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狩影32迴:死街的激鬥 ②

Happy喵 | 2023-05-19 18:00:07 | 巴幣 4 | 人氣 105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ダイア/黛亞視點◆

  翌日,黛亞緩緩睜開雙眼,瞧視蘇菲早已整理好行裝,她優雅靜坐時一并打開一小包的餅乾,放入嘴中斯文地咬下。

  「黛亞,你要吃嗎?」蘇菲細嚼咽下後,喝下杯子中的水,說。

  「除了這個還有沒有其他東西吃啊?」

  「沒有。」

  黛亞無奈,接起蘇菲手上的餅乾簡單地吃了一些後,兩人慢行離開作為避護所的仙人掌,頓時,眼前的青綠色視野瞬間切換成黑暗,儘管繁星依舊。

  回眸身後,怪異的巨型仙人掌遁入沙中,揚起的沙子差點濺到臉上。

  「黛亞⋯⋯」

  「真是的,又來了啊?」

  周圍的骷髏如同當地的遊民一樣,迎接著她們。

  黛亞手持釘頭錘飛身迅擊,突襲近處骷髏,「呯!」一聲巨大聲響,被擊中的位置上發出強烈閃光,同時她反手上揚揮擊,不讓骷髏調整姿勢,徹底將其粉碎。

  後方傳來的爪擊使黛亞前傾了一下,突然白光的箭矢擊中背後的身影,白光消逝的同時,強烈的震動將骷髏擊飛。

  「呯!」黛亞轉身強力補上一擊,將骷髏擊碎。

  「呼,應該差不多了⋯⋯」黛亞從空間中拿出頭盔戴上,鬆一口氣道。

  「魔物出現的頻率也未免太誇張了⋯⋯」

  「是嗎?要是它們再出現,有我神官騎士黛亞在,它們可是逃不過我的釘頭錘了!哈哈哈——」

  這自大的口氣,不知道是何處而來⋯⋯

  半天後,她那自大的背影,卻變得非常頹廢。

  「嗚啊!我已經想要回去了。」

  眼前的黑暗叢林道路,在這沙漠上如同一條鴻溝,只要踏進這一步,就等於踏入黑暗死寂的領域。

  這便是沃爾德克斯沙漠西邊的盡頭,前方黑暗枯萎的樹木讓出一條道路,這路上完全無沙,只有破碎的磚塊道路。
神聖的咒紋,聽從呼喚吧!微光
Spell of Light, At my Command! Grimming.

  兩人慢行了一段時間,道路漸漸變得寬敞,黛亞從手上釋放變化魔法微光,光之粒子照耀周圍,察看兩側閃爍靜止的街燈和枯萎樹木,道路表面的磚塊充滿裂痕,枯木上的分叉也有巨大的亡靈蜘蛛在蛛網上攀爬。

  黛亞頓感毛骨悚然,身體微顫,慢行猶如履霜之戒,她從沒遇見過沙漠以外的不死族生物,不到一會兒,一群蝙蝠飛舞,剎影飛過兩人身後。

  「啊啊啊啊啊——!」黛亞大驚,猛然地大叫著。

  「我說,你也未免太誇張了吧!而且誰在早上時才說『要是它們再出現,有我神官騎士黛』——」

  「啊!蘇菲,別說了!」黛亞慌張不及一手捂住蘇菲的嘴巴。

  這裡就像是荒蠻古宅大道,隨處可見的恐怖元素,儘管黛亞踏進此處已有一段時間,但依然不習慣。

  沒過多久,她們終於抵達能瞧見大道盡頭的生銹鐵欄門,門上的木牌子古舊全是灰塵,還沾上乾透的血跡,剎那之間,門牌的文字突然映出泛光閃爍,標誌著名為「光明之街」,驚駭怪異的不禁使黛亞全身毛孔豎起來。

  「黛亞⋯⋯」

  蘇菲雙眼前有兩枚泛出白色光芒的圓型刻印,名為千里眼的技能標誌,她正透視遠處的地方有沒有危險。

  「那裡有六隻幽靈在上方盤旋著,還有數隻骷髏士兵和屍巫⋯⋯」

  「媽的,這能怎樣玩?這麼多魔物。」

  「呼⋯⋯黛亞,我們先做好準備再進去吧!」蘇菲放鬆一口氣,隨即刻印消失時,她額頭冒出冷汗緊張而語。

  「⋯⋯」

  黛亞閉眼,稍稍點頭後低語,在雙重施法加持下,兩道三重淡黃色的蒼穹文字從她的手上構築而成⋯⋯

神聖的咒紋,聽從呼喚吧!神之剛腕
Spell of Light, At my Command! God Arm.

神聖的咒紋,聽從呼喚吧!神之盔甲
Spell of Light, At my Command! God Armor.

