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百合> 四季之風(重製版)《章三十三.歧路》

五仁月 | 2023-07-22 21:39:00 | 巴幣 0 | 人氣 230


《章三十三.歧路》

  去絲蘭家的路程,澪凜預算需時兩天。彩攸不懂路,全靠澪凜的判斷。
  但彩攸沒想過,她是用「馬程」計算時間。
  「喂,上馬。」澪凜頂著一頭耀眼而炎熱的光芒,居高臨下地命令道。
  「吓……?」剛買好食材的彩攸,看著引人注目的騎師駕馬而來,直至她的腳都能踢到自己,才意識到她的腦在想什麼。
  今天一早起來,「四季之風」就分道揚鑣,預備行程所需糧食和行李都是分開進行。彩攸打包好行李,便到亞麻村的市集採購這兩天需要的糧食,有易保存的蔬菜、小量肉乾以及從雷格爾學院帶來的白米。
  彩攸和澪凜這邊的行李較少,因為厚重的帳篷交給春香和可露可使用,主要都是一些衣物而已,當然不少得兩隻黑毛雞。
  「別發呆了,我們趕時間!」貴族大小姐輕踹她的肩頭,拇指指著背後的空位。
  「啊,是。」彩攸雞手鴨腳的把兩個布袋綁在馬鞍吊環,「黑毛雞要怎樣放?」
  「你傻了啊,不是這樣放!」澪凜焦急地跳下馬,解開布袋,幼麻繩穿過木箱和馬鞍上的金屬扣環,把兩個木箱各掛在馬的左右兩側,牢牢地綁緊;布袋則綁在兩個木箱上面,給黑毛雞遮陽。迅速搞掂行李,澪凜重新騎上馬背。
  「阿克西斯小姐,對不起。」麻煩到老闆親自出手,彩攸不好意思,只得道歉。她還有下一個麻煩帶給老闆。她伸出手來,面帶歉意地說「拜託拉我上來」。
  澪凜一面厭煩的拉起她,嘴巴碎碎念不停,「你有時間一定要去學馬術,要我載你真是……我可不是馬夫……」
  彩攸來到這世界後,充其量只坐過馬車,摸過一下馬,從來沒騎過馬,對馬也一點都不熟悉。不過她是曾見過某一級貴族的僕人查洛,馭著馬,拉著馬車,載「帝王」出城;也知道馬夫絕不是高貴的職業,都是下等人。
  馬術嗎……真是作夢都沒想過會學騎馬。騎馬在我那邊可是有錢人的玩意,除了在動物園和馬場都見不到真的馬,彩攸不安地夾緊馬身,視野高了許多。
  「抓穩了。」澪凜拉一拉,馬便順她的意念步出亞麻鎮。
  「抓、抓哪裡?」彩攸怎看都見不到馬背有可以抓住的地方,馬尾是絕對不行的吧!
  澪凜沒回應她,一出了亞麻鎮,馬便疾奔。她們坐在馬背上,如同凹凹凸凸的路面忽上忽下。
  「等、等等,太、太快了!救命啊──」快要被馬摔下去了,情急之下她按住澪凜的雙肩,彷彿抓住了救命草,雙腳也拼命往內靠攏。
  上上下下的不只是兩位人類,馬左右的黑毛雞也在籠中一跳一跳,慘叫不絕。
  馬很快,視野旋轉得很快,彩攸胃中的炙熱也上升得很快。彩攸閉上眼,把頭埋在澪凜的背,腦袋放空。
  不知過了多久,馬的腳步停下了,彩攸迷糊地睜開眼睛,周遭從樹林密佈變為廣闊的平原。
  「馬要喝水了。」澪凜扶著馬背一躍而下,解開行李,牽著馬到河邊。彩攸差一點就滑倒,千鈞一髮之際腦袋清醒了,才跳下來。
  「哈……哈……阿克西斯小姐,我、我也要休息一下。」頭暈暈的,彩攸的臉白加上白。
  「你到底是多沒用……算了,你去生火煮飯。」
  「咦,已經是中午了嗎?」
  「怎麼可能,你是想殺了牠嗎。等下我們衝去驛站之後要換馬再繼續走,沒時間吃飯了。」
  「好的,不過等我一下……」軟弱無力的彩攸躺上草地。
  「你這傢伙……」澪凜無氣罵她了,她也坐在草地,望向遠方。
