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2「陷阱重重」(2)

阿卡西亞 | 2023-05-07 18:50:59 | 巴幣 10 | 人氣 158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2「陷阱重重」(2)




  十一點鐘,薇等人抵達到終點。

  「沒有手機的組別也太狼狽……」站在草鹿身側的遠月說道,只是第一個任務沒完成竟然就不能接下個任務,不能累積分數就不可能進前二十名,除了像無頭蒼蠅在茫茫樹海抓狐狸外,就是只能在場內苟活並祈禱別人抓住狐狸了,他可受不了。

  「是為了創造動機呢。」坐在石頭上的草鹿瀏覽著手機,對內容感到有趣而泛起了淡淡笑容,薇戒備著四周,各組的終點應該不會太接近,附近多半沒人,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畢竟不做任務直接去找狐狸是最不明智的,想必一開始沒有組會這樣做吧,得讓他們去做才行啊。」

  要在這麼大的地方找一個人簡直像大海撈針,只能用地毯式搜索來尋找狐狸也顯得無聊,主辦方是不會允許的,所以就算沒說,大家也認為執行任務除了賺取分數外,更對抓狐狸有所幫助。

  打開手機也確實如此,只要點進商店介面便能發現,可以用分數兌換物資、獲得情報等等功能,都有助於抓住狐狸。

  想要賺取額外獎賞的獵人們會在累積分數後動手抓狐狸,那麼在這之前,由誰提供給觀眾「捉迷藏」的娛樂呢?

  就是那些沒任務接的流浪組了。

  「抵達終點的大家都領到能接任務的手機啦!但其他迷路的獵人也別擔心,只要把別組的手機搶過來掃描自己的手錶,就能把手機變成自己的啦!」

  「被搶走的手機沒在十分鐘內搶回來,分數就會歸零,請小心哦!」皮洛洛此時的廣播加深了比賽的刺激成份,看來相較於抓狐狸的娛樂,主辦方更希望血流成河吧。

  「除了列表上的任務外,有森靈的隊伍也可以向我索取隱藏任務喔,畢竟你們能聽懂我說話嘛。」就在這時,母的袋松鼠諾兒跳到草鹿的大腿上提議道,雖然在機制上,沒有森靈的隊伍就算不跟諾兒這樣的「NPC」對話,執行任務也不會有任何阻礙,但──

  「這樣不會不公平嗎?」正經的遠月會在這裡提出質疑實在不意外,草鹿白眼,這是主辦方該考慮的事,參賽者討論這點根本浪費時間,她只想趕快知道隱藏任務的內容,聽不懂諾兒說話的薇一臉茫然。

  「嗯?不會呀,就像龍人族能在天空飛一樣,能與魔物對話是你們的天賦,是你們的優勢,在冒險或搜索中,能得到魔物的情報或協助,都能為接下來的行動多了幾項選擇。」

  「現在也是。但也只是多了選擇而非福利,什麼等級的任務只能得到相對應的分數,並沒有隱藏任務分數比較高這種情況發生。」

  「原來如此。」薇在草鹿的即時口譯之下跟上了話題。

  「先決定任務等級吧。」草鹿說道。

  目前他們有30分,完成城堡級的任務可得100分、騎士級是50分、士兵級是30分。

  「城堡級。」儘管沒一一比對,遠月也想不到有選擇下級任務的理由,薇點頭的笑容也帶著自信,目前在手機內的城堡級任務有三個,他們瀏覽完後由草鹿詢問道:「那告訴我們城堡級的隱藏任務吧,諾兒。」

  「我的城堡級隱藏任務只有一個,離這裡八百公尺外有處洞穴,殺死裡面的角鬥獸王,由我見證。」

  角鬥獸,是外型酷似狗的群居魔物,由頭上長有各式各樣的角著名,碩長的獨角可以用來突刺、如犀牛的巨角能將對手頂起,出生時角的形狀便決定在部落的分工,而成為首領的角鬥獸王,體型會增大數倍,幾乎是一隻成年象的大小。

