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二十九.新武器,裝舊囊》

五仁月 | 2023-04-24 21:39:44 | 巴幣 2 | 人氣 194


《章二十九.新武器,裝舊囊》

  「來啦,來啦,我的新武器來啦!」
  從王城回來一星期,可露可早上跟隊友們打招呼時,這句話就掛在口邊。直到今天的課程結束,她才在雷格爾城的鐵匠的手中得到新武器。
  早在奧德斯大賽還未開始,她們都還在雷格爾城的時候,可露可經澪凜提醒,就跟彩攸研發新的弓。新的弓必須切合可露可矮小、臂短掌細的身型,同時具備穩定射擊、力量強大的優點(都怪可露可要武器協助)。她們想了好久,把見過想到的弓都拋出來,也計算了無數次可行性,畫了無數個設計圖,最終成果就交給了鐵匠。她們還記得,鐵匠收到這張設計圖的時候,眉毛跳起,狐疑地看著她們,說試試看。雖是交給鐵匠,但他似乎有跟旁邊的木匠一起研究才打造出這把新弓。
  無論如何,可露可總算得到了這把——有一塊木頭墊著雙弧形的弓身,木頭尾端的底下有一圈護手與扳機,與扳機相連的是一個扣著一個的金屬機關,整體呈棕紅色——弩弓。弩弓的大小恰好讓可露可雙手拿著都不會吃力,比以往用的弓小許多,重量則重了一點,不妨礙她行動。她還委託皮匠裁出一件能將弩弓背起來的背帶,方便帶著走。
  「嘻嘻,我的寶貝。」可露可把弩弓摟在懷中,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
  「要盡快熟習弩弓,不要再被阿克西斯小姐詬病。」彩攸陪她來,陪她回去。
  「這樣凜凜不能少看我了!」可露可高舉手中的寶貝,蹦蹦跳跳,「我們馬上就試槍!」
  「嗯,弩弓應該穩定度較高,容易瞄準。我也好奇它的威力,我來當你的對手。」彩攸瞄著弩弓的尾部鑲嵌的一顆微小紫寶石,那是從舊弓拆下來的。
  弩弓的弦下有一道深坑的槽位,在彩攸看來就像將被魔力填滿的「彈匣」,弩弓也彷彿是一把狙擊槍——她本來有想過設計成槍械,可惜沒有火藥支援只得靠原始的推動力。弓箭手能灌輸魔力在弓上,形成魔法箭,卻無法直接控制魔法箭飛出,因此才需要弓的輔助,藉弦推出。
  要是能開發魔法槍械,可露可會強很多吧,我也想要把一般槍械防身,就像電影場面那麼帥氣,彩攸一邊聽著可露可快樂地哼歌,一邊胡思亂想。
  她們回到雷格爾學院的平民練習場地,這片石地已有許多人在練習,顯得稍嫌擠迫。相反,另一頭的貴族練習地只有寥寥數人,空曠多了。平常也是如此,她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塊窄小了一點的空地,便擺好架式。
  她們的距離約有一百米,算不上遠,彩攸可不敢當箭靶讓她射。她拉緊兔耳帽,偷偷讓兔耳放風,瞬間進入新境界。熟悉控制兔耳後,就好久沒放出來了,她也需要習慣兔耳帶來的感官強化,能活用肯定為她掂來許多優勢。
  「攸攸你要專心,我可不想傷到你!」可露可大喊,才提起弩弓,淡藍色的魔力緩緩聚集在坑槽。
  第一發。魔力箭愈來愈粗壯,比一般的箭更大,更耀眼。這是第一發,猛跳的心臟壓抑著呼吸——小手扣下扳機,弓弦儲蓄的能量一口氣釋放,可露可猛然往後跌。彩攸大跳一步,光束直轟後方的大樹樹幹,樹幹出現一圈深坑,微微焦黑。
