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三十六.太陽雨》

五仁月 | 2023-08-11 09:35:05 | 巴幣 4 | 人氣 175


《章三十六.太陽雨》

  「實驗」結束,午餐時間到。
  我和廣睿叔叔的比試不了了之,他放在心上,我的目的也不志在分出勝負,一切都順著彩攸的意思走。這個結果,也是她預料之中麼?
  貴族與貴族舉杯,僕人與僕人碰碟。她不能待在我身邊,只能跟著絲蘭家的僕人端盤子。
  怎麼辦,廣睿叔叔可能是叛國賊,跟雪兔獸人有私通。莉惠知道嗎?我從來沒從她口中聽過這種事。我要如何面對絲蘭家,這個一直與我們阿克西斯家交好的家族?廣睿叔叔的話還可信?
  我們入座,桌上已擺滿一道道佳餚,主菜黑毛雞就放在中間。彩攸前來,慢刀將黑毛雞切成合適的大小,逐一分到我們的碟上,刮一小匙雞油與椒蒜混合的醬汁,淋在雞肉上,香氣撲鼻。佐治、佐敦和莉雅忍不住發出讚嘆,馬上就叉起雞肉放入口。
  「小凜真有眼光,這隻雞果真不錯。以後找人去安格斯村買回來,或者能在百絡城飼養呢。」
  「澪凜姐姐,謝謝你,黑毛雞真的很美味!」
  莉惠是我的好朋友,自小就常常幫助我,我不想懷疑她,與她為敵……如果跟莉惠有關,那也與基爾有關聯嗎?還是說,是費列多家起頭的?畢竟他們有前科,絲蘭家又跟費列多家如此親密。
  午餐後,我們就告辭。告辭之前,廣睿叔叔遞了一本魔法學書。替我送給赫茲,他如是說。我翻了一下,發現一封信夾在其中,沒想到我們也成了郵差。
  這麼大的事,我們現在該馬上回雷格爾學院向赫茲老師報告嗎?這樣算是證據確鑿?赫茲老師會不會上報國王,然後派人捉拿絲蘭家。那我不就成了背叛朋友之人?莉惠會不會恨我一輩子。朋友和國家安危,該如何抉擇……
  「喂,我煮的黑毛雞有那麼難吃嗎。」雪白的身體擋在我面前,我差一點就踩到她的腳。
  雞?現在什麼時候了還說雞?你……那口氣湧上喉嚨,正要噴發,嘴唇卻用力地閉緊。
  對,還有彩攸的問題!彩攸跟赫茲老師串通好,想侵入和陷害阿克西斯家的話,我就不能相信她。她跟過我去宴會,聽到關於阿克西斯家的事,知道我們的缺憾。藉著我對彩攸的信任而掌控阿克西斯家,想太美了!
  「絲蘭大人對你說了什麼?」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城門,衛兵恭敬地向我點頭。
  「與、與你無關!」我口急地說。
  她看看我,又看看人多雜亂的城門,指向城外,「那我先說,去外面。」
  有什麼不能在這裡說?她心虛了?不過跟貴族有關的還是不要給平民聽到太多。我們走到遠離大道的泥地,面對面地對話。
  「他勸誘我跳槽到絲蘭家,當絲蘭大小姐的近身僕人,幫助絲蘭家的魔法研究。」她一面平靜的說出驚人的話。
  「什麼!莉惠的僕人?胡說,莉惠明明不收近身僕人的!」
  用這個騙我太愚蠢了,莉惠的事我知道得比她清楚。
  「但絲蘭大人要求,她會接受吧。」她眼中的火焰堅定,「他跟你說了我的壞話?你的臉都寫出來了。」
  我的臉哪有字!我氣急地摸摸臉,她卻笑出聲了。
  「我猜猜,是叫你不要信我嗎?你冷靜想想,離間我和你,誰會得到最大益處?絲蘭大人才剛講過想我去絲蘭家。」
  「你在我身邊,得到最大益處的就是赫茲老師。你和他是夾好了要利用我?」
  「跟他夾好?哼,」她冷笑,「你不是知道我討厭他嗎?說到被利用,我跟你一樣被他利用!我跟你是站在同一條船,同一立場。我在你身邊,得益的還有阿克西斯家。你爸,阿克西斯家家主,知道我是你的近身僕人,從來沒有叫你辭退我,不就證明他默認了我的價值嗎?」
