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章四十六.友客到》

五仁月 | 2024-02-26 21:32:57 | 巴幣 2 | 人氣 106


《章四十六.友客到》

  澪凜想逐客的一幕,可露可和春香偷偷在窗外聽到看到了。她們本來只是想目睹菲琳的未婚夫,她們以為來的會是他,沒想到是雷格爾學院的「熟人」。不熟的還好,畢竟阿克西斯家的客人絕大多數她們都不認識,但他們都是認識的,還幫過「四季之風」,就她們來看「帝王」都不是壞人,這就有點尷尬了。
  澪凜討厭基爾,雷格爾學院無人不曉。在雷格爾學院,她們跟「帝王」沒交集,頂多跟「帝王」唯一的普通人沃修偶爾聊個天,而對貴族們則是沒幾句話。可是在阿克西斯家,躲不掉他們,她們又肯定是站在澪凜一方的,實在不知怎分解這份尷尬。
  「春香,我現在才想到,之後幾天我們怎麼辦?」可露可拉著春香,攝手攝腳回到花園,裝作什麼都沒發生。
  「什麼怎麼辦?」見可露可鬼鬼祟祟的,春香也說得隱密些。
  「凜凜一定忙於招呼客人,沒空理我們。我們又不是貴族或什麼大人物,他們可能會覺得我們沒文化……出現在他們面前,會不會太奇怪?」
  「好、好像是……」春香被可露可的擔憂說服了,「那我們要躲起來?」
  「我不知道……我們沒文化的舉動,會惹人笑話的。凜凜那麼在意面子,我們這不就是丟她臉嗎……」可露可垂頭、忸怩。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貴族的出現,敲醒她這次來訪不是單純的玩樂,她們要見的不只有好友,膽怯便升起。
  不論澪凜以什麼身份邀請她們,她們是個鄉下人是鐵一般的事實,春香就算學會了一點舞蹈,她們換上光鮮的衣服,也改不了那份土氣。
  「春香你可能還沒問題,你是治療師嘛,大家都會包容你的。可是我……」可露可愈說愈小聲,不時左望右望,確保無人偷聽。
  無人說,她也知道她跟堂堂二小姐差天共地。以隊伍為單位,執行任務的時候還能說是平等。學校以外隊友以外,就是另一回事。何況她不只一次令澪凜頭痛了,她不知何時會觸碰到貴族的逆鱗。
  「可可……」春香握著她的手,「你不想跟貴族一起,我陪你,我們一起躲起來。」
  「嗯!我們等會叫僕人把餐點送到房間!」
  她們從花園走到馬廊,撫撫澪凜的好馬。從馬廊走到閘門,窺看外面行走的市民,看著看著,手就貼到鐵條,用力……
  「春香大人、可露可大人,請到飯廳用膳。」
  她們身後,冷不防的出現了一位女僕。好像是澪凜特意吩咐她照顧她們的,好像一直都跟在她們後面,好像聽到她們的對話,直至她們想偷跑才出聲。真是靜得可怕,可露可心想。
  「我們……可、可以在房間吃嗎?」
  「二小姐請你們來一起用餐。」
  「費列多少爺和絲蘭大小姐在嗎?」
  「是的。無須擔心,你們是我們的貴客,我們絕不虧待你們。」
  「唔……知道了……請帶我們去。」
  女僕稍作欠身,便領她們回到宅第。「你們是二小姐的朋友,地位已經比許多貴族高了。」途中,她遺下這句話。
  進到飯廳,所有人都就坐了。飯桌是長方形的,正對門口的是當家和夫人,當家的右側是大小姐和二小姐,左側是兩位貴賓,她們被安排到澪凜旁邊就坐。她們環顧一圈,不見查洛的蹤影。正坐下,就有僕人端來第一道菜,是雜菜濃湯。
  有跟貴族同席的經驗的春香有點緊張,沒有經驗的可露可超級緊張,即便莉惠向她們微笑也沒有反應,一味的低頭。
  「澪凜果然仁慈,居然邀請了村民出席菲琳姐姐的婚禮。」基爾一眼都沒望向兩位平民,只是笑笑的跟澪凜說話。
  「她們是我的朋友,輪不到你插嘴。」澪凜一句話便要堵住他的嘴。
  朋友,可露可的雙眼亮起,這是她第一次聽澪凜口中稱自己為「朋友」。
  「是我叫她們來的,基爾。」
  「菲琳姐姐的慈愛定必為南區人民帶來祝福。」
  「菲琳姐姐將要到南區,真讓人寂寞呢。」莉惠接著說。
  「基爾和莉惠你們都長得那麼高了,真是時間飛逝。我會想念你們的。日後也請你們多多關照小凜。」
  「姐姐,我不用你操心,也不用基爾關照!」
  「咳,澪凜。」父親悶哼一聲,澪凜就閉上嘴巴,「大家用餐。這碗湯合你們口味嗎?」
  澪凜仍生著氣,春香見狀便握住她的手,給她最需要的支持。
  「放心,我會的,畢竟是從小到大的玩伴,豈有袖手旁觀之理。」基爾的笑容只令澪凜火大,「阿克西斯的土產仍然如此美味,感謝你們出產到費列多。」
  「嗯,小凜是我的好朋友,絲蘭家的大門永遠為她而開。」莉惠亦誠懇地道。
  「呵呵,凜有你們這些好朋友真是三生有幸。凜,要懂得分辨什麼是『好』朋友喔。」美華笑著說,語中的矢插上可露可和春香的頭上。
  「澪凜,跟基爾的『小打小鬧』是時候要停止了。」
  基爾朝她露出勝利的微笑。
  明明澪凜視基爾為仇人,她的家人卻對他甚好,彷彿往事不曾發生,甚至「吃裡扒外」,不把澪凜當作一回事,可露可看著這一家人,一頭霧水。但對比自己的家人,說不得一個「怪」字。基爾說的美味,她一點都感受不到,還是彩攸煮的最好味,她只想快點吃完飯離開。
