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1「蜘蛛與蝴蝶」(3)

阿卡西亞 | 2023-04-23 22:37:29 | 巴幣 6 | 人氣 149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1「蜘蛛與蝴蝶」(3)




  時間回到任務開始時的槍響。

  「我們要怎麼做?派一個人出去襲擊嗎?」

  遠月提問,薇和草鹿並不對這問題感到納悶,聽完解說,他們都意識到暗藏的玄機,跟著月鷹到終點能取得30分,但就算月鷹離場,打開號碼牌也能取得10分。

  表面上聽起來是打開號碼牌,利用地圖前往地點的補償機制,實則允許號碼牌的爭奪,得分的條件只是將其打開,而不限組別。

  故除了全員留守之外,還有派出刺客的選擇,搶走號碼牌太過樂觀,但擊殺月鷹減少對手的得分,也能取得分數上的差距優勢。

  「我們跟著月鷹就可以了。」草鹿答道,若要襲擊,薇便是不二人選,擁有出類拔萃的速度與潛行能力,沒有遠程攻擊的武器,但用煉投出石頭就足以將月鷹射殺,其投擲的本領也被他們見識過,毫無疑問可以擔當刺客。

  但薇擁有的能力與素質也是這組裡最靈活的,這麼好用的棋子不該只去狙擊,況且儘管成功,沒打開號碼牌分數也不會有所增長,射殺月鷹後衝過去拿號碼牌再全身而退?這樣的假設未免太瞧不起其他對手。

  那麼讓別組去攻擊,他們守株待兔便可以。

  設下陷阱,是她的領域。

  其他兩人沒有反對,他們一起行動時,下達指令的往往是草鹿。

  她讓遠月將身上象徵家族的護肩拿下。

  「我們這樣行動吧──」

  草鹿說明的是信任薇潛伏與偵查能力的作戰,由薇潛伏在周遭,草鹿與遠月奔跑在明顯的位置,由他們的身手,就算月鷹突然轉頭也能迅速往兩側躲去,故比起掩藏在樹叢中,草鹿將他們作為誘餌。

  若有人來襲且沒發現薇,看見他們的敵人便會傾向認為,少去的一人出去襲擊了,因為他自己就在執行這樣的任務,當然,大搖大擺跑在顯眼的地方,可疑性是存在的。

  但只要沒找到薇,多疑只是浪費時間,刺客為了襲擊而來,眼下兩人的舉動又是清晰可見,沒有比這組更好的獵物,暗藏的薇則必須觀察對手的意圖。

  若是打算射殺月鷹的射手,出面驅退即可,能抓住對手更好。

  若是打算接近月鷹的刺客,想必擁有過人的能力,必須仔細觀察,並在對方出手時通知草鹿。

  而非在發現刺客時通知。

  不提草鹿他們佯裝的技術優劣,會選擇接近月鷹的殺手,觀察力自然更敏銳,或許可以看出草鹿等人收到訊息時,肢體動作瞬間的不自然,在恐懼、戒備時,生物發出的汗液與氣味也會與平時有些許落差,對方更可能帶著能聞出如此氣味的魔物夥伴。

  所以不能提前告知,而是在對方出手前一刻告知。

  這也是草鹿對自己頗有信心的表現。

  「3。」

  一個數字,就足夠讓草鹿從褲裙間取出匕首,對點鐘方向進行攻擊。

  這就是為什麼海德沒有被發現,草鹿的攻擊卻快他一拍的原因。

  對方身處在半空,是草鹿攻擊最容易成功的地方,幾乎難以閃過能改變飛行軌跡的匕首。

  這就是海德現在倒下的原因。

  「遠月,你繼續追月鷹,我們稍後跟上。」草鹿指示道,遠月便繼續前進,留下薇與草鹿二人。

  「要讓他出局嗎?」薇指著海德的手錶問道,準備破壞。

  「一個脫隊,剩下的隊員也不會跟著淘汰吧?淘汰對手目前也不在得分項目內,那就還有更好的選擇了。」

  草鹿望著沒有動靜的海德。

  在年幼的時光,她曾經可憐過一隻蜘蛛。

  辛苦結成的網終於抓住蝴蝶,草鹿並不覺得蝴蝶可憐,那是大自然的一環,她看著蜘蛛往蝴蝶爬去。

  但經過的孩子們注意到了,只是拎起樹枝一揮,就將蛛網破壞,輕而易舉地讓蝴蝶逃出魔爪,他們嘻笑而去,盪在蛛絲上的蜘蛛爬回樹梢,孤寂的身影被草鹿盡收眼底。

  他們救了蝴蝶,他們是這樣想的吧。

  蜘蛛先生好可憐……

  所以他們的背影,讓草鹿覺得有點討厭。

  「如果他們也被黏住就好了。」說出的話語即是童年時的心聲,草鹿往昏厥的海德走去。

  「嗯?」薇沒聽懂草鹿低聲的耳語。

  更沒聽見,蜘蛛往蝴蝶爬去的聲音。




因為本章節切割下來字數太少,明天會再更新一篇
候選生三人組裡,接下來要在梅林祭好好著墨的是草鹿呢,再來才是遠月。
遠月:竟然要我等
薇:嗯?通常劇情是越後面越重要吧,代表遠月一定是在緊要關頭大顯身手,這樣很棒啊,真期待
遠月:……說得沒錯!不愧是我!
……因為常常在勸架,薇安撫遠月的技術也是爐火純青了呢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進度超過巴哈),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