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3「在各處活躍的獵人們」(1)

阿卡西亞 | 2023-05-14 19:12:15 | 巴幣 4 | 人氣 190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3「在各處活躍的獵人們」(1)




  「真可惜。」看完投影的草鹿嘆氣,懸在空中的手指握拳,懸浮面板便跟著碎裂,由她親自控制卻只達成及格的結果,她想要確保兩個人出局呢。

  遠月無奈地輕哼,只剩一個人醒著幾乎等於癱瘓一支隊伍,竟然還有不滿。

  佩服的薇嚇得忘記驚嘆,這就是草鹿所說「更好的選擇」,她卻只想著讓海德出局,沒收到薇平時會給她的誇獎,草鹿笑著催促:「我很棒吧?」

  「……是啊,如果引燈在這,他也絕對覺得妳很厲害,我必須表現得更好才行。」薇的鬥志可沒因此挫敗,只是這並非草鹿想聽的,但無所謂,她隨時能從薇身上製造讓她開心的反應。

  她伸出手指,輕提薇的下巴,眼神銳利得引人發寒,笑容中帶著邪魅的狡黠。

  「是啊,再不努力,我就要搶走妳喜歡的引燈先生了。」

  「欸、欸!什麼!我才沒有這個意思!」以為被誤會的薇馬上辯解,從前草鹿就喜歡打聽她的戀愛觀,這次肯定又在捉弄她,草鹿收回壞女人的妝容,纖細的肩膀跟著憋笑抽動,薇果然還是那麼可愛。

  笑夠之後他們繼續趕路,遠月也終於找到氣氛問話。

  「總之,那是月牙博士給妳的新裝備?」

  「我自己做的。」

  ……完成度很高,天才博士的徒弟也是天才嗎。

  遠月也感受到壓力了,薇打倒過影居神的咒物、草鹿的能耐也今非昔比,他知道是優勝者才能加入引燈的隊伍,沒有所謂的印象分數,但他也想展現什麼,不是擔憂沒被看見,他可是擁有群狼一族的血統。

  所以他的嚎叫必須更響亮。

  「有種魔物叫做鋼絲蜘蛛。」草鹿邊跑邊提起匕首解釋道,輕按刀刃將其抽出,可看見一條柔軟的銀絲往下垂擺,草鹿輕按握柄,細微的蟲鳴聲從匕首傳來,柔軟的銀絲瞬間拉直並顯得銳利,材質上有明顯的變化。

  「蛛絲可以根據蜘蛛發出的特殊音頻,引發震動產生反應,進而改變材質、伸縮,可以既黏稠又有韌性、也可以如鋼絲銳利,不少人被牠們的蛛網割傷過,故得名『鋼絲蜘蛛』,蜘蛛王還能做到更精細的操作,我用的絲正是出自牠們,聲音是用專門的儀器錄下的。」

  「順帶一提,無論哪種材質都能根據長度提升承受的重量。」

  所以才能得以用肉眼不易察覺的細絲懸掛薇打斷的樹幹,再由引爆的詭雷炸斷原先的連接處形成二重陷阱,以特殊材質製成的手套也能避免蛛絲黏上自己。

  「剩下的你們剛才也看過了。」草鹿說道,護手上有噴氣裝置改變軌跡,握柄是變形成機械蜘蛛的主體,裡面暗藏藥筒,刀刃則能變成鐵爪嵌進皮肉,讓注射更為固定,是為了避免猛獸掙扎而脫落的考量。

  「我把這些匕首取名叫『鐵蜘蛛』。」不同於師傅,草鹿沒什麼命名的浪漫,簡單就好。

  「哇……」薇的眼裡充滿光芒,她以後也想讓草鹿為自己做裝備,草鹿很開心,想看的反應終於來了。

  「雖然妳現在解釋是為了方便合作,但跟我們掀底牌沒關係嗎?說不定下一個關卡我們就是對手了。」遠月說道,他可不希望競爭對手有過份的天真,但草鹿蠻不在乎,以自信的笑容反問:「我知道你的武器『鏡花雪』能做什麼,所以你就會輸給我?」

