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1「蜘蛛與蝴蝶」(2)

阿卡西亞 | 2023-04-15 18:38:44 | 巴幣 6 | 人氣 140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1「蜘蛛與蝴蝶」(2)




  「挑戰開始。」

  一顆紅色的光球在海德手裡出現,接著向外擴張成圓形的巨大帳幕,凡是被光芒掃過的生物,眼睛都染上紅色,在三秒內不受控地往海德衝過去,控制的秒數則根據精神力的強弱決定長短。

  簡單來說,就是吸引周遭敵人攻擊自己的嘲諷。

  月鷹也在此刻轉頭和自己的隊伍互望,畢竟他們衝往同個目標。

  但要是被自己組的月鷹發現的組別,就是淘汰出局!

  「糟──」隊長話都還沒說完,就因爲被看見,和月鷹共同化作煙霧離場,那是守護靈石的返回效果。

  估計在錶帶裡設了機關,只要滿足出局的狀況,主辦方就會破壞靈石吧。海德這麼想。

  打開他們月鷹的號碼牌,海德的手錶加上了10分。

  只要打開號碼牌的這個舉動,就能得到10分,既是月鷹不幸離場,給原隊伍的補償措施,更是給其他隊伍的額外獎勵,如果能連號碼牌都搶走的話。

  海德組目前加了總共30分。

  原在隊伍中負責吸引敵人的巨盾,在這項任務裡無疑是最鋒利的寶劍,只要衝到他們中間發動心鎖就能淘汰一組還獲得10分,如此輕而易舉的差事是海德第一次碰到。

  利用心鎖輕易拉開分數差距,讓席格有些擔憂,怕是又有類似剛才排斥薇的議論,但他左顧右盼,這次似乎比較安份,不解的他問向秀雅:「怎麼這次好像沒什麼意見啊?」

  「你是指用心鎖得分的事情?」秀雅看向空中的投影,出局的隊長先是錯愕然後飲恨的神情,也被席格盡收眼底,他大膽地猜測:「不會因爲他不是森靈,所以沒森靈替他打抱不平吧?」

  「哈哈,不會的,席格你仔細想想,那一開始介紹的龍人族,比我們多一對翅膀,他們怎麼就沒在一開始被趕出去呢?」

  著實的當頭棒喝,在場不只心鎖者,很多異種族也有先天上的優勢,但這樣的話,整場祭典不就對森靈族很不公平嗎?

  「那是因爲,梅林祭是紀念過往森靈的英勇而存在啊。」

  「在很久以前的過去,我們森靈沒有爪牙沒有毛皮,但魔物對我們的侵略依舊存在,打從一開始,這個世界就不溫柔且不平等。」

  「即使如此,我們的祖先依舊運用智慧與其他種族交流、談判、協議,更用魔物的素材改造成武器,與外來的侵入者一搏,我們依舊活了下來,將驕傲傳承到現在。」

  「知道爲什麼梅林祭那麼受歡迎嗎?因爲歷屆的冠軍全部都是森靈,沒有特別的照顧,他們還是拿下了冠軍。」

  參賽的森靈們早就知道了,在先天能力上他們位居劣勢。

  沒有利爪、沒有尖牙、沒有與生俱來的武器,所以他們更磨練使用工具的技術,因爲能與魔物交流,研究的效率和成果都讓外族難以望其項背,對魔物素材的理解和加工更是有不少傑出的成品,兇神的雷鳥正是其中一具。

  梅林城的森靈族是這樣走過來的,這個祭典是紀念他們的英勇而生,那麼選擇參賽的森靈,又有什麼資格在從前毫無選擇,只能戰鬥的先祖英靈面前喊著「不公平」呢?

  不要笑掉大牙了。

  「梅林祭,對我們森靈而言,不過是把先祖突破過的試煉,再度突破而已。」

  正因觀眾和參賽者有著這樣的共識,剛才對薇反彈的聲浪也才五分之一不到,不滿的點也著重在她佔走森靈的名額,而非她心鎖者的身份。

  「席格,從現在開始看清楚我們庭園的做法吧。」

  「哦哦哦!開賽沒多久,第2組就接連得到30分,並讓三組淘汰!不愧是你啊!擁有『盔甲』之名的海德.阿莫(Hyder Armor) ,利用了規則將原本擔當前衛的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皮洛洛帶動著現場氣氛,呈現在場上的投影更將海德的身姿以各個角度呈現,甚至還有預賽時的錄像,毫無畏懼地衝進魔物群大殺四方,往他襲來的爪牙彷彿只是搔人的芒草,根本無法留下傷口。

  因為身上的盔甲。

  「海德的心鎖『挑戰者』,成功發動的條件為『指定單一對象宣言挑戰』,讓發動範圍內的所有敵人向他攻擊,也在這個時候,海德的身上會生成一具盔甲,往他襲來的人越多,盔甲便越堅硬,除了被挑戰的對象外,其他攻擊都難以對海德造成傷害!」

  「簡單來說,是『擒賊先擒王』的體現!能夠無視群體裡的其他魔物,直接挑戰頭目的心鎖!」皮洛洛公開著海德的情報,好讓觀眾進入狀況,從剛才開始這段廣播就只在觀眾席放送,賽場內也做好了隔離措施,杜絕觀眾將訊息暗自傳給參賽者的行為發生。