  她們靜靜的,感受陽光與微風。可以的話,沒有陽光就更好了,彩攸喝口涼水,正這麼想的時候,有一壓灰色靜靜地佔據了天邊。
  躺了一會,彩攸面色好轉,起來餵黑毛雞吃飼料。黑毛雞看來沒什麼活力,彩攸頓時有同病相憐的感覺,對黑毛雞又多了一份惺惺相惜的情感。
  阿克西斯小姐騎馬騎了那麼久,也累了,就像開車的人開得久要下車休息一下一樣。但是她卻坐著,沒有活動身體,若有所思地遠望,真少見。即使是平時步行露營,她也很少在休息時間悠閒的坐著,總會找點事做。澪凜沒發現彩攸盯著她看了好一會,學她眺望美地,故作輕佻。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這麼快就掛念春香啦。」
  可露可不在,她們之間就有點凝重。自昨晚彩攸自顧自的發脾氣,她們就沒好好說過話。彩攸想不到如何打開話題較好,便學可露可那樣揶揄她。
  「我、我,擔心春香有什麼不對!」澪凜如同插上一根箭,馬上紅著臉跳起來。
  居然說中了。不是,我只是開玩笑,彩攸頓了頓。她果然很喜歡春香,喜歡得是不是有點過頭了……都什麼年代了,我可是很開明的,女生愛女生我也不會說三道四,絕對不會歧視她。
  「你還真是喜歡春香~如果春香不是治療師,想跟她結婚嗎?」這個阿克西斯小姐難得的害羞了,彩攸把握機會調戲她。
  「哈?你說什麼啊,怎會跟春香結婚。」
  「你這麼疼愛她,她的父母肯定樂見的。雖然你是貴族,但為了愛也是可以娶平民吧。」
  聽到「愛」這個關鍵字,澪凜才知道到彩攸在說什麼。
  「你個腦都裝什麼蠢事,我看來像暗戀春香嗎。」澪凜極度認真地說,「我喜歡春香,是因為她於我家有恩,救過我許多次,從前就陪伴我幫助我,就算要我照顧她一生我也樂意。如果她不是治療師,我就不會認識她,你這個前題毫無意義。她現在還屬我的子民,但從雷格爾學院入到軍隊之後,春香就是國家的人,衣食無憂、有人照顧,不趁現在疼愛她,要等到何時?你再拿我和春香八掛,我就要切你條脷拎去餵狗,下不為例!少講廢話,快去煮午飯!」
  像,超像,已經到明戀的程度,這不叫愛什麼叫愛──彩攸心裡說著。這份情太沉重了,難怪春香感到困擾。原來她想了那麼多,她以高潔的品格珍惜時間,珍惜春香。
  「即使春香不需要你這麼照顧她?」
  「哪有人不想別人對他好的。」
  「不過春香堅強、謹慎,控制魔法的能力也非常好,不用擔心啦,送個信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她太善良了,被拐走怎麼辦!哼,別光是說我,你不也是很擔心可露可。今天早上我們分頭行事,你一直望著可露可的背影,她走到很遠你才動身。」
  「呃!」彩攸被她的話箭刺穿,「誰叫可露可總是天真單純幼稚,膽小又愛亂跑,不小心就惹禍了!」
  「惹禍?是你常常把可露可當成小孩才這麼想。雖然她生得矮,長得可愛,但她是成年人,也有成熟的一面。最近她弓術大有進步,弩的威力強勁,我倒是不擔心她。」
  「她還差得遠了,她在我眼中永遠都是小孩。」
  彩攸不也有嗎?屬於她自己的固執。
  「沒有人永遠是小孩的。可露可也不喜歡被你當小孩吧。」澪凜的心裡加了一句「怪人」。
  調戲變成互相傷害,真是太痛了。她們沉靜下來,同時露出憂慮的神色。
  「我們還是快點趕路吧……」語畢,彩攸速速撿樹枝起火,結束這個無謂的爭論。
  灰雲慢慢地飄向北方。


