起離去。
  嗚呀……兔仔居然發脾氣,凜凜常常都這樣嗎,春香還把球踢我給了,可露可憂心地看著她們的背影,與澪凜單獨相處也令她忐忑不安。
  大家忽然變臉,不敢與自己對望,一股氣悶在澪凜的肚裡。
  「凜凜,猜拳公平又有趣,給我們猜拳決定就好啦。」
  忍一次,忍兩次,可露可不能保證之後彩攸會否忍不住就和澪凜開火。她的脾氣好歸好,但可露可也知道她是個會收起心事的人,不滿到極點才會爆發。
  「浪費時間。我們休息的時間是很珍貴的,明天還要趕路。」
  「猜拳很快就完,不用擔心。明天啊……」明天確實要趕路,但不是回程的路,可露可想等春香回來才跟她們說清楚。
  「你們不喜歡我的安排就直接說啊,在這邊眉來眼去誰知道你們在想什麼。」澪凜睥睨她。
  凜凜你這個語氣和表情我們怎敢反對,可露可無奈地在心裡咕嚕,雖然早就覺得凜凜好遲鈍,沒想到遲鈍到這個地步。
  「兔仔會藏起心情,不過仔細看也看得出來吧?兔仔也是會生氣的……唔……凜凜要對兔仔好一點喔。」
  藏起心情這點,澪凜倒是知道,也曾經稍為看得出來。但彩攸撲克臉居多,又是聰明人,澪凜可摸不著她的心思。
  「她這是在生氣?憑什麼?你哪隻眼見到我對她不好?她當我的近身僕人不到一年,領的薪水跟我家工作好幾年的僕人一樣,每天吃飽睡足,比我早睡還要晚起,還想怎樣?我說出去,都要笑掉人大牙了!」
  「很好、很好!唔……說、說起來凜凜你為什麼會買黑毛雞?是要給我們食嗎?牠真的好好味!」老闆和員工、主人與僕人間的角力,連珠炮發的質問,可露可不知要如何幫腔,只得轉移話題。
  「帶給絲蘭家的。我和彩攸要去探訪絲蘭家,之後才回雷格爾城。絲蘭家就在西邊,應該兩天就到達。」
  「誒誒,沒聽你們說過!」
  「不想你們想太多,我們便今天才跟你們講。明天一早你們先回去吧。」
  最重要是,不能被商隊知道機密行動。
  「可是……我們不會馬上回去。」
  出發前一天晚上,春香就坦白她有一個祕密任務,想可露可陪伴她。
  一封「訊鴿」的密函,一個不能告訴隊友的任務;一趟私訪,一次考驗魔法的試探。
  無語的片刻,透露著祕密。


