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0「梅林祭」(1)

阿卡西亞 | 2023-03-12 19:44:20 | 巴幣 2 | 人氣 175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0「梅林祭」(1)




  「引燈......你脖子沒事吧?」和引燈一同回到觀眾席,擔當小護士的席格馬上進行檢查,不過似乎沒有勒痕,他還以為引燈剛剛被掐死死的呢。

  某方面來說,確實如此。
  
  「沒事啊。」引燈摸著脖頸回答,不是很明白席格在擔心什麼。

  「這小可愛在擔心你,你要更開心才對。」坐在引燈另一側的Ace探出頭,同時對席格擺出笑容:「放心吧,我才不會勒傷他。」

  「嗯……頂多這樣吧。」Ace說完就用食拇指捏住引燈脖頸一小塊肉,然後鬆開。

  席格以為只是在欺負引燈,沒有看見嘴唇和手指動作一致的暗示。

  「別鬧了,表演要開始了。」啃著麵包的引燈說話了,似乎不是戀人會有的反應……嗎?看熱鬧的雷昂感覺兩人的關係並不單純,他也不是愛聽八卦的個性,只好暫且將姨母的笑容收回。

  「好吧。」語氣上有些沮喪的Ace,就像在公園玩不夠就被叫回家的女孩。

  就在這時,燈光聚焦到前方的舞台,表演終於開始,頓時安靜下來的環境也讓席格轉頭看向場中央。

  表演的節目是歷史情境劇,是很久很久以前,梅林城還是個部落的故事,演員們穿著由皮革編織成的服裝,為了捍衛家園,舉起矛槍對抗著共同出演的魔物們。

  粗糙的武器對魔物作用不大,於是一名男性森靈從群眾中跳出來,揮舞大刀的瞬間,象徵火花的紅色彩帶從背景板飛來,表現出用魔具發動能力的模樣,猛獸也嚇得退後數尺。

  被影居神分佈在世界各地的魔具,對當時出門狩獵都要膽顫心驚,沒有餘裕進行探索的森靈族來說,光擁有一把就足以成為村落的英雄。

  同為魔物,森靈族沒有爪牙、沒有毛皮,唯一有的是智慧,和能與魔物溝通的嘴巴。

  所以他們能和其他靈性種進行交流,互相協助。

  是過往的森靈和靈性種們,共同組建村莊抵禦野性種的故事。

  席格看得目不轉睛同時也感到驕傲,他們擁有的能力果然是最適合作為獵人的能力。

  引燈和烈日在培訓塔結下契約,他和雷昂騎乘魔鷹到達這裡,這些在未來習以為常的光景,都是先祖們的努力累積成的結晶。

  只有一幕他看不懂,森靈勇士被魔物殺害,負責扮演幼兒的森靈孩子們就會被布給蓋住,接著就像變魔術一樣,由成年的演員替代他們出現。

  「為什麼他們突然長大了?」

  「哦,那是『早花』,提早開花的意思,是森靈族的另一種特性。」雷昂抓住教育的機會解釋道:「只要父母其中一方身亡,不滿周歲的幼兒身體會在一夜間發育成年,是一種防衛機制,為了彌補族群的死傷。」

  「但那也是過去才常見的事了,現在的環境對森靈沒那麼險惡。」

  「原來如此。」

  席格便繼續專心投身在故事中,探險隊的編列、初次的冒險、與更多異種族的聯盟、族人們的眼神漸漸從畏懼變得充滿希望。

  那份希望就像被陽光照亮的領地,變得越來越遼闊,在河川邊渺小的村落,終於慢慢變成一個家園、一座城鎮。

  「那麼,今年的梅林祭就此開始。」

  預演結束,席格望著點燃的聖火台,熊熊燃燒的火焰,為故事的結局劃下句點,更是對後世的傳承,因為能夠讓獵人驕傲的,一直都是難以熄滅的勇氣。

  與隔天早上,薇抬頭所望的雙眼如出一轍。

  「讓我們歡迎參賽選手入場!」

  隨著播報員的熱情、觀眾們的歡呼,獵人們慢慢從陰暗的入口處踏進陽光。

  7/24號,早上九點,150位選手,梅林祭盛大開演。

  「今年的表演又在講老掉牙的故事啊?我比較喜歡去年的表演呢。」草鹿的語氣有些遺憾,她更樂意讓煙火齊放的魔物表演擔當她出場的前戲,銀白的髮絲灑落在黑色的披肩上,高腰的半身褲裙帶出纖瘦的腰身、勒住輕薄的毛衣,袖口一如既往超過手腕,握在她的掌心,那是讓她安心的長度,但不同平常,她戴著一副皮手套。

  「把驕傲的歷史說成老掉牙,我是主辦單位肯定請妳離開。」走在草鹿身邊,闊步向前的遠月一臉嚴肅,配上那身軍服外套更合適,柔順的髮絲、清秀的臉龐,明明像一朵當季綻放的花,草鹿卻看著他吐出枯萎的老氣,對他的指責不以為意,甚至沒看對方說:「講話像個老頭子一樣,你的驕傲需要別人拿課本幫你複習啊?」
  
  「好啦,別再鬥嘴了嘛,我們現在可是隊友喔。」薇從針鋒相對的兩人之間探出頭來,那抹溫柔的笑容總能和事,她穿著方便行動的運動外套,黑白的配色、簡潔的款式,她的穿搭不需要太多色彩與布料,健康的膚色正是她最適合的顏色,一字的鎖骨、水蛇的腰身、修長的雙腿便是她最美的裝飾。