  「當然不會。」

  「同理,我也這麼想,那麼有人在自己的刀上做了改良,打算設計我們囉?天哪,那個人應該還有良心吧?」

  「我才沒改良,但妳大可放心,就算有我也不會介意拿來對付妳,不過是惡毒女人的戲言!要說心的話妳才沒有吧。」

  薇覺得他們的鬥嘴真是一天比一天精彩了。

  「說什麼呢?我的心可是好好地放在這裡。」草鹿頗有深意地指著自己的頭腦。

  說心指腦,遠月已經無言了,這個專心算計別人的傢伙。

  「嗯?草鹿,大家都比胸口的吧。」沒看懂的薇以為草鹿比錯了。

  「我的心是會走動的,面對妳,我的心就在這裡。」

  猝不及防的襲胸。

  「哇啊啊!草鹿妳不要亂摸!」

  「我們到了。」在口袋探出頭的諾兒說道,他們已經抵達有睡樹妖的森林。

  「那你們打算怎麼找?」諾兒問。

  「如果有人記得自己這時候能幫上忙的話。」

  「我當然知道。」遠月從隊伍裡站出來,往森林踏進。

  與層層機關的鐵蜘蛛或魄力驚人的雷鳥相比,他掛在腰間上的武器顯得平凡無奇,頂多能從刀鞘、護手還有握柄的材質和造型看出來貴了點,但正因如此,才能在拔刀時為之驚艷,就像花苞綻放的瞬間,無論是武器的能力還是那由冰製成的晶瑩刀刃,都美麗地奪人耳目。

  遠月沒有完全拔出,只是以拇指將護手往上推離刀鞘。

  只露出一截的刀身,就像用扇子摀住半張臉的女子。

  他垂下眼眸,輕呼道。

  「飛舞吧,鏡花雪。」

  冷澈的寒氣宛如雪女的吹息,從遠月的腰間襲向四周,但薇和草鹿並不覺得寒冷,搔著薇腳踝的雜草卻馬上變得冰涼,因為散發的寒氣並不屬於自然現象,與草鹿武器的蛛絲一樣,是源自於魔物的能力。

  身處在寒霧中央的遠月,讓薇不禁覺得有些美麗,但草鹿的臉上只有戲謔。

  「狩獵吧,兇神的雷鳥。」草鹿說。

  薇直接笑了出來,草鹿簡直跟引燈師出同門,都是破壞氣氛的大師。

  「結網吧,鐵蜘蛛。」

  甚至這次不賣形象,草鹿活像個白癡一樣,歪著頭吐出舌頭,模仿遠月的風格唸臺詞,把「傻眼」的表情符號演得活靈活現。

  眼見背對他們的遠月依舊強忍著不適的反應,草鹿將手掌立在嘴邊對他大喊。

  「我們是不是都該跟你一樣!叫武器起床啊!」

  遠月終於轉頭,剛才是薇,現在換他臉紅得像顆蘋果。

  「妳什麼意思啊!不要在那邊給我笑!這是我對這把武器的尊重!薇!妳不要再給我笑了!」

  薇模仿起剛剛的草鹿,歪頭吐舌頭。

  「飛舞吧,鏡花雪。」

  「薇!」

  這三個小白癡到底在幹嘛。

  沒想到行經的方向一樣,躲在樹後的引燈只能在心裡嘆氣。

  然後趁著還憋得住笑的時候快走。

  除了崩潰的遠月,那兩個玩歸玩,卻能感受到她們對周遭的警戒,要不是他從小躲到大,不然早在差點笑出來時就被發現。

  庭園出身的獵人真是可怕。




  「準備完成。」

  在河床旁邊的洞穴裡,眼前的是一支支被串起的生魚,夸克將它們用石頭立起,並以那些石頭圍成圓圈,施法讓石頭緊密貼合,搭建出粗糙的石甕,裡頭盛裝著來自家鄉的湖水,夸克是修行高深的巨鱷族神官,能透過與湖神建立連結的刺青,借聖湖之水一用,所以不是要烤魚,而是要施法。

  他捆起摘來的藥草,沾上湖水拍打自身,再將藥草浸泡在石甕中,咬破右手拇指,在甕口以血畫出圓陣,再往左手的掌心畫出血紅的倒三角,按在胸口接近心臟的位置,開始禱告。

  偉大的湖神啊,請將那被月光輕拂、被我們信仰的那份恩賜降臨於此。

  湖癒。

  湖水閃出點點光澤,沒有雜質而更顯清澈,水面上多了一張人的嘴巴,嘴巴帶動著湖水往甕口伸去,就像一隻長嘴的史萊姆,將奉獻的生魚吃乾抹淨之後,退回水裡,藥草和嘴巴一同在湖水中化開,十秒之後,中央泛起了三波漣漪。