  跟其他任務的地點相比距離也較近。

  「嗯……那我還是選擇手機上的睡樹妖任務吧?」草鹿望向兩人,以眼神提問,清楚草鹿考量的他們都同意,諾兒眨了眨眼:「能告訴我為什麼選擇睡樹妖嗎?」

  「打倒角鬥獸對我沒幫助,其他任務也是,但我能利用睡樹妖的素材。」

  沒有被距離迷惑,懂得從任務中取得分數以外的利益。諾兒對他們很滿意。

  「確定嗎?妳得拿睡樹妖的果實給我吃喔?」

  睡樹妖是能根據周遭果樹進行擬態的魔物,睡眠時間沒有一定,是否在睡眠會影響果實的成份,睡眠時摘下的果實很甜美,清醒時摘下的果實則帶有安眠效果。

  是清醒時以樹果當陷阱,讓獵物入睡後再進行狩獵的魔物,擬態能力接近天衣無縫,幾乎只能以樹紋的微妙變化來辨別睡樹妖,尋找起來頗為困難。

  「沒問題,我們有辦法。」

  「好的,那請接受任務,由我幫你們指路。」

  接受任務後,遠月便將諾兒帶到肩上。

  本次的任務內容是「帶著諾兒尋找睡樹妖的果實,諾兒吃下後會將密碼輸入進手機,獲取分數」,換言之要是諾兒吃下毒果實,便會直接睡上八小時,在這期間薇他們無法完成任務也無法接下其他任務,辨別睡樹妖是否在睡眠很重要。

  「我們走吧。」

  他們在地上奔跑,但沒多久諾兒就快被遠月甩下來而發出哀號,便停下動作。

  「你們平常都用這種速度跑的嗎……把我放在手裡吧,不然我會被甩下的。」

  「握著妳的話,魔物過來時不就慢一拍應對了嗎。」

  「把諾兒放下就好啦,『極地上的兇狼』先生讓魔物先動一拍應該也沒事吧?」

  「我這是以防萬一,『一點都不溫馴的母鹿』小姐!」

  「建議不要放開我,我們身上也有掛號碼牌,魔物會優先攻擊有號碼牌的對象,這次奪走號碼牌不會有額外的得分,但要是其他參賽者足夠敏銳,也會知道你們需要我才能完成任務,進而對我下手,要保護好我才行哦。」

  站在遠月肩上的諾兒解釋自己的定位並掃視一圈,畢竟此次祭典有攜帶物資的限制,不能帶太大的包包,無論是誰的小包又都很飽滿,看起來不夠裝下牠,更別提弄壞裡面的東西就不好了。

  她注意到薇。

  「我有個好點子。」

  遠月和草鹿停下了鬥嘴。

  「我可以進去裡面嗎?」

  她指著薇豐滿的上胸。

  袋松鼠幼年生活跟袋鼠一樣,他們會直覺對「被盛裝」感到安心。

  遠月跟草鹿的表情和呼吸都定格了,感受到異樣的氣氛,薇的疑惑有些不安。

  聽完草鹿的轉述,薇傻眼的下巴先是抽動了一下,隨後就像上升的溫度計一樣,肌膚從脖頸紅到額頭。

  「不行!不行!絕對不行!」她大力揮手並摀住胸口,阻止諾兒想要跳過來的舉動。

  諾兒聽不懂,但從肢體上來看似乎很抗拒。

  「咦?為什麼?」諾兒根據從前的習性認為這是最安全的選項,她自己也是這樣保護小孩的呀!

  「相當合理!就這麼做吧,諾兒小姐是女生沒關係吧?妳不必害羞啦。」此刻草鹿惡魔的面貌在薇眼前若隱若現,口中的合理有八成源自想欺負薇的私心。

  「可、可、可是很奇怪,就算諾兒跟我覺得沒什麼,別人看到也會覺得有什麼啊!」眼見平常最信任的閨密這麼說,薇羞得結巴起來,玩心整個大開的草鹿知道,她必須抓住薇現在腦袋燒得完全忘記「口袋」這個選項的時候。

  「不會!之前不是也有流行過嗎,用胸部喝珍珠奶茶!」

  「我沒有跟過這種流行!」

  「反正大家覺得有趣而已,而且這是『戰術考量』,眼下能把諾兒小姐放在跟心臟一樣重要的位置好好保護的,就只有妳了。」

  草鹿快步走向前,抓住薇的肩膀將她轉身,接著就是習慣到不行的從後面環抱住她的脖頸,一邊傳遞撒嬌請求的細語,一邊用至今以來最認真的威嚇回望遠月。

  敢多嘴就死定了。

  那個眼睛是這麼說的,遠月想說些什麼,但想想還是算了,她們玩得開心就好。

  「不管怎麼樣都不行啦!」

  「不然這樣、這樣好了。」

  在草鹿靈活的腦筋運轉之下,最後妥協的方案就是,薇將外套的拉鍊拉一半,諾兒站在胸口上,緊抓著外套的拉鍊,便不會摔落下去。

  羞澀扭捏的薇試著行走,確認移動時的狀況,每走一步就看一次諾兒,不斷地幻想著現在諾兒就是她養的小倉鼠,放在這裡沒什麼好奇怪的,只是跟寵物親暱的表現,並確保視線能完全避開遠月。