  「耶!可可春香的冒險故事開始!」
  「送信也是冒險嗎?」
  「當然!前面都是未知的道路,未知的冒險!」
  「嘻嘻,那就一起冒險。」
  難得擺脫──咳,被迫與兩位隊友分開,沒有她們囉嗦得像老媽子的關愛,可露可一踏出亞麻鎮的北門就神采飛揚,牽著春香的手蹦跳。
  看著可露可興奮如剛見世界的初生之犢,春香的心一同歡躍,無比開心地甜笑。要不是赫茲老師的祕密任務,她沒想過可以跟可露可二人「合法」地「冒險」。平常二人只能在雷格爾學院附近走走,這次可以出遠門了;平常的任務都在趕路,跟著委託人走,阻於委託人也不能聊得久,回程也是趕著回校。這次「冒險」春香也非常期待。
  不過,說是「冒險」好像有點不對,她們並沒有許多時間可以漫步和探索,她們答應了彩攸和澪凜會盡快完成送件,回亞麻村等候。
  只是稍微,稍微繞一下路,也是可以的吧?春香從口袋摸出地圖,拉著可露可往前走。
  這是一條上山的路,越過幾個山頭便是國家領土裡偏北的邊境,亞麻村是必經之路。那邊寒冷乾燥,終年下雪,該處的商隊還得靠貴族的補助才活得下去,只有少數商隊會前往,一般民眾不會跑到那裡去。
  她們並非要跑到幾座山之遠,她們只要到第一座山就夠了。然而光是這座山,就大得她們要花點時間找出那個小村落。赫茲老師不單是畫了地圖,亦有詳細地跟春香說如何去,以及描述了小村落的特徵。阻於春香不識字,他便沒有寫下,全靠春香記下。
  至於這張地圖,可露可在春香跟她說這次的秘密任務時,就按春香的複述標上記號與文字。春香看不懂,可露可也必定明白自己寫的為何,不怕迷路。
  不怕,有春香就什麼都不怕了,她們走了一段路便停下休息。其實根本沒有休息多少,可露可坐不到十分鐘,便忍不住往偏離正路的小路跳去。不跳不知,這裡有一條狹小的溪間,只有一人身的闊度。溪間流水淙淙,清澈得看得見白色的石頭和極微小的魚和一些苔蘚。這條溪太小了,無魚好捉,可露可耍不出澪凜教她的捕魚技能,她亦不敢喝溪水,這條溪在她眼中就是一條無聊的小縫隙,踩過都不會注意那種。
  然而有些人看它為生命之泉,蹲著看溪的可露可則是生命之泉賜他的禮物。
  「嗚呀!」
  「可可!」
  聽到慘叫,春香彈起身跑去。到達的時候,可露可已被一頭餓狼虎視眈眈。餓狼飛撲,越過了小溪,可露可連爬帶滾的躲,射出光束之箭阻嚇牠,但功效不大。
  飢餓使牠不惜一切都要吞吃眼前的美味人類。牠瘸了一條腿,瞇著一隻眼,披上一身血,流下一串口水,瞪上介入他們爭鬥的春香。
  「春、春香!」可露可爬到春香身後,石牆就立在她剛才的位置。
  這幅牆才一個人身高,餓狼奮身一跳,就在她們面前從天而降。預備好的石柱朝牠的肚子一頂,便打翻了牠完美的跳躍,三條腿踉蹌落地,最終體力不支地倒地。春香馬上衝去,俯身按手在牠的肚皮,溫暖的綠光就瀰漫牠全身。
  石柱是平的,不是尖的,沒有讓牠出血。不過牠身上的其他傷口,正慢慢的復原。
  「嗷嗚……」虛弱的牠發出虛弱的聲音。
  她們沒有多餘的食物可以給牠,但是治療這點小事,春香很樂意。在河川村的時候,春香就遇過許多受傷的動物,為牠們治療。光是治療,就能令牠們更順利獵獲食物,大部份生存不下去的動物都是因為受傷。而牠之後活不活得長久,就聽天由命了。
  慢慢地,綠光起不了作用,牠的雙眼都明亮起來,四肢有力地撐起全身。春香撩撩牠的下巴,可露可也雀躍地摸牠的頭,牠高興的蹭著她們的手,發出「嚕」一聲。
  餓狼感激地注視她們,然後轉身跑走。
  「拜拜!」可露可大大的揮手,「春香好厲害啊!可以馴服野狼,難道春香是馴獸師?」
  「動物都是有靈性的喔。你對牠好,牠就不會傷害你了。」比人類好相處得多,春香收起這句話。
  「不過也要有能壓制到牠們的力量才可以……說起來,在亞麻村的市集裡,有人說這邊比較多魔族。會不會碰上牠們啊,魔族就馴服不到了!」可以的話,可露可也不希望弩弓奪去性命。
  四人行動時,因為澪凜不會手軟,彩攸下的指示又急速,無瑕思考,可露可和春香彷彿被她們拉著下手般,殺害不少敵人。要是剛才澪凜在,狼的胸膛就被刺穿了;亦如路上遇見的四方蝶,她們沒必要殺害無敵意的牠們,這就像屠殺。而現在只有兩人,就能靈活處事了,可露可這麼想。她明白兩位隊友出於擔心和保護的想法,不認為她們有錯,但或許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有……可能的。」春香回想曾見過哥布林恐懼的模樣,心就隱隱作痛,「不是馴服,是共處。」
  「能做到就好了!不過還是別遇到魔族最好,凜凜和兔仔不在,我沒有信心……」連一頭狼都快要殺掉她了。
  可露可的擔心不無道理。可露可和春香,弓箭手與魔法師,在戰鬥學院的分類上,都不屬於近身肉搏型,老師都教導他們站在隊友後面攻擊或是偷襲敵人。彩攸再怎麼弱,也好歹可以當前衛,如今卻沒有抵擋敵人的肉盾,沒人能吸引敵人的注意力,直面攻襲,可露可還是會害怕。
  「嗯,平安到達是最好的。到那裡也是,不要起衝突……」春香的臉色沉重。
  「啊──被狼嚇了一嚇,心都累了。」可露可一個屁股坐下,「春香,早上買了蘋果,我們一起食!」
  「不是留到中午才食嗎?」春香順勢坐在她旁邊。
  「現在食也不要緊啦!」可露可拿下包袱,翻出飽滿的紅蘋果,掏出小刀,一分為二,把半件蘋果餵到她口中,「食到甜甜的,心情會變好。嘻嘻,春香笑了!」
  咬下一口,咀嚼片刻,甜美的果汁泡浸著舌頭,春香的臉就鬆軟了。可露可也咬上一口,見春香吞下了,再餵她一口。似乎覺得很有趣,可露可也笑瞇瞇的。
  春香好像看到,蝴蝶和蜻蜓飛得好慢好慢,世界餘下她們二人的笑聲。她一邊吃,一邊往可露可靠攏,半身都要趴過去了。不知從第幾口起,她抓住了可露可的手腕,把她手上的蘋果啃清光。
  「春香,」可露可看著她一面飢餓的樣子,好像連她的手都要吃進肚子,她吞口口水,「你是不是很餓?要再吃一粒嗎?」
  意猶未盡地吞下最後一口,春香緩緩地抬起頭,與純淨的紫眼對視,臉便「唰」的一下變得跟蘋果一樣紅,「不、不用!我不餓!」
  「不餓?」可露可狐疑地望向她。她都沒吃到幾口,大多都餵進她肚子了,還想再吃。不是餓,那一定就是蘋果很甜很好吃!哼哼,我真有眼光!
  「嗯!我、我們走吧!」春香用力地點頭,慌忙地起來,頂著一頭熱血前進。
  她們一路走到日午,卻愈走愈暗。陽光忽然被奪去,迎來一片灰黑。她們加快腳步,雨水比她們更快一步,傾盆暴瀉的洗刷大地。
  渾身濕涼,中斷了她們的道路。灰暗的世界裡,一雙雙燈火似的眼睛凝視她們。



