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狩影33迴:死街的激鬥 ③

Happy喵 | 2023-05-21 18:00:03 | 巴幣 100 | 人氣 163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ダイア/黛亞視點◆

  黛亞驅動整個身軀散發出強烈光芒,流光剎閃至骷髏堆裡,她捉緊長矛尾端大範圍橫掃,光輝武器使它們感到懼怕,不願進攻,頓時黑色影矢飛越在眼前,她使長矛轉動至脖子後,轉身接矛,斬落箭矢。

神聖的咒紋,聽從呼喚吧!治療。
Spell of Light, At my Command! Heal.

  她踏步將長矛上揚突刺,骷髏們散開彷彿畏懼那光耀矛尖,隨即她以食指指向遠處,忽如其來的治癒之光降臨在持弓骷髏,瞧見那四肢骨頭在治癒粒子包圍下扭曲收緊,發出「咯咯」斷裂之聲——

  趁其他骷髏沒有行動之時,黛亞轉動長矛,頃間伸臂突刺,光輝武具.矛突,尖錐光連擊,將長槍骷髏的胸骨刺穿。

  忽瞬那骷髏頭顱扭頭,骨頭眼窩深處的綠光直視而來,黛亞瞪大湛藍雙眼,立即拔出長矛,迴槍舞動,謹慎凝望那骷髏接下來的動作⋯⋯

  呯!呯!與之格檔數回後,惟見它手持的槍頃刻冒出黑焰——


  飛倏而來的突襲疾快無比,黛亞後仰側脖,長矛稍稍拓起對方長槍,僅僅絲毫距離躲過。忽瞬槍尖纏繞的黑焰擴散,爆風震飛黛亞。

  叮嚓嚓嚓嚓——

  黛亞騰空翻身,將爆炸的衝擊緩衝,降至地上時慣性使雙腿的腿甲持續受到摩擦。
  
  「呃——不是吧!這樣還能做出這般的動作!?不過⋯⋯」

神聖的咒紋,聽從呼喚吧!淨化。
Spell of Light, At my Command! Purify.

  瞧見那骷髏士兵飛躍空中,手持黑焰長槍插刺而來,黛亞一動不動咧嘴而笑,剎那耀眼光束將它包圍爆破,粒子混集骨灰一并消散在空中。

  沒有箭矢的支援。

  黛亞扭頭遙看,僅見樂園入口處魔法亂光閃爍不斷,遊俠身影正靈活地與空中飄拂幽靈纏鬥。

  突然而至,趁黛亞沒注意時,右側高空迎來三發暗影飛彈,黛亞立即跑動翻滾身軀,待適數魔法彈擊中地上,揚起灰塵,未料遠處再次迎來箭雨和黑暗彈,黛亞咬牙仰望,立刻伸手展開聖盾。

  純白屏障粉碎頃刻,黛亞揮動長矛劃斬剩餘矢彈,繼而後翻轉身,俯身架勢緊握長矛,將其扶至肩上,奮力上投——


  長矛宛若流星飛閃墜落,直接貫穿遠處拉弓的骷髏身影,剎那光芒擴大、炸裂、爆破,將那骨頭身軀炸至粉碎,灰飛煙滅。
  
  突然之至的身影突進至身前,持劍骷髏勾月連砍,黛亞左右側身躲避,不久,持斧的骷髏跳躍轟擊,黛亞頭盔一瞬憑空消失,她瞪起雙眼,雙手也已經拿起光輝長斧,從下朝上與之抗擊,將骷髏的長斧互相碰撞。

  光輝武具.斧刃使黛亞手持的斧刃間發出強烈的震動,黛亞咬牙傾盡全力,手甲的紅色刻印也在高速轉動,威力強勁到直將骷髏的斧子和骷髏一分為二。

  光輝長斧剎然消逝的光影,在漆黑的夜空下散落無數光輝粒子,紅髮飄揚,湛藍眼瞳如寶石般閃閃生輝,盔甲的身影,帥氣美麗。 

冰霜的咒紋,聽從呼喚吧!嚴寒冰環。
Spell of Ice, At my Command! Frigid Chakram.

  三重的淡藍蒼穹文字從黛亞的四周地表冒出嚴寒冰環,突然變得極寒無比,甚至黛亞的腿甲也漸漸結成冰霜。

  持劍骷髏跳躍至冰環內裡,瞧望在這冰霜地裡,它行動敏捷靈活,左右滑動飛轉,不到瞬間,已劃斬出數十段攻勢。

  叮叮——

  疾花刀光劍影打至黛亞盔甲上,附加神聖盔甲的加持下,她宛如戰神般刀槍不入。

  未久,骷髏仍在攻擊,黛亞湛藍雙瞳快速劃動,頃刻骷髏的冰滑越過黛亞——天穹劍舞.冰之細雨,疾劍數段轉身凌空跳躍,點勾揮砍,冰雨連綿,每每劃劍皆有雪花墜落⋯⋯

  黛亞咬牙切齒,對方速度太快,根本沒有空隙反擊,惟雙手格擋,剎那在骷髏落地轉身之時,淡藍白光纏繞劍身,神速瞬閃越過黛亞背後,黛亞瞪大雙眼,猛然震驚,胸甲前突然冒出冰花,冰花碎裂的一刻,她不禁受傷跪在地上。

