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三十一.密令》

五仁月 | 2023-06-28 11:36:51 | 巴幣 4 | 人氣 153


《章三十一.密令》

  「拜託你們了。」為首的男人與隊長握手,向我們躬身。
  「人比貨物優先,如有危險請拋棄貨物逃走。」隊長鄭重地提醒。
  「當然。但我們不希望會損失貨物……」領頭挑起眉頭,瞇上細眼,把隊長夾在又瘦又小的眼縫中。
  雷格爾學院真的沒派錯隊伍嗎?他沒想到接下這個委託的隊伍的隊長,如此弱不禁風。大概是這麼想,他的眼神說出話來了。
  「我們會盡力保護你們!」隊長身邊的矮仔馬上補話,亮出她獨特的弓。
  「你們的雞受傷,我會治好的。」罕有的治療師給他們一絲安心。
  「跟緊我們就不會出事。」高大的貴族領著大家出發,路途上敲了一擊隊長的頭,「你怎麼又亂說話了!真是的,少看一眼也不行。」
  我哪有亂說話,我只是給他心理準備。我們沒那麼強,遇到打不過的敵人也會逃,他們才不值得我們賣命。保鑣以死保護客戶固然值得人敬佩,但為己保命是人的天性,哪有錯。
  任務啊任務,為什麼你源源不絕呢。魔族真的有那麼多嗎?整天有騷擾民眾的敵人,為什麼不一舉殲滅呢。這個國家我真是看不透。唉,怎都好,我都努力撐過半年有多了,只要平平安安渡過餘下的日子,誰管他們要生要死。
  他們來雷格爾城已經走了好幾日的路,看起來還是精力十足。這段路他們請了他們那邊的衛兵護送,衛兵再走下去怕會惹出貴族出兵入侵其他領地的問題,隨後就由我們接手。這次的交易,他們的貴族相當重視,可說是一場外交,還派了一名官員隨行,他就是眾人的領頭。
  商隊的人是步行來的,而馬車則載運一個個木籠,每拉一段路,木籠就甩出細微的羽毛。租用馬車的費用對小農民來說太貴,因此是貴族提供的。這個所謂的商隊也只是一群負責買賣的農民組成,跳過自己村中的商人似乎是怕他們養死了雞,血本無歸。
  黑毛雞,就是商隊的主要貨物,是亞麻鎮所屬的三級貴族某次到了商隊的鄉村,品過當地的走地雞,覺得非常鮮美,就要他們把雞運到亞麻鎮賣給他。活物運送較麻煩,但既然都關在籠裡了,不會阻礙我們護航。
  「好,出發!」可露可充滿朝氣,如同烈日的喊聲像一枝號角,吹響了起程曲。
  不知道死老頭是不是聽到我內心的吶喊,這次派給我們的任務,算是簡單吧。護送商隊,本來要多照應好幾個人應該更麻煩的,但去亞麻鎮的這條路,據衛兵的情報,出現魔物的機率不高,而且不強,我們的能力綽綽有餘。貴族還是擔憂,資金有限下就選了報酬較便宜的學生,而非傭兵護送他們。傭兵是私人工作,不屬軍隊管轄,質素參差,不會有魔法師(即便有也很弱),但還是有能跟魔族對打的人,厲害的大概有戰鬥學院學生(一般程度)與軍人之間的實力吧,這等級的傭兵就貴了;沒有那麼高級,也至少要有應付強盜的能力,這國家沒有國泰民安到連賊仔都沒有。
  護送商隊這種任務,其他隊伍也有做過,難度該比我們這次高。這麼容易的話,死老頭不是可以拒絕嗎,商隊沒錢不是學院要幫忙的理由吧。哼,死老頭肯定有古惑,他才不會對我那麼好──沒錯,他還有暗地裡的「支線任務」交付給我,用遊戲的術語來說,就是做了有報酬,不做也沒所謂的「支線任務」。
  「你們的雞是放養的對吧?現在要困在籠裡運送,餵食飼料,牠們又不能跑,會不會變得難吃?」可露可邊走邊注意籠中乖乖發呆的公雞,跟農民閒聊。
  任務對「四季之風」來說不難,但對我就有點挑戰性──夏天來了。或許不是夏天,而是春末,空氣卻有熱的味道了。
  「雞肉會受水土環境影響,送到貴族手上不是馬上吃掉全部的雞,長期待在那邊有可能會影響肉質?」我附和。才剛開始走,太陽不猛烈,汗已從額上流了。
  這裡沒有冷藏技術,品質較難控制吧。冷藏,冷藏,啊——好想涼冷氣。
  「我們帶了家鄉的昆蟲和穀物給牠們吃,但就不可能給牠們跑山了……我們也只能盡力將我們自豪的美食送到貴族口中。」領頭抓抓頭髮,一面難堪。
  「不過他預先付了訂金,不用擔心走數。」同行的農人輕鬆地推動木頭車。
