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18「柯爾特.亞諾康達」

阿卡西亞 | 2023-02-12 18:54:38 | 巴幣 4 | 人氣 119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18「柯爾特.亞諾康達」




  亞龍走進地下室,比霉味更惡劣的腐臭讓他皺眉,左顧右盼想尋找源頭,但只有一盞小燈照明的這裡太過陰暗,使他看見的盡是漆黑,他往光源走去,死白的燈光打亮了他的臉,以及放在地上的壺。

  外觀上很普通,素色的壺身沒有彩繪或雕刻,兩側各有一柄把手,被布蓋住的壺口直徑跟臉一樣寬,整體大小差不多比籃球再大一點。

  他抓了抓頭,自稱影居神的柯斯說會幫他報仇,來到指定地點卻只有一口壺,心想或許裡面放著什麼武器,掀開了布卻什麼也沒看見。

  不是空無一物,而是看不見底的漆黑。

  「啊?」亞龍發出了像是原始人看見火的叫聲,燈泡往下照的光線彷彿被壺口給吞噬,照不進內部,摸不著頭緒的他搔搔頭髮,想把壺拿起來倒的時候,柯斯才終於出聲阻止他幹蠢事:「別亂來。」

  那是雌雄難辨的詭異聲音。

  從黑暗裡走進燈光下的,是一名男人。

  僅僅是對視的瞬間,亞龍就被他的氣場所震攝。

  從外表看年齡應該不超過三十,穿著一件白色襯衫和海藍色西裝褲,看起來像剛下班脫掉西裝外套的公務員,再正常不過的服裝,也沒有逞兇鬥狠的舉止,亞龍依然暫停了呼吸。

  因為那雙眼神,就像活在下水道的老鼠,既習慣了陰暗也沒有歸屬。

  卻看不見老鼠該有的怯懦。

  在大哥手下工作時,他曾看過那樣的人。

  大哥警告他別和那種人扯上關係,他們眼神的陰暗並不是因為失去了光明。

  是不需要光明。

  明明亞龍的理性正拉起警報,他的感情卻無比平靜,沒有逃跑、沒有抗拒,那是讓人接受死亡的坦然,並不畏懼,因為無從怕起,接下來會殺掉他的比起說是一個男人,更像一種強大、不可迴避又必須服從的現象,就像陷入黑暗時就該感到害怕。

  看到他,就該等死。
  
  「跟你說話的是我。」

  剛才說話的聲音,暫時將亞龍從震懾中拉出。

  男子沒有開口,聲音卻從他的嘴邊傳來,直到亞龍意識到站在男子肩上的烏鴉,才發現講話的並非男子,比起疑惑為何剛才沒注意到,他更好奇烏鴉是如何發聲。

  「你的真身是烏鴉?」

  「其中一具身體而已。」

  「……那、那你要怎麼幫我報復?」亞龍的臉寫滿質疑,所幸烏鴉做不出表情的變化,亞龍才沒發現柯斯在懷疑他是智障,無奈地說:「我是詛咒的影居神,會幫你詛咒,不會幫你打架。」

  「聽過蠱毒嗎?」柯斯問道。

  「……昆蟲的大亂鬥?」

  柯斯無言以對,接受的教育水準到底該多低下,才會把古老的詛咒形容得如此可笑,借柯斯肩膀站的男人接下來都不打算發言,但他還是決定退回暗處,光是站在那裡,就算沒講話也給他正在跟白癡對話的錯覺,這已經踩到他的底線,他從不浪費時間跟猴子說話。

  所以他離開了,柯斯只好飛落到壺口邊。

  「……可以這麼說吧。」柯斯的語氣帶有妥協。

  「殘存的毒蟲稱為蠱,將其輾為粉末,投放在他人身邊,便能降下災禍,這就是蠱毒。」

  「所以呢?你要我把那堆粉往引燈臉上撒嗎?能做到的話不如給他一拳!」

  給人下蠱應該偷偷來,讓自己不被發現,不會像這種低能的惡作劇,柯斯已經想殺人了,但無奈亞龍有兩項無可取代的條件。

  愚笨、能參加梅林祭。

  梅林祭是有預賽機制的,而庭園畢業生有保送資格,可以決定要不要挑戰預賽。

  所以只要這白癡還有利用價值,柯斯就會隱忍對他的殺心,也能容許他一看見可怕的人走掉,就粗魯回來的語氣,要不是現在用的身體是烏鴉,別說亞龍敢對她無禮,肯定會讓他從呼吸開始重新學起。

