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三十九.競爭意識》

五仁月 | 2023-09-28 12:19:28 | 巴幣 4 | 人氣 191


《章三十九.競爭意識》

  「我有兩封壞信,想先看哪一個?」
  「不是一封好一封壞?」
  「你看了就知道。」
  「四季之風」的隊長把兩封信一同掉給他,攤手。老人悠遊地打開,在她面前慢慢地閱讀。今天他不在圖書館,而是在老師宿舍後的樹蔭下乘涼。正好是公器私用的好地方。
  「分明就是兩封好信。」老人眉開眼笑。
  換來一張臭臉。「對我來說都是壞。」
  「白看成黑,黑說成白,是軍師可貴的才能呢。真是的,又向我展示你的能力了,是想我多讚賞你?誇讚的話是肥料,能栽培美麗的種子,我不會吝嗇喔。」老人抬頭,便是悅目的綠意。
  「被你誇了耳朵會發霉爛掉,真是多謝你的好意了,黑白不分的老人家。」
  「彩攸,對赫茲老師不得無禮。」主人斜視她。
  「阿克西斯小姐,沒關係沒關係,這是我們師徒的情趣。」
  「沒有情也不有趣,虧你說得出口,禮義廉。」
  「哈哈,師爺跟攸攸拌嘴好搞笑。」徒孫也樂呵呵的,「我也想跟師爺變得更要好!你叫我們去的獸人村真是太棒了!」
  「噓!可可小聲說!」「訊鴿」的秘密成員緊張地提醒,幸好這個樹蔭附近沒有他人。
  今日難得,一行四人一同向老人「匯報」。她們或多或少,都被老人捲入他的大計;或多或少,都帶著疑問。
  「放心,很快就有機會了。」老人壓低聲線,裝模作樣地說:「你也是軍師系的學生。」
  「真的?」徒孫高興得跳起來,「我可以跟攸攸一樣?太好了!攸攸你看,連師爺都認可我了,我才不笨!」
  為免提及「兔」這個字眼,她在大家面前改口稱隊長為「攸攸」。
  「下個學期的事……」彩攸的自言自語欲言又止,「他一定是盲了。」
  「呵呵,可露可也很能幹。言歸正傳。」他保持微笑,「既然阿克西斯小姐沒告密,亦無大義滅親,我可以看作阿克西斯小姐默許『我們』的存在嗎?」
  「我對你們的生死沒有興趣。」阿克西斯小姐,即是「四季之風」重要的戰力,澪凜瞄了一眼隊長,「但是要可露可和春香投身在你們的理想,太危險了,請赫茲老師你別偷偷摸摸拜託她們做不見得光的事。」
  反對兩位好友的盲目追隨,二人的立場一致。
  「那我光明正大的向你提出『交易』吧,阿克西斯小姐。」赫茲刻意加重稱呼她的語氣,「要是你肯協助我,默許我們自由活動,甚至跟我們作買賣,我保證彩攸不會跑掉,我也會站在阿克西斯家那邊。阿克西斯小姐將來是家主,總有一日要學會親自跟人談判,對吧?」
  一反說話不清不楚故弄玄虛的作風,這次赫茲坦白他的目的,跟彩攸向澪凜說的推測相近。
  「哼,別說得我像件貨物能給你擺來擺去。」彩攸生氣地指著他的鼻尖,「你不是這都看不懂吧?我拿信給你,不是由你決定我要不要跳槽到絲蘭家,你的保證算得什麼?阿克西斯小姐,不用理他,我沒打算要跑。」
  「赫茲老師,我知道絲蘭家想得到彩攸。即使沒有你的保證,我也信任她。」澪凜按下她的手,不卑不亢,「站在阿克西斯家的立場,赫茲老師你的提議非常吸引,但需等我成為家主才能答應這場交易,現階段我希望保留這份提議。」
  作為第一次嘗試的「談判」,算是回答得不錯吧?澪凜的心跳得很快。照她在獸人村看到的光景,他們沒有武裝,都是普通的獸人,侵略或掠奪的機會不高,作買賣對阿克西斯家利多於弊。難就難在如何跟父親商討這件事,澪凜想像不了父親的反應。她也不知道父親什麼時候才會傳位給她。
  從小父親和官員就不讓她跟商人或貴族談判,怕口才笨拙的她得罪人,只有從旁聽過父親的姿態,一聲不響。此時此刻的她,沒有家人在旁,只有彩攸這面後盾。
  待澪凜上位?不知要等到何時。他能等,「訊鴿」未必能等。
  「嗯,果然彩攸全都告訴你了。好,也給阿克西斯小姐你更多時間考慮吧。」赫茲的臉從不慌張,渴望著急也不會寫在臉上,「那你們都知道彩攸是雪兔……半獸人了?謝謝這份大禮。」
