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1「蜘蛛與蝴蝶」(1)

阿卡西亞 | 2023-04-10 13:16:34 | 巴幣 14 | 人氣 142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1「蜘蛛與蝴蝶」(1)




  「當然,可不是在這個小地方抓狐狸哦,狐狸先生,邀請我們到你最喜歡的森林吧!」在皮洛洛的指示下,已經走到參賽者面前的引燈轉身對觀眾們握拳。

  就像變戲法,他從拳眼裏抽出布條,接著甩開,黑色且畫有法陣的大布簾飄浮在空中,一股神祕的外力從中間把布簾往兩側撕開,隨著撕口拉開,布簾也越張越大,彷彿馬戲團的帳篷入口,森林的風景便在其中顯現。

  「魔法師之門」,能在指定座標開啓傳送門的魔具。

  「狐狸,要記得遵照設定喔。」皮洛洛切換頻道,從耳麥對引燈小聲提醒,引燈扮演的狐狸應該是狡猾調皮的搗蛋鬼形象,別再把預演時沉穩的男性聲線拿出來了。

  引燈點頭,然後走到布簾之前,轉成側身,扭著屁股對著身後的獵人們嘲諷。

  「哼哼哼,沒用的獵人們,能抓住我的狐狸尾巴的話就儘管試試看吧,我阿嬤都能打倒你們,嘻嘻嘻呼呼呼。」語畢,引燈徑直走進傳送門裏。

  雖然不是棒讀,但也已經接近,最後的奸笑聲更是彆扭到拿罐頭音效出來放都比較好,皮洛洛裝沒事的笑容滲透出一絲絕望,她知道這就是引燈最好的表現,但她沒想到真的有人演藝細胞可以壞死成這樣。

  ......是引燈,對吧?對吧?對吧?

  引燈先生,辛苦你了......

  好想踢他的屁股。

  候選生三人組的心聲也不約而同地寫在臉上。

  掉鏈子的演出效果如同電波,不對頻就是不對頻,有些觀眾很是無言,有些觀眾則哈哈大笑,沉默和笑聲以奇怪的比例不均衡地散佈在場內。

  順帶一提,席格是無言那一派的,跑來坐到他旁邊的燈則笑到流眼淚,眼見差不多了,皮洛洛轉回正題:「好的,那麼其他獵人們也可以跟著進去了,抓狐狸的詳細規則稍後再進行解說。」

  在皮洛洛的揮手示意下,獵人們以各自的步伐前進,直到最後一位踏進森林,布簾落下並恢復成原來的大小,由工作人員收走。

  所有獵人進入森林後便領到一隻手錶,錶帶上鑲著一顆菱形的紫色寶石。

  「取得手錶後請先確認能夠正常切換介面,分別是『時間』、『分數』以及『雷達』,有任何問題請現在反應。」分發手錶的人員說道。

  接下手錶的薇照做,現在是早上九點半,目前分數是0分,雷達成功顯現隊友的位置,確認功能正常,她便觀察起錶帶寶石的花紋,如她所料,是守護靈石。

  是當攜帶者身受重傷甚至死亡前的瞬間,都能傳送回法陣並恢復傷勢的魔具,看似實用其實不然,身處在事先施法的場所靈石才能發揮效果,施法時間更根據場所範圍決定長短,並不是隨時隨地能用的救命符,更有著時限,但作為比賽的保險機制倒是再適合不過。