  「你說得對。」包容傻瓜的柯斯說著違心之論。

  「所以我決定讓蠱住進你的體內,讓你化為蠱,讓你為他人降下災禍……讓你擁有力量。」考量到亞龍對詛咒的無知,柯斯直接把重點說在最後,原先困惑的亞龍聽到能擁有力量便說道:「原來如此,我懂了。」

  不,你根本沒懂吧……

  「但這份力量並不廉價。」柯斯說完,便飛進燈光外的黑暗,同時亮起的另一盞大燈也照亮了腐臭的來源,望去的亞龍接連退後幾步,好幾具屍體就像堆疊在一起的枕頭,全是瞪大雙眼七孔流血的死狀,無一例外。

  「搞、搞什麼!」

  做蠱的容器並不限制壺、甕,只要能夠密閉、封存。

  地下室也能作為容器。

  「我說過,殘存的毒蟲會被稱為蠱,你和那個壺就是這裡剩下的兩隻毒蟲。」柯斯隨意踩在一具屍體的頭上。

  亞龍流下冷汗,讓他化為蠱是什麼意思他算是搞清楚了。

  「也就是說那些人都是失敗者吧。」

  「弱者才會失敗。」

  越是愚笨,就越容易被挑釁。

  「……有意思!柯斯!告訴我該怎麼做。」亞龍握拳的手舉在胸前,被激起鬥志的笑容帶有一半的勉強,柯斯看著那緊握的拳頭忍笑,空有拳頭的傢伙最適合做棋子。

  「很簡單,把手伸進去然後活下來就可以了。」

  眼見柯斯沒有再多做說明,亞龍便望向壺內,仍什麼都看不見,只有慢慢蠶食他勇氣的黑暗,於是他將注意力放在平庸的壺身,說服自己不過就是個爛壺,有什麼妖魔鬼怪要出來打架,幹就是了。

  這裡先下手為強。

  只見亞龍單膝跪地,高舉右手往壺裡面打一拳,像是要揍裡面的誰。

  柯斯看不懂這個動作,不過好吧。

  亞龍睜大雙眼,拳頭沒有碰到底,他試探性地往下摸,手臂卻陷得更深。

  緊接著,強大的吸力將他整個手臂吞了進去,跪著的亞龍直接貼向地面,他左手撐起身子,想舉起右手的時候,卻發現壺就像水蛭吸著他的腋窩不放,右手被吞進壺裡的異空間,他現在看起來就像斷手一樣。

  還來不及驚恐,他的右手傳來了叮咬的刺痛感,只是像被蜜蜂螫到。

  只是這樣?

  還來不及放心。

  以叮咬的傷口為點,劇痛宛如洪水一樣沖進全身,彷彿所有血液在這瞬間煮沸並往回逆流,剛起身的他又往下倒去,伴隨撕心裂肺的大吼,他的四肢宛如中邪,不聽使喚地扭動著,理應只能往內彎的小腿,被看不見的怪力向上對折,腳拇指踢上大腿的瞬間,響亮的骨折聲拉高了他嘶吼的音量。

  浸在血泊中的他蠕動著,全身的骨頭正以不規則的方式斷裂,多了好幾處硬折出來的關節,明明正在吶喊,亞龍卻聽不見自己的聲音,耳裡取而代之的是黃蜂振翅的作響、蜘蛛在耳道爬行的錯覺,血管開始發癢,化作蜈蚣從體表鑽出,嘴裡鑽出正叼著他心臟的老鼠,下意識想拿回來,卻看見伸出的左手變成一條大蛇,在空中轉過頭,吐著舌信瞪著他。

  他能清晰看見,大蛇眼裡反映出的自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發狂前最後的吶喊。

  大蛇眼裡的他,正變成一隻巨大的蟲。

  他睜開眼,雙手抓住壺的握柄,把頭從壺裡拔出,邊哭邊喘著氣的他往壺裡吐幾口血,喘息一陣子,讓氧氣和心跳帶回他的理智後才驚覺奇怪,他不記得自己有把頭伸進壺裡,扭曲的四肢也全部復原,就像只是做了場惡夢。

