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三十.掌中人》

五仁月 | 2023-06-15 15:53:45 | 巴幣 4 | 人氣 194


《章三十.掌中人》

  圖書館是赫茲創立的空間。在赫茲老師任教前,雷格爾學院並沒有圖書館。圖書館於世界各地屬於罕見:貴族一般會把書藏在家中,平民大多不識字,識字的文士官員即便有自己寫成或收集的書,也不足以構成一個圖書館,因此一般只在培養學士的學校,以及保留文獻的王宮擁有。
  雷格爾學院的圖書館藏書,都是赫茲自己搜集的書,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左至歷史右至神話一應俱全,據說是他個人的興趣。周遊大地,搜羅知識,就是他的興趣。 藏書均經過國家的鑑讀,確定無誤無異方可上架,並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官員來巡視圖書館。
  這個圖書館特別在於,它對外開放,不論平民貴族都可閱書(不可帶離館外)。遺憾的是,即使如此使用率也不高,赫茲亦無力推廣識字教育。在一間戰鬥學院開立圖書館,就像自討苦吃。漸漸地,圖書館似乎成為了赫茲的專屬辦公室──圖書館必須有老師在,才會開門。
  也成為他與學生密談的地方。其實不是什麼祕密,大家找赫茲老師下意識都會去圖書館碰運氣,只是沒事就沒有到圖書館的想法。
  陽光透入圖書館,總是彷彿有一層濾膜,把光變得透徹又迷人。不是說圖書館的座位特別舒服,也不是說圖書館是被天神祝福的空間,但就是有一股神奇的魔力,讓赫茲喜歡在這裡看公文,寧寧靜靜地做事。討厭又沉悶的公文,在這裡也變得能接受。
  赫茲從不掩飾自己的偏心,她對於會看書的學生特別關愛。除了他的徒弟,偶爾會有貴族,或是那位火辣的小醫師──噢,這麼稱呼她她又要生氣了,笑著地氣。
  「食飯了嗎?」
  門開了,書桌放上一本書了,書被翻開了,赫茲的視線仍落在文件上,眼都不抬一下。他嗅到淡淡的花香,告訴了他來者何人。
  「赫茲老師你才是整天待在圖書館吧?不走走腰會痛喔。」
  「那要請你幫我按摩了,哈哈。」
  書桌上的一疊紙,是民眾的委託和給赫茲的書信。學院每一個星期都會把收集的委託信交到赫茲手上,讓他作初步的篩選並按照估算的難度分類,畢竟學生有限,也不是每個委託適合學生做。若有可疑或太難的委託,就會轉交軍方。軍方受命於國家,一般民眾無法與軍方溝通,只有這種情況才會受理民間事務。至於太簡單的,赫茲不想令學院變得像萬事屋,打發給衛兵就好。
  他按壓眉心,放下紙張,閉目養神,嘴巴卻動不停。
  「我可不知道你跟絲蘭大小姐交情這麼好,你不是討厭貴族嗎?」
  從王城回來後,某日赫茲在學院中走動,看見莉惠和杏悄悄話。聽在圖書館值班的老師說(赫茲不是每天都在),莉惠會來圖書館,只是不曾出現在赫茲面前。
  「哎呀,怎麼關心起我的友誼了,人家看來有這麼寂寞?人家可是有小東了喔──討厭貴族的是小東,錢才不認貴族或是平民。」
  「你這點跟彩攸真像。怎麼你們都那麼愛錢,真是令我太傷心了。」
  「不愛錢才要擔心,要我出手總要犧牲一點的。把我跟白骨仔放在一起,我要生氣囉。」
  「在奧德斯大賽跟她合作了,不是加深了情誼麼?狗咬狗骨要不得。」
  「她的骨頭要咬太費勁了。她的確聰明,對我們的『合作提議』也算是直來直往,守承諾沒亂說話……」杏蓋上書,拿走並站起來,「但她隱瞞著太多事了。絲蘭大小姐委託我調查那些咖啡豆,這種我和她都沒見識過的果實。但她早就知道功效,才叫可露可幫忙找。這樣的人,做朋友不就如伴虎嗎,當工具就夠了。」
  他不否定她的想法。杏當她是危險的虎,他卻看是彆扭的貓:雖然滿口抱怨,存心拒絕逃避,但他下達的任務,她沒有一次辦不到,甚至比預期中更好。只要懂哄她引導她,看準她的性格和弱點,便很好操縱她的能力。
  「嗯,充滿神秘感……連你家的書都沒記載咖啡豆?」
  赫茲記得她一開始跟他說失憶,卻聰明且學識豐富得不似失憶,她亦閉口不向他透露半點背景,真有趣。
  「圖書館的也沒有,不是這一帶和我家鄉那頭的植物。賣咖啡豆的商人從遠方來的,他們皮膚深褐,白骨仔卻死白,可不似同鄉人。」
  圖書館裡關於植物的書,杏都翻過了。為了確定自己沒記錯,她現在才出現在圖書館,速速把植物書翻一次。她比赫茲還熟識動植物區的藏書。
  「抱有戒心是好的……可是,唉,這些年杏你被誰鑿了座城府啊,明明以前是個可愛山水。」
  「人家跟很多人住嗎?」
  「呵呵……不說這件事。杏你要來軍師系嗎?」赫茲攏起散亂的委託信,一拼敲打桌面,使之齊整。隨後拿起旁邊的一張紙,紙上都是赫茲的字跡,其中有「彩攸」二字。