  春香忽然臉容繃緊,拼命的忍耐著。她的手已經發紅了,澪凜正使勁的捏著她的手,痛得她無法忽視,又無法張揚。
  一碟鮮蝦拌菜放到她桌上,「二小姐,請慢用。」這句話的背後,鬆開了春香的手。冰涼的手,舒緩了紅痛的手;冷而溫和的聲音,中和了脹紅的臉。
  「彩攸……」春香喜出望外。
  聽到這把聲,澪凜就想起了那個勝利要訣。不要聽基爾的話,不要聽,不要理,她在心中默念。
  彩攸和另一位僕人一同上菜。彩攸負責主人家,僕人負責客人。彩攸一面平靜地在主人家的位置放上鮮蝦拌菜,沒有與朋友有過多眼神接觸,盡其本份地服侍眾人。她放好主人家的份後,某位貴賓卻開口。
  「請替我挑走蝦。」
  紅目和湖水綠的眼睛短暫交接,微笑之下是一股惡作劇的氣味。彩攸馬上示意僕人離開,自己拿來一隻乾淨的白碟,細心地挑走大大小小的蝦,讓碟上只有嫩綠。
  「咦,莉惠你不是吃蝦的嗎?」澪凜回復平靜,問道。
  「抱歉,今天不想吃。」莉惠瞄了眼彩攸,「彩攸愈來愈像樣了,阿克西斯家真是訓練有素。」
  才剛見面就來個下馬威,彩攸像見鬼似的,速速逃出飯廳。可惜出去不久,又要來上菜了。這次她被委派上菜,是因為賓客都認識她,順便給主人們驗收她的訓練成果。並且她穿著專屬的僕人裝,她是以近身僕人的身份服侍各位的。
  接下來是肉食主菜,每人都有一塊厚厚的牛肉。此時飯廳的話題已經轉了,集中在菲琳身上,他們聊得熱絡,澪凜卻一句話都插不上,春香和可露可亦閉口不言。
  漫長的晚餐終要結束了。她們不太記得自己吃過什麼,卻記得彩攸在她們身邊為她們切牛扒。僅此而已,真是無聊至極的應酬飯。大家都笑,又都不是笑,是笑非笑;吃每一道菜都有步驟有規矩,費盡精力的吃;不能大大聲的聊天。可露可對此略為失望,她沒想到上流人士的晚飯是如此無趣。
  為此,她決定……
  晚飯後,因兩位貴賓舟車勞動已久,主人家便讓他們好好休息,不打擾他們。澪凜因而有時間跟春香道歉,方才她居然傷害了珍視的人,自己都難以原諒自己,春香卻原諒了她。
  翌日清晨,澪凜先到可露可和春香的客房。今天起就要正式招待客人,她便要放下晨操,好好的穿上紗質長裙。既然她們是客人,找她們絕對合情合理,反正她是完全不想見到基爾。
  然而敲門詢問也無聲回應。是到花園嗎?春香喜歡散步,也喜歡美麗的花,花與春香多麼合襯……沒有,一個人影都沒有,澪凜茫然的在花園打轉。
  忽然,她聽到僕人飯堂那邊傳來陣陣笑聲。平時飯堂都是安安靜靜的,晨練時的她從沒聽過笑聲,阿克西斯家的僕人亦不會如此喧鬧,她就好奇的查看。
  「然後我們就……『咻咻』、『砰砰』的,解決了!啊,凜凜,早晨!」坐在正對著門口的可露可,興奮地揮手。
  她這麼一叫,女僕們馬上就起來向二小姐躬身。
  「二、二小姐,早晨!」
  澪凜雙眼橫掃,發現彩攸和春香都在其中。飯枱放著已經清空的熱湯、米飯和清菜。
  「可露可,你們在幹什麼,怎能跟僕人食飯……」
  「凜凜,我求你啦,你給我們跟僕人一起就好,我不想和貴族食飯……」
  「吓?你們是客人,客人不能跟僕人混在一起。我們家的飯菜不合你口味嗎?比僕人食的豐富又美味得多吧?」
  「可是跟他們食飯好辛苦……僕人的也好好味!我們一起聊天可開心了,是吧!」可露可高興的問女僕,女僕閃閃縮縮的不敢回應。
  「你就算了,隨便你,彩攸你替我管好她。」澪凜嘆了一口大氣,隨即捉住春香的手,拉她離座,「但春香不行,阿克西斯家不能虧待治療師,這有損我家聲譽。」她轉換成溫柔的語調,「春香,你有想食的就告訴我,我們可以特別為你炮製你愛食的餸菜。」
  「嗯、嗯,不用特別做,依照原來的就夠了,我什麼都食。」春香面露困擾。
  「啊,不如讓我幫攸攸忙吧!我在這裡閒著沒事做,也不想跟他們一起。」可露可想到好玩的事,眼睛又放光了。
  「你真是賤命一條。有福不享來這邊捱苦,你屎忽痕(屁股癢)啊?」彩攸睥睨她,「話先說在頭,僕人的工作可不是玩的,一點都不輕鬆。」
  「沒問題!這樣凜凜就不會有鄉下人朋友出現在達官貴人面前,不用怕我丟臉,也不會被爸媽唸,我很貼心吧!」可露可拍拍心口。
  丟臉……我哪有這樣說……澪凜頓了一下,握住春香的手下意識的捏了一下。她從不知道可露可如此細心。
  「要開工了。」彩攸擦乾淨嘴巴,跟旁邊的女僕說道:「麻煩你帶可露可換衣服。」
  「嗯嗯,凜凜,這套衣服就還給你了。」可露可扯一下衣角,「謝謝你借我這套衣服,我第一次穿得那麼漂亮呢!」
  「隨……隨便你。」澪凜吩咐老女僕,「收到我衣櫃裡。」
  「凜凜你隨時可以找我們聊天喔!」
  女僕們視澪凜允許這破天荒的事,由客人變僕人真的超乎她們的想像。負責衣物的女僕向可露可和二小姐欠身,徐徐而行。
  彩攸跟女僕們走了,可露可被帶走了,春香羨慕地看著她們,又瞄到澪凜惆悵的臉。她們和她們間的差距,不是換件衣服就能掩飾的。