  她稍微張望,果然狐狸已經離開。

  皮洛洛廣播的聲音也在此刻傳來:「現在卡特的月鷹們將引領你們到各組的起點,請大家跟上。」

  語畢,一群戴著靈石腳環的月鷹從樹上飛下,脖頸的項圈掛著號碼牌,薇他們是第 27 組,在遠月肩膀停下的月鷹也確實是 27 號。

  確認無誤後,月鷹便起身飛翔,獵人們各自散去。

  「獵人們到達各自的起點後,抓狐狸便會正式開始,那麼在此之前,容我先來爲各位說明關卡內容。」皮洛洛面對觀眾席的介紹,也跟著在森林的各處廣播。

  「首先,每個人手錶裡的分數面板是小隊共用的,要通過第一關卡很簡單,關卡結束前,自己的小隊在積分榜上前二十名就能過關囉!」

  邊跑邊聽的薇有些意外,她也看過幾屆梅林祭了,沒想過第一關是那麼簡單的賽制。

  遠月則不打算形容成簡單,單純的賽制並不代表輕鬆。

  「過關條件是按照分數判斷,那跟抓狐狸有什麼關係呢?除了狐狸會對大家惡作劇,必須抓起來的含意外,抓住狐狸的小隊還有額外獎賞呢!」

  「只要抓住狐狸,小隊全員便能直接跳過第二關,並提前知道第三關的關卡內容哦!」

  原來如此,既能在第二關觀察接下來的對手,還能提前構思第三關該如何行動,遠月覺得相當誘人。

  「對獵人而言是比去外國度假三天兩夜還要吸引人的吧!」

  薇認為這要考量地點是去哪裡。

  「那怎樣才算抓住狐狸呢?用東西命中可不算數,必須得把面具摘下來才行。」

  揹著箭袋,在村子裡被譽為神射手的獵人輕笑,能命中的話又怎麼可能拿不下面具?簡直是多此一舉,此時的他還不知道,那抹自信的笑容即將蒙上一層陰影。

  「那肯定有機靈的觀眾想發問吧?如果抓了狐狸,最後分數卻在二十名之外無法晉級,那不就尷尬了嗎?放心,只要狐狸一被抓住,關卡就會立刻結束,以這種形式結束的話,無關名次,所有留在關卡內沒被淘汰的人都能晉級哦!」

  草鹿挑起眉頭,通常要避免那種狀況,只要保證抓住狐狸的組能通關就好,不需要讓「剩下的人一律晉級」,任誰都能輕易察覺的不自然,皮洛洛卻沒多做解釋的意思,繼續說道:「再來就是如何賺取分數了,也很簡單,那就是達成任務,但是要小心,別被遊走在森林的狐狸妨礙了。」

  「第一個任務,會在大家抵達各自的起點後下達。」解釋到這裡,皮洛洛便繼續跟觀眾們介紹各組的狀況,當然這部份的廣播是被區分開來的,不會被薇他們給聽見。

  就在這時,他們經過一扇灰黑色的巨大門扉,起碼有兩層樓高,相當顯眼地蓋在岩壁前,門上刻著一扇翅膀,薇只來得及看見這些,畢竟月鷹是不等人的,注意到門的另外兩位也沒有多問,遲早會知道門的用處。

  「各自的起點……刻意將大家分散開來呢。」薇說道,她從剛剛就在觀察環境,果然是在庭園受訓時也沒進來過的地方,不知道被傳送到哪去了。

  「不知道整個場所有多大,地形也可能被改造過了。」跟在其後的遠月回答,眼前綿延不斷的樹海,再往前跑幾步就會化爲草原或沙漠也說不定,只要用上高級魔具,在一定的範圍內甚至氣候都能被操控。

  「那麼第一個任務,應該是跟著月鷹到達指定地點吧。」草鹿認同,如果遠月的推測屬實,這樣就能考驗獵人對環境的適應力。

  事實確實如此。

  「好的,各組獵人都抵達起點了,有起點當然就有終點!第一個任務就是到達終點,被月鷹引領到終點的組別便能得到30分!」

  「當然,過程中會有魔物阻擾,月鷹更可能被攻擊,要是月鷹不幸離場的話......嘿嘿!不會出局啦!但分數就比別人少了!月鷹消失會留下號碼牌,打開號碼牌能得到10分,裡面有著地圖可以讓你們自行前往終點。」

