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平凡冒險傳 第四二話 異世界生活21

溫暖的冬天 | 2020-12-25 21:39:39 | 巴幣 0 | 人氣 94


平凡冒險傳 第四二話 異世界生活21


  遊戲之所以是遊戲,就是可以毫無負擔的放鬆心情,或是發洩情緒,甚至樂此不疲的享受其中,達到玩遊戲的目的。

  當然也有以遊戲為專業或是賺錢的人,但遊戲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本質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

  「如果——在這個世界,我會死的話,這還算是遊戲嗎?」

  我將頭沉浸到了浴缸的水之中,聽著耳邊水的聲音,空氣的聲音,腦中的聲音,很快地就得出了答案。

  「不算——如果會死,這裡就再也不是遊戲了。」

  憋到了最後一口氣,我才離開了水中,大口大口的喘著新鮮的空氣。

  在遊戲中,打怪升等,是作為冒險最基本的條件,為了變得更強,為了能夠挑戰強大的頭目,為了拿到更強的武器與防具,不停地打怪升等和人肚子餓了要吃飯一樣,是理所當然的事。

  當然不打怪,遊戲中也有其他的玩法,從事商業活動、生產活動等等,能做的事情,非常的多元自由。

  只不過,我一路玩過這麼多遊戲以來,幾乎沒有碰過其他的領域,基本上就是打怪升等,組隊與隊友們討戰強大的頭目,享受冒險,當然因此而滅團死亡的次數也不少,但我樂此不疲。

  「可……這裡是異世界,不在是遊戲之中。」

  打怪升等在遊戲中,不過就是消滅一團人工設置的AI數據,從其中獲得經驗值升等。

  但如果是在現實中打怪,那個意義就完全變了,打怪——得賭上自己與怪物的命,怪物為了自己的命,會瘋狂的掙扎到最後一刻,而我為了活下去,為了升等,就得承擔著自己會死亡的風險,以命賭命,從怪物身上,搶走牠的生命,獲取經驗。

  「……」我不認為,自己能做的到。




……待續


上一話                     下一話


作者的話:
聖誕快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