  這幾天,賓客陸陸續續來臨。有貴族,有富商,有文士,有將軍……各行各業的達官貴人共聚一堂。
  阿克西斯家的人都忙於招待客人,主人家幾乎整天都在聊天、喝酒,也有請戲班、樂師來助興(不知為何,春香也隨澪凜招待起來)。僕人們更不用說,斟茶遞酒小菜樣樣齊全,並加緊清潔,好讓客房永遠亮麗。(客房只供貴族入住,其餘人等需到豐田城的旅館住宿。光是費列多家和絲蘭家就佔了許多客房。)
  正當大家忙得頭昏腦脹,這場婚宴的主角及其家人越洋而來了。時間剛剛好,到達時已是黃昏,而婚禮就在明日。
  明日,菲琳就不再是阿克西斯家的人。
——————————————

趁現在還未忙……趕緊寫一下……

「客」和「友」的界線,是可可劃清的。可可少見的主動負擔些什麼,展露出深思體貼的一面。可可的心思也很細膩的喔!
這章的重點很明顯了不用我多說什麼
我只想說凜凜春香你們又偷牽手,還兩次!!你!們!不!要!以!為!我!看!不!到!!
都是凜凜很需要人支持的時候,春香一直在她身邊。

彩攸和可可是什麼一起下地獄的好朋友嗎?兩個人都生了一條賤命是吧(喂

4位主角的人設圖已經完成了~~ 放了在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465208
(簡介+主角群+世界觀介紹+自錄製配音連結) 這裡,可以去看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