  常常抱怨赫茲老師,說到他就面帶厭惡,彩攸的確討厭他,卻會遵照他的吩咐。厭惡而順從,也可以稱之為忠誠吧。再說,彩攸對我亦如此,她不也是一邊討厭我,一邊聽從我這個主人的指令。
  不過說到父親,她倒是說對。雖然父親沒有明言,但我想他認可她,才對她隻字不提,沒有責備我。
  「這……父親是沒有命令我……」
  「要是你信了絲蘭大人,就中了他的計。」
  難怪廣睿叔叔會問我,彩攸是不是個好僕人。
  看著彩攸的眼睛,凌亂的思緒和內心好像慢慢地撫平。
  「可是,為什麼廣睿叔叔要騙我。絲蘭家一直都跟我家友好,廣睿叔叔和莉惠也常常幫助我們……」所以我才如此信任廣睿叔叔。
  彩攸得意地說:「我不知道你們貴族暗地裡的爭鬥。或者我真的那麼有才幹,他想招攬我為他效力吧,還真有眼光。被他說兩句就懷疑我,我有這麼糟糕嗎。」
  「那你要跳到絲蘭家嗎?」我的聲音漸小。
  絲蘭家那麼強大,想黏上絲蘭家的人多不勝數,彩攸跳槽也無可厚非。奧德斯大賽的時候,彩攸都是獨自跟莉惠商量策略,不要我在場,或者她們早已暗中打好關係,說好了要跳槽。彩攸才當我近身僕人不到一年,忠誠之心未具,跳槽不會惹人非議。絲蘭家如此挖角不太合義,但這也表明彩攸就是有如此價值。
  我能拿出什麼跟絲蘭家比?莉惠聰明細心,比我溫柔得多。不論個人魅力還是能力,我都比不上莉惠。阿克西斯家也不及絲蘭家,能給她更大的發揮空間。
  彩攸人懶是懶,經常都吊兒郎當的樣子,可是她的聰明才智是貨真價實的。她的謹慎和冷靜,彌補了「四季之風」的不足,她作為隊長的表現值得我們信賴。她不是一百分的僕人,但絕不為之糟糕。她對我不恭敬,問題應該是出於我身上,是我沒有令她敬佩的地方。她那麼聰明,應該早就看出我徒有空殼罷了。
  我想像不了,現在的我是什麼表情。
  「要畫公仔畫出腸你才明白嗎。」她扶住額頭,深深嘆氣,「如果我要跳槽,就不會告訴你他說過的話。為什麼你們一個二個都覺得我要當別人的僕人,要跳都是跳成自由人,我才不喜歡當僕人!」
  「那……要辭職?」
  這時,她臉紅了,「不是……像絲蘭小姐這些貴族太難搞了,要當僕人,當你的僕人就好。」
  居然說莉惠難搞,你真是不懂人家的好心。
  「為什麼,你不是很討厭我嗎?」
  三天不到兩天就跟我鬥嘴,還不知為何發我脾氣,不是討厭是什麼。
  「我哪有,你怎麼想成這樣……唉!」她抓抓頭毛,「你真的好煩,但你比他們好懂,不隱瞞自己的想法,坦率地跟我們交流,願意親近我們這點,我還滿喜歡的。我已經說得很白,可以相信我了?」
  哪裡白,講話講得那麼複雜。她如同赤裸般,把自己的心敝開。
  原來在她眼中,我有著莉惠或其他貴族所沒有、獨特的優點。我不是那麼糟糕的貴族。她「喜歡」的表現也太奇怪了。
  「所以你不會跑去絲蘭家?」
  「不會!滿意了沒有!」她自暴自棄似的大喊。
  太好了……她在我心中,早就合格,過了「試用期」。那次弗列治家舉辦的宴會,彩攸跟查洛比試,為了我拼命的爭取了平手;在我軟弱無力時,捨身救我,直斥我的不是,信任我有能力做得更好;奧德斯大賽中鼓勵我,為我出謀獻計,讓我不再怕基爾。她從來沒有對我不忠,我想也不想就懷疑她,真是太失敗了。
  回我家的時候,要給她簽契約,表示我的誠意。
  「彩攸,我需要你,留在我身邊。」我掂起她的手,牢牢地握住。不論是我還是阿克西斯家,都需要她。我知道自己不是聰明人,以往都是莉惠提醒幫助我,但絲蘭家不能完全信任的話,彩攸就很重要。
  一個成熟的貴族,會有自己的判斷。我不能依賴莉惠和父親,我要相信我的眼睛,相信彩攸。廣睿叔叔也會看錯人,彩攸對我可忠誠了。能全心信賴的感覺真棒。
  「現在我們都在『四季之風』,一定會在你身邊。」她躲避我的視線,回敬我的力度輕輕的。
  彩攸害羞什麼,把話說開了不是很好嗎,想法真奇怪。