  「彩攸,澪凜沒有惡意,她是有點不會看人臉色,但好好跟她說她會明白的……」春香在她身邊說道。
  「我知道她一向如此,我沒有生氣。」彩攸停下來,面向春香的臉仍舊冰冷。
  不不不,明明完全就是在生氣,春香可不信她的話。
  「那為什麼講話要帶刺……」
  「唉,我只是……」彩攸搔搔頭,臉色緩和了點,將說到一半的話改口,「她鐵石心腸皮又厚,刺不進的。」
  偶爾,彩攸觸摸不到「隊長」和「僕人」的介線。本來外出任務,彩攸就該是「隊長」的身份,但這次或許因為有祕密任務在身,澪凜對自身是主人的自覺又加重了幾分。
  又或者,那不屬主僕,不屬隊友,細緻而又無法描述的距離感,也為彩攸帶來錯覺。不過,彩攸不希望她倆的關係超過主僕或隊友,她是打工仔就好好地當個打工仔就夠了。
  不上心,不期待,不潛越,就不會失望。彩攸已經自我調節好情緒,她比她們都年長,怎說都成熟一點。
  「澪凜只是遲鈍,並不是蠢蛋,她也是會受傷的。」
  「夠了,不用為她說話。我不能像你直說直話,我跟你的立場不同。」好朋友和僕人,彩攸不用想都知道澪凜偏心誰,「下一次不用猜拳,春香你直接睡上床就好,沒有人會跟你搶的。」
  少一件事要處理,彩攸也樂得輕鬆。但聽在春香耳中,可是刺痛了她的神經。
  感恩是必定的,春香無論如何都會為澪凜說好話。阿克西斯家二小姐特別關照春香和她一家,河川村人人皆知。不時有人找春香,希望她幫他們在二小姐面前說好話;不時有人嘲諷他們不用種田,二小姐也會接濟他們;看在春香和二小姐份上,沒有人敢欺負他們。二小姐確實給予他們許多好東西,同時也帶來不公的麻煩。她彷彿為他們墊上一塊小石頭,在貧窮平凡的村民中凸高。特別的地位,特別的人生,特別的責任,春香從小就清楚了。
  春香垂頭囁嚅著,拳頭鬆鬆緊緊數次,一聲都發不出來。
  「對不起,是我言重了。」春香的臉色愈發轉為鐵青,彩攸拍她的肩頭,把她拍醒,「你也不容易呢。」
  亞麻鎮市集的攤販都收拾東西收檔了,她們只能回旅館的餐廳用餐。不過做晚飯本就是個藉口。
  「不……不要把我看作特別的。」淚水掛在眼角,春香好不容易才抖出一句話,「我想跟你們一樣。」
  「那下一次也猜拳吧。不過要由你跟阿克西斯小姐開口了。」彩攸輕柔地撫摸她的頭,讓她想起安慰哭泣的弟弟的往事。春香的話當然就是妹妹,值人憐愛的好妹妹。
  要是被阿克西斯小姐知道我惹哭了春香,肯定要斬頭了,彩攸見到她的淚水的一刻,心臟漏了一拍。
  「嗯,包在我身上!那今天……你還是睡在床比較好?」
  「你和可露可擠擠,一起睡吧。」彩攸擺擺手,她猜不論是她還是春香睡床,可露可都會纏過來,她不習慣跟人一起睡,「你有事瞞著我們,是嗎?」
  「誒?」春香下意識按住腰包,「我、我……」
  「可露可知道嗎?」彩攸的視線落在腰包。她已數不清春香做過多少次這一動作。
  「知道……我、我們要幫雷格爾城的人送信,只、只是這樣而已!」
  春香想不出能瞞過她們,偷偷送信的藉口,本就打算跟她們講這件事,沒想到彩攸早就察覺到。
  「去哪裡?」
  「亞麻鎮北面的小村落……走路要一天多。」
  「你們去吧,我和阿克西斯小姐要去探訪西邊的絲蘭家。你們送完信就回亞麻村等我們,我們來回大概要四天,如果我們回來不見你們,就會去找你們。」
  隊長輕易就批准,出乎春香意料,愕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好,我們很快就回來,不用擔心!」春香喜出望外的點頭。
  「嘖,那個死老頭……」彩攸小聲地罵。
  也無法拒絕。那個「雷格爾城的人」,彩攸一下就想到是誰了。同時安排兩個祕密任務,刻意拆開我們,真是狡猾的老狐狸。混帳想春香和可露可幹什麼,我只能在心裡發怒,可惡,可惡!又被他計算了!
  「彩攸?怎麼了?」見她的表情變得兇狠,春香問道。
  「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小心行事。」
  「嘻嘻,彩攸好像為我們操心的姐姐呢。我們回去告訴澪凜吧!」
  春香如釋重負,挽上彩攸的手高高興興地踏上輕快的腳步。
  彩攸也好想,能跟春香一樣單純的快樂。但偏偏,她的師傅不想她單純,也不讓她快樂。

  
————————————————————

我好勤奮,我真棒!
第一段是新任務開始之前的時間點 ,沒什麼想補充的了

春香—>澪凜的關係和心情很複雜,雖然春香一直幫著澪凜,但也因她承受許多壓力。
我個人不希望角色只有好、理想的面貌,所以加入了陰暗的部份。大家的個性有好的一面也會有壞的一面,澪凜的缺點算是滿明顯吧
彩攸也有喜歡用帶刺的話,冷冷的諷刺人的習慣,不會好好說話(有沒有情緒勒索的影子哈哈
可露可則一直都膽小卻又愛表現……等等

說起來本作第一次分頭行事呢!分成兩組行動滿新鮮……吧!雖然因為身份關係,澪凜和彩攸比較多合作就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