  「其實我和可可早就知道了……不過彩攸平常都是人模人樣,甚少讓兔耳朵出來,我們都沒有特別當她是半獸人。」
  「是啊,雖然攸攸的兔耳朵很可愛,但不是常常能見到,真可惜。攸攸只是身體多了兔耳朵,但內心絕對是一個人類,師爺不用擔心!」
  後者認同,但彩攸感覺到她的身體不單是「多出兔耳朵」那麼簡單。除了兔耳朵帶來的敏銳感官、外在的非人元素,還有著奇怪的生理。
  「她的為人我信任,但動物和人類交配不會誕下獸人,獸人和人類交配亦不會誕下半獸人,問題來了,你從何而來?」赫茲收起仰望,如野獸般銳利的目光釘住彩攸,「不知道,對吧?畢竟你失憶了,也問不出個所以然。我必須警告你,不能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到時候我都保不到你。」
  「又不是我想被人發現的……你不通報國家,是想拿這個秘密要脅我為你辦事,做你的私兵?別忘記我也有你的把柄,不想獸人村消失就當沒事發生。」
  「攸攸,你說這句話就像反派。」
  「赫茲老師,『訊鴿』的行動交給我就好,不要牽扯到她們。」春香上前護住隊友們,「『訊鴿』還有其他獸人村嗎?我會幫忙停止紛爭的!」
  栽培一棵好樹,不能操之過急,猛下養份。赫茲順理鬍子,自覺今天澆灌了施肥了,功夫已足,需耐心等待。
  加入「訊鴿」是春香自身的意志,彩攸甚至澪凜都無權干涉,她們亦尊重她的決定。經過這次獸人村,春香成功阻止再一次的鬥爭,便對自己勸架的能力充滿信心。和平的第一步,是放下手上的武器,心平氣和地交談。
  「時候到自然會安排給你,不用急,春香。呵呵,你們大可放心,接下來的暑假我不會給你們委託,我自己也要離開雷格爾學院辦事。」
  「暑假?」彩攸愕了愕。是她聽錯了嗎?這個如此現代的用詞,居然會出現在異世界?不是,是居然會給學生放長假期?真是太有人性了。我一定要擺爛擺到九月新學期!
  「對,學系的老師都會出遠門尋找合適的人材,邀請他來到雷格爾學院。這段期間沒有課堂,你們可以自由訓練,也可以回鄉。委託的事會交給另一位老師,完成委託會有額外的軍餉。接受委託必須以隊伍為單位,缺人可以跟其他隊伍組成臨時小隊。」赫茲詳細解答,然後拐了個大彎,「不過,阿克西斯家有喜事,暑假不在雷格爾學院吧?」
  「赫茲老師消息真靈通。抱歉,我們家沒有邀請你。」澪凜垂頭。
  「沒關係,彩攸代我去就好,我還要到軍隊露面。好了,上課的鐘聲響起了,新學期見。」
  「等等,赫茲老師。」澪凜叫住了轉過身的他,「為什麼你選擇了阿克西斯家?」
  這才是澪凜最想問的問題。阿克西斯家正漸漸走下坡,赫茲卻在微小的地方都幫助她。不親近其他強大的貴族,而選擇了被眾人瞧不起的阿克西斯家,她怎想都想不通。
  「阿克西斯家是西區三大家族之一,要是缺了你們,就無法平衡三家的勢力了。」赫茲眺望遠地,「費列多家和絲蘭家最近好多小動作,阿克西斯小姐你也要警覺一點。」
  「謝謝你的提醒,我們告辭了。」澪凜沉下臉,一語不發地轉身,直向貴族教室前進。
  彩攸聳聳肩,悄悄地跟她們說:「我要走堂,回房間睡覺,你們加油。」
  「攸攸又走堂,狡猾,壞學生!」可露可高呼,赫茲卻假裝聽不見,只是笑咪咪的看著她們。
  她們早上才回到雷格爾學院,彩攸已經打定主意今天什麼都不幹,用自身行動抗議赫茲的公器私用。之後不用理赫茲,可以好好放鬆,這個暑假一定要舒舒服服渡過!
  「我們又沒彩攸聰明,沒辦法……可可,走了喔。」春香拉著可露可的手離去。
  她倆走到半路,可露可忽然想起赫茲的話,「對了,凜凜家有什麼喜事?所以凜凜和攸攸暑假不在,我們怎麼辦?」
  「阿克西斯家的……啊,難道是!」春香的腦袋「叮」的一聲,想起重要的盛事,「嘻嘻,趁這個機會,我們也回鄉吧!」
  「河川村在凜凜家領地裡,跟凜凜順路沒錯。但是,我……」可露可膽怯的臉滿是猶疑。
  「放心,有我在。」春香牽起她的手,笑著說。