  是儀式完成的指示。

  「感謝湖神大人。」致謝之後他用手捧起清澈的湖水,湖水並沒從指縫間流出,施法之後再以其他容器盛裝都是不敬。

  以手就口,為身旁昏睡的夥伴餵下恩賜。

  除非是用高等的魔具解毒,否則毒藥都需要相應的解藥。

  只能祈禱對方的毒是他目前的修行可以擺平的了。

  所幸,洛芙和海德咳嗽幾聲之後甦醒了過來。

  「夸克?這裡是哪?」海德對昏迷前還有印象,既然隊友都在就代表他逃過一劫了,洛芙下意識優先尋找自己的武器,幸好三相之杖也在。

  解釋完畢後,海德等人正準備回去袋松鼠的位置,卻被擋住了去路。

  三隻龍人族飛進洞穴,將張開的翅膀收起,其中裝備最為齊全的領頭者臉色有些遺憾:「看來慢了一步。」

  「怎麼回事?」洛芙問道並進入警戒狀態。

  「是騎士級任務吧,淘汰一組成員。」夸克說道,從隊長說的話看來,夸克運送隊友的樣子被他們發現但追丟了,所以才在附近急於尋找。

  「無所謂,他們逃不掉了。」站在隊長身側的龍人張嘴準備出手,但夸克更快。

  他攤開的手掌往上一比,兩片水流的障壁從洞口生出,將龍人隊包成夾心餅乾,早在進來的時候,夸克就在洞口處畫下咒文,再用就地的鵝卵石蓋住,龍人們無論是伸手還是噴火,全被那如同瀑布的障壁給彈開,他們似乎在嘶吼什麼,但聲音全被激流吞噬,背對他們往後走的夸克也無心去聽。

  然後把剛才宰掉的獨眼巨人拖了過來,這裡原本是他的巢穴。

  夸克用腳把巨人的頭按在湖神的祭壇上,湖神的信仰中,一樣用來游泳的手和腳沒有乾淨骯髒之分,故沒有絲毫無禮,他心懷感謝,高等的法術需要搭建祭壇才能使用,祭壇不能移動,且法力存留的時間不久,一個月內搭建祭壇呼喚湖神的次數更有限制,這座祭壇短時間內能用上兩次真是無比幸運。

  在過往的任務中,海德負責吸引魔物群,以重火力將牠們一舉殲滅的就是夸克。

  「真搞不懂。」夸克嘲諷道,腳下的巨人瞬間化為白骨,湖神已經完食。

  擁有翅膀的龍進到狹隘的洞穴說別人無處可逃。

  偉大的湖神啊,請允許我將比海洋柔和、比明鏡清澈的那份威名輕述於此。

  雙手交扣、拇指打開、咬出鮮血、在嘴角處劃下兩道血痕。

  「湖龍。」

  語畢,比洞口還寬的巨大水龍憑空而生,無處可逃的龍人族被推去洞口,衝垮對岸河床的巨響,讓四周棲息的鳥獸竄逃,留下的只有比野獸還愚蠢不堪的一具背影,將手錶護在懷中癱倒在地。

  獵人,是向野獸學習的。

  選擇環境讓天賦和能力發揮所長,這可是狩獵的基本,飛天之龍走進洞穴害死自己,實屬可悲。

  「這傢伙還有氣啊?真厲害。」海德有些驚訝,另外兩個龍人估計早就化為煙霧離場,平常是他集中魔物,再由夸克一舉殲滅,對夸克的法術威力再熟悉不過,對如此頑強的對手他表達一絲敬意。

  厲害?夸克不以為然,他走向前抓住手腕將對方拎了起來,同屬於爬蟲類的雙眼互相凝視。

  「放棄飛翔吧,於你們而言天空太過遼闊。」

  「你說什──」

  夸克將對方的手錶握成粉碎,對方的氣話還沒講完就化為了煙,就在此時,洛芙發現手錶多了50分。

  將一組淘汰還能得到50分的任務有遠超同等級任務的效益,於是反過來己方有人被淘汰時,任務就會失敗且對方也能增加50分。

  總計110分,海德組成為第一組獲得一百分的組別。



若不介意占用一點時間,歡迎填寫角色調查問卷,全是數字滑桿,所以滑一下就好囉,不用花太久時間!謝謝大家!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進度超過巴哈),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