  「這就是地表上最可愛的生物吧。」草鹿那感嘆的口吻就像達成了藝術真諦的畫家,要不是她無法改變自己的性向,不然就要跟薇結婚。

  先提出對方無法接受的事,再提出一個勉強接受的事就能被接受,進而忽略其他可行的方案。

  遠月已經不確定這是草鹿有意為之,還是她憑藉本能的說服力正好與話術一致,作為出身於庭園的同屆,這女人真是越看越像蜘蛛,連講話都能織網,他真的開始害怕了。

  「這是在幹嘛……」

  正在樹幹之間散步的狐狸引燈蹲了下來,經過參賽者他都會留下來稍微觀察。

  從薇的狀態來看是被半強迫的,也就是說是草鹿的計畫,她知道狐狸會妨礙參賽者,避免諾兒被搶走便刻意放在薇的胸口上,打定引燈不敢輕舉妄動。

  可笑,他才不會被這種不正當的意圖阻止,再怎麼樣也是個成年人了,只要問心無愧就不必介意。

  ……但如果下手的話,轉播畫面確實不太好看。

  罷了。

  「反正還不是現在。」引燈說道,他現在該做的是去流浪組面前晃,為觀眾呈現抓狐狸的遊戲。

  突然他意識到,三人組中,草鹿已經把頭轉向他了。

  他起身戒備,草鹿沒有攻擊,只有唇語。

  看……

  草鹿唸了第二次,引燈跟著複誦。

  看太久了。

  什麼意思?

  ……

  ……

  不對,他是因為在思考諾兒被草鹿安插的戰術作用,所以眼神才會「不自覺地鎖定諾兒」,更是因為覺得這種戰術荒謬,才沒有注意到草鹿已經在看他,面無表情的他是這麼相信的。

  在說服自己的同時,大腦跟著回憶剛剛注意的事進行佐證。

  但人的大腦是很聰明的,在回憶時會將不必要的物件刪去。

  現在出現在引燈回憶裡的是他當時真正關心的東西。

  ……

  好吧,是他錯了。

  在他沉浸於腦內辯駁的時候,一把匕首往他飛來,瞬間回過神的引燈用蒐集在口袋的石頭回擊,響亮的碰撞吸引了其他兩人的注意。

  以為得手的草鹿先是吃驚,再露出佩服的笑容,引燈可沒餘心享受她的評價,一溜煙就跑走了。

  「跑好快,腳上有魔具嗎?」遠月停下腳步。

  「我去追嗎?」薇詢問兩人的意思,這點距離用煉能追上,方才的羞澀煙消雲散,只有想抓住機會的急切與認真。

  「不必,先執行任務吧。」草鹿做出決定。

  同時對薇看待引燈的眼神著迷。

  那是還差一層就能抵達崇拜的憧憬。

  眼裡想要證明自己的火焰熊熊燃燒。

  比起羞澀,果然薇朝向目標努力時的樣子才更美吧。

  捉弄夠了,她伸手將諾兒拿下。

  「嘿嘿,其實放在口袋裡就好啦。」她放進薇外套的口袋中。

  「欸?欸!草鹿!妳欺負我!」

  「哈哈,抱歉抱歉。」草鹿開心地接著軟綿綿的拳頭。

  就在這時,褲裙裡的匕首發出聲音,草鹿將匕首拿出按下開關射出投影,呈現出前來解救海德的夸克和洛芙。

  她停下嬉鬧,變回那個薇還不夠認識的她,只是收起狩獵的口吻,一如往常地在薇面前表現討喜的樣子。

  「看來獵物上鉤囉。」


本話採倒敘法,有覺得混亂的讀者再留言告知哦!


心鎖攝影棚內。

從睡夢中醒來的烈日眨了眨眼,站起身原地轉了幾圈,離開野外多年,儘管在室內也依舊保留著將草地踩平的習慣,打了個哈欠後坐了下來,將腳藏進自己蓬鬆的絨毛後睡起了回籠覺,就像一朵在地上打呼嚕的白雲。
牠知道自己暫時還沒有戲份,索性再多睡一會兒吧。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進度超過巴哈),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