  「呃——!這大師級的武技太犯規了!」

  黛亞捂住胸口,剛剛的冰花使盔甲表面出現裂痕,藍色紋路將傷害化整為零,她宛般若無事再次站立起來,一瞬她的手甲憑空消失,而她也手持著光輝長劍,向前橫砍,持劍骷髏後翻回避,轉身揮劍反擊。

  「喔!身手讓挺敏捷的!」

神聖的咒紋,聽從呼喚吧!治療。
Spell of Light, At my Command! Heal.

  淡黃蒼穹文字早已構築而成,治療光芒降下,使它不竭痛苦,骨頭四肢像是卷起來的難受。

  「可惜,這魔法你躲不過。」

  黛亞趁機使劍插在它的胸骨,貫穿直將它化作粉末。

  眼前遠處,僅剩下屍巫,猶望它正施展高等黑暗魔法,黛亞沒有理會,直以雙手持劍,光輝疾速剎閃突進,前後疾馳二連,直將屍巫擊飛。

  待地上冒出海量漆黑長槍瞬間,她已將屍巫斬挑,再次飛躍更高。


  最後的轟勢直將耀輝貫穿地上,光芒宛如烈日天照的灼傷,使屍巫全身骨頭燒成灰燼粉末,徐徐飛逝於空中。

  緩氣片刻,黛亞迴身尋找蘇菲身影,惟見她仍在和幽靈們互相纏鬥,遙望遠處,遊俠身影翻身躲過鬼魂飛馳頃刻,另外一隻也趁此空隙穿過銀髮埃爾芙。

  黛亞心知這穿透攻擊並不會造成致命傷,然而這噬魂效果卻能吸取魔力發健康,並會賦予精神傷害。

  瞧望銀髮埃爾芙撫著肚子蹲下時,黛亞施展騎士護身,立馬瞬移至蘇菲身前,趁鬼魂們發動魔法剎那,她也伸臂展開純白屏障將漆黑飛彈全數擋下⋯⋯

  「黛亞!?」

  「蘇菲,你沒事吧!」

  「你回來的還真是快啊!」蘇菲輕拍黛亞肩膀,表示無事般,走至黛亞身前。

  霎時之間,僅見她魔法轉動緋紅紋身的右臂拉起弓弦,指尖上映現白雪光芒,頃刻光芒卻凝聚至箭尖——


  箭出剎那,光箭直奔天上,轉瞬散成海量淡藍光束,細看那些箭尾皆是蒼青翎羽,閃爍於這漆黑天空。

  呯呯呯呯呯——

  頃刻光束連續發出爆破、轟炸,宛如湛藍煙花的綻放,將那星火之花全數降下至鬼魂們身上,盡然將其消滅。

  「呼,終於搞定了。」蘇菲嘆一口氣地說。

  「蘇菲——」

  黛亞慢行到蘇菲的身前,眼看蘇菲部分衣服已經破碎,以及身上出現的傷痕和灰塵,不禁心疼皺眉。

神聖的咒紋,聽從呼喚吧!治療。
Spell of Light, At my Command! Heal.

  淡淡光芒包圍蘇菲,徐徐癒合她的傷勢,也使她的皮膚變得光滑乾淨,黛亞瞇起雙眼,滿意頜首。

  「謝謝⋯⋯黛亞,你還剩下多少魔力?」蘇菲問。

  「昨天消耗的還沒有完全恢復,現在⋯⋯也就還有七成左右吧!」

  「嗯,那便好了。」

  「不過,如果前方的魔物都像剛剛那樣子,我看我們未必能夠這麼順利繼續探索——」黛亞重新整理裝備,從空間拿出頭盔戴起道。

  「你可以放心,這裡如同拓海所述一樣,魔物比預計還少,或許已被消滅及趕跑了⋯⋯」

  「欸!?」

  「但是⋯⋯真正的恐怖都在下層。」

  黛亞並不知道蘇菲到底探知了什麼,但她猶豫顫抖的眼神彷彿懼怕什麼事情一樣,那個預感,就像此地
散發的氣息,寂寥死盡的恐怖。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
更新時間:19/3/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詳細觀看請到:《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設定集-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非常帥作品 第一次的100幣就用在你這裡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93f6598948d5a5ac5c5ae298260a2063.GIF
2023-06-02 18:40:43
Happy喵
多謝
2023-06-02 18:41:47
Happy喵
很可愛的貼圖呢 [e24]
2023-06-02 18:42: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