  威力比預期大,就像炮彈,她們都呆住了。這武器不能隨意給人使用,太危險了,彩攸想著。隨之她們再度練習,可露可慢慢地摸索到瞄準的手感。
  「喂,可露可——」有人邊跑邊叫,「新武器來了就跟我對練!」
  「等等啦凜凜!弩弓我還未熟悉,會傷到你的……」可露可緊張地抱著弩弓。
  「傷到我?你有這個本事再說吧。你站好,我拔劍比試就開始。」澪凜堅定地走向彩攸那邊。
  澪凜剛才在學院跑步,望見弩弓所發的魔法箭強烈的光芒,便跑來跟她們會合。她等這把神神秘秘的武器等了許久,她決心要把可露可操練到「合格」水平。尤其是在奧德斯大賽見識過各校精英後,更感可露可真是太弱,這下可露可再沒有藉口。
  「阿克西斯小姐,弩弓真的要小心,被射中非同小可。」彩攸知道阻止也沒用,讓出位置,到樹下乘涼,從旁觀察說不定能看到更多。
  劍順著手揮而亮出銀光,澪凜將劍擺到身體中央,沉下半身,不踏出半步,雙眼直勾勾地盯著遠處的可露可,以眼神示意:我隨時準備好。
  可露可緩緩提起弩弓,怯怯的瞄準,搭在扳機的食指微微抖擻,輕力扣下。
  箭疾如虎,兇狠地咬上劍身,利齒將劍一分為二,然後撲向沙地,沉沉地墜落。
  澪凜看了眼斷了半截的鐵劍身,和飛到地上的劍尖,沉默了一會,便把這半把劍丟掉,重新擺好架勢。比試還未結束。這次她不待弩弓儲力,便直線衝去。
  見隊友沒有停止的跡象,可露可就慌了——明明都見識到那麼強的箭矢,為什麼還不會害怕!她的雙肩緊縮,上提,盼望能以射擊姿勢阻嚇她——哪有這麼容易,做戰士哪有不膽大的。只能射擊。射擊。全都落空。
  魔力在裝填了,裝填了。可露可額冒汗水,對著勢如破竹的澪凜,心中只有焦躁。澪凜拉扯她的腕,一手砸打她的肘部,弩弓鬆脫墜落。接著可露可只感到天旋地轉,手臂就被一股力量壓制,背被狠狠地頂著,背向了澪凜。
  痛楚只襲來了一瞬間,身體就鬆弛下來了。
  「唉,有新武器,你這傢伙還是沒變。從最基礎練起,給我去跑步,沒有我批准不准停!」澪凜撿起弩弓,把她推去學校外圍,然後想起什麼,往樹下偷懶那個人喊道,「你也是!」
  弩弓射出的箭比普通的弓來得快而猛,阿克西斯小姐還能用劍迎擊和閃避,動態視力和反射神經都很好,赤手空拳就足以制服可露可,不愧是「五傑」,彩攸讚嘆又佩服;至於弩弓,雖然威力驚人,但缺點很明顯,射擊速度比以往慢,亦不能控制射擊力度(跟槍械一樣)。
  「我要去圖書館……」
  「少騙我了,王國還未下令成立軍師系!」
  被可露可拖下水,彩攸只得認命。在跑步前,澪凜好奇地端詳著弩弓,想不透這小小的弓怎麼如此便利。
  「阿克西斯小姐你拿著的位置是弓托,按下這塊小木板,上面環環相扣的鐵片機關就會滾動,預先拉至凸起的鐵塊的弓弦就會往下沉,弓弦一鬆箭便射出。」彩攸詳細的講解。
  澪凜認真地聽,頻頻點頭,「能省氣力,又方便瞄準,不錯……」果然你的腦袋很靈光,她略過這句話。
  「你要試嗎?一般的箭也能發射,我替你借箭。」
  「兔仔不要借機偷懶,快來陪我跑!」可露可不留情的揭穿她的詭計,並取回寶貝弩弓,揹著它。
