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0「梅林祭」(2)

阿卡西亞 | 2023-04-01 20:27:00 | 巴幣 4 | 人氣 157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0「梅林祭」(2)




  「這組來頭可不簡單,全部出身於庭園!首先讓我們隆重介紹群狼一族的少主,獵人中的貴族!梅林祭開拓者的血脈!與那冷冽寒冰如出一轍的態度,能夠凍結魔物的爪牙,重塑為絕美的冰雕!立於極地之上的兇狼,遠月.群狼(Luca Lobos)!」

  「哼,介紹詞寫得不錯,妳該學學她的態度。」遠月雙手抱胸,儘管聽得開心但為了維持好形象,正努力壓抑著笑容,草鹿看著那死命不讓嘴角再往上揚的模樣,翻了白眼:「每個人都差不多這樣的說詞吧。」

  「能夠站在兇狼身邊的是暴虎嗎?非也!是猛獅嗎?非也!是飛龍嗎?全部不對!與之相襯的不是同樣強大的惡獸!是從旁輔佐那對利爪的,一頭溫馴的母鹿──」

  站在觀眾席附近的引燈笑出聲來,遠月發青的臉色也好不到哪去,已經快吐了。

  「將天才博士月牙年輕時擔當藥劑師的技術完全繼承!精通藥學的天使,為隊友帶來最溫柔的藥,對魔物注下最溫柔的毒,將獵物扼殺在冥界的搖籃!能將任何目標變成睡美人的絕代女巫!」

  引燈不覺得在看過魔物在面前被分屍的人能為草鹿寫出這樣的稿。

  「草鹿.阿拉娜(Afra Araña)!」

  意識到頭像被撤換成現場對自己的攝影,她親切地微笑,不忘揮動著小手,人畜無害的柔弱模樣似乎激起了保護慾,無論男女的歡呼比剛才更加熱情,倒不如說有些觀眾的叫聲已經貼近看見可愛動物的尖叫了。

  那一丁點奇怪的氣氛,也在此刻變得稍微強烈。

  至少在席格身邊是如此,他想不透,怎麼了?接下來要播報的是──

  「最後一位,大家有注意到她的眼睛顏色嗎?沒錯,她不是森靈,而是受培訓長雷昂認可,進到庭園訓練的人類!以天際雷霆之迅、以草原猛獸之姿。」皮洛洛高舉手掌,稍微彎曲的指間呈現爪狀,緊接著大力揮下:「沒錯,用這雙手充當利牙,獵殺魔物於寂靜之間的母豹!」

  「薇.艾斯庫德!」

  歡呼和熱情依舊存在,所以參雜其中的質疑更顯刺耳。

  「人、人類能進庭園訓練?這我可沒聽說啊,什麼時候的事?」

  「有雷昂的認可,那應該確實很厲害吧?」

  「才怪,有心鎖還不厲害嗎?為什麼雷昂培訓長要認可她?反正人類用心鎖就不用訓練了吧?不要佔走森靈的名額啦。」

  「哈,真不知道這傢伙是怎麼在課程上與魔物交流的,還是說這學分不用修了?真好呢,『人類』。」

  那些潛藏在歡呼的輕聲細語,薇就算聽不見也能感受到,否則獵人就白當了。

  「……完全不為自己所擁有的能力感到驕傲,排斥外族、矮化自己,梅林城的血脈骯髒成這樣啦?」遠月咋舌,他說這些話並不是在顧慮薇,而是為那些同族絲毫對自己的天賦不以為意,他們此刻的言行等同於將先祖的榮耀踐踏在地。

  難道能與任何生物對話的天賦,比心鎖還要差嗎!

  草鹿只是默默靠在薇的身後摟住她,他們早就預期過這種反應了,只要向上面提議介紹詞不要提及薇是庭園出身,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但薇選擇了面對,既然她是庭園驕傲的一份子,隱瞞就等同於拒絕大家的認同,她不容許。

  但不代表她不難過。

  草鹿倚靠在薇的耳邊,以不出聲的唇語悄悄傾吐出憤怒。

  「真想把他們眼睛挖出來。」

  他們不配擁有世上最美麗的眼睛。

  連場內的她們都能有所感受,坐在觀眾席的席格自然喘著粗氣,好巧不巧,他旁邊就坐著說閒話的傢伙。

  至今為止的憤怒有三次。

  一次是與引燈初次見面時,被他誘導出來的發怒。

  兩次是誤會引燈的用意,分別在長老樹海和前往庭園的路上。

  都是為了自己而發火。

  放在膝蓋上的雙手將褲管揉捏成紙球狀。

  他從沒想過,為了別人憤怒時,心跳聲足以震耳欲聾。

  薇姊姊她從未驕傲自大,就連你們看不起的鼠魔都當作魔物敬畏著,挽救著你們置之不顧的死傷,溫柔對待身邊的所有人,更有著擊退影居神的力量,你們不認識她,所以不知道她有多好,你們不認識她,所以不知道她強大的理由。

  所以你們就用區區心鎖兩個字,自以為是地否定根本不認識的人!

  森靈族是能與萬物交流的種族,所以用歧視來代替認識的混蛋根本沒資格擁有那雙眼睛。

  他知道,曾經的他也是如此,對心鎖抱持著無比厭惡的態度。

  但他改變了,因為引燈,但這些人呢?要怎麼讓他們意識到自己現在是不對的呢?