  「哦?得到赫茲老師的賞識,真是榮幸。」杏只是笑笑,「看來勢在必行,即使國王不批准。」
  「你這樣就陷我於不義了,國王不批准我怎敢逆他意呢。」赫茲撫順鬍鬚,「可是教導學生是老師的職責,把人『聚』在一起授教是正正當當的喔。」
  「聚集你喜歡的學生是吧。」
  「是有能力的學生。就算搞不成軍師系,其他學院也一定會弄出一個軍師來,他們總不會眼白白地落後於我們。」
  赫茲提升目標難度,原本是沒預期彩攸會成功的。只要她那一隊取得其中一個獎項,他就會賣她一個人情,向校長求情。這次大獲全勝,震驚了學院界,他當然馬上順手推舟,他等待可以打破僵固腐敗空氣的人很久很久了。新的競爭,帶來新的進步。他給予難題時,沒有設想彩攸會怎樣達成目標,只是提供了奧德斯大賽每場比賽的入場券。當他向春香、可露可和杏打聽她的行動,才知道她佈局之深廣──只限於這次比賽,太可惜了。
  「赫茲老師太看得起人家了,人家不是當軍師的材料。」
  赫茲嘆了口氣,「熟知動植物對計策很有利……好吧,人各有志,你是迫不得的。」
  誰能迫,誰不能迫,他已摸透,彩攸就屬能迫的人,踢一腳動一步,反令他頭痛。
  「你需要人才,我倒可以推薦一個給你。」杏把書放回原位,踏著輕巧的步伐來到他身後,紅唇貼近他的耳朵。
  甜膩的香氣塞滿他的鼻腔。
  「多多關照他喔,赫茲老師。」杏向他拋個媚眼,便擺擺手地離開。
  「他啊……我沒跟他聊過天,也不起眼。不過連杏都這麼說了,應該不錯吧。」赫茲寫下他的名字。左思右想,又加上了「可露可」。之後的,等新生入學再挑選,現在就先想到這裡吧。他站起來伸懶腰,眺望窗外的醫療室,才發現天色變得橙黃。
  時間差不多,他又回到座位,拿出一張信紙,揮筆疾寫。寫畢,對摺信紙,套上信封,封蠟。又畫了一張小地圖。接著他靜心等候「郵差」。
  「赫茲老師,艾尼迪老師說你找我?」一顆單純的頭顱探入來。
  「嗯,請進。麻煩艾尼迪老師頂替你的位置了,今天治療累嗎?」赫茲起來,抄起信封,到第一排書櫃接見她。
  在赫茲的記憶中,第一次見到春香,是她以治療師的身份直接被取錄,於入學試的比試場地旁邊待命的時候。她一直看著地面,沒有跟任何人對視,縮起身體也不想受任何人注目,彷彿有山般大石壓下她的頭與身體,與陰影形成一體。
  「今天人少,真是太好了。」春香關上門,笑瞇瞇的,雙眼嫩綠又有生氣,小花都要開在春香頭上了,「可可給了我一個草餅,我們一起吃吧!」
  經過春天,春香變得像和煦的春日,在夏日繼續散發暖意。她掰開扁平的綠色草餅,清脆地一分為二,露出紅色夾心餡。
  「呵呵,那我不客氣了。」學生盛意拳拳,為師當然欣然接受,「可露可今天也探你班啊,她常常找你呢。」
  「我值班就會找我,多虧可可陪著我時間才過得快一點呢!」春香咬下一口甜餅,臉上甜滋滋得赫茲不用吃都知道味道了,「但不能跟大家常常練習,我也想跟大家在一起……」
  「對不起,要你背負醫療重任。」
  「沒事的,我習慣了。明天出發,就能跟大家一直在一起。」
  雖然任務伴隨危險,但春香還是喜歡任務勝於留在雷格爾學院,會悄悄地期待任務的來臨與出發。
  「說到明天,我要麻煩你做一次郵差。」赫茲轉身從書櫃拿出地圖,攤在書桌,指著雷格爾城的位置向她招手,「你們要去的城鎮是雷格爾城西邊的亞麻鎮,亞麻鎮的北方山上有一個很小、很小的村落,我的內人就住在那裡。」
  手指沿著話在地圖畫出路線,停在山坡。
  「我好多年沒見她了,所以想拜託你替我送信給她。」赫茲把信封雙手奉上,悄皮地眨眨眼,「千萬不能打開喔,我會害羞的。」
  如此重要的情信,春香開心地接下,「我會送到她手上的。嘻嘻,赫茲老師也會害羞呢。」
  「──當彩攸她們問起,你就這樣回答吧。」
  「誒?」
  「其實這是『訊鴿』的信。」赫茲輕輕地道,「我說的你都記起來了嗎?那就拜託你了。」
  春香瞬間就明白,為何赫茲找的是她而不是彩攸。
  「我……明白了,我不會讓她們知道的。」
  她的眼中充滿鬥志。這是她從「訊鴿」得來的第一個任務。她慎重地把信放入腰包,確保沒有其他人看見。
  「一路順風。」
  赫茲清楚,夢想生希望。



——————————————————————
新章節由赫茲老師開始!
赫茲好像沒教彩攸什麼 卻是迫出彩攸的潛能 到底算不算好老師呢哈哈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像彩攸這樣的人 是要強迫才會做事的 明明不是不懂也不是沒有能力 但就是要迫一下才會動
春香與訊鴿 也轉動著

這章也補足一下春香的戲份 過往感覺不太平衡
就刻意不放其餘3位出場了

杏跟赫茲的確熟稔的 杏是聰明人 但赫茲並無意收杏作徒弟
至於為何熟稔 以後會補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