  差一點就答應了,幸好可露可提醒,澪凜怒視慵懶的隊長,「要試我自己會試,別囉嗦了,快跑!」
  可露可奸笑,推著彩攸一起跑。二人平排的時候,悄悄的交頭接耳。澪凜看著她們的腳步遠去,嘆氣。之前彩攸把「四季之風」的戰鬥訓練交給她,願意順從她的安排,卻常常找機會偷懶,敷衍了事,她都不知道生過多少氣了。她還以為經過奧德斯大賽,以後可能會有軍師系,彩攸會正經點。才回來雷格爾學院一星期,就鬆散得比以往更甚,她真擔心下次任務會出事。但是她見識過彩攸的智謀,信任她有能力,要穩重的時候會穩重,平常就……她這份無奈跟赫茲一樣。她不知道,彩攸有時候看著她,心裡也會嘆氣——熱衷自虐的訓練,才是奇怪的一方。
  休息夠了,今天的練習量還未達標,澪凜提腳,卻被叫住。
  「你們開始了?!」柔美的聲音慌張地喘著氣,額上流著汗珠,翠眼。
  「春香不用急,你不跑也沒關係。」澪凜掏出手帕,印去她的汗。
  春香一換班,就跑來平民練習場,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她不想成為只有治療魔法的擺設;能跟大家同在一起的時間短少,她特別珍惜。她挪開澪凜的手帕,搖搖頭,「我不能總是依靠你,我也想保護你和大家。澪凜,可以讓我一起跑嗎?」
  「要是她們有你一半的上進心就好了。」澪凜心頭一暖,「我們走吧。」
  就在前面,遠得她們都看不見的前面,可露可和彩攸縮在學校後的陰影下,她倆旁邊還有一個大男生,正靠近彩攸而隔開可露可,進入陰影。
  「你們也來訓練啊!」男生笑著跟她倆揮手,額上的白頭巾濕透了,汗水使他的肌膚泛起一層閃亮,紅色的頭髮泡在汗裡就像湖面的水草般。
  「被凜凜揪住沒辦法……只有你一個人嗎?沃修。」
  「當然,費列多大人和絲蘭大人怎可能跟我練習。不要說練習,有任務的時候是查洛通知我,出發時才見到他們。哪有你們這麼幸運,阿克西斯大人那麼仁慈,來到這邊陪你們訓練。」沃修躲到彩攸身後。
  「因為我們是凜凜的好朋友!」可露可笑容滿臉。
  「我只是僕人。」彩攸糾正。
  「真好啊,見面的時候不用戰戰兢兢……咦,那是阿克西斯大人?」沃修瞥見有一個光點正飛跑。
  「有戰戰兢兢。」彩攸說完就逃,臉上卻帶著無懼的微笑了。
  「彩攸——可露可——!」發狂的老虎眼睛都發光了。
  「凜凜來捉我啊!」可露可向她扮個鬼臉,便快快的溜了。
  一白一粉的兩人並肩前奔,隨後又分頭行事,跑出一個「Y」字;兵分兩路,只有一獸。澪凜剎下腳步,猶豫不決。一隻手搭上她肩頭。
  「彩攸我來。」春香追趕彩攸消失的尾巴。
  她有同伴的。
  「被我捉到你就知死……」澪凜摩拳擦掌,旺盛的勝負心將她推上捉迷藏。
  訓練變得很有趣呢,春香心中偷笑。照她那個隊長的個性,肯定不會跑遠,而是找個地方躲起來吧。那麼,她會匿在哪?彩攸跑太快了,春香連她的影子都望不見。
  用魔法不算犯規吧?本來就沒有規定可言。春香的手漸漸發熱,看準平民女子宿舍的屋頂,計算好距離,釋放熱力。
  毫無動靜。看來不在這。春香繞到宿舍側面,估算宿舍後空地的範圍,再一次開火。也不在。
  這方向再跑,就是雷格爾城了,沒地方可躲了,她不覺得彩攸會溜出學校。難道是藏在學校邊緣的樹後?彩攸會躲到這麼簡單的地方?