  「原來如此……連貴族都覺得好吃,你們的雞一定很棒了,真想試試看!好羨慕你們啊,在家鄉可以常常食到好雞。」說到食,可露可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不可能喔可可,他們應該沒有富有到可以常常食肉,都拿去賣的吧。我們家也只有過年過節才會宰雞和豬,一個月能食一次肉就很奢侈了,我們都是吃魚多。」春香也看向雞,雞特別歡喜春香,一見她就吱吱喳喳。
  農民的生活水平似乎都差不多,我也聽曾為農夫的爺爺嫲嫲說舊時務農的辛勞,日子過得可艱難了。我在可露可要問出下一個問題:「為什麼自己養的雞不自己吃?」之前,捂住她的嘴。
  「喔喔,你們家是近海的地方嗎?出海捕魚也很辛苦呢!」
  「不是不是,我們食的都是河溪裡的魚,我們那邊看不到大海的。我們的魚都很好吃呢!」
  「那你們家在哪裡?有機會我也想試試別的魚。」
  「阿克西斯家領地的河川村。啊,澪凜就是我們的領主大人。」春香拉了一下阿克西斯小姐的衣擺。
  「河川村……阿克西斯……抱歉我不知道在哪。什麼!是領主大人?請、請恕我們無禮!」
  一直默不作聲的阿克西斯小姐,被春香拉住才注意起他們。她是在思考赫茲的密令,還是在戒備,從她嚴肅的臉上看不出來。
  他們大概猜不到樸素踏實的阿克西斯小姐是貴族。戰鬥學院的貴族都是精英,是少數份子,一個隊伍沒有貴族正常不過,遇到貴族算是幸運。
  「我還不是領主。」她糾正春香的介紹,「你們的雞,是你們的名菜嗎?」
  「阿克西斯大人,是的,我們安格斯村的雞和鴨都非常美味,我們的領主大人很愛。」領頭恭敬地低頭,「我們多帶了數隻雞,阿克西斯大人感興趣的話,我們可以取一隻讓你品嘗。」
  「你們要食嗎?」阿克西斯轉過頭問我們。
  誒,阿克西斯小姐今天心情很好嗎?竟然要請我們食好西。不只是春香,是「你們」都有份?發什麼神經了?
  我和春香面面相覷,要拒絕還是接受才是正確的回應,我們都說不出口。
  「要,我要食!多謝凜凜!」可露可開心得人都跳起來。
  「謝謝澪凜的好意,我不客氣了。」春香緩了一拍,點頭。
  看來是不能拒絕了,正當我要開口,阿克西斯小姐卻瞪著我。「我,呃,想學習他們有什麼特別的烹調技巧。」
  該不會「你們」不包括我吧……僕人跟朋友差太遠了。不過我本來就不能吃肉,為了美食而拉肚子不值得。
  「感謝阿克西斯大人給我們機會。待晚上休息,我們會準備妥當,請阿克西斯大人期待。」領頭深深躬身。幫領主跟阿克西斯家提升好感,他這個做官的不升職都要加薪了。
  雷格爾城的城牆已經遙遠得望不見。從這裡起,我們收起閒聊的心,手放在武器上,分別於馬車兩側隨行。雖然雷格爾城的衛兵定期會巡邏附近的領地,魔族大抵不敢在此張揚,但還是要打醒精神。經歷過魔族的傷害,可露可也不再輕佻。
  沉默提高熱力,呼吸漸變沉重,意識倒沒沉沒。阿克西斯小姐不時瞥視過來,像是有話要跟我說。
  熱,汗流得多,只好多喝水了,我不想因為我一個人而拖慢了腳程。大家臉帶疲倦,腳卻是馬不停蹄,沒變慢。中間有兩次休息,可露可都會拿出她的愛笛吹奏,得到眾人讚賞又更賣力。然後天色就暗紅下來。照這速度,兩天後就到了。
  是煮雞的時候,我們期待很久啦,不能吃也要聞個香!我不能吃也要吸點雞汁試試味,不吞就好了吧!從前是二廚(在老爸的餐廳),現在每天都負責貴族的伙食,不能試肉的味道真是太可惜,咳,這樣要如何烹調出合人口味的菜!(雖然阿克西斯小姐不挑食,大家都食得很開心就是了)說到烹飪,我的精神都回來了,這次要好好彌補無法在王宮偷師的遺憾。
  農民俐落地在木籠抓住一隻黑毛雞,一刀送牠放血,牠痛苦地發羊癲一會後靜止不動,然後放到滾好熱水的鍋中,短短泡個幾分鐘,毛便順利地拔光。割開頸的皮和屁股,挖出內臟,雞才正式能烹煮。
  可露可害怕地躲在我身後偷望。我來到這裡後親手宰過雞,這場血腥場面嚇不到我了。春香和阿克西斯小姐也平靜地等待好雞。
  「我們的黑毛雞呢,是要白切的,隔水蒸就保留原汁原味,加上椒蒜就味上加味。」農民熱心地講解。
  他這麼一說我就懂了,所以烹調方法簡單即可,雞本身就鮮美,重點是放什麼調味料提味。可是他拿出來的調味料是我沒見過的,不知道哪裡買得到。靠我自己的經驗調味,應該不會差很遠的。
  我們今天的晚餐就是這隻雞,三人吃略為不足(阿克西斯小姐食量驚人),還要配搭菜乾和米飯,是我們自行攜帶的。商隊就煮他們的晚餐,是薯仔和豆類搗成的泥蓉。