  事情還沒結束。沒錯,最重要的廣睿叔叔還要處理!相信彩攸,那麼廣睿叔叔是壞人的機會就高了許多。
  「那我們現在就回去跟赫茲老師報告,廣睿叔叔是叛國賊嗎?」
  「吓?他不是啊。」
  「吓?他符合所有條件,還不是極大嫌疑?」
  她撿起一根樹枝,在泥沙上畫字。她寫出絲蘭家,下有廣睿、莉惠,用一個圈包圍著他們;右邊是阿克西斯家,下有澪凜,同樣用一個圓圈圈起我的名字;一條線連繫著澪凜和彩攸,彩攸上面的線連接著赫茲。
  她指著赫茲,然後圈起澪凜和彩攸,「這次去了絲蘭家,我才發現,貴族會把我視為赫茲的手足唇舌。絲蘭大人看著我,是看著我背後的赫茲,我的行動代表著赫茲的意志。而你,阿克西斯家,同樣會被打量成跟赫茲有關,因為赫茲『派』了我作你的近身僕人,赫茲是支持阿克西斯家的,所以你同時代表阿克西斯家和赫茲。又因我是你的近身僕人,我和你就被視為一個整體。但你比較特別的是,在絲蘭大人眼中,是個容易被騙和利用的『孩子』」  
  她的眼睛如同紅寶石,發出耀眼的光輝。
  「我偷入他的書房,拿起魔法學書,被他發現了,他馬上就覺得我對魔法感興趣,亦即赫茲也可能想研究魔法。所以我順水推舟,表現得對絲蘭家感興趣,並且把你的『比試』拋諸腦後,可說是對你大不敬,他就更相信我要跳槽,而我的行動是為了研究魔法。你剛才吃午飯,一直板著臉,看起來就像信任著他,在煩惱信不信任我,正好能騙過他,亦能把一切責任丟給赫茲。」
  耐心地講解我想不出的事,讓我想起姐姐和莉惠,只有她們曾經在我身邊教導我。不過如今,她們也不再作這事了。
  「只有我們知道有人跟雪兔獸人作交易,那人也沒看到是誰目擊到交易,自然不知道赫茲正追查此事。除非絲蘭大人心虛,不然我提出如此明確的實驗要求,他不會想到跟雪兔獸人有關。若他就是犯人,不會答應這個一聽就知道是當下環境的實驗。雖然搜不出實則證據証明他與雪兔獸人無關,但以上推理應該能說服赫茲,不視絲蘭大人為叛國賊。不過他有很多關於魔法學的研究,我有點在意,會跟赫茲說的。」
  她說了長長一大串,我才知道她想那麼多,想那麼深。就像我家家臣跟父親分析形勢,但他們從來都不會向我做同樣的分析。
  「你聽得懂嗎?」她的手在我眼前揮動。
  她信任著我。
  「我要慢慢想。如果你做僕人也能想多一點就好了。」我知道,她這是以「隊長」的身份發言,為了赫茲或是任務才出現的機靈,平常才不會動那麼多腦筋。
  「近身僕人連這種事也要做?超出工作範圍了。」
  「父親的近身僕人會跟他一起思考、提出意見的。」
  「我不是你爸的近身僕人,你不是你爸。」她丟掉樹枝。
  我不理會她的廢話,「你覺得我要怎樣做,才能像父親那麼優秀?阿克西斯家要如何壯大?」
  她揚起狡詐的笑容,向我伸出手,拇指磨擦著食指和中指,「現在我是雷格爾學院的『軍師』,赫茲的徒弟,絲蘭家也想挖角,我的身價節節上升呢。要我想也行,要給點誠意吧?」
  「好,你開個價。」
  她這份人最愛就是錢,最會跟赫茲老師討價還價,最擅長計算。我不意外她有此要求。我當然明白彩攸值得高價挽留,這種小事她早該提出了。難道就是因為人工而向我發脾氣?我看起來是吝嗇的人嗎?
  「你……你真是不懂開玩笑。政治和商業我都不懂,你把我想得太高了。」她搬出沒趣的臉,擺擺手,「不用啦,現在就這樣好。」
  嗯?是我聽錯?彩攸今天吃錯什麼,腦子生病了?奇奇怪怪的,一點都不像她。
  我把手背貼上她的額頭,「你有病?那加兩成吧。」
  「你才有病!」彩氣急的拍掉我的手,「不用了,你不要亂花錢啊!」
  「這不是……」
  「夠了夠了,我們快點回亞麻鎮,可露可和春香等著我們!」她打斷我的話,頭也不回地進入百絡城。她的耳朵好像有點紅,是太熱了麼。
  我們拿了行李,便如同來程般,快馬回去。