  草鹿答對了一半的答案,現在聽見的另一半也讓她感到有趣。

  「最後,雖然大家得跟著月鷹,也得保護月鷹,但要是有人被自己組的月鷹發現,就是全員淘汰出局!也就是說要考驗各位的潛行能力呢。順帶一提,用來計分的手錶要是損壞、遺失的人也會淘汰!只能去場外為隊友加油打氣囉!」

  薇理解,畢竟靈石要是被破壞或脫落,也是會傳送回法陣的。

  「那麼五分鐘後正式開始,請大家做好準備!」

  得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保護月鷹並抵達終點,就是這麼回事,薇握起拳頭。

  對於獵人而言,要一整天偷偷對魔物進行觀察,是已經味如嚼蠟的家常便飯,作爲潛伏者的同時,更要及早發現打算攻擊月鷹的魔物,在他們靠近月鷹前解決,否則在月鷹周圍便難以出手,畢竟被月鷹發現就會出局。

  第一個任務同時考驗獵人的潛伏能力與偵查能力。

  秀雅也是這麼為席格解釋的。

  「不只如此呢。」聽完秀雅的解釋,坐在身邊的燈喝著買來的可樂,對關卡頗有興趣地搖動杯身,聽著裡面的冰塊碰撞:「還有彼此的狩獵,沒錯吧?」

  將各組特地帶到不同的起點,即是說前往終點的路線會有交合是能預料的,只要這時攻擊其他組的月鷹使其離場,就能使對方足足少了二十分。

  「角色配置和隊伍結構是很重要的,那些想都沒想,在預賽結束後只知道跟朋友組隊的傻瓜,怕是得吃虧了吧。」燈輕笑,她沒有說仔細,但都把題目點明了,讓秀雅吃驚不已阿蘭卡爾家怕不是全員都有獵人的天賦吧。

  「所以薇姊姊他們吃虧了嗎?」席格擔心地提問道,他們就是跟朋友組隊啊,但秀雅笑著搖頭:「放心吧,對他們來說,互相補足彼此的短處,形成運作順利的齒輪,早在庭園時就打磨好了。」

  回到響徹槍聲的場內,眾人跟著月鷹起跑。

  早上十點,第一項任務開始。




  穿梭在掩蔽身體的樹叢或地形間,偵查周遭並做好與其他隊伍交戰的準備,是大多隊伍的共識,所以通常的行動,只能得到通常的結果,抱著通常的意識,沒有思考他人的策略導致出局,也不過是「通常」的事。

  在樹幹間跳躍的一支隊伍,就是上述的人,所以他們對奇襲感到吃驚,在三人爲伍的情況下,身後竟有一名壯碩的金髮男子,穿一件無袖的立領背心外套,手持獵刀直接朝他們的月鷹直奔而來,顯然不是安排的路線使他們交戰。

  而是那男的打從一開始就離開隊伍,想要狩獵別組的月鷹。

  「那傢伙搞什麼!」隊長不解,那個人落單的話,原本的隊伍在交戰時就會以二敵三,更別提現在還要隻身穿過他們的戒備,用「獵刀」在「空中」將月鷹刺殺,拿著弓箭或獵槍在遠處射擊都還比較容易吧。

  如此大膽荒謬的行動,並未因此鬆懈他們的發條,按照針對魔物而設計的陣型,手持大槌、長槍以及長劍的三人迅速將來襲者包圍,陣型結成的反應速度和行動體態,秀雅能看出他們的實力不差。

  可惜的是,那就是燈剛才所說,全員專精近戰武器,沒有考慮隊伍構成的親友團。

  獵刀男投下煙霧彈,以迅雷之姿突圍,直衝月鷹,但凡人的跳躍力在飛天的月鷹面前根本不值一提,牠飛得更高,那是獵刀伸長三倍也勾不到的距離。

  但已經進入海德心鎖的範圍了。

  來吧。

  「挑戰開始。」


本篇章第二個大事件終於開跑,對我而言也確實是另一場挑戰的開始呢,希望大家能看得盡興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