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掘墳墓-#3地下一千里的鄰居

kevin on the moon | 2023-07-15 10:22:44 | 巴幣 100 | 人氣 100

連載中自掘墳墓
資料夾簡介
我帶著妳在地底挖出一條隧道,途中遇到許多不可思意的事,可惜妳無法親眼見證。我會繼續向東前進,直到抵達妳說的那座花園,然後將你、將我一起埋葬,再和妳說路上的故事。

  我的手緩緩深入他體內,從指頭,到整根手指,接著更多。即使只有骨頭,我仍能感受到溫泉般燙手的體溫,正歡迎著我進入那濕稠空間。他的喘息在洞穴中迴盪,從四面八方而來的回音包覆了耳朵,令我很難不去在意。我深吸一口氣,靜下心,筆直深入。

  最後,抓住了機會。
  
  「呼哈......呼......不錯喔,骷髏,挺舒服的......」
  
  「媽的,你能不能正常點?都快死了還在精神攻擊。」
  
  我近乎半個人陷入他體內,若此時一不小心腳滑,我就會變成琥珀裡的昆蟲。快死的人似乎是我。

  抓住他體內的十字鎬,用力抽出。些許體液伴隨著我、伴隨著十字鎬離開他的身軀。

  我殺了他,為了和妳一起逃出這陰暗的小地方。為此,我並不後悔,我相信妳也會為了我做一樣的選擇。
  
  「骷髏......」
  
  他正呼喊著我,就在剛站穩腳步不久的我腳邊。

  和原本相比,他變小許多,或者該說非常多,僅剩一顆腦袋瓜大小。
  
  「我不覺得你的腦袋有那麼大......」
  
  我靠!他會讀心!
  
  「沒啊,我不會。」
  
  好吧,讀心是太扯了,我也不覺得這一臉憨樣的史萊姆會這種功夫。
  
  「我操你媽!你有臉皮的時候一定也是一臉憨的跟薩卡班甲魚一樣,看你這骨架就知道......@$&-$@&-+_!只是比他醜了八個世紀才會落到這種地步!」
  
  蛤?
  
  「咳、我是說,你能帶我離開,對吧......?」
  
  「當然。」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並非出於同情,而是自信。
  
  「哼哼 .....」
  
  他笑著,雙眼抵不過時間,無力的緩緩闔上,彷彿......
  
  「——低能兒......」
  
  ......彷彿在不捨的告訴我這裡的故事將告一段落。

  我舉起沉重的十字鎬,開始挖掘。
  敲下的第一聲是非常悅耳,與空氣摩擦震動,就像寶石互相碰撞的清脆聲響,且從十字鎬尖端發出的震動傳遍全身,是令人上癮的酥麻感。我貪婪的揮出第二下,感覺依舊如此,接著是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
  
  我無從得知現在的方位,只管向上挖掘,也許我正朝著反方向前進,就像我們之前一樣。

  只是這次妳死了。

  說不定我們的頭上是座山、是湖、是天堂、是綠豆糕,並無法順心馬上回到家中,但是這樣也不錯,因為我還能和妳一起走過更多地方。

  妳之前總是惦記著我沒有朋友會很孤單,於是一直陪伴在我身旁。只是到了最後在我身邊的依然只有妳,不曾有他人,妳也因為這樣,身旁只有我,不曾有他人。

  對不起。

  我猛然回首,希望能看見妳因為我的道歉而生氣,即使是幽靈也好。可悲的是我只看見自己挖出的長長隧道,已經見不到當初的洞穴,滿是空虛與孤獨。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挖了那麼遠,原來我在妳的保護之下依舊沒變。

  回到現實,我的腦袋已經不再只想我們倆的事。現在,只管向前進就對了。

  高舉過頭的十字鎬在短暫蓄力後用力敲擊眼前的石頭,像是啄木鳥啄樹一般。
  ——但是,聲音不同。

  手感不同。

  眼前的景色,不同。

  我彷彿在山崖俯瞰山腳下聚落,星光點點的橘黃色燈火映入眼簾,晶瑩剔透的水流像水晶般閃耀著,甚至還有些許冷風吹來。我像是看著一幅畫,一副神秘又引人入勝的畫,而我是考古學家,挖到了從未向人問世的稀世珍寶。

  正當我想探頭一探究竟時。
  
  「哇嗚~現在的地表變成這樣了啊。真他媽醜,但我喜歡!」
  
  不該出現的熟悉聲音及身影傳來,嚇得我差點散架。

  他跳上我挖出的洞口說道。



  「走吧骷髏,我們自由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