  「好好食……」可露可一面幸福,「是我食過最好味的雞!」
  「嗯嗯,比我家的雞鮮美呢!」春香也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阿克西斯小姐沒說話,肉已經填滿她的嘴巴,放鬆的眉頭透露出牠的美味。
  我們和商隊各自搭建帳篷,深夜由我們輪流守夜。第一棒是我,入夜後涼快不少,待在野外不難受了,就像屬於我的時間。
  不過,今晚有人要打擾我的寧靜。
  「你覺得,莉惠……不,絲蘭家真的會叛國嗎?」阿克西斯小姐悄悄地從帳篷走到火堆旁的我身邊,坐下。
  接下委託不需要全員齊集,只要隊長找赫茲就好。那天,阿克西斯小姐不放心我一個人去,跟我一同見赫茲。說明了這次委託後,他才告訴我們他的秘密任務。因為需要借助阿克西斯小姐的身份,她可以一起聽;也可以說,這是我們才辦得到的秘密任務。
  「絲蘭家是正直的貴族,才不會和雪兔獸人私通!」她握緊拳頭,「赫茲老師竟然第一個懷疑他們……」
  大家都入睡了,阿克西斯小姐壓下聲量,仍不減她的激動。
  「不一定是第一個,死老頭可能會派其他隊伍調查可疑人物。」我不相信他只公器私用我們,「我跟絲蘭家不熟,只是跟絲蘭大人合作過……真要說,我覺得不無可能。」
  「別詆譭莉惠!她有說過什麼可疑的話嗎?」
  「沒有。但是,絲蘭大人深藏不露,她會做出什麼事,我可看不透。她是你的好朋友,不想懷疑她家我能理解。就當作洗刷他們的嫌疑吧。」
  可露可告訴了我們和赫茲,那天王宮宴會時,她跟杏在王城外碰見一個男人與雪兔獸人的交易。她看不見男人的容貌,追趕他的時候被他的魔法所傷。杏和赫茲判斷,這個男人的魔法能力很強,超越一般的學生。
  能出現在王城,清楚宴會期間王城的兵力集中在王宮附近,城外甚少士兵巡邏而挑選了那個地方交易,並擁有強大的魔法,衣著光鮮。這幾個條件篩選而下,嫌疑犯不多。而宴會中絲蘭家的家主,即莉惠的父親,一直保持低調,女兒當上了「五傑」也沒有到處炫耀,連赫茲和我們都不太記得他是否一直在場。從人多雜亂的宴會短暫抽身,對老練的貴族來說不是難事。
  「絲蘭大人現在仍然從軍,是出色的魔法師;絲蘭大小姐亦是出類拔萃的魔法師,魔法系的老師對她讚不絕口。兩代人都是優秀的魔法師可是非常難得呢,絲蘭家真厲害。阿克西斯小姐,從亞麻鎮再往西走就是絲蘭家的領地,你識路吧?要不要稍微繞遠一點路,去探望好朋友家?」
  那時的死老頭,擺出不容拒絕的微笑。
  死老頭太看得起我們了。面對著老成的貴族大人,要阿克西斯小姐套話是大難題,她本來就不是說話技巧好的人;我以近身僕人的身份跟隨阿克西斯小姐,不能直接與絲蘭家主對話。這個「支線任務」,比眼前的委託難十倍。
  「我一定會還絲蘭家一個清白。」
  「嗯……對了,你怎麼忽然請我們食雞。」
  不要說可露可,連我都感覺到阿克西斯小姐對我們變得溫和了,居然會坐在我旁邊跟我討論任務。不是每天,一星期也有一兩次跟我們一起吃飯,被可露可迫得習慣了平民的相處方式。
  「總不能兩手空空探訪絲蘭家。你們都覺得美味,黑毛雞算不錯,叔叔沒食過就更好了。」
  原來是想多幾張嘴品味新食材。黑毛雞在我吃過的雞中,屬上乘,不愧是嘴刁的貴族都愛的好雞。
  「雞……」
  我的目光穿過昏暗的營火,落在夜間仍瞪大眼睛的黑毛雞,四目對視。黑毛雞的羽毛在火光下呈現暗紫色的光澤;若無火光,牠們就會隱沒於夜幕之中,一身黑給牠們天然的保護。
  牠們濃郁的肉味與香味,還殘留在我的舌根。
  或許,不是完全沒有辦法。



————————————————————————————
雞 全部都是雞……咳 雞是作者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也是我喜愛的鳥類!!!(冷靜
黑毛雞和椒蒜都是我捏造的食物
既然是奇幻世界,出現現實沒有的食材也很正常呢!而且世界那麼大,也不可能知道所有的食材,像是僻遠鄉村會吃的跟大城市也不同,會採當地的植物之類。
但因為不敢試不認識的食材,彩攸都是煮自己知道的。雷格爾城也買得到大部份她所知的食材。

新任務,新幌子,有請大家期待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