  貴族課堂結束,澪凜不放過一分一秒,剛回來便要訓練。有太多太多事要塞住她的腦袋,她好想藉著汗水把它們揮發掉。她收拾課堂上吸收的內容,搖搖頭,拿著劍站起,卻見好友莉惠先行一步,步向平民教室。跟莉惠有關係的平民,她只想到「帝王」的沃修。但她怎會親自找沃修呢?這種事交給查洛就好,他們的關係並沒那麼好。
  奇怪,奇怪,澪凜心底起了疑心,這微小的舉動揪住她的神經。這份疑心夾雜著廣睿與赫茲的話語,莉惠的背影便生出別樣顏色。
  她的腦海還浮現了一個人的臉容。直覺告訴她,莉惠也想著同一個人。嘴唇緊閉,拳頭握起,她偷偷地尾隨好友。這應該是跟自己有關的事,為何要偷偷摸摸?她不知道。
  莉惠先是往平民教堂張望,一會後便轉向,往圖書館探頭。圖書館鎖上大門,空無一人,她再次轉身,朝貴族宿舍進發。澪凜每跟她到一個地方,心便跳得愈快,彷彿一步一步驗證著她的猜測。
  最後,莉惠來到澪凜的房門前,敲門。
  「彩攸,你在嗎?我有事找你。」
  澪凜的心臟快要跳出來了。她捏住轉角處的木柱,牢牢抓緊,竭力按下即將彈跳的雙腳與緊繃的聲帶。
  「絲蘭小姐?請進,我馬上泡茶。」門開,彩攸迷糊的雙眼一見意外,又不算太意外的來客,馬上就清醒了。
  莉惠隨即入內。澪凜則在門外,屏住氣息,耳貼牆。彩攸怎麼沒去上課這件事,她都沒發現,她全神貫注在她們的對話上。
  「你和小凜拜訪了我家呢。」坐下,莉惠平靜地道。
  「絲蘭小姐收到父親的信?果然是因為這件事……」瓷杯碰上瓷碟,發出清脆的一聲。
  「既然你心知肚明,我就直問了。你要做我的近身僕人嗎?」
  澪凜的手緊握得發痛,留下指痕。
  「請容我拒絕,絲蘭小姐。」彩攸的話非常清晰,語不含糊,「讓絲蘭大人產生誤會,是我的疏忽,煩請絲蘭小姐代我答覆。」
  呼吸變得暢通了。
  「嗯。沒問題。」莉惠乾脆地點頭,「我沒有撬朋友牆腳的惡趣味,只是爸爸吩咐我,我也要給他一個交代。」
  「感激不盡。可是絲蘭小姐無意的話,直接回信告訴絲蘭大人我拒絕,不就好了?不需勞煩你來見我。」
  莉惠忽然站起,打開門,「小凜你也想知道,是嗎?」
  她差一點就倒在好友身上。她愕然地望著她,尷尬不已。
  「呃,莉、莉惠,我、我不不不是在偷聽,我、我……」
  「無法得到人才,真是遺憾。我們在阿克西斯家再見,到時候不用我說,爸爸也會看得出你的忠心。」莉惠俏皮地眨眨眼,「不過,彩攸你在阿克西斯家還有機會服侍我,到時候改變心意就來找我吧。」
  「在阿克西斯家見?什麼意思?」
  「小凜還未告訴你嗎?小凜的姐姐的婚禮在阿克西斯家舉行,絲蘭家和費列多家當然會出席喜宴。」
  「我打算接下來就講的……莉惠,不准勸誘彩攸。」澪凜站到她們二人中間。
  澪凜的眼神,有半點不信任。居然有半點那麼多,從前的小凜可是百份百信任好友的。還有一點敵意和恨意,不得了不得了,莉惠都不知道小凜會對好友擺出這等臉色。
  「就算不是近身僕人,我家也歡迎你來擔任其他職份喔。」莉惠無視高牆,從旁拋話。
  澪凜本就該對貴族抱有疑心,朋友也是。絲蘭家和阿克西斯都是西區的貴族,但並不完全是合作關係,澪凜太沒緊張感,也太信任莉惠。這對絲蘭家固然有利,莉惠卻更想幫助好友。她樂見好友的成長,她等這時刻等了許久。
  「當我的近身僕人就夠她忙了,不用跑到絲蘭家兼任!」
  「她不是閒到可以補眠嗎?」
  真是太有趣了,但今天的戲弄就到此為止吧,來日方長。
  「眠……喂,彩攸,誰准你在上課時間回來睡覺的!給我出來練習!」澪凜醒悟過來,一手揪住她的衣領。
  「誒,誒,怎麼箭頭彈到我身上了!等等,讓我換衣服!」
  「不打擾你們了,阿克西斯家見。」莉惠留下輕輕的笑聲,踏出愉快的腳步,關上房門。
  哪來沒有惡趣味,明明超壞心眼!對我說的話不是向我說的,是向阿克西斯小姐說,絲蘭小姐果然不能少看。彩攸惱怒地換上輕便的服裝,她美好的懶惰中午被她毀了!她本來可以慢一點才煮午飯,可以多睡一會,可以……
  「你剛剛也聽到了,我姐姐結婚,你要跟我回家。兩天後出發,給我醒醒定定,不要出醜!」
  彩攸望見戶外的烈日,心中死死氣地想著:美好的暑假,再見。





————————————————————

之後就開始超級拖更 耶!
這個章節就結束了!接下來的新章節很明顯,就是要去凜凜家啦~~春香和可可則是回鄉
赫茲老師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不用登場 之前就覺得赫茲的戲份有夠多 哈哈
這章其實也帶出很多問題 但目前不會那麼快解答~
最後吃醋(?)的凜凜真可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