  「春香你不要再燒地了,學校我賠不起……」
  有誰在她身後說話!春香腳邊的藤鞭往後亂撥,轉過身來。是彩攸,這不是沒在藏嗎?
  彩攸目睹她一片一片範圍的加熱,宿舍後的草地有些草都被熱死了,要是加熱在脆弱的房子,引起火災就糟糕,她只好現身。現身不代表束手就擒,即便是近距離,要抓住彩攸也不是易事。既然用上魔法,春香是認真的,那她也要以認真相待。
  體驗過奧德斯大賽的魔法師精英的攻擊,春香的魔法就顯得緩慢。春香努力地把自己學過的魔法都拿來攻擊彩攸,但全數落空,連魔力都花光了。
  「彩攸……」春香攤開手掌,兩手空空,垂下的楚楚可憐的翠眼水汪汪。
  「你很有進步了。我、我也累……」彩攸自動自覺走近,春香只要一伸手就碰到了。
  一根藤蔓破土而出,纏上了瘦削的雙腿。
  「可以交給澪凜了!」春香高興得小小的跳起來,束緊藤蔓。
  彩攸敢用一文錢打賭,十個人裡有十一個都抵抗不住春香的哭腔;就算是澪凜,她都會心甘情願地被春香捉到。所以這不是失敗,是必敗。
  「你還藏了一手啊,真是輸給你了……」彩攸舉高雙手投降,然後就被抱起來,「給我自己走吧。」
  我有這麼輕,誰都能隨隨便便就抱起我嗎,彩攸心力交瘁。
  「你會跑掉,不行,再跑我就沒辦法了。」春香牢牢的抱她在胸前,微笑在彩攸看來有點可怕。
  「等會替我們求情。」放棄掙扎。
  「沒問題!」


  「惡鬼出沒、惡鬼出沒!」
  可露可就沒彩攸那麼「幸運」了。澪凜很快就見到她的背影。論跑速,雙腿短小的可露可怎比得上高大的澪凜,況且澪凜每天的訓練量大得驚人,大腿比她的粗一圈。可露可有著絕對的劣勢——
  如果沒有弩弓的話。
  拿下揹著的弩弓,弓身朝外的放到尾龍骨,就像一條尾巴般;弓槽與地面呈平行線,魔力漸漸的輸入。她奮力前躍,發射炮彈,彷彿有一股力量推著她前進,一跳跳了十幾米。
  跟她猜的一樣。她方才練習射擊的時候,便覺得後座力特別強勁,不立個馬步站穩就可能摔倒。
  但這不完全是好事。至少現在的可露可被這麼一推,推得比她想像中更快更遠,雙腳落地要承受衝力過大,「噗」一下就面朝地的仆倒了。只需爬起來的短短時間,澪凜就瞬速拉近距離,還欠一步就摸得著她。幸好她彈得快,好世界。
  追逐戰變成肉搏戰,可露可現在已經插翼難飛,只能放手拼搏——她是說,躲避,她才不會打澪凜。
  可露可靈活地閃過她伸來的魔爪,好像她怎麼出手,嬌小的她都能嘻皮笑臉地閃過,從她的腋窩溜走。
  但遊戲終有結束的一刻。一枚意外的火球中斷了這無限的你捉我閃循環。
  「小心!」可露可高叫。
   火球如同擲出的太陽,可露可握緊弩弓,快速扣弦。光束射穿火球,點點燐火灑在沙石地之上。
  不到片刻,她卻倒地了,被一個重重的影子壓下。蔚藍色的眼眸非常非常近,黑影將她罩住。
  「沒事吧?」
  兩個平民緊張地跑來。
  「對對對不起,我失手了!」其中一人見到澪凜就更驚惶。
  「阿、阿克西斯大人,我、我們不是有意的!」
  「沒事……」可露可愕了一會,才意識到她撲倒了她,「啊,被凜凜捉到了,凜凜好奸詐!」
  「就算沒那東西我也能捉到你。」澪凜見她生生猛猛的,就起來,「我們都沒受傷,這次就算了,不要再有下次。」