  「牠認識你了。」仍站在屍首上的柯斯說道。

  「牠……誰、誰認識我?」亞龍遠離壺,雙手撐著地面往後爬。

  「你不是把你的血、你的淚、你的氣,全部送進去了嗎?」

  在燈光下,壺中突然有粉末飛出,並在空中迴旋,帶有微微的金光,翻覆幾圈之後,便往他的臉上襲來,被金粉弄得刺眼的亞龍閉上眼,再度張開時,壺已經不見了。

  「剩下的是你,你就是蠱,不信的話,就試著呼喚蠱吧。」柯斯話剛說完,就有鎖鍊砸在地上的聲音,接著是近在咫尺的狗吠,一條鬆開枷鎖的兇犬從黑暗跑出,往亞龍撲去,亞龍還來不及反應。

  但有了敵意,蠱就會行動。

  一隻巨大的尾巴往狗掃去,巨大的力量讓狗在空中被腰斬,用留下的半口氣哀鳴之後便死去,亞龍轉過頭,看見一隻巨大的毒蠍彷彿神靈,半透明的浮在他身邊,看似平凡無奇的壺也浮在他的右側。

  這次亞龍能看清壺的內部,壺裡面裝著小壺,小壺裡面又裝著更小的壺。

  就像套娃一樣,層層堆疊,有六個壺在裡面。

  「通常來說,哪隻蟲活下來牠就會是蠱,一種蠱毒裡只會有一種蟲、一位神靈,但我的『六重蠱』能讓你施放六種詛咒,剛剛你無意間施放的是毒蠍。」

  「我、我不懂。」

  果然詛咒的門外漢就是麻煩,也罷。

  反正柯斯現在也在說謊,沒有認真回答的必要。

  「獵人會和魔物簽約吧?你就當作和六位神靈簽約就好。」

  「神、神靈!」柯斯的用詞讓亞龍感到興奮不已,別人還在跟魔物簽約時,他已經能使喚神靈,興奮的他往門口踏去,忘記自己全身浸著狗血,現在就要找引燈和薇算帳,他要讓那兩個人像個畜生!全裸跪在他面前求饒,五體投地!

  「我隨時都能收回你擁有的力量。」

  就像要狗坐下,柯斯的話讓亞龍迅速冷靜下來,轉過頭的神情滿是祈求。

  「如果不想失去,就聽從指示,只要你完成工作,那份力量就會完全屬於你,你想怎麼復仇都無所謂,在那之前,你最好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你沒遇見我、沒來這裡、沒得到這份力量。」

  「是!全聽您的!」跪下的他猛點頭,就連在昔日大哥面前都沒如此乖巧。

  「洗澡換個衣服再回去吧,有事我會再叫你。」柯斯真的很害怕這個白癡就這樣走回大街上。

  「是!柯斯大人!」

  這突然的尊稱只讓柯斯感到噁心,目送著那條有了骨頭就開心得無法自拔的狗離去。

  直到關門的聲音傳來,名叫柯爾特的男人才踏回燈光下,終於開口說話:「他是白癡吧?」

  「……看不出來嗎?」柯斯飛回他的肩膀旁邊,蠢到連嘲笑的動力都沒了,柯爾特和柯斯都知道,剛剛演了什麼鬧劇。

  光是亞龍想殺死引燈的前提她就絕不容許,那可是她朝思暮想的美餐,跟引燈那施加給自己還渾然不知,既神秘又甜美的詛咒相比,亞龍那由幼稚的仇恨編織成的詛咒,只是姑且能有點飽足感的粗食。

  她怎麼可能讓亞龍施加詛咒給引燈。

  將蠱毒放在受害者身邊,即是下蠱。

  現在在蠱身邊的,明明正是亞龍啊。

  儘管聽完蠱毒的解釋,亞龍卻一點都沒有感到奇怪。

  他並沒有化身為蠱毒,他沒有發現被詛咒的人是自己。

  從那天遇見亞龍的夜裡開始,她便要亞龍對著地下室的門膜拜,低頭唸誦自己的咒恨,想對引燈做什麼、想對薇做什麼,除了解決生理需求外,亞龍都在膜拜,直到一小時前。

  亞龍不知道,在門後的正是柯斯一年前做好的六重蠱,蠱接受了他的詛咒,他已經完成了蠱毒。

  根據蠱毒的流程,亞龍該做的是把蠱以粉末的形式放在兩人身邊,但在柯斯的哄騙下,亞龍自己將手伸進壺中,破壞了儀式流程,被自己製作的蠱毒給詛咒,建立了自己是施咒者也是被害者的情況。