  「哼,只有現在罷了,之後就是敵人了。」遠月稍微軟化的態度,在貴族般的輕哼之下又馬上剛直,草鹿倒是對薇的親切一向買單,扣上薇的脖頸環抱住她,相近的髮色讓貼在一起的髮絲分不出是誰的,她靠在薇的臉旁,嘲諷般的學起那聲輕哼:「哼,那你就當敵人吧,我和薇不論輸贏都是閨蜜。」

  「我們只是對手,不是敵人吧?遠月。」薇的笑容依舊,哪怕是冰山也無法使其冷卻,遠月搔搔臉頰:「也是啦。」

  「那麼既然是對手就可以牽手啦!我們衝啊!」話剛說完,薇便牽著他們的手,一口氣把剩下的路給跑完,與走在前頭的獵人們一同踏足在陽光上,野猴般的雀躍讓一些把賽事看得很凝重的獵人,用輕視的目光望著薇。

  但看到遠月那等同於家徽的狼牙護肩,又立刻別過頭,向隊友小聲埋怨怎麼今年的對手有這樣的貨色,足以擔當群狼一族的隊友,他們對薇的輕視又瞬間拉到最高級的戒備。

  注意到這些反應,草鹿輕笑:「遠月,你有時候還是有用的嘛。」

  「聽不懂妳什麼意思但還真不爽。」

  進來的獵人們也與薇他們一樣,以三人為伍的形式散落在場地四處。

  看著一百多位選手入場,第一次觀賞賽事的席格輕呼:「哇,好多人!」圓溜溜的眼睛不斷掃視在場的各位,只為找到認識的人,有人類、有森靈、還有他不知道的種族。

  成為獵人,可不只是森靈與人類的權利。

  秀雅從觀眾的歡呼中勉強聽進席格的感嘆,她穿著較為休閒,休息日的今天終於得以換下制服,她補充道:「原本有更多選手參賽,但在預選被刷掉了,留下的都是篩選過的菁英呢。」

  「哦!看到薇姊姊他們了!嗯?大家好像都三個三個聚在一起的?」

  「第一關是小隊競賽,在預選結束後的當天就有告知,果然有不少『庭園組』的呢。」秀雅看到不少熟面孔,不只是薇等人,其他應屆畢業生的默契也不可小覷,更別提還有畢業一年的學長姐。

  「所以是三對三囉?」

  「哼哼,待會聽主持人介紹就知道了。」

  眼見秀雅賣起關子,席格只好望向觀眾席最高的地方,也就是轉播臺乾瞪眼,感覺到現場的急切和興奮,主持輕敲了兩下麥克風,沸騰的情緒被壓制不少,聚精會神地迎接賽事展開,剛眨眼,就有女森靈的立體投影進入場內。

  她頭上頂著兔耳的髮箍,配合工作人員的打扮,也穿上一件無袖的西裝外套,下身則是符合個人喜好的俏皮迷你裙,搭上一雙長靴與左大腿的交叉綁帶,剛剛平穩的氣氛,瞬間又像捲起的浪花,知道她是誰的粉絲們,將熱情的吶喊以排山倒海之勢填滿這裡。

  「嗨嗨,大家好,我是本次梅林祭的賽評主播之一的『皮洛洛』,很榮幸這次有機會擔當主播,我們主播團會盡最大努力播報出獵人們的熱血與競爭!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說完之後,又是一波浪花襲來,在席格身後的不少觀眾甚至開始舉起皮洛洛的布條,根本沒接觸偶像主播的席格被這股聲量嚇得不輕,懷疑起他們買票的目的不是來觀賽。

  注意到如此喧賓奪主之行為,投影在場中央的皮洛洛對著席格的方向伸出手指,佯裝生氣的同時不忘賣起可愛:「那邊的!布條收起來!今天的主角可是獵人們哦,你這樣子──」

  然後是能閃出星光的眨眼。

  「不行喔。」

  粉絲群直接被原地擊殺,紛紛往座位上倒去,原先舉起的布條就像裹屍布一樣把他們蓋上,同樣身為皮洛洛粉絲的秀雅不禁苦笑:「除了獵人,森靈也是最適合擔當偶像的種族呢。」

  「是啊。」確認了後面的人還有呼吸,席格轉過身點頭認同,坦白說他也為這天生的美貌吃了不少苦。

  「那麼我們開始介紹在預選表現亮眼的小隊成員吧!」皮洛洛打起響指,三張頭像便浮現在空中,席格被嚇得跟椅背貼直,與他直視的是與爬蟲類一樣,瞳孔中有著一條直線的銳利雙眼。

  「哦!今年有龍人族參賽呢,這下可刺激了。」秀雅說道,就好比只有森靈的瞳孔是綠色的,那雙眼睛和翅膀也是龍人族的特徵。

  在皮洛洛介紹起選手資料時,秀雅也順勢將選手們作為教材,為席格介紹各個種族的模樣、能力與文化,而小學堂才剛進行到一半,席格便興奮地從座位上起身,直指空中。

  「是薇姊姊他們!」

  熟悉的面孔終於亮相,席格已經迫不及待聽皮洛洛如何介紹。

  但有一點點,就只是一點點,像是不小心多撒了一點鹽的料理。

  周圍的氣氛有一點點奇怪。



像上次一樣以十章為一個段落,從第二十章梅林祭開始,故事將進展到下個階段,讓我們敬請期待吧
在這種時候突然多介紹一個森靈族的特性「早花」,肯定不是無良作者為了湊字數才編出來的吧!我們先畫線,之後會,會再出現一次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