  坐在他另一側,邁入中老年的森靈大叔露齒而笑,吹起口哨,哪怕有著森靈的容貌依然倍感噁心。

  「身材和臉蛋都很好,庭園的入學考試改成選美啦?也是啦,都已經是人類了,如果長得又醜肯定會被我們森靈排擠的吧。」

  席格緊握住的拳頭終於放鬆了。

  不需要了。

  他們可以繼續抱持這樣的想法,不用悔改、不用反省,他們不配那麼做。

  就像重新點燃的柴火,席格睜大的雙眼快將眼皮給撐裂。

  只要挨打就夠了!

  在站起來之前,有人拍了他的肩膀。

  「席格,如果要扁他們,我要當打第一拳的那個哦。」

  「……欸?」

  秀雅帶笑的輕聲細語,稍稍緩下了席格的怒火,因為秀雅姊姊本該是阻止他的那個人、因為秀雅姊姊打人的畫面光想像就很詭異,所以他冷靜下來了,當在衝動時對周遭奇怪的舉止感到荒謬,往往會重置起自己的情緒,那是無比尋常的反應。

  「當然,如果那是你選擇這麼做的話。」秀雅笑著提醒。

  是的,那是早在獵人訓練前,席格學到的第一堂課。

  我希望那是你「選擇」的,而不是「你認為你應該要做的」。

  相較於應該要打那個混蛋、引起騷亂、被趕出場外,我現在要選擇做的……需要做的……

  是想要看見薇姊姊的笑容。

  「真沒想到人類還有這麼上等的貨色──」

  席格站起身,將頭往後揚,用雙手擺出傳聲筒,往前竭盡所能的吶喊。

  「薇姊姊!加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旁邊的色老頭直接被嚇得往側邊歪去,不只是他,那些懦弱又小聲的議論紛紛也跟著停下,沉默只停留了半刻,無論是為那些質疑感到不滿的人,還是沒有查覺到現場異狀的人,全都開始順著氣勢歡呼,支持著自己期待的隊伍。

  「艾爾文!身為龍人族第一關就被刷掉的話要請我們吃飯啊!」
  「海、海德大人……加、加油。」
  「讓他們知道『巨人殺手』的厲害吧,迦娜!」

  支持就是最能夠擊碎質疑的力量。

  比剛才還熱烈的氣場,抑制住那些自卑的低氣壓。

  秀雅也站起身:「不管是誰,大家都要加油哦!」

  「哼,那個小鬼知不知道人類跟森靈的不平等啊?」

  還是有森靈在埋怨。

  「……喂、喂!別說了!你沒看到他旁邊的那個女獵人嗎?那是庭園的培訓官。」

  「真、真的假的。」

  「……搞什麼,真是。」被嚇到的大叔頗為不滿,但聽見身後的議論又不敢上前爭執,只好站起身找別的位置坐,順便去上個廁所,然而才剛站到小便斗前面,就被陌生的男子從側邊一拳打到牆上。

  暈眩的雙眼根本看不清是誰下的手,更感到莫名其妙,對方是誰?為什麼打他?只能看見朦朧的背影一聲不吭的走出廁所。

  暗地裡傷害別人,那麼在暗地裡被別人傷害,甚至得不到任何解釋,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從門口走出的男子接下雷昂幫他提著的西裝外套,穿回身上。

  雷昂只是默默地笑:「我能問你,剛剛是你選擇做的還是應該做的嗎?」

  「當然是選擇了,在不適當的年紀成熟,席格心裡會生病的。」

  「偶爾該替他幼稚一下。」說完,引燈就戴上了狐狸面具。

  「雷昂先生又是怎麼選的呢?」

  「……從這裡把人丟出去的話應該會骨折吧。」

  其他言論是自古以來的偏見,儘管不認同也算有理由和立場,這種精蟲衝腦又瞧不起庭園的混蛋,沒當場拎起來扔出場外,只是因為當下秀雅選擇了教育。

  介紹完優秀的隊伍後,皮洛洛緊接著介紹關卡項目,此刻聚光燈也打上觀眾席的走道,燈光緊跟著往下走來的引燈.阿蘭卡爾,迎接所有人的目光,他舉起手微微擺動。

  仍站在原處的雷昂實在無比期待,這項關卡他還不用工作,可以好好欣賞比賽真是太好了。

  「梅林祭第一關卡!『抓狐狸』!」




本篇把遠月和草鹿的原文名帶出來了

音譯的話遠月叫做盧卡、草鹿叫做阿芙拉

因為某種心血來潮的「對稱」堅持,讓我刻意把他們姓與名的開頭第一個英文設成一樣的,而且姓名都是由五個字和四個字組成XD

Luca取自象徵月亮的Luna,但Luna是女生用的,所以改為Luca,帶來光明之意正好符合群狼一族當年為梅林城的貢獻,相信遠月不會愧對自己的祖宗們

Afra源自希伯來語,意為「小鹿」,不過姓氏的Araña倒是西班牙文「蜘蛛」的意思,至於為什麼溫馴的小鹿後面跟著可怕的蜘蛛,大家應該也知曉一二了,讓我們等劇情揭曉更多吧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