  「謝謝阿克西斯大人的仁心!」他們頻頻點頭,低頭躥走。
  「哼哼,我救了凜凜。」這件事可露可可以吹噓半天,「一正一負,那凜凜就不能罰我了!」
  「誰跟你計數。」
  這時,她們的朋友都走回來了。正確來說是春香,以及春香臂上的彩攸。彩攸被放下來,就跟可露可一起跪沙地。
  「你們兩個,整天就會偷懶,最基本的跑步也不願跑……」
  開始了漫長的囉唆。聽得耳朵發痛了,她的口水怎麼滔滔不絕?可露可和彩攸偷偷以眼色向春香求救。
  「澪凜,你看,可可跟你玩捉迷藏,就不怕跟你練肉搏戰了;我捉彩攸的時候,也練習了好多不同的魔法。今天特別的訓練不是壞事對吧?」春香柔和的聲音撫慰著她,手摸摸她的背消消氣,「你跑了那麼久也累了,我也好餓,我們吃飯吧。來,擦個汗。」
  「春香……」澪凜的聲音馬上就柔軟起來,怒氣彷彿被淨化,「明天的練習加倍。」
  「耶,春香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可露可立即跳起來,如獲新生。
  為什麼要多嘴,阿克西斯小姐的眉頭跳了一下!彩攸睥她一眼,遠離她,「我站在自己那邊。」
  「我有春香就行!」一個飛躍就是投懷送抱,送自己到軟綿綿的懷中。這是可露可的專屬位置。
  「春香不是你的。」大手掌捏上圓滾滾的臉頰,與她的頭比勁,兩臂中間還夾住春香,她剛好卡在二人之間。
  「春香會選我吧?」可露可抬起紫眼,與春香對視,雙手又抱得更緊。
  「春香,嫌她麻煩就照直講,我會替你趕走她的。」低沉的耳語吐在她耳邊,臉頰輕輕的磨蹭著她的秀髮。
  「春香——」   「春香。」
  「我、我我……」臉頰燒起來了。
  真是甜蜜的苦惱。
  彩攸呢?當然是站在一旁看戲。沒有人留意到她在偷笑。
  繞了幾個圈,沃修的練習結束了。他望見圍在練習場中央打打鬧鬧的「四季之風」,這幅稀奇又美麗的景象與卵黃的夕陽互相輝映,讓他心生羨慕。
  「感情真好。」

——————————————


在新章節開啟之前,回收一下之前說的新武器嘛~
去了奧德斯大賽就把這件事丟在一邊
不過有新武器也不代表人會變 可可還是要努力呢!
自此可可就不是弓箭手 是重炮手了~
換武器在舊版是比較中期發生的事,現在提前了就是(最早轉職的人(X

直很想寫大家一起玩樂打鬧的場面 之前都是可可分別跟彩攸OR澪凜
如果沒有可可 只有其餘3位就不會這麼熱鬧有趣了。雖然平常顧著玩,但玩其實不是件壞事啊,可可讓大家一起玩是很珍貴的能力,其他隊伍可沒有的。(沃修所在的「帝王」是對照組,而「指南針」的兩位女生平常也不會找兩位男生)
4人感情很好是「四季之風」的特點,同一性別大大的影響了關係熟絡的程度。
可可是開心果的話,春香就是潤滑劑了,讓大家不會有嚴重的吵架。
很明顯看出凜凜的改變了吧 可可也變大膽了
春香,真正的王者,誰都敵不過春香(X

本來還想在文末加插之前的章節的補充段落(不影響正文)
但好像已經寫得滿長了 之後有機會再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