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償45迴:自由城邦女王 ⑤

Happy喵 | 2023-10-21 18:00:09 | 巴幣 0 | 人氣 81

連載中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世界生存》的小說資料夾。 在巴哈上是差別連載,主要連載則在Penana。 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本作品主要連載於Penana:https://www.penana.com/story/112524/
歡迎各位點讚、留言和書籤,你的支持是對本喵最大的鼓勵!



  克蘿伊於純白回廊慢行同時,背後一直傳來鋼靴行走之聲,她清楚那是勞蘭正在跟隨著她。

  待抵達頂樓大廳後,她從樓梯往下行走,未久,她走到四樓平台,見樓梯外的其他地方,牆壁、牆頂、地板、地氈全是朱紅格調。

  克蘿伊漠然置之,轉瞬踏步樓梯往下前進,直到三樓平台,所見此處全是輝煌格調,她一路穿過走廊,牆壁的黃龍雕刻亮而堂皇、栩栩如生。

  咯蹬、咯蹬——

  驀然,克蘿伊停頓腳步,昂首察看前方,僅見女侍衛守在土褐色的大理石門前,握拳擺在胸前俯首敬禮,隨後勞蘭越過克蘿伊身前,與女侍衛握起大門左右各一側的門把,將大門推開。

  咣咣咣——噹!

  隨著大門被打開發出響亮的聲音,克蘿伊也踏步邁入會議廳內,瞧見四周空間廣闊,牆壁棕黃,墨黑地板折射水晶吊燈橘光,氣氛稍許陰沉嚴肅⋯⋯

  克蘿伊明白那是特意為御前會議打造的格調。

  除此之外,眼前還有烏檀木長桌,長桌表面燃點數根蠟燭,傳來陣陣藥草香氣,她坐在中央木椅前,未久便有侍酒走至克蘿伊旁,看見他拿著裝有紅酒的銀器,繼而側傾打算倒酒去桌上的銅酒杯時,克蘿伊緩慢揮手將其喝止。

  「不用了。」

  話音方落,侍酒便頜首退後。克蘿伊轉眼望去側旁的身影,黑髮背頭的燕尾服青年悠然優雅地品嘗紅酒。

  「女王陛下。」另一旁傳來稍稍老邁的聲音。

  克蘿伊望向聲音所在,瞧見那穿著衣袍、手捻著八字鬍的胖老爹,他頭戴沙漠常見的布帽,頭頂還鑲有寶石,但仍然遮蓋不住他那赤灰的短髮。

  只有兩位大臣在御前會議中,無疑,國家內政是如此的單薄。

  民眾皆說女王的統治相當兒戲,不過,克蘿伊從不在乎便是,歸根究底,她就沒想過要好好治理這裡。

  或許是自己真的過於「自由」,但這不也印證了這裡就是自由城邦,克蘿伊托起腮,半垂雙眼恣意慵懶。

  「所以,你們有什麼事情可以稟告?」

  她挑眉斜睨那個剛把酒杯放下的背頭紳士,語氣不疾不徐,卻帶有數分輕慢。

  「⋯⋯克蘿伊,關於自由城邦的開發上,我認為——」燕尾服男子平淡道。

  這種事情說不止三遍了!克蘿伊暗忖,無非也是在自由城邦的領土內建設城鎮,擴展開發⋯⋯但是,按照自由城邦的國庫與人手,這種事情只會徒增壓力,特別還要面臨未知凶險,包括鄰近王國政權的穩定,從而決定邊境安全。

  若然說此話的人,能運用他自己的財力及人手,倒也沒所謂,克蘿伊心想。

  畢竟,自由城邦僅有城鎮、地方賦稅,還有冒險業,作為財政收益微乎其微,大多都是原本自由而治政策,在這點上,商人賺取的金錢,倒是與城邦無關。

  「是不是該考慮商業賦稅呢?」克蘿伊喃喃自語,並無理睬西裝男子說話。

  「克蘿伊!?你在發什麼呆!」西裝男子詫異道。

  「不,這事情我之前已說過要擱置,對吧!赫克托?」

  克蘿伊沒有慌張,反倒對此淡然,提出反問。

  「唔!」

  但是,能重新建設莊園倒是不錯的選擇,按照無農業的基礎下,自由城邦只能承受高昂的糧食價格,可惜克蘿伊可不想那西裝男子如願以償,望向他被拒絕而震驚的模樣後,克蘿伊把手指輕捻,貼在嘴邊匿笑著。

  「赫克托先生,你倒是消停一下吧!你知道開發土地的成本嗎?還有人選,你覺得誰有能力開發或者治理那地方?」小胖老爹附議道。

  「這!」西裝男子蹙起眉頭,眼睛遊移不定。

  「該不會你是想自己擔當吧?!」小胖老爹諷刺地說。

  確實如同小胖老爹所說一樣,克蘿伊從一開始便知道那西裝男子的野心,作為內政大臣,也是地方富商們的首領——赫克托.奧爾松。想必他想要在自由城邦割據一方,也正因如此,克蘿伊才不願意去他的茶會。