  「請問一個那麼高,一個那麼矮,跟我們差不多年齡的兩位女生,有入住嗎?」彩攸兩隻手都在比劃隊友的身高。
  「喔,你們不就是早幾天住下來的雷格爾學院學生。」旅館老闆認得她倆,畢竟只有四位女生出行,她們年輕貌美,又是戰鬥學院學生太罕見了。
  「對,我們的隊友回來了嗎?」
  「她們?走了之後就沒見過了。」老闆搖頭。
  「沒有……回來?是你的旅館滿人了,她們去了另一家?」澪凜緊張地問。
  「這幾天我們都有空房間。你們四人不是同一天走嗎?我沒見到她們兩個。」
  彩攸和澪凜交換眼神,澪凜便掏出一枚銀幣,放到桌上,「如果她們來到,請叫她們入住,等我們回來。房租在此,有餘的你收下。我們有事要辦。」
  「沒問題沒問題,謝謝阿克西斯大人!」老闆笑逐顏開,不住點頭。
  她們不敢肯定在出發途中,隊友會否回來,因此還是要拜託老闆。中午回到亞麻鎮,她們這就要馬上出發找隊友。
  她們分別前,可露可畫了一張一模一樣的地圖給她們。她們唯一的線索,便是手中的地圖。
  焦慮的她們,內心下了一場暴風雨。



—————————————————————————

雖然彩攸說不會政治 但能想出那麼多還是很厲害呢
舊版的彩攸偏向冷淡(冬天嘛)
現在新版就帶了點傲嬌 (本來傲嬌的是澪凜) 不過也不是很傲嬌就是 一點點而已啦
不如說是彆扭 彩攸也是頗不會說話的 直接稱讚人 講話講得白她不擅長 總是繞圈子以為別人會懂
對著春香和可露可大概還行 但是澪凜比較笨就常常GET不到她在幹嘛 會有誤會
溝通是雙向的 彩攸也明白對著澪凜要直白一點了 ……但聽起來很像告白 哈哈 真是羞恥死了
彩攸的設計上有著典型的香港人性格:聰明機靈反應快 表達情感上內斂含蓄 精打細算($$) 處事快 批評的話狠毒(對著赫茲)  ((不過少了說話直白,香港人講話是較直接的。彩攸也有著她自己的特點)


總之,澪凜和彩攸也是可可愛愛!可能只有澪凜才能迫到彩攸說出直白的內心話了~總覺得這章的彩攸心好累啊,對著澪凜是另一種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