  一瞬,等級三的神聖魔法神之剛腕使黛亞的手甲浮現紅色環狀刻印不斷泛光轉動,而同等級的變化魔法神之盔甲,則令盔甲表面映出藍色圓型刻印。

  施法完成後,她再次低吟雙重施法⋯⋯

  蘇菲的手臂和肚子上也冒出同樣的紅藍泛光刻印。

  「蘇菲,準備好了嗎?」

  「嗯⋯⋯」

  門欄後方的瞬然竄出一支白銀泛光的箭矢,黛亞知曉那是來自蘇菲的精靈術箭.流星,白銀的箭矢化成無數的光雨,將它們打個措手不及。

  黛亞見時機成熟衝入門欄,她本以為門欄會一直處於緊閉狀態,欲想攀爬時,門欄卻自動打開,吱吱作響的生銹聲斷斷續續,鬼異且恐怖。

  「歡迎⋯⋯沙沙⋯⋯臨⋯⋯吱⋯⋯破⋯⋯驚魂遊樂園⋯⋯吱吱。」

  「切!」

  突如其來的小丑玩偶,雙眼泛出紅色射線,廣播的聲音損壞嚴重、尖聲厲人,恐懼萬分。

  黛亞咬牙切齒警揚回望眼前,數個骷髏士兵已朝向她前進,它們猶如發現獵物般,盯上黛亞後,慢步的姿態也加速起來,黛亞反擊回來打算迎擊,未料遠處天空降下的箭雨,她伸出右手,「聖盾」擋起了無數的箭雨攻勢。

  然而其中一名骷髏士兵已來至黛亞側旁,揮舞短槍,直將屏障打碎,黛亞輕退一步,卻不料骷髏士兵使出槍技.煌襲,輝煌突刺飛速迎來,黛亞側了頭,槍矛擦肩而過,火花摩擦肩甲後,短槍橫掃攻擊,黛亞後仰再次回避。

  黛亞本想使釘頭錘進行反擊時,另一頭的骷髏士兵手持長斧橫砍,她只能再次後退回避,遠看前方拿著刺劍的骷髏突然翻身跳躍,借長斧作跳板踏步飛馳而來,它施展劍技.驟雨,剎那之間眼花撩亂的刺擊根本避無可避,黛亞僅以雙手承接攻擊——

  幸好盔甲表面的藍色刻印讓亂劍刺擊毫無作用。
  
  三重箭矢從背後疾倏而至,紅之矢擊退眼前持劍的骷髏,而另外兩支箭矢卻被手持盾槍的骷髏擋下。

  「還沒完的!」

  寒氣和棘藤將盾牌徹底侵蝕,不一會便將盾牌粉碎。

  骷髏們的攻擊遠遠不止這些,在擊退了持劍及持槍的骷髏時,黛亞緊接斧頭和箭矢的攻擊,硬接了箭矢後,不得已穿著厚重的盔甲後手翻躲過斧子的揮擊。

  黛亞將手持的釘頭錘憑空消失,轉換成散發著淡黃粒子的光輝長矛

  持斧的亡靈士兵依舊緊逼黛亞,斧頭不斷揮動,上揚揮擊,黛亞後退躲開。突然咻過一支爆炸箭矢,擊中了它的斧頭,「轟隆!」爆炸震擊生成煙霧,視野朦朧。

  待爆風消散,骨頭疾跑的聲音漸近,黛亞猛然受驚,直愣眼前竹巨斧的骷髏跳躍起來,斧技.爆烈轟天,它將斧從跨下翻轉身體,劈烈地表,轟天的震擊,直將黛亞擊飛。

  「咳——不是吧!」

  後方蘇菲震驚收縮瞳孔,側空翻躲過轟擊的後勁,同時她使腿支撐弓臂,翻騰時拉起弓弦,釋出白色靈魂的箭矢。

冰霜的咒紋,聽從呼喚吧!寒冽冰刃
Spell of Ice, At my Command! Ice Blade.

  忽如其來的二重淡藍蒼穹文字構築而成,寒冽冰刃從地表冒出,箭矢擊破了第一及第二塊從地底冒出的冰刃,在第三塊被擊破後,箭矢也失去原本的光芒,輕易地被持斧的骷髏一揮斬斷。

  「這還真是頭痛啊!敵人還會冰系魔法⋯⋯」
  
  「啊呃——」空中的墜落很是疼痛,令黛亞不禁發出悲鳴。
  
  「黛亞,你沒事吧!」

  「不,這些,只不過是小事而已。」黛亞站立起來,拍了一拍身上的灰塵,表示毫髮無損。

  「是嗎?」

  「輪到我反擊了!」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
更新時間:13/3/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詳細觀看請到:《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設定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