  「⋯⋯對的,若然開發時面臨國庫空虛,我自然有這能力全部承擔責任。」

  赫克托閉目頃刻,緩緩張開眼簾,底氣十足,他昂起下巴斜睨小胖老爹,藐視的眼神裡充斥著傲慢。

  「倒是你,莫德先生,身為自由城邦商人公會會長,一直未能為國家財務作出奉獻,真的有愧於這份職務,不是嗎?」

  克蘿伊拓起下巴,看著那兩位大臣互相對持,總覺得特別好笑,先不說雙方在暗地裡進行的活動,單單地方多項異常豁免稅項及貿易價格的暴升,早與他們分不開聯繫。

  是他們還沒意識到這事,還是說他們從根本沒有放這個自由城邦女王在眼內?克蘿伊相信,這會是後者。

  她清楚這是對於權力的誘因,遑論邦內內政如此單薄的情況下,還能如此混亂、腐敗不堪,歸根究底,這是統治者的無能。

  縱然如此,克蘿伊仍不願理會此事,她的存在如同傀儡般,任由別人制肘、操控,但她從來沒有怨言,並心甘情願。

  因為⋯⋯

  一切,還沒到時候。

  她已經等待了二百年,裝作無能的樣子,僅僅是為了風暴來臨做好準備。若然貿然施政改革,所有對她的鬆懈將會不攻自破——

  半晌,克蘿伊舉起右手,兩位大臣立刻噤聲,場面瞬間變得肅靜。

  「再這樣說下去,怕是到晚上也沒能消停。」她半簾眼簾,慵懶地說。

  「克蘿伊?」「女王陛下!?」兩位大臣同時說。

  「我已經乏了,要是沒什麼其他事情——」克蘿伊回應道。

  「這!女王陛下!臣也有一事想要跟你提及的⋯⋯」

  小胖老爹震醒起來,稍微抖動身軀,似是剛剛想起的事情。

  克蘿伊翻起白眼,揮手示意他長話短說。

  「是這樣的,那是關於開啓議會——」

  「不行,你的建議我不接受。」

  克蘿伊的雙眸冷冽駭人,直接了當的拒絕完全不讓小胖老爹繼續說下去。

  「但、但是!民眾的怨火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再這樣下去,怕是會引起眾怒——」

  不單單如此,還有暴民起義,最近盜賊團的興起也能很好印證此事,克蘿伊了然,自由城邦的治安從來都是如此,說好聽這是自由,難聽則是無差別的殺戮與復仇。

  就像為了掩飾某種隱匿於無盡漆黑的罪行一樣。

  「莫德,你還真是對『他們』上心,不是嗎?」克蘿伊挑眉反問。

  克蘿伊看穿那小胖老爹,莫德.史密斯的心中所想,那人想代表民眾發聲,以政治手段確實是一流,可惜此時此刻的自由城邦依然是君主獨裁。

  「⋯⋯唔!」小胖老爹雙眼顫抖,立刻垂首不再駁話。

  「就這樣吧!對了⋯⋯從今以後,會議改成每月一次吧!」克蘿伊恣意道。

  「這!」

  「你們還有什麼問題嗎?」

  說後,克蘿伊便托起腮,慵懶地打起哈欠。

  「不,沒有了。」西裝男子冷靜地回覆道。

  「那會議便到這裡,你們都退下吧!」

  「是的,我的陛下。」兩人同時道。

  待兩位大臣離開會議室,片刻,外面傳來鋼靴踏步之聲,當聲音所到之處越漸越近,她也在門前瞧見那綁有淺金髮髻的侍衛。

  「怎麼了嗎?」

  克蘿伊揚起眉頭表示疑惑。

  「這個——」

  勞蘭隨之遞上信箋,表面印有黑色烏鴉的火漆印,克蘿伊不以為意,將信封打開並翻閱察看,忽然她雙眼一凝,只因看見那信件中提及到那熟悉字詞⋯⋯

  自由的咒紋,聽從呼喚吧!風刃。
  Spell of Freedom, At my Command! Wind Blade.

  轉瞬她便站立起來,右手將信箋握緊再緩慢鬆開,紙團懸浮空中被白色風團切割,化成齏粉消散空中。

  「勞蘭,你知道⋯⋯『黑影獵團』嗎?」

  克蘿伊展現平淡,越過勞蘭慢行著。

  「⋯⋯不,我只知道他們是近來傳得很開的盜賊團。」勞蘭跟隨著她,並說道。

  「是嗎——」

  縱使克蘿伊拉長語氣,看似若有感嘆,但她卻在淡然從容地淺笑著。

  「他們是很古老的冒險旅團啊!奉行將漆黑狩獵的光明化身,從當時來說,可說是聞名於世⋯⋯」
此版已是經過四次修版的內容,更新時間:05/09/2023
藍字設定詳細解釋已有連結,若想了解詳情請點連結到:
我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竭盡全力地生存下去!-設定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