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平凡冒險傳 第三六話 異世界生活15

溫暖的冬天 | 2020-12-17 20:58:58 | 巴幣 0 | 人氣 71


平凡冒險傳 第三六話 異世界生活15


  我點了點頭,稍微能理解莉克絲為何對魔王,如此的厭惡,因為魔王就像個不定時炸彈,打罵不得,還不能無視,而且還得好生供養著才行,這確實像是在給人找麻煩沒有錯。

  不過,換做是我,我大概也不會乖乖的老死,也會去轉生著魔王玩玩。

  「只是……也不是完全就只有壞處,因為多虧了魔王這抑制力,各國勢力也因此不敢輕舉妄動,戰爭在近幾世紀,幾乎沒發生過。」

  莉克絲這番話,再次引起了我的好奇,畢竟戰爭在哪個世紀,絕對都會存在,不可能消失,所以我很好奇,魔王為何會跟戰爭的消失扯上關係,總不可能國家害怕魔王,就不發動戰爭吧!

  「這跟魔王有什麼關係?魔王在強也不過是一人,也不可能強過一個國家吧!」

  然而我的發言,卻是惹的莉克絲捧腹大笑,甚至是連連趴在桌上,拍桌大笑,直到笑夠了,她才擦著眼角因爆笑而流出淚水,向我說著。

  「你應該知道迷途者都擁有著升等速度很快的特點吧?一旦轉生成魔王,他們光是在呼吸就能夠升等,甚至等級不存在於上限,因此光是一個魔王,就足以擁有毀滅世界的力量原因,就在這裡!」

  莉克絲很不客氣地邊拿著我的酒喝,邊繼續說著。

  「至於戰爭會消失,其實跟魔王的……善惡值有關係,因為只要他們殺死發動戰爭的起始者,就能夠獲得大量的善報,所以幾乎是每個魔王搶著殺發動戰爭的人,久而久之下,戰爭竟然被魔王他們給弄的消失了,真是何等諷刺。」

  聽著莉克絲自嘲的語氣,我也跟著嘆了口氣,和平竟然如此得來不易!

  但戰爭消失了,這確實是件好事,只要魔王還在一天,世界就會和平一日。

  「雖然最近東面的國家又有些不安分,似乎想不開,想發動戰爭。」




……待續


上一話                     下一話


作者的話:
要年底了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