  但解釋的行為顯然是無用功,畢竟海德的畫面剛佔滿觀眾席,包括森靈和人類,女性們的尖叫聲便差點要蓋過皮洛洛。

  「海德大人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方向是從席格後面發出的,席格的耳朵開始作痛,怎麼他後面的粉絲團就特別多。

  「海德很出名嗎?」席格好奇的問。

  「很常參與殲滅巢穴的任務,跳進巢穴將魔物吸引過來,隊友再朝他的方向進行大範圍攻擊,就能看到他隻身一人站在屍山上的身影了。」秀雅說道,所以他被譽為「盔甲」,只要挑戰者成功發動,就幾乎能硬扛下所有挑戰對象外發來的攻擊,讓隊友連著敵人一起打他更時有所聞。

  那是找到火力足夠強大的隊友才得以實現的戰法,曾經的他便是安穩地擔任前衛,個性陽光再搭上一張強悍而不失溫柔的臉,像英雄一樣成為後衛們的壁壘,也讓他收穫不少粉絲。

  「諷刺的是,雖然心鎖稱為挑戰者,卻從不正面挑戰強者呢。」燈無心挖苦,只是覺得沒意思。

  「咦?不是擒賊先擒王嗎?」

  「是啊,但海德的作法是隨便指定一個雜魚進行挑戰,這樣只有被宣言的雜魚能傷到他,他再去攻擊魔物們的首領。」

  「原來是這樣……」席格還以為海德之所以擁有「挑戰者」的心鎖,是因為他不想讓周遭的傢伙干涉他與對手的戰鬥,實際情況卻大相逕庭,還蠻奇怪的,但落差的觀感沒多久又反彈回來,畢竟這才是最穩妥的作法,以這樣的方式保護隊友、執行任務並無不對。

  再讓粉絲尖叫一波後,專屬於海德的聚光燈才終於消失,席格從各個畫面中尋找薇的隊伍,想看薇回到隊伍了沒。

  因為比賽剛開始,薇就脫隊跑向別處,現在的畫面也只呈現出草鹿跟遠月在追月鷹。

  少一個人?

  跟蹤著草鹿等人的海德,在離他們不遠處的樹幹間飛越,抱持跟席格同樣的疑惑,藏住腳步是他拿手的本事,草鹿等人也是悄無聲息地在山路上奔跑著。

  「我是海德,準備攻擊其他小隊。」海德用大賽派發的耳麥,告知遠在別處追蹤月鷹的隊友,之後要是突然斷訊,隊友就會判斷他受害而視情況變更計畫。

  回報完後,他再度確認了周邊情況,附近沒有陷阱,他也沒被發現,現場只有他們三位獵人。

  這組在做什麼?海德無言了,表現比剛才那組還差。

  兩個森靈聚在一起跑在山路上,只要不發出聲響,月鷹確實不會刻意轉頭,毫無躲藏的意思,顯然對反應神經與偵查能力很有自信,但雖然在偵查,因為他們也沒有掩藏,所以往哪看去都一清二楚,海德要藏起自己並不困難。

  那麼不見的隊員,應該就是去狩獵月鷹了。海德這麼想,他在挑選下手目標時,有發現幾個組跟他們一樣,派一個人出去攻擊,他在心裡感到可惜,這組有攻擊性的思維,卻在防守上一蹋糊塗。

  真是這樣嗎?浮現的疑心阻止了他片刻。

  或許有陷阱,但他也有自信逃脫,沒有比這組更好下手的獵物了,不能放過。

  他從樹幹上跳了出去,接下來只要發動心鎖就得手了。

  但還沒喊出聲,三把尖錐狀的細刃就往半空中的他飛來,發動攻擊的是從褲裙裡拔出匕首的草鹿。

  他睜大眼,不可能,他很確定根本沒有被發現,但攻擊的時機卻像是「知道他要在哪裡跳出來,所以準備下手」一樣,比「發現他並下手攻擊」還要快。

  已經無暇推測對方為何能做到,海德也不是省油的燈,挑戰者是會吸引攻擊的心鎖,他防守的技術自然爐火純青,舉起獵刀擋開其中一把,另外兩把根本沒射中他,不必擋開,暗嘆攻擊的精確度實在有待加強。

  分佈各地的預賽裡,從九百多名選手萃取出來的菁英。

  認為他們準度差,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幾乎是在海德擋掉一把的同時,兩把匕首的護手上突然噴出氣體,改變行經的軌跡,正中海德的左腹和右腿。

  「該死。」海德才剛降落在樹幹上,眼前卻閃過一陣暈眩,有毒,他必須趕快──

  才剛伸手要拔,握柄卻在他碰到前自行轉了半圈,劇痛使他差點暈過去,不同於平面的刀刃,特意設計為錐狀便是為了深入獵物的體內,不只如此,他還能感受到錐刃在體內旋轉、解體,化作齒輪般的刀片「死死咬住」他的血肉,要拔出來怕是要直接扯下一塊肉。

  不同於鮮血的藥液從傷口滲出,此時他才從握柄微微透明的材質中發現,握柄裡還埋著一根針筒,似乎還在持續注射某種藥物,他下定決心緊抓握柄,一定得拔──

  他剛才都沒發現。

  現在也不會發現。

  直到帶有寒意的風壓吹來,他的意識隨著挨打的力道徹底下墜。

  飛衝到他身後的薇雙手交握,往海德的後腦猛力一槌,讓他從樹上摔下。

  從一開始,薇就沒有離開過。



刀刃在體內解體成齒輪旋轉......嗯,光想就很痛呢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進度超過巴哈),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