——————————————————————————


暑假限定勤奮的我

這章還是百合感比較重
春香和澪凜之間沉重又糾纏不清(?)的關係 很百合 耶
凜凜好多問題發言 寫的時候一直想笑 跟彩攸一起吐槽這真的不是愛嗎
凜凜—>春香的情感不是普通朋友,春香—>凜凜同樣不是普通朋友,但是是走在「正極」還是「負極」上,就有待斟酌了
這章有兩個人面紅,真是可愛愛。不過感覺是 凜凜—>春香—>可可 的微妙三角
誒彩攸你到底在幹什麼,看戲真開心啊
一人擔心一個正好,莫名有點像父母擔心兩個女兒出門WWW

其實春香不算弱,以魔法運用能力來說,魔法系有中上左右的水平,速度和準確度都不錯。雖然大部份魔法是來到雷格爾學院才學,但畢竟從小就會用治療魔法,所以很快上手。只是也沒興趣打架就是了。
單論戰力,澪凜>春香>=可可>彩攸,可可只要能偷襲,爆發力最高。(跟「帝王」和「指南針」一起比,除了澪凜大家都墊底了,這兩隊強得誇張)

最近幾章的百合感比較強
因為主角們已經認識一段時間,有一些共同的經歷,彼此信任和有一定了解了
這前題下才適合深入講述互相的情感,我是這麼想的
前面是一邊推動劇情,一邊介紹角色。以細微的反應描寫她們之間微妙的距離感和有點奇怪的反應。
當然之後也是在推動劇情啦,也會慢慢揭露這些表徵下的原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