  六重蠱的記載中,詛咒的效果會根據施咒者的未來做決定,施咒者相當於主人,主人的未來越是飛黃騰達,便越會被蠱所欣賞,相反地越是落魄,蠱就充其量伸手做點事。

  蠱越是樂意效勞,對受害者的詛咒就越傾向於精神面的控制,例如催眠、失眠、發狂、幻覺,因為蠱本來就是用來折磨,而非殺死他人的詛咒,所以蠱越看不起主人,詛咒的效果會傾向於痛楚和傷害,想快點殺死受害者來完成工作、結束詛咒。

  所以亞龍使喚毒蠍時,毒蠍出現並發動攻擊,便代表亞龍的未來並不亮眼。

  到這裡為止,柯爾特都懂。

  「為什麼施咒者和被害者都是他,他還沒被自己下的咒殺死?還能殺死一條狗?」

  「因為蠱的詛咒對象,不只是被害者,被害者周圍的人事物也會受到牽連。」

  「……懂了。」

  作為施咒者,亞龍有權對蠱下命令,同時作為被害者,他也是蠱的詛咒對象,而他身邊的人事物也是。

  所以亞龍只要沒對蠱下令傷害自己,蠱便不傷他,而當他下令詛咒周遭的人,蠱就會有所行動。

  柯斯以這樣的形式,讓蠱變成他的武器。

  至於什麼試煉、失敗者的屍體,全是柯斯的謊言,那些死人不過是柯爾特剛才殺的而已,伸手進壺裡面感受到的幻覺與痛楚,只是用來瞞騙亞龍的儀式感罷了,不過是喜歡儀式感的柯斯,突然想玩弄人的餘興。

  「不過我也沒想到,他所完成的六重蠱竟然只會訴諸暴力,一丁點精神都無法控制的劣等品,庭園畢業的人才,蠱看見的未來還能如此差勁,真是不得了的廢物。」柯斯終於恢復了點開口嘲笑的力氣,有點浪費,但再做便行。

  之前寄宿鼠魔也是基於這個緣由,讓牠們去蒐集咒物所需的材料。

  「我正好有打聽到,除了格鬥術外聽說是勉強畢業的水準。」柯爾特從旁邊拉張椅子坐下,他也沒聽多少,畢竟沒太感興趣,但這句回答倒讓柯斯感興趣了,她問道:「你向誰打聽?」

  「他大哥。」只見柯爾特對那堆屍體撇頭,被埋在哪一層他不知道。

  無情的沉默從柯斯那裡傳遞給柯爾特。

  「他大哥?」柯斯不解,明明殺「奴隸」就可以了。

  「妳叫我隨便找幾個人扮演屍體。」柯爾特說是這麼說,但看來他們得永遠演下去了。

  「不是這個意思,這個據點沒有被發現吧?」

  這次換柯爾特沉默了,這是不必回答的問題。

  「同事那麼久了,還要我大老遠跑來這裡幫忙,妳清楚我的心鎖、我的手段。」

  「……好吧。」柯斯回答,確實對柯爾特來說,要悄悄綁架誰,讓他在世人眼前消失個二十年,再寄給他親友一張當事人現在斷手斷腳的明信片,就像吃飯一樣容易。

  因為柯爾特.亞諾康達(Colt.Anaconda)是黑幫「森蚺」的老大。

  最大的收入來源是森靈的綁架與販賣。

  但就算如此,安全起見這個道理柯爾特不可能不懂。

  「為什麼不殺奴隸就好?」

  「那是我的奴隸、我的財產也就是我的錢,為什麼我要貼錢演戲?」

  柯爾特是組織老大,也更像個商人,特別愛錢的那種。

  「好吧。」柯斯不知道柯爾特這麼小氣,還沒嘆氣,柯爾特從口袋抽出機票,甩在空中。

  柯斯先是望著機票飄呀飄地落在地上,她抬起頭:「你認真的嗎?」

  「車馬費。」

  「我現在是烏鴉──」

  「明天沒給,我就和部下回去。」

  柯斯不知道柯爾特這麼小氣。

  要不是這個出言不遜的毛頭小子還有利用價值,這個只要是森靈都聽過的黑幫「森蚺」明天就會從世上消失。

  「我以後真的會詛咒你。」

  「有本事就讓我窮啊。」


本篇章最大的反派擔當柯爾特登場,其實在舊版不是最大的,但本來該在第一篇章出現的亞爾維娜、阿蒙和潘特拉等人被我戲份移到後面,照順位下來柯爾特就變成大反派啦!
梗圖警報







梗圖笑笑就好,請大家要相信柯斯,真的只是柯斯不計較而已,現在把柯斯當作影居神的戰力值單位還太早了各位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